【白嘟】非亲非故 17

狗血,三观崩坏,人设OOC

假骨科,戏精恋爱故事

作者家里刀片够多了,不需要再寄刀片给我了😂

未来几天大概都会日更,我尽量不把这故事拖过年,毕竟大过年的😂

------------------------------------------------------------------------


醒来时是在医院的病床上,都暻秀睁眼先看到雪白的天花板,一旁挂着的吊瓶正在输液,他转头想要看清是什么药,视线所及的地方,却看见边伯贤正坐在床边望着他。


“醒了?”边伯贤说,面目温柔,语气和善,眼睛里满是血丝,简直不像那个他所认识的边伯贤。

“嗯。”都暻秀应了一声,才意识到自己的喉咙哑掉了,出口的声音像是带着金属摩擦的时候发出的艰涩声响,他清了清喉咙。

“医生说是火灾的后遗症,观察两天会慢慢恢复的。”边伯贤说。


都暻秀盯着他看,“你呢?受伤了吗?严重吗?”他看到边伯贤的一只手缠着绷带。

边伯贤动了动那只手,“没事,背着你出来的时候被烫了一下,已经处理过了。”


都暻秀皱了皱眉,他不太相信边伯贤语气里的若无其事。

这个人向来演技太好,已经在他这里没什么信用可言,


边伯贤注意到都暻秀一直盯着他手上的绷带,有些不自然地抬起没受伤的另一只手,盖在这只手上。

“还不是因为你,我才受的伤。所以都暻秀你以后可不可以长点脑子?不知道水火无情吗?如果不是我及时冲进去把你拉出来,你打算在那儿继续呆多久?你知道你差点出不来吗?”


这人果然是在自己面前难得会有好脸色,都暻秀看着边伯贤气得不行的模样心想,可又觉得心里面的某一块因为看到这样的边伯贤而柔软起来

“别告诉家里,我不想让妈妈担心”都暻秀说。


边伯贤看着他,像是无可奈何般地叹了口气,声音终于软下来。

“知道了,你快点好起来,我不会说的。你饿不饿?我下去买点粥吧。”


都暻秀点点头,看着边伯贤站起身来,然后向床的另一边指了指。

“那你先和安安说会儿话,我下去买点吃的。安安昨晚打电话给你,听说你受伤立刻就赶过来了,也在这儿陪了一晚上。”


都暻秀心里一惊,将头转向床的另一边,这才看到徐安安也坐在床边,正红着眼睛望向他。


“你们聊着,我去买吃的。”边伯贤边说着边走出去,关上了单人病房的门。


病房里安静下来,都暻秀轻轻叫了声,“安安。”

只是这一声,女孩儿的眼泪便簌簌地落下来。


“你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昨天你不是回家吃饭去了吗?怎么会跑去火场救人?如果不是我给你发消息一直没有回音,打电话给你结果边伯贤说你在医院,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受伤住院的事呢。”


都暻秀满怀歉疚,伸手擦去徐安安脸上的泪痕。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是我不好。”


徐安安摇头,“不用道歉,你又没做错什么。是我不好,没能陪在你身边,差点连你受伤住院都不知道,感觉自己是个特别差劲的女朋友。”


都暻秀眼见徐安安这副模样,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才好,心里面愈发歉疚。


徐安安望着都暻秀,继续说,“暻秀,你昨晚一晚上都没有醒,我坐在这里,忍不住会想,万一你一直醒不过来怎么办,然后忽然非常害怕。那种恐惧感和电话里听说你受伤住院的时候一样,就好像整个世界都会跟着你一起崩塌掉。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爱你,根本不敢想象没有你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女孩儿被他抚摸着脸颊,将脸贴在他手掌心里蹭了蹭,然后抬起头来,用一双被泪水打湿了的眼睛望向他,像一只不想被主人丢下的猫咪。

“暻秀,我再也不想体会这种担惊受怕的感觉了,我想一直在你身边,照顾你,陪着你,哪怕下次再有什么危险来临,至少我们在一起的。暻秀,让我嫁给你,好不好?”


病房里安静得能听到氧气瓶里的水泡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都暻秀愣愣地听着女孩的告白,之后许久都没有说话。

这是他期盼了许久的一直想要努力拥有的美满结局,他一直在奋斗着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娶到徐安安,这个女孩儿身上拥有他想象中的那种美满生活所需要的全部要素,

此刻,他一直盼望着的那一刻忽然从天而降,就像是一颗巨大的糖果掉在他面前,诱惑着他,他却莫名其妙地犹豫不决起来。


徐安安起初时满是期待地望着都暻秀,但在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里,她脸上的光彩渐渐黯淡下去,她开始惊慌起来。


“是我太冒失了吧?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一时冲动说出这种话来。对不起,暻秀,我昨晚没怎么睡,脑子都是晕的,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你都忘了吧。”她低下头去,手指揪着衣角,红了脸。


都暻秀于心不忍起来。


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徐安安对于他来说都是太过耀眼到令他羡慕的那种人,被捧在手心里长大,对世间险恶人性复杂一无所知,坦坦荡荡地活着,坦坦荡荡地爱着,哪怕偶尔耍些小性子使些小手段,也会被看做是性情使然,并不会让人产生恶感。


而就是这样的徐安安,想要嫁给他。就像一道义无反顾的想要笼罩住他的光。


都暻秀弯起嘴角,拍了拍徐安安低着的头。

“傻丫头,求婚这种话哪能一个姑娘家先开口呢?你把我的台词都抢走了,还让我说什么?”


徐安安抬起头来,愣愣地看着他,然后脸上的表情由惊转喜,又在这样的惊喜里漾出一丝羞怯来,然后再次红了眼眶。


“我还以为……我还以为你不想要我了呢。”女孩儿一边说着一边又要哭。

都暻秀捏她的脸,“不要你要谁?去哪儿还能找到你这么好的姑娘?”


徐安安终于破涕而笑,后知后觉地捂住了脸。

“天哪,我刚刚究竟干了什么?竟然向你求婚了!这件事以后恐怕要被你笑话一辈子了!”


都暻秀望着她,仍旧笑得温柔,叫了声,“安安。”

徐安安从手掌中抬起头来看他。

“下次跟我一起回家吧,我妈妈虽然知道我交了女朋友,但还没有正式认识你。我想把你介绍给她。”

徐安安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点了点头。



——TBC

评论(2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