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16

一边被现实糖甜哭,一边被自己虐哭,不想就这样精分到疯掉,就让我发一章来平复下心情吧 【打滚卖萌.jpg】

谁说虐文不能和现实糖一起食用的,我跟谁急【掐腰.jpg】

-----------------------------------------------------------------------------------------


都暻秀跟在Andy身后穿过人群,等到了片场里面才发现现场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混乱。

 

拍摄场地是栋二层小楼,爆破点就设在一楼。

远远望过去就能看到小楼里面冒出来的浓烟,还有在烟雾中隐约的火光。

 

慌乱的人群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有打电话叫消防车救护车的,有疏散人群的,有清点人数的,有哭喊的,有骂人的,乱成一团。

 

Andy挤进人群,走到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身边。

“陈导,您看到伯贤哥了吗?”

被叫“陈导”的男人看了他一眼,“你没跟边伯贤在一起?”

Andy摇头,“我接了通电话,回来的时候就找不到伯贤哥了。”

 

陈导的脸色变了,他拿起手里的扩音器对着人群喊,“有人见到伯贤了吗?”

人群有几秒钟的安静,大家面面相觑,都摇了摇头,有人小声嘟囔了句,“会不会在楼里啊?下一场戏不就是边哥的戏嘛,他一向都是会提前进入状态的。”

陈导和Andy的脸色都愈发难看,都暻秀转头望向出事的小楼。

 

烟雾比刚才更加浓,火光也愈发明显起来。消防队还没到,谁都不敢冒冒失失冲进去,只能站在外面干着急。

 

都暻秀觉得时间也像是被一把火烧了起来,每一秒都让他愈发焦灼。

万一边伯贤真的在那栋楼里……

这样的念头击垮了都暻秀心中最后仅存的一丝迟疑不决。

 

Andy还在焦急的四处张望,眼角余光却看到都暻秀抬脚冲进了楼里。

“哎!暻秀哥!你快站住,危险!”他的声音被迅速地吞没在四周的一片嘈杂里。

 

楼里的火势并不凶猛,还没有完全烧起来,可是浓烟却比火还要猖狂,浓烟夹带着热浪和东西烧焦的难闻气味直往人脸上扑。

都暻秀一冲进去就开始剧烈地咳嗽,他掩住口鼻,拼命睁大眼睛,四处搜寻边伯贤的身影。

 

“边伯贤!边伯贤!”

都暻秀一边用力呼喊一边往里走,可一张嘴浓烟就冲进了喉咙里,他又忍不住咳嗽起来。

 

灼热的气浪扑面而来,皮肤和眼睛都痛起来,都暻秀却还是一间间屋子搜寻着边伯贤。

喉咙里也像是着了火,又干又痛,眼睛被气浪和浓烟熏得快要睁不开,越往里走火势越猛,都暻秀险险避开一块被烧断的木头,离火势最猛的房间又靠近了几步。

“咳咳,边伯贤,你在吗?”他继续呼喊。

 

手臂忽然被人大力抓住,都暻秀惊得回头,发现边伯贤正站在他身后,身上披着一张湿床单,正一边用力抓住他的手臂一边瞪视着他。

 

“都暻秀,你不要命了吗!”边伯贤朝他吼。

都暻秀愣了一下,心里面一直悬到喉咙口的一颗心忽然就落了地。

“我不过是躲起来抽了根烟的工夫,回来就听说你冲进火场了。都暻秀,你是白痴吗?想逞英雄的人那么多,差你一个吗?”边伯贤显然是气疯了,也顾不上两个人还在火海里,劈头盖脸地数落起来。

 

都暻秀想,这人果然是和他气场不合,两个人能心平气和说几句话的时候本来就少之又少,每次也就只能维持那少得可怜的几分钟而已。

他眼见边伯贤还要说什么,先开了口,“我听说你可能在楼里,我不是来逞英雄的,是来找你的。”

 

边伯贤愣了一下,一双眼睛映着火光,愈发明亮了几分。他的手从都暻秀手臂上落下去,牵住了都暻秀的手。

“走吧,先出去,等出去了再跟你算账。”

语气强硬一如既往,握着都暻秀的那只手却在微微颤抖。

 

都暻秀由着他牵着,抬脚跟在边伯贤身后,谁知步子迈出去才发现刚刚一直忧心着找边伯贤,此刻一口气松了,脚软得已经迈不出去,才伸出去便跪在了地上。

 

“怎么了?”边伯贤连忙转身回来。

都暻秀抬起头看他,抱歉地说,“没事,腿有些软。”边说着边要站起来。

边伯贤却转身蹲在了他面前,“上来吧,我背你。”

 

都暻秀愣了一下,望着边伯贤的后背半天没动。

边伯贤显然急了,“快点啊,难道你想和我一起在这儿殉情?”

 

都暻秀心想这人嘴毒就算了,有时候真是有些不知所谓,脸上灼灼地烫起来,伸手出去环上边伯贤的脖子,趴到了对方背上。

 

边伯贤把带来的湿床单反手盖在都暻秀背上,确认都暻秀的头和身子都被床单遮着,这才继续往外走。

 

火势又大了几分,边伯贤尽力弯着腰,小心避开四处乱窜的火苗。

都暻秀趴在边伯贤背上,面颊贴着对方的耳朵,明明还处在险象环生的火海里,明明此刻这个背着他的人就是这世上最让他觉得危险的人,都暻秀的心里却忽然安宁下来。

 

他忽然觉得,如果当真和边伯贤在这里殉情了,倒也不错。

至少,他们之前十几年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都会被这一把火烧个干净。如果还有下辈子,如果他和边伯贤的孽缘下辈子还能继续,那么他们或许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

 

都暻秀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晕过去的,只知道边伯贤从楼里把他背出来的时候,他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

救护车已经到了,他被抬上担架,戴上了氧气面罩。

都暻秀陷入沉睡前最后的记忆,是边伯贤站在原地看着他被担架车推走的模糊身影。



——TBC

评论(1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