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19

情人节也要来继续撒玻璃渣

---------------------------------------------


都暻秀坐在婚纱店里陪徐安安试婚纱,已经是一个月之后的事。


这一个月里,都暻秀一直觉得非常不真实。

尽管他先是在医院待了一个星期养伤,出院上班也暂时不能上手术所以每天在病房里游手好闲。可是这期间他还和徐安安一起把婚约告诉了双方家长,于是父母们乐不可支地张罗起了婚礼事宜,挑日子,合八字,订酒席,选彩礼。

时间仿佛一下子被按了快进键,他被各种事情推着往前走,根本无暇思索自己究竟是怎么走到了这一步。


徐安安穿着婚纱从试衣间里兴冲冲地走出来,却看到都暻秀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你怎么还没去换礼服?那么多套里就没有你喜欢的吗?”她问。

都暻秀抬起头看他,摇摇头,“都很好看,不知道该穿哪件好,你帮我选吧。”


徐安安眼底的光亮黯淡下去,她说,“暻秀,我今天从医院里把你拉出来陪我试婚纱,你是不是不开心了?”

都暻秀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安慰她,“怎么会呢,你想多了。”

“可是你一直心不在焉的。”

都暻秀站起身来,走过去拉住徐安安的手,“别胡思乱想,不是要试好几套衣服嘛,赶紧去吧。”


徐安安咬了咬下唇,终于乖乖转身往试衣间走,走出两步又停下来,转回身来。

“暻秀,这件婚纱好看吗?”她望着自己爱着的男人,内心里却升腾出一丝忐忑和不安。

都暻秀这才望向她身上的婚纱,长长的鱼尾裙上点缀着镂空的花纹,把女孩儿的身材衬托得婀娜又温婉。

他点点头,由衷地赞叹,“好看,真美。”


徐安安再次抿了抿唇,这次终于没再说什么,转回身进了试衣间。

都暻秀走回沙发旁再次坐下,他就是在这时接到了边伯贤的电话。


都暻秀愣愣地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提示,直到电话铃声停止,手机上的光亮暗下去。

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到边伯贤。在医院里的那一晚之后,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边伯贤已经离开,之后便又是一个月的音讯全无。


都暻秀站起来,走出婚纱店,在大街上给边伯贤回电话。

电话很快便被接通了,他说了声“喂”。


电话那头许久没有声响,直到他听到边伯贤的声音,“在做什么?” 语气温和得不像是他认识的那个边伯贤。

都暻秀坦诚相告,“在陪安安试婚纱。”

电话那头停顿了两秒,都暻秀不由自主地捏住了自己的衣角。


他抬起头,望向不远处街道两旁整齐排列的树,不过是一个月的时间,秋天就已经到了,树梢的叶子在阵阵带着凉意的风里被吹落下来,空气里已经弥漫起萧索的气息。


“等会儿结束之后有没有空出来陪我喝杯下午茶?我把地址发给你。”他听到边伯贤说。

还不等他答应便要把地址发过来,还真是边伯贤的作风。

都暻秀应了声好,挂断电话。


都暻秀走进咖啡厅的时候,边伯贤已经到了。

咖啡厅开在半山腰上,山林掩映里的一栋花园洋楼,午后的暖阳正从宽大及地的玻璃窗漫进来,而边伯贤正坐在这片日光里。


都暻秀走过去,坐到他对面。

一个月不见,边伯贤似乎瘦了些,头发长了些,他低头的时候刘海会微微遮住眉眼,让这个人平添了几分温柔。


“安安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边伯贤一边问着一边挽起白衬衫的衣袖,帮都暻秀倒了一杯咖啡。

“我把她送回医院再过来的,她还要上班。”都暻秀边说边接过边伯贤递来的咖啡。


“还真是体贴入微的男朋友。”边伯贤说,“你呢?下午不用上班?”

“我请了假的。”都暻秀回答。

他直视着边伯贤的眼睛,不由得猜测边伯贤叫他前来的用意。


边伯贤却在他的回答里挑了下眉,“你居然会为我请假?”

日光里,边伯贤的眉眼都变得柔和起来,一边说着话一边脸上竟漾起了一丝笑意。

都暻秀抿了抿嘴唇,“你到底找我来是想说什么?”


边伯贤因为被都暻秀岔开了话题而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但终于还是收回目光,低下头喝了口咖啡。

“我要走了。”


都暻秀愣了一下,一时没反应过来边伯贤是什么意思。

“走去哪里?”

“因为火灾的事情,这部戏要停拍一段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开拍。公司商量之后为我接了一部新戏,在王导的新片里演一个角色。”边伯贤说。


都暻秀问,“哪个王导?”

边伯贤说了个名字,都暻秀立刻惊讶得瞪大眼睛,他虽然对娱乐圈的了解大多源自边伯贤,但这位导演的名字却是如雷贯耳的。从来只拍大荧幕,合作过的都是重量级的演员,每一部作品都会拿到不少奖项,是有名的鬼才导演。


“要去多久?”

边伯贤终于在都暻秀一连第三个问题后停顿了下,看向都暻秀的眼睛。

“应该会去很久吧。王导的风格向来随心所欲,一部戏可能会拍半年,也可能一两年也拍不完,就算是拍完了这部戏,也会很快接下一部。你知道的,演员嘛,如果不一直出现在大众面前,恐怕就会被遗忘了。”


“所以,会很久不再回来了吗?”都暻秀的手指无意识地握紧了手里的咖啡杯。

边伯贤看着他,点点头,“所以我想要好好同你道个别。毕竟,上一次离开这么久的时候,我欠了你一个道别。”


咖啡厅里空荡荡的,只有舒缓的钢琴曲四处飘散。

都暻秀觉得自己的眼睛被咖啡杯里升腾出的水汽熏出热意来,他低下头去。

“可是,你还没回家吃顿饭呢。你爸和我妈一直说,让我们一起回去吃顿饭。饭还没吃成,你就要走了。”


边伯贤看着他的头顶,弯起嘴角,伸手去拍了拍他的头。

“下一次吧。下一次再回来的时候,我想我就能回家好好吃顿饭了,和我爸爸,和你妈妈,和你,和徐安安,说不定还有你们的宝宝,一起吃顿饭。”


都暻秀想,这个人还真是随心所欲,每一次都是横冲直撞地出现,又义无反顾地离开。那个抱着他说“不要推开我”的人,现在却自己要走了。


“婚礼定了时间吗?我到时候会寄贺礼给你。”边伯贤说。

都暻秀抬起头来,“是明年春天。你不亲自来吗?安安她还想邀请你唱支歌,毕竟她是你的超级歌迷。”

边伯贤笑着摇摇头,“不了,我怕会抢走了你这新郎官的风头。”


对话进行到这里,边伯贤的意思已经再明白不过,都暻秀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再说些什么。

边伯贤举起杯子,喝掉了剩下的半杯咖啡。

“暻秀,我一直欠你一句道歉,为了十年前对你做过的事。我知道,你一直在恨我,我也不奢求你能原谅我。我们虽然认识了十几年,我却从没把你当做弟弟看待。现在你要结婚了,我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个机会,能够让你重新把我当做哥哥。”


都暻秀良久地望着他,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

到最后,边伯贤终于自嘲地笑了笑,站起身来。

“那么我先走了,亲爱的弟弟。下次再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但是我想,”他的脸上忽然浮现出一丝悲伤的神情,“最好,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边伯贤转身就往外走去,都暻秀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看着他的背影移到门口,在手扶上门把手的那一瞬间,那抹身影却顿在了那里,然后边伯贤回过头来。


都暻秀的心跳骤然加速。

他想,边伯贤会不会开口,会不会说自己其实并不想走,会不会说不想让他结婚,会不会说他根本就不想和自己做什么狗屁兄弟。会不会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拉住他的手,拥抱他,吻他,让他无法逃离。


可是,这一次,边伯贤只是微笑着望向他,说,“祝你幸福,暻秀,祝你幸福。”


九月底的日光忽然变得有些刺眼,那一直在屋子里盘旋回荡着的钢琴曲终于结束了它最后的一个音符,都暻秀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是李斯特的《爱之梦》,是他第一次见到边伯贤的那天,边伯贤弹的曲子。

而那个弹琴的人,正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头也不回的离开,从他的视线里,从他的生命里,渐行渐远。



——TBC

这一章想为小啵点播一首《成全》

评论(3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