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09

三观崩坏,人设OOC


“他们坐在沙发的两端,隔着咫尺的距离彼此瞪视互不相让,就好像时光倒流十年,他们依旧是当年那两个青涩稚气而又倔强莽撞,宁愿头破血流也不愿向对方屈服的少年。” 


---------------------------------------------------------------------------------

都暻秀第二天照常去上班,日子依旧过得忙忙碌碌。

中午去食堂前,他跑去徐安安所在的科室会诊,想着顺便约女朋友一起吃饭,结果徐安安不在。

 

“安安昨天夜班,已经回去休息了。你这个男朋友怎么连女朋友的排班表都不知道?”护士长说。

都暻秀碰了一鼻子灰,只好一个人去吃饭,但很快就把这件事忘到了脑后。

 

下午又是两台接台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多。他拿起一下午搁在一旁顾不上看的手机,发现徐安安三点多的时候发了微信给他。

 

“暻秀,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边伯贤居然是你哥哥!隐藏得太深了吧!”

 

都暻秀的脑子里“嗡”的一声,他连忙出了手术室,找了个安静地方,给徐安安打电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也没人接,直到自动挂断。都暻秀不死心,又拨过去,这一次终于被接通,却半天没有人说话,只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徐安安的笑声。

 

“快接暻秀的电话吧。”是边伯贤的声音。

 

都暻秀皱了皱眉头,刻意忽略掉边伯贤的存在,放柔声线,叫了声,“安安。”

 

徐安安这才对着电话小声抱怨,“暻秀,下午给你发了微信来着,怎么也不回我?今天很忙吗?”

 

都暻秀应了声,“下午两台手术,刚刚才结束,这不是马上就给你打电话了嘛。安安你在哪儿?”

 

徐安安轻声说,“我在你家呢。本来想趁着补休来你家打扫下屋子再给你做点好吃的,想给你个惊喜来着。结果打开房门走进来,看到边伯贤站在你家客厅!而且他居然自我介绍说是你的哥哥!暻秀,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

 

都暻秀抬手揉了揉眉心,“感觉没什么好说的。”

徐安安马上说,“我懂,如果我有个做大明星的哥哥,我也会不想告诉别人的,光是要签名求合照这种事就够烦的了。”

 

电话那头隐约听到了边伯贤的笑声,都暻秀有些头疼,继续说,“安安,别在我家待着了,我这边马上就下班了,你想吃什么?我请你吃饭吧。”

 

谁知徐安安却拒绝得异常干脆,“今天不想出去吃饭,我本来就是计划着给你做点你喜欢吃的菜,虽然现在出了点小意外,但有机会和偶像共进晚餐这种事可遇而不可求,何况还能展示一把我的厨艺呢。暻秀你快回来吧,菜我都准备好了,等你回来就可以开饭了。”

 

都暻秀无法继续反驳,他总不能告诉徐安安,他是不放心让自己的女朋友和边伯贤共处一室。

他迅速换下工作服,在一路拥堵的晚高峰里尽快赶回了家,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就听到从客厅飘来的欢笑声。

 

客厅的吊灯投射下暖黄色的光,边伯贤坐在沙发上,穿着居家的衣服,一只脚趿拉着拖鞋,另一只脚搁在沙发上,正在看着没营养的综艺节目,笑得前仰后合。

徐安安围着粉色的围裙,上面还印着一只兔子,一只手拿着锅铲,显然是刚刚还在炒菜,此刻正站在沙发旁,也一样看着电视笑得眉眼弯弯。

 

那样温馨的画面刺痛了都暻秀的眼睛。

 

徐安安抬头看到他,立刻笑着说“暻秀你回来啦?”一边说着一边跑过来,用空出来的一只手接过他的手提包。

边伯贤也抬眼看过来,脸上还带着未褪的笑意,可是一双眼睛里却没有笑意,定定的望着他。

 

都暻秀刻意不去看他,笑着抬手摸了摸徐安安的头顶,“今天怎么想到来我家?”

 

徐安安吐了吐舌头,“正好补休,回家也是无聊,就想着来帮你收拾一下屋子。还好我来之前先回家洗了澡换了身衣服,不然就要蓬头垢面的和偶像见面了。”

 

边伯贤依旧坐着没动,开口招呼他们,“安安,快让暻秀进屋吧,他也辛苦一天了。”

 

都暻秀觉得那声“安安”从边伯贤口中说出来格外刺耳,他走进客厅,一边挽起袖子,一边说,“安安,我来帮你一起烧菜吧。”

 

徐安安笑着把他按在沙发上,“不用不用,马上就做好了。你还不知道我的习惯吗?我做饭的时候厨房就是我的圣地,绝对不许别人靠近的。你啊就好好歇一歇,和你哥哥聊聊天,晚饭马上就好。”她又朝边伯贤笑了笑,转身回了厨房。

 

都暻秀并不觉得他和边伯贤有什么好聊的,可是有徐安安在,他又不得不戴上哥俩好的假面具。

 

边伯贤倒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继续盯着电视屏幕,就像是这综艺节目真的有多好看一样。

 

过了片刻,边伯贤说,“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你交了女朋友?”

这回倒是都暻秀盯着电视机目不斜视,“与你无关。”

 

边伯贤倒是不恼,继续说,“好像还是我的超级歌迷呢,真是荣幸。”

都暻秀终于忍不住转头瞪他,“不许你打安安的主意。”

 

边伯贤也转过头来,挑了下眉,“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啊,你那么紧张做什么?”

 

他们坐在沙发的两端,隔着咫尺的距离彼此瞪视互不相让,就好像时光倒流十年,他们依旧是当年那两个青涩稚气而又倔强莽撞,宁愿头破血流也不愿向对方屈服的少年。

 

最终还是徐安安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僵局,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来。

“在聊什么呢?准备开饭了。”

“我去帮你端菜”都暻秀从沙发上站起来。

 

一顿饭吃得还算平静,徐安安果然做了不少都暻秀爱吃的菜,只可惜都暻秀吃得有些食不知味。

倒是边伯贤兴致很高的样子,不但大快朵颐,还讲了很多圈内小料,惹得徐安安频频失笑,气氛一度看上去十分欢乐。

 

唯独都暻秀如坐针毡,饭刚吃好,就要送徐安安回家。

徐安安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终究没有赖着不走的道理。两个人走到门口,边伯贤忽然叫住他们。

“要么,我也送下安安吧,就当饭后遛弯了,在屋子里待了一天,快闷死了。”

 

徐安安自然是笑着连忙答应,都暻秀站在徐安安身后,用眼刀去瞪边伯贤。

边伯贤笑嘻嘻地,不理都暻秀,倒是对徐安安说,“我逗暻秀呢,我怎么会这么没眼力,要去当你们的电灯泡。下次有机会,再让暻秀带安安小姐出来一起吃饭。”

徐安安愈发开心,连连向边伯贤道谢。

 

都暻秀开车送徐安安回家,路上徐安安一直不住口的夸,说边伯贤真人比电视上帅多了,没想到人这么和善温柔,一点明星架子也没有,真没想到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明星竟然会是男朋友的哥哥,这种天上掉馅饼也掉不下来的好事居然会落到自己头上,今晚一定做梦都会笑醒。

 

和善温柔?都暻秀在心里冷笑了一下。

这个世上,大概也只有他都暻秀见过那张漂亮皮囊之下真实的灵魂。

 

“可是,暻秀,就算你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不告诉别人,可是为什么连我也瞒着呢?你明知道我是边伯贤的超级歌迷,居然也不告诉我。这种事,你是打算一直瞒着我吗?”

                                                                                                                                                    

都暻秀知道这件事是自己理亏,可是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徐安安一辈子都不知道他和边伯贤是兄弟。

 

“我们关系一般。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出国了,我都快忘了有这么个哥哥了。”都暻秀说。

 

徐安安瞪大眼睛,有些不相信,“怎么可能?关系一般,他会住在你家?听他说,这几个月在这边拍戏。放着剧组提供的酒店不住,却跑来和你挤,如果真的是很多年不见了,我想,他一定是想和你多亲近,好好弥补一下你们之间错过的这么多年。所以,我觉得,他还是很在乎很爱你这个弟弟的。”

 

都暻秀愣了一下,手里的方向盘一抖,很快又被稳住。马路两旁是璀璨的霓虹,都市的夜晚明亮得如同白昼。

都暻秀一边变换车道,将车子开向徐安安家的小区,一边说,“他觉得酒店又贵又不舒服,所以跑来和我挤。他自己说的。”

徐安安撇撇嘴,“他这么说,你就相信?难道让他一个大明星抱着好多年不见的弟弟,嚷嚷我好想你啊让我和你一起住吧?他不要面子的啊?更何况,你家里就那么一张床,你们两个大男人合住,他不管是睡沙发还是跟你挤一张床,会有酒店的大床舒服?”

 

都暻秀回到家的时候,边伯贤还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桌上的杯盘狼藉已经被收拾过了,显然是边伯贤在他送徐安安回家的时候整理的。

 

都暻秀看着干净的桌子有些惊讶,边伯贤仰头看了看他脸上的表情。

“有什么好惊讶的,我也是在国外一个人生活了好多年的,像刷碗这种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有的。”

 

都暻秀不置可否,走过去坐到沙发上,忽然觉得疲惫。

 

“你女朋友还挺漂亮的。”边伯贤没头没脑的开了口。

都暻秀皱了皱眉头,“我说了,不许你打安安的主意。”

 

边伯贤笑出声来,转头看他,“夸你有眼光也不行?虽然徐安安确实比不上沈雪漂亮,不过人倒是挺乖巧可爱的。”

 

都暻秀也不知道他到底和边伯贤上辈子是结了什么孽缘,这辈子要这样互相折磨,只要他稍稍生出一点想要和对方好好相处的念头来,必定会被准确地摸到逆鳞。

“别在我面前提沈雪。”他低声说。

 

边伯贤看了他一眼,又笑了,靠在沙发上调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坐姿,只差没躺下。

“几年不见,你哪来的这么多毛病?女朋友也不让提,沈雪也不让提,不都是你的女神吗?听徐安安说,她爸爸是你们科里的大主任。这么想想,一个是学生时代的校花,一个是现任上司的女儿,你每次追求的女生倒都有些相似之处呢。不过我有点好奇,经过了我俩之间的那档子事,你对着徐安安,还能硬得起来吗?”

 

都暻秀在听到边伯贤最后那句话的瞬间,终于忍无可忍的转身揪住了边伯贤的衣领。他真是疯了才会相信边伯贤是真的想要来和他好好相处,想要和他弥补一下所剩无几的兄弟之情。

 

边伯贤倒是一副不急不恼的模样,将他推开,坐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领。

“我可不想和你打架,万一打花了脸,我还拿什么吃饭?”

他又想起了什么,转头看都暻秀,“对了,刚刚给你的女朋友发了条短信,邀请她明晚和我们共进晚餐,她已经答应了。”

 

都暻秀瞪他,“你又打的什么主意?离安安远一点!”

边伯贤又笑了,“拜托,我现在每天身边莺莺燕燕不知道有多少,区区一个医院科主任的女儿能入得了我的眼?”

 

都暻秀自然也知道,边伯贤如今已经不会再担心他会不会和自己争抢。他们已经隔了十年的山重水复,一个高高飘到云端里,一个仍然行早在尘世间,早已没有什么能够比较和计较的了。

 

“所以呢,”边伯贤继续说,“我只不过是想尽下当代好哥哥的本分,请有可能成为未来弟媳的人吃顿饭。你应该连我爸和你妈都没告诉吧?”

他朝都暻秀又眨了眨眼睛,“你放心,我不会把我们当年的事告诉她的。”



——TBC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