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07

三观崩坏,人设OOC

----------------------------------------------



都暻秀有着极佳的自愈能力,不论生活遇到多少变故,都可以迅速复原。

至少,十七岁的都暻秀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比同龄人更早的体会到生死难料和人间冷暖,便也比同龄人更早的被迫成长,努力成为足以让母亲依靠的家里唯一的男人。

所以,在听到边伯贤的那番话以后,都暻秀内心的天崩地裂也只维持了短暂的几分钟,生活还是要继续。


期末考试发榜后的第二天,都暻秀在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去了教学楼背面的樱花树下。

他拜托了同为校广播台主持人的学姐帮忙,将一封信递给和她同班的校花沈雪,约沈雪在这天第二节下课时在樱花树下见。


刚下过一场雪,校园里到处银装素裹,只有清扫过的塑胶跑道露出鲜艳的一抹红色。

都暻秀沿着跑道边的石板路向教学楼后走去,双脚踩在雪上传来“咯吱咯吱”的声响,他心里又紧张又期待,恨不得马上从沈雪口中听到答案,又忐忑地希望这条路可以再长一点自己再走得慢一点。


转个弯便是教学楼背面,已经能看到高大的樱花树探出的枝丫,被层层叠叠的白雪覆盖着,像是长了一树雪白的花。

都暻秀在树下停住脚步,转头四处张望。


教学楼后有一条小路,一直延伸到尽头是学校的后墙。

都暻秀张望着,就看到了学校后墙的方向,沈雪正站在那里,而边伯贤正站在她面前。


隔着一段距离,不知道那两个人在说什么,都暻秀只能看到沈雪微微垂下的头,和边伯贤笑得弯了眉眼的侧脸。

边伯贤伸出手来,递了一个小信封到女孩儿手上。女孩儿低着头接过来,然后立刻用手捂住了脸,转身要走。而几乎是同一时间,边伯贤已经伸出手来,拉住女孩儿的胳膊,往自己怀里一扯,就把对方圈进了怀里。


都暻秀愣愣看着,只觉得不知道从哪里吹来的风灌进了他的校服里,让他全身冰冷。

樱花树梢的积雪被风吹落下来,簌簌地落在都暻秀身上,他浑然不觉,慢慢转身往回走。


又一阵风吹过,拂过边伯贤额前的刘海,他抬起头,望向不远处摇摇晃晃走远的背影,微微眯起眼睛,弯了嘴角。


这天晚上,吃过晚饭后,都暻秀回到自己房间时,发现边伯贤正坐在桌旁,显然在等他。

他愣了一下,站在门口,竟有些不敢迈进屋里。


边伯贤微微仰着头,望向他。明明他才是居高临下的那一个,却有种被至高无上的君王望着,等他俯首称臣的错觉。

“……哥哥……”他犹豫着开了口,刚刚说出这两个字,便听到边伯贤笑出来。


都暻秀抿起嘴唇,不由自主地拽住衣角,明明他才是该理直气壮的那个,他很想质问边伯贤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出现在那里,他和沈雪都说了些什么。

可是还不等他开口,他看到边伯贤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蓝色的信封,抬起手来扬了扬。


都暻秀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这封信怎么会在你这里?”

他看到边伯贤轻笑一下,将那个信封在手里来回看了看。


“我那天看到你把这东西塞给杨晓月,还想你品味也不怎么样嘛,结果没想到是给沈雪的。都暻秀,你眼光很高嘛。”

边伯贤一边说着一边抬起眼睛,平日里时常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此时却闪着凛冽的光。

“可是你不知道吧?沈雪期末考试前向我表白了。我原本还在犹豫,结果看到你这东西,我才意识到原来我还挺喜欢沈雪的,看到有人居然想把她抢走,我心里还挺不舒服的。”


都暻秀已经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我不知道……”

“没错,”边伯贤打断他的话,“你的确不知道,不知者不怪嘛。不过……”他坐直身子,眼底的光芒愈发锋利起来,“现在沈雪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你觉得,我会允许有人觊觎我的女朋友还给她写情书吗?”

他两只手慢慢将信封撕成两半,“都暻秀,你还真是,为什么每次总要和我抢呢?和我作对就这么有意思吗?”


都暻秀已经忍不住在发抖,他从来没想过要和边伯贤作对,一次都没有。

一直以来,他所想要的,也不过是能得到这个从天而降的哥哥的认可,能够堂堂正正地以“边伯贤的弟弟”这样的身份生活,可是事情究竟是从哪一刻开始出现了偏差?


寒假开始以后,平凡的高二生都暻秀开始了家和补习班之间两点一线的生活,而高三生边伯贤则没能享受假期,继续每日在学校度过。

与之前不同的时候,都暻秀常常会在晚上撞见边伯贤和沈雪通电话,那样温柔地说着情话的模样,确实是一个恋爱中的少年应有的模样。

都暻秀总是小心避开,却又屡屡撞见,避之不及。


除夕前的周末,边爸爸带着都暻秀的母亲去邻市参加好友儿子的婚礼,边伯贤和都暻秀因为都有放假前的课程突击而留在了家里。


然而,边伯贤很早便回了家,等到都暻秀从补习班回来,看到他已经梳洗打扮好,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今晚我不回来睡了。”边伯贤一边照镜子一边朝站在房门口的都暻秀说。

“你要去哪儿?”都暻秀问。


边伯贤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笑了下,继续整理衣着,“我今天要和沈雪约会,会很晚。”

都暻秀皱了眉头,“约会也不至于不回来吧?你爸说了,让我们今晚早点回家。”


边伯贤转过头来看了看,从裤兜里掏出一样东西,走到房门口,在他面前扬了扬手。

“看见了没?这就是为什么我今晚不回来的原因,我可是为了今天准备了好久的,都暻秀你别坏了我的好事。”


都暻秀看清了边伯贤手里的东西,脸色瞬间变了,“边伯贤,你难道要……”

边伯贤抬了下眉毛,“没错,我今晚要全垒打了,和你的女神,不要太羡慕我哦,都暻秀。”


都暻秀一时之间惊得回不过神,直到边伯贤抬脚向外走,才意识回笼,连忙伸手去捉边伯贤胳膊。“不行,你不能去!”

边伯贤回头看他,“都暻秀,你真的很讨人厌,你知道吗?我为了今晚准备了这么久,你不让我去?难道我留在家里,你来陪我做那些事吗?”

他嗤笑一声,甩开都暻秀的胳膊,继续往外走。


很多时候,某件事情的发生都是由若干细小的事件积累起来的。正如同没人能预料太平洋上的一场风暴竟然是由于一只小小的蝴蝶扇动翅膀引起的。

所以,许多年后,都暻秀每每再次想起这个夜晚,仍然无法解释,自己当时当刻做出的举动,究竟是意气用事还是情理之中。


他迈步冲出去,挡在了边伯贤面前。

“好啊,只要你不去见沈雪,你今晚想要做什么,我都陪你。”



——TBC

评论(1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