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白】我的大神C1

周五的下午,临近下班时分,办公室里一派周末来临前的和乐融融。一些人忙着把没做完的工作收尾,而更多的人开始一边悠闲聊天一边等着铃声响起。办公室里充斥着关于家庭餐桌、郊游、商场折扣、育儿经验、把妹心得等等五花八门的话题。

 

都暻秀转头看看隔壁桌的边伯贤,也想随便聊点什么打发掉下班前的时间。可是看那小子一脸认真的盯着电脑屏幕,八成是有什么活儿没干完正拼命呢。只是……为什么那张专心致志的脸上带着一丝有点熟悉的笑意?

都暻秀摇摇头,打算不再看他可怜的同伴,转回头有些无聊的打开网页噼里啪啦敲进去一串网址,准备刷会儿微博来度过最后的一小时。然而……

 

“我嘞个去!”都暻秀看着微博首页上满满一屏全是边伯贤发的微博,发出一声惊叹。

 

  小白向往Galaxy:勋勋好可爱!!笑眼甜甜的~

@金开大人:140302 Index Update!原图→XXXXXX

 

  小白向往Galaxy:金开大人果然是真爱,拍出的勋勋有不一样的神韵!

@金开大人:140305 Index Update!弟弟太好看了TAT

 

  小白向往Galaxy:金开大人也在S市???

@金开大人:140310 Index Update!行程这么多弟弟辛苦了!下个月在S市巡演终于不用追着弟弟跑了~

 

……

 

都暻秀有点眼晕的关掉网页,把鼠标移到屏幕右下角点点那只小企鹅,找到边伯贤的qq号。

“边伯贤,你今天又忘记吃药了?”

 

边伯贤显然还沉浸在刷屏的快感中,过了半天才回复回来一个鬼脸。

 

“这个勋勋又是谁啊?”

“也是行星团的成员,吴世勋。”

“又一个吴?我记得你喜欢的那个大高个叫吴亦凡来着。”

“谁让我是博爱饭呢,嘿嘿。”

 

身为边伯贤的大学室友和现同事,活泼又乖巧的边伯贤其实是当红男子组合行星团的狂热饭这个秘密,全公司只有都暻秀一个人知道,而他的微博小号全公司也只告诉了自己一个人。都暻秀很喜欢边伯贤,也为能够分享秘密空间成为彼此的挚友这一点觉得很开心。可是……他越来越觉得自己早晚要屏蔽了这家伙。

 

都暻秀还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右下角的小企鹅又开始闪啊闪,点开一看又是边伯贤。

 

“禾乃,明天有安排吗?”

“没有。”

“陪我去见个朋友吧?”后面还跟了个谄媚的小笑脸。

“什么朋友?我认识吗?”都暻秀一边噼里啪啦的打着字一边纳闷这种隐隐不好的预感是从何而来。

“就是金开啊,拍勋勋拍的特别好看的金开大人,他原来也在S市,也是个男饭呢,我约了他明天一起吃饭,你陪我去吧?”

“我不要。”

 

都暻秀毫不犹豫的打下三个字,关掉聊天界面,然后一转头,就看到隔壁桌的边伯贤正望着自己,耷拉着的嘴角配着耷拉着的下垂眼,两只眼睛湿漉漉的,就像被人遗弃在路边的小狗。

都暻秀叹了口气,从大学到现在,这家伙一撒起娇来自己怎么就没辙呢。

 

 

第二天一大早,边伯贤就屁颠屁颠的跑到都暻秀家。

都暻秀顶着一头乱毛还带着起床气,心想哪个正常人会约着大清早见面吃炸鸡啊。

 

边伯贤却兴致高昂极了,想着今天要和大大见面,昨晚差点没睡着,翻箱倒柜找了几张吴世勋的照片,宝贝似的放到随身的包里,又担心大大是见过世面的不屑于区区几张照片,内心有点小忐忑。

 

等到了炸鸡店,对方还没来,整个店里也没多少客人,两个人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不一会儿,听到门口店员说了声“欢迎光临”,边伯贤和都暻秀都望过去,看到两个高个子的男生披着晨光走进来。

 

都暻秀眼神黯淡了一下,心想这边伯贤也是短身族,怎么喜欢的明星是大高个,连面基对象都长得这么挺拔,简直可以去T台走秀。

正内心嘀咕着,听到边伯贤低呼了一声:“金……金钟仁?”

 

都暻秀诧异的转头,看到边伯贤正愣愣的看着来人,完全不是早上兴奋的模样。再看走进来的少年之一,愣了两秒后,露出一个纯真中透着不羁的微笑,“呦,边伯贤,怎么是你啊?”

 

“好嘛,原来两个人认识。”都暻秀悠闲的往后靠在椅背上,一脸等着看好戏的八卦脸。

 

边伯贤完全不像都暻秀那么淡然,内心里已经一百只乌鸦飞过,只差唱出一句“万万没想到”,表面上还要保持镇定,做出老同学久别重逢的兴奋模样。

 

“我来介绍下,这是我朋友朴灿烈。”金钟仁指指身旁笑得格外健气的青年,朴灿烈立刻咧着嘴朝坐在桌边的两位挥挥手,然后睁着大眼睛等着对方介绍。

边伯贤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指指身旁,“这是我朋友都暻秀。”

 

四人落座,各自做过一番自我介绍。都暻秀这才知道,原来边伯贤和金钟仁是中学同学,毕业后就没了联系,谁知会因为面基而重逢,一下子就认出对方。

可是看边伯贤的表情,似乎另有隐情的样子,都暻秀决定等私下里再细细八卦。

 

炸鸡端上来,金钟仁连连招呼大家趁热吃。边伯贤胃口早就没了大半,平时话唠一样此刻反而扭捏起来。

倒是金钟仁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说,“真没想到约我见面的会是你,你也喜欢行星团的吴世勋?”

“其实我本命是吴亦凡啊!”这句话差点就冲口而出时被生生刹住,边伯贤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一边眯起眼睛笑着点头,一边在心里对男神喊了声“米啊内”。

 

话题到了这,边伯贤转身从包里掏出来准备好的那几张吴世勋的照片,双手虔诚的递到金钟仁面前。

金钟仁笑着接过来,翻了翻,“哎,这些照片我都有的呢。”

“我就知道!”边伯贤内心里一阵碎碎念,伸手接过金钟仁递回来的照片。

“下回我把我拍的勋勋洗几张给你吧?有没公开过的独家哦。”金钟仁笑着看到边伯贤撇着嘴低下头,再在听到自己的话后一下子重新抬起头来两只眼睛闪着光,实在太像小狗了。

 

一顿饭吃下来总算称得上波澜不惊。那一边都暻秀和朴灿烈都是欧美乐迷,居然也谈得一见如故。

吃完炸鸡,朴灿烈意犹未尽的提议大家去附近的游乐场玩,很快得到了金钟仁和都暻秀的一致赞同。

 

走在去游乐场的路上,看看走在前面兴奋的二人,再看看走在身边的金钟仁,边伯贤有些纳闷明明是面基大会是怎么生出了一丝四人约会的味道。

 

大家都是男孩子,海盗船过山车之类一路玩下来全无压力。

边伯贤好久没来过游乐场了,坐在过山车上,紧紧抓住前面的挡杆,身旁坐着金钟仁,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很久没有跳得这么欢快有力了。

 

下了过山车,几个人把气顺过来,朴灿烈又嚷嚷着去下一个,周围望了望突然眼前一亮,指着远处一栋黑漆漆的建筑说:“我们去那里吧?”

边伯贤转头望过去,看到“幽灵屋”三个字已经两腿发软,可是无奈身边站着金钟仁,边伯贤把心里的怂劲都压回去,咧嘴笑得眉眼都皱起来,“你还敢玩这个?等会儿如果吓哭了出来要请我们吃炸土豆串!”、

朴灿烈一脸“你居然敢小瞧我”的表情,“好啊,最胆小的那个出来请大家吃东西!反正绝对不会是我。”

于是边伯贤毫无悬念的在幽灵屋里被各路鬼神吓得眼泪口水全都流出来,一路哀嚎着蹭到出口,看到早已经等在那里的都暻秀、朴灿烈,还有笑盈盈的金钟仁。他内心哀叹,如果早上出门前翻翻黄历的话,上面一定写了四个大字:不宜出门。

 

走出幽灵屋后向休息区走,边伯贤哭丧着脸低头翻钱包,却听到金钟仁忽然说:“我请大家喝饮料吧。”

“哎哎,那怎么行,说好了最胆小的人请客的。”朴灿烈连忙嚷嚷。

边伯贤愣愣的抬头看着金钟仁,还摸不清现在是什么状况。都暻秀已经先一步福至心灵,大眼睛眨了眨就立刻附和道:“我要柠檬汽水,谢谢钟仁啦!”

 

太阳落山的时候,小伙子们终于约会面基结束,临分别前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边伯贤对这直到最后一秒还像足了四人约会的桥段简直无力吐槽,回家的路上也是郁郁寡欢的。

都暻秀看他一副蔫样,用胳膊肘捅了捅他,“哎,我说边白,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一点都不像你。这个金钟仁到底是谁啊?”

“我中学时的暗恋对象,毕业前还塞过情书给他……”边伯贤有气无力的说。

都暻秀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愣了两秒才吐出一句:“我嘞个去,这是什么神展开!”


——TBC


【一年前的白白生贺,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成了坑……答应了某个妹子会把它捡起来,就不会食言。今年生日前一定完成= =】

评论(3)
热度(17)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