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嘟】两个人的好天气(完)

Winter


第一场雪的时候,朴灿烈小跑着进了自助洗衣店,遇到已经在店里的都暻秀,还有正在和他玩的邻居家的金毛。

朴灿烈一边跺着脚取暖,一边把衣服倒进洗衣机,转身看到都暻秀正在往金毛脖子上戴一圈五彩缤纷的毛茸茸的围脖。

“这是什么?”他指着围脖问。

“你不认识吗?围脖啊。”都暻秀头也不回。

“不是不是,我是问这是你的吗?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我织的啊,天冷了,狗狗也需要保暖。”都暻秀还是头也不回的忙活着。

金毛显然一点也不适应这个新鲜的附属品,摇头晃脑的躲着。

朴灿烈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都暻秀,再转头看看那只金毛,脚上是秋末的时候都暻秀买的小鞋子,脖子上是都暻秀亲手织的围脖,朴灿烈都没意识到自己看金毛的眼神都充满了敌意。

“我也要!”朴灿烈伸长了脖子嚷嚷。,

都暻秀终于转过头来,丢了他一记眼刀。

朴灿烈自己也在心里狠狠的鄙视了自己一番,怎么,现在是沦落到要和一只狗争宠的地步了吗?

 

“暻秀啊,今晚来我家玩吧。”

“最近没有社团活动吗?”都暻秀终于给狗狗穿好围脖,满意的站起身来。

朴灿烈摇摇头,“不是快要考试了嘛,社团里商量后决定暂停一切活动,让大家安心复习。”

都暻秀想了想,“可是,我去你家玩,不会耽误到你复习吗?”

朴灿烈笑着连忙摆手,“没有那么严重啦!而且冬天一个人在家也会感觉很凄凉哎,哪里还能好好复习,手都要冻僵了。可是有暻秀在就不一样了,两个人一起就会很温暖。”

都暻秀想了想,再抬起头来以同样的笑脸回报了朴灿烈,“那么晚上吃小火锅吧?我去你家时会顺路把食材买了。”

 

朴灿烈把都暻秀迎进小公寓,都暻秀一边换着鞋子一边念叨着“好冷啊好冷啊”。

把手里的食材都交给朴灿烈放到厨房去,都暻秀搓着手放到嘴边哈气。

冷不防双手就被另外一双大手包住,朴灿烈一边用自己的手暖着都暻秀的手,一边低下头去从手指的缝隙给都暻秀的手哈气。

“天这么冷怎么不记得戴手套呢?知道给狗狗织围脖,却不记得自己戴手套吗?”朴灿烈一边暖着都暻秀的手,一边数落他。

都暻秀愣愣的看着他,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心里像是有面小鼓,咚咚咚咚敲个不停,脑子里乱糟糟的,急于想要说点什么,却又完全组织不起来语言。

这还能好好的吃顿饭吗?!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起来,都暻秀出现在朴灿烈小公寓里的次数也渐渐多起来。

起初还是朴灿烈隔三差五的邀请,都暻秀自然是每次都会答应。到后来,都暻秀开始不请自来,常常是自备了各种食材,叮咚一声之后出现在朴灿烈家门口,送给朴灿烈一个巨大的惊喜。

两个人常常一起做饭。都暻秀仿佛什么都会,虽然总是说自己手艺一般,幸而朴灿烈每次都给他足够的面子,所有他做的菜都会被清盘。至于朴灿烈,却总是会给都暻秀惊喜,虽然会的不多,但每一次都美味得让都暻秀连连夸奖是可以拿去餐馆卖钱的水平。

吃过晚饭,他们会一起洗碗,然后或者一起看看书,或者用电视看一部电影,或者是朴灿烈练习吉他而都暻秀在一旁轻轻的哼歌。

如果太晚,朴灿烈就让都暻秀别回家了,索性留宿在他家,地方够用,也有多余的一床被褥。虽然只隔了一条马路,都暻秀也实在舍不得离开小公寓里的温暖走到外面的冰天雪地里。

 

这样的次数多了,朴灿烈又配了一套房门钥匙交给都暻秀,让他可以随时来,自由出入。

朴灿烈的单身小公寓里,开始出现两个人共同生活的气息。门廊处的两双拖鞋,洗漱间里的两套牙具,墙上挂着的两条毛巾,床上的两只枕头,衣柜里的两套睡衣。

似乎有什么在悄悄变化,他们都有所察觉,却又踌躇不前。

 

又是一个周四,从早上开始就在下雪。朴灿烈和都暻秀都只有半天课,已经约好今天要去游乐场玩。

虽然都是二十好几的人了,来到游乐场的两个人一秒变成大小孩,特别是朴灿烈,手舞足蹈得像个孩子。

两个人玩了过山车,玩了海盗船,都是对于越是刺激的游戏越是兴致盎然的人,竟然一点不觉得累,就连游乐场里的章鱼烧、热狗和柠檬汽水仿佛也比别处好吃许多倍。

不知不觉就夜幕降临了,都暻秀指了指另一处地方,“下面去玩那个吧?”朴灿烈看过去,是高耸入云的摩天轮。

“你不是喜欢刺激性的游戏吗,也会对摩天轮感兴趣?”朴灿烈问。

“已经玩了好几个小时,上去歇歇,晚上坐摩天轮看夜景很美的,何况,我还有礼物给你。”都暻秀拍拍背着的包,一脸神秘。

 

于是,刚刚坐上摩天轮,朴灿烈就嚷着要看礼物。都暻秀笑着一边摇头一边把背包打开,从里面掏出来一条红色的围巾。

“初雪的时候在洗衣店里,你不是说也想要一条吗?这条是给你的。”

朴灿烈瞪大眼睛,接过围巾,再抬头看着都暻秀,一脸的不可思议,“我只是随口说说,你竟然真的记在心里了。”

都暻秀又不好意思起来,红着脸把围巾拿回来,帮朴灿烈戴在脖子上,再左右打量。

啧啧,果然是无论穿什么都好看的人,红色也是适合到不行。

“今天好像是感恩节,就当做是感恩节礼物吧。”都暻秀笑着说。

“今天也是我生日。”朴灿烈忽然说,眼角眉梢里都是温柔。

这回轮到都暻秀瞪大眼睛,“真的吗?你怎么不早说?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你不是织了条围巾送给我嘛,这就是最好的礼物。”朴灿烈伸手抚摸脖子上的围巾,手下的触感柔软而温暖。

“不行不行,怎么可以这么简单的就把生日礼物抵掉了,生日一年只有一次,礼物一定要再补给你。”都暻秀很固执。

“那么你还想送我什么?”

“我要想一想。”都暻秀一边思索着一边转头望向窗外,然后叫着,“朴灿烈快看,夜色好美。”

 

朴灿烈看着眼前的少年被窗外的星辰和霓虹映衬着的明月一样的侧脸,心里也如月色一般倾泻流淌,汇成涓流。

“暻秀啊,”朴灿烈再次开口,“我可以自己讨礼物吗?”

“你想要什么?”都暻秀转回头,笑盈盈的看着朴灿烈,却对上对方一双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的眼睛,眼底含着浓的化不开的温柔。

还不等他反应过来,朴灿烈已经摘下脖子上的围巾,盖在都暻秀头上,遮住了他的眼睛。

都暻秀一愣,眼前漆黑一片,嘴唇上却忽然温暖的触感落下来,有人轻轻的吻了他。

眼前重新亮起来,他红着脸看着朴灿烈。

朴灿烈其实也紧张极了,大脑里两个分别叫嚣着“啊啊啊我刚刚在干什么我居然吻了都暻秀天哪天哪怎么办”和“男子汉大丈夫吻了就吻了有什么了不起我就是喜欢都暻秀反正接不接受是他的事”的小人正打得不可开交。

还不等朴灿烈脑子里的两个小人决出胜负,腰上已经被狠狠的捅了一拳,人也瞬间清醒了。

“呀!都暻秀,你怎么又揍我,还下手这么重!”

正嘟囔着,脸上“吧唧”一声,被都暻秀亲了一口。大脑瞬间再次当机,朴灿烈愣愣的看着都暻秀。

“谁让你偷亲我的,现在我们算扳平了。”虽然还是红着脸,都暻秀嘴上可是一点不吃亏。

两个人就这么瞪着对方,然后同时笑出来。

都暻秀把围巾摘下来,重新帮朴灿烈围上。

朴灿烈笑着转头看窗外,然后嚷起来,“已经快要到地面了!我一点夜色都没看到!所以我为什么要坐摩天轮啊!”

“谁让你刚刚没看的,我明明刚才喊你一起看来着。”

“我刚刚哪里顾得上看啊!”

两个人还在你一眼我一语的来回拌嘴,可是看着对方的眼里都是带着笑意。

那是望向恋人时才会有的笑容。

 

——The End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