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无法无天 01

心血来潮脑洞走一波

#说好的不开新文了呢#可能是个强强#年龄操作一下#不一定有下文

嘟白得不明显

----------------------------------------------------------------


边伯贤摘下墨镜,仰起头看了眼航班时刻表,转头问站在身后的助理。

“几点了?”


助理上前一步,说,“边哥,快要五点了,少爷的飞机马上就要着陆了。”


边伯贤点点头,转回头去,重新把墨镜戴上,仍旧望着到达出口的方向。


正是傍晚时分,接机大厅里人来人往。时不时有人忍不住把目光投向站在出口旁这几个穿着黑色风衣的年轻人,但很快又匆匆把目光撇开。


“从波士顿飞来的AAXXX次航班已经抵达本港……”

听到从机场广播里传来的女声,边伯贤整理了一下风衣的领口,向到达出口方向投射的目光又专注了几分。


助理在这时接起了口袋里忽然响起的电话。

“喂……什么?”


他挂断电话,再次上前一步,凑到边伯贤耳边低声说,“边哥,家里来电话了,说少爷已经回家了。”


边伯贤皱了眉头,转回头去看助理,“什么?”

助理退回去,低下头,“没有查到少爷改了航班,是属下办事不利。”


边伯贤皱紧的眉头转瞬之间舒展开来,嘴角边甚至浮起一丝笑意。

“估计是少爷归家心切,临时起意改了航班,这种事你也预料不到,不怪你。既然没接到人,我们也赶紧回去吧。”



城郊半山上的独栋院落,平日里安安静静,此刻却灯火通明。

一辆辆黑色轿车停在门口路边,大门两旁刮着两只白灯笼,上面写着大大的“奠”字。从大门口一直到房门口沿路两旁站着一个个穿着黑色风衣戴着墨镜的壮硕青年。


边伯贤沿着石子小路走到主楼门口,沿路站着的青年一个个低头向他打招呼,“边哥。”

主楼大门两旁也挂着白色的纸灯笼,在秋风里左右摇摆,早有人为他打开门,边伯贤径直向灵堂走去。


灵堂正中摆着黑白照片,照片里的中年男人即使是这样望着也能看到他眼底不容忽视的威严。灵堂四周摆着一圈白蜡烛,烛火摇曳着在墙上投下影影幢幢。

边伯贤向灵堂旁边张望了下,就看到都暻秀默默低着头站在灵堂一边。


他记忆里,上一次看到都暻秀的时候,还是几年前的事。

那时候他不过是个下面分舵的小弟,都暻秀也只是十几岁的模样。没想到几年没见,都暻秀拔高了这么多,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一身黑西装遮掩了少年气,衬出腰线和修长的腿。


或许是觉察到边伯贤的视线,都暻秀抬起头望过来,然后视线落在边伯贤身上。他们隔着灵堂里忙碌往来的人群,沉默着对视。

最后是边伯贤抬起脚走过去,径直走到都暻秀面前,低下头去,叫了声,“少爷。”


都暻秀看着他恭顺的模样,过了两秒,说,“边爷?”

边伯贤仍旧低着头,“边某当不起,少爷可以叫我阿贤。”


都暻秀扯了扯嘴角,“可是我听他们都叫你边爷。”

边伯贤抬起头来,直视都暻秀的眼睛,“可是对于都四爷来说,我永远是阿贤。”


都暻秀的嘴角几不可闻的抽动了一下,他转头望向灵堂上的黑白照片。

“我爹已经死了,你又何必在我这里说这种话。”

边伯贤仍旧站得恭敬,“既然四爷走前吩咐过,从今天起,我就是少爷您的阿贤。”


都暻秀转回头来,烛火摇曳里,望着直视着他的这个青年。

这人身形和他差不多高,年龄看起来也不比他大多少,却已经在几年间从分舵默默无闻的小弟成为了父亲信任的左膀右臂,哪怕是此刻这般恭顺模样,眼睛里也是带着光的。

这不是只被驯养的听话的猫,是只藏起了尖牙利爪的豹子。


都暻秀重新收回目光,再次望向灵堂上父亲的照片。

“阿贤,你知道我父亲是怎么死的吗?”


四周似乎忽然之间安静了几分,无数双眼睛从看不见的地方窥视过来。


边伯贤仍旧站在原地,低着头恭恭敬敬。

“我只知道四爷是被枪击中了心脏,我赶到的时候四爷已经去了。”


都暻秀的手握成了拳头,几不可察的微微颤抖。

“我要为他报仇,阿贤你能帮我吗?”


边伯贤抬头看着青年站得笔直的背影,“报仇的事,我会去办的。四爷到底是谁害死的,我一定查个水落石出。”



——TBC

评论(8)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