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后记,剧透严重


赶在除夕写完了《非亲非故》,给这么勤奋的自己撒个花~

谢谢所有陪着我一起完成了这个故事的大家,谢谢你们每一次的点赞和留言,会让我更有动力写完它~


这个故事构思之初,本意就是个狗血故事,两个骗子的相爱相杀,彼此伤害又彼此纠缠,相爱不能也逃离不得

可是,越是深入写下去,想着关于这个故事里的小啵和小嘟这一路的点点滴滴,他们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们又是如何一点一滴的改变,就好像这两个人就在我身边真实地生活着一样,我心疼他们,也觉得无可奈何。


和亲故聊起这故事时说,想写一次不一样的小白嘟,并不是那么完美无缺,他们会有人类可能有的劣根性,自私,贪婪,善妒,而这样的阴暗面像是被隐藏在海水之下的冰山,被光鲜的外表遮掩着,唯独在面对对方时会不受控制的放大。


所以这个故事里,会有徐安安这样的存在,被宠爱着长大,总是沐浴在阳光里,坦荡地生活和爱着。对于都暻秀来说,徐安安是照进他生命里的阳光,而边伯贤则是隐藏在他生命中的阴影,他想要站在阳光里,却偏偏被阴影吸引。

所以我会隐晦的在故事里用了许多光影的变幻,直到最后,小啵向小嘟道别来成全他的时候,小啵才从阴影走到了阳光里。


这个故事从始至终是从小嘟视角来写的,那么对于小啵来说,或许又是另外一个版本了吧。

他在年少轻狂的岁月里伤害了一个人,被对方发现的时候才察觉自己对他有了异样的情愫,他内疚自责悔不当初,可是已经无法挽回,只能用向大人们坦白来获得内心的安宁,可也与所爱之人就此分别,有家不能回。经历漫长的孤独的成长之后,他发现自己还是不能释怀,于是带着想要重新开始的决心归来,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忘记当年种种,不但怨恨他而且有了女朋友,他的占有欲和嫉妒心都让他抓狂,可又无计可施,他已经耗尽了都暻秀所有的信任感,而信任感和安全感都是让两颗心靠近的重要要素。


就是这样一个分分钟可以sad ending的故事,偏偏扭转它的却是小嘟的感情。

都暻秀当然想过平凡普通的人生,娶一位宜家宜室的女孩,娶妻生子,事业生活都能美满。徐安安几乎是完美人选了。可是,他在与边伯贤的纠缠里,哪怕是在边伯贤远走他乡的那么多日夜里,都在一次又一次无可奈何的发现,他放不下边伯贤,他的人生已经再也回不去遇见边伯贤以前的那种平淡生活了。

世间就是有这样的一个人,他不是最好的,可偏偏他是最适合的。某位姑娘留言里说的特好,他们是对方的毒药,也是对方的解药。经历种种过往,也曾想过逃离彼此重新来过,却还是无可奈何地一次又一次意识到,只有那个人才是那杯茶。


幸而他们终于能够放下芥蒂,愿意接纳彼此迎来新的开始。

这个故事注定还没有结束,我给予了它开放性的结局,也预料得到接下来他们可能遇到的各种险阻,但也相信终于互通心意的两个人一定可以共同面对生命里即将面对的种种艰辛。


世间复杂,冷暖自知,愿读了这个故事的你和我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杯茶。



果酱

 写于2018年正月初二

评论(4)
热度(32)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