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写手总结

几乎和去年是同一时间来跟风,今年的题目画风有点不一样啊

题目设计来自乐乎上林朵太太。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乐乎上的第3年,如果是从人生里写下第一个小故事开始,第十四年?(瞬间暴露年纪的惶恐),从第一个公开发表的故事开始算的话,也有八年了哎(故意忽略中间一大段空白期),忽然想起俺娘那时候拿着我写的故事满世界嘚瑟的模样,以为她闺女未来能成个作家呢……然而并没有,摊手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九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五个!对我来说已经很高产了有木有!(一定有人疑惑哪来的五个?噗)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我还好,我还能挺住!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并没有,摊手

相对最满意的话……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别动,我帮你》!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难舍难离》?相对的,哈哈,后半部太甜了,原计划真不是小甜饼的!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难舍难离》,大概是大明星包养小鲜肉的设定大家比较喜欢吧,我也喜欢,嘿嘿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这是要点名时刻了吗?多不好意思啊!

写文真的是件孤独的事,所以对会留言和鼓励我的小仙女都特别感激!

比如之前每次都会留言的MayMiracle妹子~

所以喜欢一个写手的时候,就去给他/她留言吧!勾搭写手真的是件特别容易的事!!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每次被表白的时候我都会开心到爆炸的,一爆炸我就会偷偷截图发微博好友圈,噗!

既然是妹子们的私信,就不从好友圈里捞出来分享啦~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写作的时候都挺快乐的~如果觉得不快乐了,我就会不写了

对我来说,能有喜欢的西皮萌着,写些让我心潮起伏的小故事,这本身就挺幸福的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被亲故鼓动着出了实体结果一边精益求精一边快吃土的时候最悲伤,噗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吧,比如互粉的某位,加了qq的某位,和最近越洋寄来神秘礼物的某位~嘿嘿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作为写生活流水账的一个写手,我还真没主动学啥,哈哈

看了一堆文来提高文学素养算吗?哦还为了旧梦这个脑洞看了本写民国时期的书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木有!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在和我们福妹友情合作过之后,最希望能约画的就是5g大大或者浪漫!(心好大)

说实话为了出奔月有去问了5g大大,可是大大当时没空T_T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车技上升了一丢丢?(不要嫌弃我这个去年几乎没开过车的人!)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依旧不会写短篇,不会在有限篇幅里充分的展现人物的冲突和剧情的张力!

小团圆努力了,可是大家好像不太喜欢?

非亲非故有在继续努力,可是大家好像也还是不太喜欢?

明年继续努力学习写短篇吧,嘿嘿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这问题真难死纠结帝了,作为平淡是真派弟子,感觉哪段都差不多,扶额

吃好晚饭已经过了八点,电视里春晚播得热闹,小孩子们却半点看不进去,边小熙嚷着要叔叔带她出去放烟花。

边伯贤觉得他家这俩孩子大概都生错了性别,女孩儿活泼得像猴,男孩儿却文静得像只小兔子,但到底拗不过骨子里侄女外甥傻瓜的本质,起身去拿烟花,身后跟了两条小尾巴。


小院子里边伯贤弯腰低头摆弄着烟花筒,旁边俩熊孩子绕来绕去,就连在客厅里趴着的小柯基也跑出来凑热闹。

都暻秀也走出来看,站在门口的台阶上,看边伯贤鼓捣半天,便问他,“需要帮忙吗?”

边伯贤立刻抬手制止他,“别别,你可别让我在这俩娃面前丢人,连个烟花都搞不定,我以后还能在这家有立足之地吗?”

都暻秀倒是没搞明白放烟花和立足之地有什么必然联系,但看那个人急得满头是汗还死要面子的样子,却莫名觉得心情很好。


最后还是边家大哥和表姐夫一起从客厅里奔出来救场,“小品都演完两个了,咋还没听到烟花声呢?”

边伯贤对着自家大哥立刻没了气势,指了指烟花筒说,“引线点不着。”

“我看看。”这回是表姐夫自告奋勇。


烟花筒终于被点燃,小孩子们又笑又叫地窜开,被两个爹一手一个拽到一边。边伯贤也笑着赶紧往回跑,乍起的光芒照亮了他的笑脸,都暻秀伸手把人拽到了自己身边。

春晚不知演到哪儿了,可谁都没注意,烟火窜上天空的声音掩盖了电视机里的歌舞升平,黑夜被大朵大朵的姹紫嫣红照亮。

边伯贤在烟火的光芒里转头去看都暻秀,发现那个人也在抬头看天,嘴角微扬,眼睛里流光溢彩,他忍不住伸手拽了拽都暻秀的手,看到那个人转头看他,笑意还映在眼底,隐约看得到自己的倒影。

“春节快乐,暻秀。”他笑着说。

他感觉到都暻秀反手握了握自己的手,那个人眼底的笑意更深了些,“嗯,春节快乐。”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这一年很努力了,果酱很棒!快把《奔月》发完吧,哈哈!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希望明年可以不忘初心的写自己喜欢的故事,不要总想那么多

比如《旧梦》这个脑洞之所以还没开始,就是因为觉得这个正剧向的故事大家不会喜欢,明年希望有勇气和毅力写它~

反正咱实体也出了,小甜饼也写过了,啥都体验过了,无所畏惧,哈哈!


总结完毕,明年再见!(咦)

评论(5)
热度(15)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