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06

更新来得就是这么猝不及防

三观不正,人设OOC,不保证HE

以上,慎入

----------------------------------------------------------------------------


Andy觉得自己任务完成,眼下边伯贤的弟弟回来了,应该也没自己什么事儿了,迅速地向都暻秀道了别。

屋子里顿时安静下来,只剩下都暻秀一个人站在客厅里,面对卧室虚掩的门。


他原本是打算回来就洗个澡再补上一觉的,如今睡觉的地方被鸠占鹊巢了,但澡还是要洗的。

毕竟,不论是他的生活还是他的人生轨迹,都不能也不应该因为边伯贤的突然出现而被打乱,这样的经历一次已经足够了。

都暻秀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走到卧室前,推门进去取换洗的衣服。


卧室里光线昏暗,窗帘被拉上,隔绝了夏日午后明媚的日光。

都暻秀刻意不去看床上的人,侧过头径直走到衣柜边去找衣服。


屋子里安安静静,静得能听到床上那人发出的细微声响。

似乎睡得并不安稳,鼾声时断时续,一边翻身一边轻轻呻|吟着,仿佛困在某个挣扎不出的梦里。


都暻秀拿起衣服,关上衣柜的门,转身往外走。

“暻秀……”

他听到床上的男人忽然叫他的名字,带着沉浸在梦境里那样的混沌不清的呓语。


都暻秀伸向门把手的手停在半空里,他应该不管不顾地开门走出去,头也不回地走进卧室外那片明媚的日光里。

可是,就像在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拉扯着,他停下脚步,慢慢回过头去。


床上的男人并没有醒来,这样望过去能看到他从被子里露出的半张脸上紧闭着的双眼和微微蹙起的眉心。


都暻秀慢慢走回去,站在床边,伸出手去探上边伯贤的额头。

烫,手心里的温度灼热得吓人。

而那不能安睡的人像是感受到了额头上难得的清凉触感,蹙起的眉头竟在这样小心翼翼的试探里微微舒展了一些。


都暻秀缩回手,握紧了掌心,随后转身径直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他又走了回来,将手里润湿了的毛巾盖在边伯贤额头上。


打开的门和窗子形成了对流的风,吹散了原本屋子里原本有些浑浊的空气。

边伯贤的眉目都舒展开来,终于睡得安稳了些,只是平日里那样嚣张跋扈的一个人,这样病着的时候看起来竟也有些可怜。


都暻秀静静看了片刻,低声地开口,“边伯贤,你还真是……就算要死也要跑到我家里来死啊。你这是即便要上黄泉也不会放过我的意思吗?”


边伯贤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

头晕晕沉沉的,他在床上坐了半晌,才下床走出去。


客厅里,沙发上是一条薄被,茶几上摆着摊开的电脑和笔记本,人却不在。他听到厨房里传来响动,还有阵阵饭菜的香气一起飘出来。

他转身去饮水机倒水喝,同时侧过头去偷瞄厨房方向的动静,然后便看到都暻秀从厨房里走出来,端着饭碗和盛了菜的盘子。


都暻秀看到边伯贤站在客厅里,吃了一惊,脚步停下来,“你醒了?”

边伯贤也有些猝不及防,轻轻“嗯”了一声,指了指手里的水杯,“出来喝杯水。”


两个人显然都很不习惯同对方这样说话,之后便是好几秒的沉默,直到都暻秀犹豫着再次开口,“饿了吗?要不要……一起吃饭?”

边伯贤没有料到都暻秀会邀请他共进晚餐,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好啊。”


菜色都非常简单,边伯贤拿着饭碗在都暻秀对面坐下,和他面对面安安静静地吃饭。

气氛多少有些尴尬。这样安静地对坐着吃饭的温情时刻,对于边伯贤和都暻秀来说,几乎是从来没有过的。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直到边伯贤率先打破了沉默。

“谢谢你,今天照顾我。”

都暻秀顿了下筷子,然后面无表情地继续夹菜,说,“你该感谢的是那个叫Andy的男生,是你的助理吧?我回来的时候遇到他,他买了药还喂你吃下。如果等到我回来,你说不定已经没命了。”


气氛再次陷入僵局,两个人又沉默地吃了会儿,都暻秀终于忍不住再次开口。

“所以你是昨晚就生病了吗?在我回来的时候。”

边伯贤抬眼看他,“可是你昨晚并不相信我。”


都暻秀忽然气结,这个人现在是在怪他吗?今天这样的局面,难道是他自己造成的吗?

“谁让你昨晚在外面一个人吹风?所以你既然烧成那样,为什么不去医院?为什么一直赖在我这里?边伯贤,你这样有意思吗?”


隔着一张餐桌的距离,都暻秀抬起头来,瞪视着边伯贤的脸。

他一直知道自己和这个人气场不合,就连一起平心静气的吃顿饭也做不到。


边伯贤静静看了他几秒,然后说,“因为如果我只是一点感冒发烧就去医院看病,那么今天的娱乐头条可能就会变成边伯贤急诊就医。不出半天时间,这条八卦会被以讹传讹成什么样子,我们都没法预料。做我们这一行的,什么是可以摊开在大众面前放到大太阳下去晒的,什么是要谨慎藏着烂在心里的,都不是随心所欲由自己说得算的。我不想惹那个麻烦,而且我也没想到你昨晚会因为值班可能不回来。”


都暻秀冷静下来,听边伯贤说完,他低下头去看桌上的杯盘狼藉。

“这些话,你昨晚为什么不说?昨晚我说你在演戏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解释?”

他听到边伯贤轻轻笑了一声,“如果我解释的话,你就会听吗?”


气氛再次尴尬地沉默下来,片刻之后,都暻秀说,“没错,我不会听。你的演技太好,我已经不知道,你哪句是真话,哪句是假话。”

他们果然是气场不合,这样的温情时刻一点都不适合他们,再多一秒都让都暻秀觉得窒息。

他站起身来,端起还没吃完的饭碗转身就向厨房走,却听到边伯贤在身后喊他。

“暻秀……”


都暻秀停下脚步,却还没等边伯贤说话便抢先开口。

“边伯贤,你不用感激我照顾你。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死在我家里罢了,因为那样的话我会很麻烦。”



——TBC


这章果酱表示写得很过瘾,可能看的人不觉得,但写得真是一波三折,哈哈

评论(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