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嘟】来我家吧

存个稿,给福妹的生贺。

没想到我有生之年真的写了个勋嘟,耶嘿~

---------------------------------------------------



C1

 

下午三点,吴世勋在小区附近的咖啡馆里捡到一个记事本。

深蓝色的皮质外壳,款式简单却又不失质感,就那么端端正正放在桌子上。

 

起初时,他以为本子的主人只是临时走开一下,可是坐在对面的位置喝完了一杯咖啡,也没有见有人来认领。

“这么漂亮的本子如果丢了,主人应该会很着急吧,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记录什么重要的东西。”这样想着,他伸手把本子拿了起来。

 

竟然是一本画稿,内里一页页纯白纸张上面用干练而纤细的线条勾勒出一张张服装设计图。

吴世勋自己也是搞艺术的,平日里对于穿衣打扮也有自己的一套审美标准,他看了看那些设计图,只觉得款式虽然简单日常,但又不乏小细节处的特色,能够体会到设计师放在其中的心思。

本子的扉页上,用端正俊逸的字体写着一行字。

“重要文件,主人十分珍惜。如不慎遗失,请拾到者联系电话XXXXXXXXXXX,谢谢!”

落款处是同样清秀俊逸的三个字,都暻秀。

吴世勋歪着头看那三个字,“名字很可爱,是女孩子吗?”他喃喃自语。

 

掏出手机来给本子的主人打电话,响了三声之后被接了起来,“喂?”

竟然是个男生,不过嗓音很好听,吴世勋想起新年音乐会时大提琴手演奏的古典乐。

“我捡到了一个本子,扉页上写着这个电话,您是都暻秀吗?”他说。

 

那边传来“咚”的一声,似乎是电话的主人匆忙之中撞到了什么东西,伴随而来的是一声抽气声。

“您捡到了我的设计稿?真的吗?您现在在哪里?我马上过来找你!”

原本沉稳低沉的声音瞬间明亮起来,仿佛能想象到对方脸上瞬间开心得无法自抑的表情,吴世勋不自觉地弯起嘴角眯了眼睛。

“在XX小区门前的咖啡店,靠窗。”

“好的,我马上过去拿,请您等我十分钟。”那青年立刻回答,然后挂断了电话。

 

十分钟吗?看来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

吴世勋这样想着,把本子合起来放回原处,从包里掏出照相机来。

 

吴世勋是个摄影师,工作就是在影楼里拍照。

可是比起模式化的影楼工作,他更喜欢随性的拍自己喜欢的风景和漂亮的人,早日攒够钱开家自己的工作室是他的梦想。

 

正翻看着相机里上午街拍的几张照片时,他看到一个男生从马路对面的小区门口一路小跑着进了咖啡店。

是他吗?

吴世勋看到对方大大的一双眼睛,干净的衬衫牛仔裤和一双运动鞋,想起来那个名字,都暻秀。

长相也很可爱。

他举起相机,将镜头对准从咖啡店外走进来的青年。

 

那男生很快发现了他,小跑着奔过来。

“您好,我就是都暻秀。”

果然是电话里的男生,吴世勋一秒就认出了他的声音。他笑着指了指桌上的本子,“你的画稿。这么重要的东西,可别再丢了。”

都暻秀捡起本子的时候已经笑得眉眼弯起,像是捡回了失而复得的宝物。吴世勋发现他笑着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愈发生动起来。

 

“坐下来歇会儿吧,看到你一路跑过来的,这么热的天。”吴世勋说。

都暻秀立刻感激的笑了笑,去点了杯冰饮,又走回来坐下。

“幸好是被您捡到了,不然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都暻秀笑着说。

“别总是用敬语了,看起来我们两个差不多大嘛。”吴世勋也笑着说。

 

就这么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吴世勋才知道原来都暻秀比自己大了两岁。

长得看上去就是比自己小的样子,没想到竟然是哥哥。吴世勋说不上来心里面莫名其妙地遗憾是从何而来。

 

都暻秀大学毕业后加入了国内一家小有名气的服装品牌,如今已经工作了两三年。最初的新鲜劲过去以后,个人的设计喜好和品牌概念框架上的冲突渐渐显现出来。如今,都暻秀的梦想是能够有朝一日开创自己的服装品牌,而这本画稿里的设计图都是他在每日工作之余灵感乍现的积累,自然被他格外珍惜。

两个有着相似喜好和梦想的年轻人谈得非常投机,竟然不知不觉就聊了一下午,直到吴世勋的电话响起。

 

“是影楼那边的电话,有位客户临时要求照片返工,我要马上回去一下。”挂断电话,吴世勋说。

“那么下次再聊吧。”都暻秀笑着和他挥手道别。

 

 

C2

 

吴世勋没想到,他和都暻秀的第二次相遇会来得这么快。

 

周末晚饭后,他带着自己养的比熊Vivi到小区楼下去遛弯。

周末出来遛弯的小孩子比狗多,有不少路还走不稳的娃娃看到了Vivi就挥舞着小胖手冲过来,边跑边叫,“狗狗!我要狗狗!”

偏偏吴世勋自己是个见人就笑得眉眼弯弯的开朗青年,养的狗却是个高冷的主,只要有陌生人靠近三尺以内转身就走。

吴世勋这边正和带着小孙子出来遛弯的邻居大婶聊得兴起,就见自家的狗朝一个方向猛跑过去。

 

“Vivi,过来!”他急忙叫着,却听到另一个声音也一同响起,“墨水,别跑!”

竟然是都暻秀的声音,吴世勋惊讶地循着声音望过去,看到一只黑色的小狗正被Vivi追着跑,而跟在小狗身后奔跑的青年不正是都暻秀。

 

吴世勋笑了,跑过去把Vivi抱起来,抬头就对上青年一双惊讶得瞪大的眼睛,随即对方笑起来。

“吴世勋?你也住在这个小区?”

 

盛夏的夜晚,空气里飘过一阵阵晚风。都暻秀抱着自家的小泰迪墨水,吴世勋搂着Vivi,同样是狗狗傻瓜的两个年轻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

“墨水刚来我家两个星期,我还不太会养,总怕会成为一个不称职的坏主人。”都暻秀一边说着一边把墨水抱在怀里,用鼻尖去蹭它后背上软软的卷毛,眼睛里都是温柔。

吴世勋侧过脸去看他,“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可以问我的,你看我的Vivi都能长得这么好,我一看你就是个尽心的好主人,小墨水一定会很幸福的。”

 

夜色已经暗下去,抱着狗狗的青年和怀里的狗狗一起转过头来望着他,一人一狗都有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在黑暗里映着月色和星星的光芒。

吴世勋弯了弯嘴角,伸出手去,忍不住想要摸摸都暻秀的头,可是手伸到半空才意识到这么做有些不妥,眼看着对方眼睛里闪过一抹疑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赶紧把手转了方向,去摸了摸墨水的头。

手里的触感柔软而温暖,让人心里也跟着柔软起来。

“小墨水要健康快乐的长大哦,你的爸爸很爱你呢。”

 

Vivi已经在外面跑了很久,累得趴在地上喘气。

都暻秀指着Vivi对吴世勋说,“你们出来很久了吧?我看Vivi已经累了。”

吴世勋有些无奈地把Vivi抱起来,一边暗暗地狠狗不成钢,一边不得不再次向都暻秀道别。

“每次都要提前道别,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一定要请你一起吃顿饭才行。”

都暻秀笑了,“好啊,那么一言为定,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一起吃饭。”

 

吴世勋点点头,向都暻秀挥手道别,带着Vivi往回走,电梯一路上升,他走出电梯,打开了412室的房门。

半小时后,电梯再次下降,载着另一位住户升上了五楼。电梯门打开,都暻秀抱着墨水走出来,径直走到512室的门前,打开了房门。

 

 

C3

 

就在吴世勋暗暗计划着什么时候打电话给都暻秀正式约饭的时候,他就再次遇到了都暻秀,

 

老式小区设施陈旧,雨季刚刚开始两个星期,墙壁和天花板就开始返潮,到了又一个周末的晚上,甚至从浴室的天花板上开始滴水了。

“这是楼上发大水了吗?还让不让人过了?”

刚刚忙活了一天回到家的吴世勋连晚饭都还没吃,又饿又累火气特别大,揣上钥匙就冲出家门,蹬蹬蹬窜上五楼,敲响了512室的房门。

 

门里面先是传来几声狗叫,接着是个男生的声音,“请等一下。”

一阵拖鞋的趿拉声,随即房门打开,都暻秀穿着宽大的T恤衫和短裤站在门里,和他大眼瞪小眼。

 

吴世勋原本积攒好的火气一瞬间烟消云散,怒气冲冲瞬间化成了柔肠百结,“暻,暻秀?你住在我楼上?”

 

居家青年都暻秀显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两只手上都还沾着泡沫,愣愣地站在门里面。还不等他回过神来,从浴室方向一团黑影就冲了出来,浑身都沾满了泡沫还滴着水,一路跑过来,地板上就是一串湿漉漉的小脚印。

“墨水,回去!”都暻秀赶忙回神,转而去抓狗,一边追在墨水身后左突又冲,一边分神去看门口愣着的青年,“世勋你怎么来了?”

吴世勋看着都暻秀身上的衣服都是湿的,随着他的动作,衣服里的曲线若隐若现,他觉得脸上有些烫,抬手挠了挠头。

“我也是才知道原来你一直就住在我家楼上,我是412室的。”

 

等到墨水小朋友终于被成功抓获,再次按进浴盆里继续洗澡大业,两个人才有时间了解了事情原委。

原来都暻秀正在给墨水洗澡,可是身为养狗新手的都小青年根本还没掌握和狗狗斗智斗勇的诀窍,不但自己浑身湿透,还把浴盆扣在了地上,满地的水还来不及收拾,又要忙着抓狗,彻底的手忙脚乱。

 

作为养狗界的前辈,吴世勋自告奋勇揽下了给墨水洗澡的大任。都暻秀于是蹲在了他身边,一边看着他忙活,一边帮他递梳子和毛巾。

距离挨得很近,都暻秀身上沾了狗狗沐浴露的香味,整个人也变得香香的,举动间身上的水珠就会有几颗落在吴世勋脸上。

吴世勋觉得自己有些心猿意马,可又不能忘记自己此刻的责任。

 

等到终于给墨水吹干了毛,看着小家伙在客厅里欢实的跑来跑去,都暻秀才想起来还没问吴世勋是怎么会跑来自己家,而吴世勋这时才想起来自己家可怜的浴室天花板。

都暻秀跟着吴世勋下楼去查看浴室的灾情,看着一片狼藉的天花板顿时抱歉起来。

“我明天就找人过来看看能不能修一下。”

 

吴世勋第一时间就要拒绝,可是话刚到了嘴边,他却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

“唉。”他长出了一口气,垂头丧气的坐到一旁的椅子上,“浴室漏成这样,今晚都不能好好洗澡上厕所了。”

都暻秀愈发内疚起来,“世勋啊,对不起,我一定尽快修好,都是我的责任。”

吴世勋还是沮丧的低着头,像是要哭出来。“连晚饭都还没吃,就出了这样的事,我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

都暻秀简直不能更自责了,“怎么能不吃晚饭呢?半夜饿醒会很难受的。”

吴世勋抬起头来,看着都暻秀,委屈的表情简直和墨水受委屈的时候如出一辙。

都暻秀想了想,“来我家吃晚饭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他看到青年的眼睛瞬间亮起来,而自己也因为能够帮到吴世勋而内心有了些许释怀。

“我家里还有些吃的,上次就说好的,再见面就一起吃饭,这不是又见面了嘛,就一起吃晚饭吧。”

吴世勋立刻笑起来,眉眼弯弯,只差没在头顶安两只狗狗耳朵,惹得都暻秀心里愈发柔软起来。

“那么晚上可以在暻秀家借住吗?”

吴世勋趁胜追击,主动提了建议?

“你看我家浴室都这样了,晚上洗澡上厕所都好不方便。我保证,我只是暂住到浴室修好为止,绝对不会给你添乱的。”

 

满心愧疚的都暻秀眼看着看着纯良无害的吴小青年眼睛湿漉漉的望着自己,巴不得有个机会能够赶紧补偿一下这个特别投缘的弟弟,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好啊,那今晚就去我那边住吧。”

吴世勋弯腰抱起Vivi,努力掩饰自己计谋得逞的偷笑,再转回头时脸上再次换上了委屈又抱歉的表情。

“那么就麻烦暻秀了。”

 

——完

评论(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