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番外一)


两个人从都家回来以后过了几周,都暻君又在某个周末去小公寓蹭饭。

起初时候,都暻君蹭饭的理由非常简单,谭彬因为工作关系常常出差,一个人的时候太过无聊,来哥哥这儿可以蹭吃蹭喝。但后来,蹭饭的理由就变成了因为都老师做饭很好吃。


刚进小区大门,都暻君就远远地看到边伯贤和一个姑娘站在小公寓楼下,正相谈甚欢。

都暻君的八卦触角立刻敏锐地竖起来,看着那两个人有说有笑的样子,直觉告诉都暻君,这个来路不明的姑娘不简单。


“伯贤哥!”都暻君叫了一声,跑过去,笑着和边伯贤打招呼。

边伯贤转过头来,看到她便笑着朝她挥手。

“小君,你来了。”


都暻君点点头,立刻转向那姑娘问边伯贤,“伯贤哥,这位是?”

还不等边伯贤介绍,那姑娘倒先睁大眼睛,“你就是暻秀哥的妹妹吗?你好,我是许萌。”


都暻君眯了眯眼睛,这姑娘倒是挺自来熟,不过……许萌?这名字有点耳熟,只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在哪儿听过。


边伯贤看到都暻君盯着许萌上下打量就觉得头顶冒冷汗,都暻秀这个妹妹哪儿都好,就是有时候心思转的太快。

趁着都暻君还没想起来许萌在他和都暻秀这段关系中推波助澜的作用,边伯贤赶忙招呼两个人上楼。

“别站在楼下聊天了,快上去吧,今天暻秀知道你们两个都要来,准备了不少好菜。”


结果,等到三个人上楼,走出电梯的时候都暻君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了从哪里听到过许萌的名字。

“你不就是伯贤哥老家过来S城工作的那位青梅竹马?”

许萌眨了眨眼睛,弯起眼睛转头看边伯贤,“伯贤哥,看来我很有名啊,你到底是怎么向大家介绍我的?”


边伯贤嘿嘿笑了两声,赶忙掏出钥匙开了门。

“暻秀!她们到了!”


一番热闹的寒暄之后,客人们被安置在客厅沙发上,边伯贤不顾都暻秀“君子远庖厨”的衷心劝诫,跟在都暻秀身后挤进了厨房重地,避免被客厅的战火波及。

客厅里,两个姑娘分别坐在沙发的两头,一人捧着一个青花瓷茶杯,默默无言。


都暻君抿了口杯子里的白茶,轻咳了一声,“我哥和伯贤哥的感情真好,连做饭都是一个掌勺一个帮忙。”

那边,许萌微笑着点了点头,也抿了口杯子里的茶,没有搭腔。


居然现在开始装矜持,刚刚的自来熟呢?

都暻君心里暗暗冷笑,再次开口,“我这种有男朋友的人,有时候都看着羡慕,他们两个之间的甜蜜和默契,不是随便哪个外人就能轻易破坏的。”


许萌又笑着点点头,放下茶杯,终于开口。

“是啊,我来S城之前,一直以为我是最了解伯贤哥,也和他最有默契的人。来这里之后,伯贤哥告诉我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还在想他是不是在敷衍我。”

都暻君的眉头越皱越深,心想这姑娘果然来者不善,动机不单纯。


“可是,”许萌继续说,“后来我见到了暻秀哥,也看到了他们两个人的相处,那种互相体贴对方的关心和那种不用言说的默契,确实是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的,哪怕是我这个从小和伯贤哥一起长大的人,也不能比。”

“所以,”许萌重新拿起茶杯,笑着说,“我现在已经放下对伯贤哥的心思了,反而为他能够得到幸福而开心。我现在是个坚定的白嘟党了!”


“白嘟党?”都暻君听到这里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许萌点点头,“伯贤哥以前上学的时候外号是白白,不是白目的意思,只是他的姓名首字母都是B,在同学中人气又很高,大家都喜欢他,所以用白白这样可爱的名字称呼他。所以伯贤哥和暻秀哥的cp当然就是白嘟啦。”


都暻君想了想,明白过来的同时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等一下,这位许萌姑娘是不是有哪里误会了。

“可是……我哥才是上面那个哎……应该叫嘟白才对吧?”


“啊?”许萌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显然她的人生观再次受到了冲击,“伯贤哥居然是在下面?可是他明明很有男子气概啊!”

都暻君嘴角抽动了一下,最后终于噗嗤乐出来,“我哥难道就没有男子气概吗?”


许萌姑娘一时无言以对,直到菜端上桌还没从冲击中完全回过神来。

吃饭时候,她面露纠结地看着边伯贤几次欲言又止,最后终于忍不住问,“伯贤哥,你觉得幸福吗?”


彼时,边伯贤刚刚盛了小半碗汤,正开心的试吃着都暻秀近来刚研究出的新菜色,听到许萌这没头没脑的一问,愣了一下,转头看了看都暻秀,然后笑了,又反问许萌

“你觉得呢?”

许萌也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可又一时之间无法战胜内心的纠结,思索良久,然后说,“我还是会坚定不移地站白嘟的!伯贤哥,我支持你,加油!”


“咳咳咳……”

被许萌这番豪言壮语呛到的不是边伯贤而是都暻秀,他一边擦着嘴一边暗暗取消了许萌姑娘今后来小公寓继续蹭饭的资格。



——番外一完

----------------------------------------------------------

来混更一下~给我自己和我一位知名不具的好基友一个再次闪亮登场的机会,噗~

至此,日常小甜饼的网络版正式完结啦!!

番外二会放在《奔月》里面。

再次鞠躬退场~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