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08

《征途》的拍摄进展顺利,不知不觉就进度过半,整个剧组从偏僻的小县城移到了繁华的大都市。

这日拍摄的是男主角和男二号的对手戏,是男主角和男二号的第一次正面冲突,长久以来包裹在友情外衣下的日积月累的嫉妒不甘和暗暗较量终于爆发。

依照剧本安排,这一场戏安排在车内,由边伯贤开车,都暻秀坐在副驾驶位,两个人在车内发生口角,最后边伯贤怒而停车,都暻秀摔门而去。

为了增加拍摄实感和方便演员入戏,吴世勋决定采用车载摄像机拍摄,车内只留下边伯贤和都暻秀,一镜到底,给两个人充分发挥的空间。


一早又下过一场秋雨,天气已经不知不觉有了寒意。

开拍前,吴世勋叮嘱边伯贤,等一下把车开得慢一点,既是方便摄像机聚焦定位,也是因为雨后路滑出于安全考虑。

吴世勋坐到了监视器后,灯光师摄像师全部就位,边伯贤踩下离合器,发动了车子。


都暻秀这段时间和边伯贤几乎都是各拍各的。此时距离他半夜里跑去找边伯贤对戏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期间虽然也偶有见面,却是已经很久没有和边伯贤拍过对手戏。

此刻在这狭小的车厢里,两个人距离很近,边伯贤的气场仿佛瞬间放大了数倍。不是平日里那个强势霸道却又时常温柔得让人心动的男人,在镜头开启的那个瞬间,边伯贤的眼神到神态都瞬间入了戏,眼底流光溢彩,他就是那个从小县城里一路打拼到今天的男主角,自信而内敛,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都暻秀不禁有些恍神,他努力跟随着边伯贤的节奏,念着自己的台词,却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和表情。

吴世勋在耳机里喊着,“暻秀,你的感情不对,表情再收一点,怎么看起来这么开心?调整一下重来一遍。”

都暻秀连忙道歉,一偏头却看到边伯贤弯了嘴角看他。“跟我拍对手戏就这么开心?”

这个人就是有这样的本事,镜头一关,他又瞬间切换回了平日里的边伯贤,能将自己的一颦一笑甚至整个人都牢牢掌控在手里。

都暻秀暗自有些懊恼,他不想在边伯贤面前显出半点不专业,可偏偏边伯贤没听到回答便弯了眉眼牢牢盯着他,甚至还倾了身子凑过来。他觉得自己的脸堪堪有烧起来的趋势,连忙把头转开望向窗外,低声讨饶。

“边先生,快别闹我了,免得等一下吴导又要让我重拍了。”


边伯贤终于笑出声来,坐直了身子。

都暻秀心里暗暗出了口气,便也把脸转了回来,可是下一秒却心下一窒。在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边伯贤悄悄伸手过来,捏了下都暻秀的手。

都暻秀不敢挣开,感受到边伯贤指尖的热度从手心里传来,听到他低声问,“这两天,有没有想我?”

他瞬间想起那一夜去找边伯贤对戏,却被这人欺负得藏不住真心,脸上愈发烫起来,可心里却有些不甘示弱起来。他没有回答边伯贤的问题,只是拽出了自己的手,同时朝耳麦那头的吴世勋说,“吴导,我调整好了,可以拍了。”


边伯贤被堵住了嘴,终于正襟危坐,没再逗他,只是觉得这样的都暻秀好玩极了,斜眼去偷看那人红着脸努力绷住表情强迫自己入戏的模样,拼命克制才能忍住伸手再去捏捏他的脸的冲动。

吴世勋那头已经再一次忍不住在耳麦里喊,“喂喂喂,伯贤你又是因为什么事这么开心?你们两个还能不能好好拍戏了?”

都暻秀连忙在车子里遥遥道歉,“对不起,吴导,我赶紧调整。”

吴世勋哭笑不得,“我说伯贤呢,暻秀你这又是顶的什么锅?”

边伯贤那边噗嗤一声就乐了,都暻秀这才意识到自己又犯了蠢,红着脸去瞪边伯贤,惹得对方又忍不住想来捏他的脸。


吴世勋那头已经眼看着就要黑脸,一直站在他身后紧张地盯着屏幕的金俊勉赶忙递了瓶饮料过来。

“吴导您快消消气,我们暻秀肯定是和边大明星搭戏紧张的,回头我来骂他,您可千万别和他一般见识。”


好不容易两位主角都乐够了,重新捡起演员的职业素养开始认真拍戏。灯光师摄像师一一就位,吴世勋一声令下,再次开拍。


这一次的拍摄还算顺利,车子一路前行,很快进展到了男主角和男二号争吵的环节。

依照剧情设置,两人争吵激烈,在马路上差点发生交通意外,男主角猛打方向盘把车子停在了路边,男二号立即下车摔门而去。

都暻秀已然沉浸在剧情里,和边伯贤争执得不相上下,几乎要在车上动起手来。就在这时,他眼角余光瞥到马路那头依照剧情安排的轿车正疾驰而来。


按照之前的走位,两辆车在距离对方数米的位置减速然后避让,后期制作时再营造出差点相撞的假象。

但等到那辆车驶近,都暻秀却发现对方丝毫没有减速下来,径直向他们的车子撞过来。

都暻秀心下一惊,这时耳机里已经乱作一团。

吴世勋大叫,“那辆车是怎么回事?怎么不减速?”另一个声音似乎是司机的,“快避开!刹车失灵了!”


一切的发生都是在一瞬间,都暻秀的脑子里还没能反应过来要如何应对,他只能凭着本能转头去看边伯贤,同时伸出手臂去护住对方。下一秒,他看到边伯贤忽然猛打方向盘,在对方车子撞过来的一瞬间,将车子猛向右转。

车子的左前方狠狠擦过对方车头,旋即顺着惯性继续向右打转,直到冲上路旁的绿化带,撞在一棵树上才停下来。


车子前方升起了一团白烟,耳机里乱糟糟的,都暻秀的脑子里嗡嗡作响,晕得他一阵阵的恶心,可他的双手正紧紧抱住边伯贤,盯着对方不住地问,“边先生,有没有哪里受伤?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他听到耳机里有人不停地喊,喊的是什么却听不真切。他看到有人跑过来,在车窗外用力拍打窗户。他看到边伯贤望向自己,眼里也满是焦急的神色。

下一秒,边伯贤用力挣开了他的手臂,反手抓住了他。

“暻秀,你受伤了!”

他还有些恍惚,不知道边伯贤在说什么,直到顺着边伯贤的目光低头去看,才发现刚刚的撞击中,他护在边伯贤身前的手臂撞得有点狠,一道长长的伤口又红又肿,还有几处破了皮正往外渗着血珠子。

这样一看,才后知后觉右手臂疼得钻心,不由得皱了眉。

耳机里的声响越来越大,头也愈发的晕,都暻秀只觉得眼前发黑,在他意识模糊前最后一秒,他听到边伯贤的喊声。

“快叫救护车!”



——TBC

评论(1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