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1

换了新环境和新的码字工具,各种不习惯……



冬末春来的时候,《征途》顺利杀青。
据说杀青宴当晚,有闻讯赶来的记者想要趁机采访一下主创人员,但到处都寻不到男一号边伯贤的影子。与此同时,有剧组人员想要和朝夕相处了半年的同僚们一一合照,但想同一向温和的男二号都暻秀合照时,却怎么都找不到他。半小时后,两拨人马都找到了他们寻觅许久的目标,边伯贤满面春风,都暻秀则面色绯红。没有人知道,在那半小时里,两位失踪了的主角去了哪里。不过这诡异的半小时也仅仅成为这场杀青宴里的一个小插曲,很快便被人遗忘了。

一部大戏拍完,大家纷纷回家休整,都暻秀也收拾行李,重新回到有戏拍就赚钱糊口,没戏拍就休养生息的生活里。
边伯贤又是一周没了消息,不知去了世界的哪个角落,亦或是哪个情人的温柔乡。都暻秀在家里窝了一个星期,被金俊勉拖到了公司,迎来他演艺生涯里的第一档综艺节目。

是一档真人秀,以让嘉宾们在世界各地体验各国人民不一样的生活为主题,每期设置不同的挑战内容,展现明星们光鲜外表下各有不同的性格。这档真人秀之前已经办过一季,请来很多大咖,口碑不错。如今新的一季开拍,导演组将目光锁定在了有话题性的新人身上。而都暻秀不知怎么就进入了导演组的备选名单。
金俊勉当然恨不得让都暻秀赶紧趁着《征途》的热度多点资源,迅速地接下了节目组递来的橄榄枝,旋即把都暻秀送上了飞往C国录制节目的航班。

都暻秀一走就是一个多星期,金俊勉着实是不太放心,但无奈他手下不只是都暻秀一个艺人。公司最近在推新人,事事需要他操心,等到忙完一天的行程,打电话去询问情况,都暻秀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金俊勉急忙打了随行助理的电话,才知道节目组为了让参演明星们全身心融入当地生活,在第一天就暂时保管了他们的手机。

一周之后,都暻秀终于结束行程回国,金俊勉早早出了公司,打算去接自家艺人,结果一出公司大楼,迎面却碰上了边伯贤的助理。
“金先生,边先生想请您到车上聊两句。”助理彬彬有礼,说话的语气也是温和平缓,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黑色轿车。

金俊勉抬眼看到不远处车窗摇下,露出边伯贤的侧脸。
他心里开始打鼓,现在是什么情况?边伯贤怎么会跑到公司门口来堵他?难不成是找不到都暻秀了,跑来他这儿要人?可是,可能吗?虽然他们是包养和被包养的关系,可是从来没听说过边伯贤有哪个情人值得他亲自上门找人的。

几十步的距离里,金俊勉脑子里飞速运转,待拉开车门坐进去,脸上已经堆满笑意。“边先生找我有事?”
边大明星面无表情目不斜视,一开口就直奔主题,“都暻秀他人呢?”
金俊勉继续陪笑,“小都他去C国拍综艺了,节目组不让带手机,所以连我都联系不上他,边先生这是想我们小都了?他今天就回国,我一定让他一回来就去您那儿报道。”

边伯贤眯起眼睛,终于转头看了看他,但脸上的表情显然对这位经纪人的回答和他谄媚的笑意都不甚满意。
金俊勉有些头大,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哄这位爷满意。
“我现在就去机场接人,接到了马上送到您家里,您看行吗?”金俊勉觉得自己冷汗都要下来了。
边伯贤转回头去不再看他,“你既然是他的经纪人,一定知道他家在哪里,带路吧。”
“啊?”金俊勉一时之间没跟上这位边大明星的思路,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边伯贤转过头来,笑得一脸春风和煦,“既然都先生这么不把我这个金主当回事,那么我也只好勉为其难的主动上门了。山不来就我,我便只好就山了。”
金俊勉不禁打了个寒战,边先生生气了,他是不是该为了自家艺人的安慰提醒一下都暻秀赶紧跑路比较好啊?

都暻秀的飞机着陆时已经是晚上,他打开手机,立即收到一堆信息。他一边拎着行李出机舱,一边读信息。
大多数是金俊勉发来的,一贯的事无巨细都要嘱咐周全。助理跑上来帮他拎行李,他笑着递过去,拿起手机去听金俊勉发来的一条长语音。
“暻秀,你已经上飞机了吗?要多久能到?妈呀,你猜我刚刚在公司门口遇到了谁?边伯贤!他居然来找我要人!你最近都没和他联系吗?感觉边先生气得不行,你回头可要好好哄哄他。”

都暻秀愣了一下,他在第一天到达C国的时候有给边伯贤发了短信报备,但还没收到回复手机便被没收了。后来他想着边伯贤之前一周都杳无音讯,自己失踪一周想必也不会被在意,这一周也就真的没再和边伯贤联系过。他没想到,边伯贤竟然会到公司找他。

这一条语音播放完毕,还不能都暻秀回神,另一条已经开始自动播放。
“对了,暻秀,你着陆以后直接回家,别在外面耽搁。那位爷这回是真气着了,非要让我带着他去你家。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别人去你家里,连我去都是这不许进那不能碰,可是你哥我还想多活几年,实在扛不住这尊大神啊!他现在正在你家里等你呢,你赶紧回去哄哄吧。哥只能祝你好运了。”

金俊勉后面还说了什么,都暻秀已经都听不清了。他听到边伯贤现在正在他家里,就头皮一阵发麻,心跳瞬间就乱了方寸。
所以说,此时此刻,边伯贤正在他家里?毫无阻拦地,想逛哪儿就能逛哪儿,想看什么就能看什么?他应该会在客厅里安静坐着吧?他那个小破公寓和边大明星的别墅相比,有什么看头?所以,边伯贤一定不屑于参观,应该正无聊地,或者是怒气冲冲地,坐在客厅里,等着他回去呢。一定是这样,拜托,一定是这样。

都暻秀越想越心慌,脚下步子已经瞬间加快。
助理拎着行李箱快要跟不上他,“都老师,怎么走这么快?公司有事吗?”
都暻秀脚下步子不停,“是家里有事,我要马上回家!”


——TBC

评论(8)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