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8

元旦之后,又过了一个星期,忙碌的年末才终于告一段落,虽然还没有放寒假,学校里已经渐渐弥漫起假期前夕的慵懒气息。


某个周末上午,边伯贤正在客厅照料着鱼缸里的两条孔雀鱼。

都暻秀刚刚在阳台上给几盆植物浇了水,经过他身边时,一边凑过来看鱼,一边随口问他,“下周四你有空吗?”


边伯贤想了想,“下周四吗?我们系里同事安排了那天新年聚餐。怎么?”

都暻秀说,“哦,没怎么,我那天想约世勋吃饭,好久没见他了,本想说你如果没事可以一起,不过你有事就算了。”

边伯贤有点遗憾,“啊,确实有段时间没见到世勋了,真是不巧,只能下次再见了。”


这件事一带而过,边伯贤也没有放在心上。

周四的时候,上班路上,边伯贤对都暻秀说,“我今晚要晚些回来,同事聚餐。”

彼时,两个人已经养成了每天结伴上班的习惯,说话的时候,两个人正经过学校旁边的附属小学,有背着书包的小孩子蹦蹦跳跳地从边伯贤身旁冲过去,都暻秀不着痕迹地伸手搂了下边伯贤的腰,把人往自己身边带了带,避免了一场碰撞事故。

“没关系,我今晚也要晚回来,你忘了?”

边伯贤确实是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此时才回过神,“对哦,你今晚约了世勋吃饭,已经约好了吗?”

都暻秀弯起眼睛,“嗯,去凯悦酒店吃西餐。”

边伯贤愣了一下,脱口而出,“去这么高级的地方?”

都暻秀点点头,“本来只想在学校旁边随便吃吃,世勋非要定在那里,也是任性的小孩儿。”边伯贤按下内心的疑惑,给这个安排找了个合理的解释,“大概是世勋也觉得和你很久没见了,难得一起吃饭就吃顿好的。”

都暻秀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接到朴灿烈电话的时候,热热闹闹的聚餐已经酒过三巡。

同事们正商量着聚餐结束后去哪里续摊,有的嚷着去唱K,有还没喝够的呼吁去续摊,也有理智尚存的提醒着大家明天不是周末还要上班。

在一片嘈杂里,边伯贤接起电话,堵起一边耳朵。

“喂,灿烈,什么事?”


电话那头同样嘈杂,听起来朴灿烈也还没回家。

“喂,伯贤,我在医院呢。”

“啊?你怎么跑去医院了?哪里不舒服?”边伯贤一边问着一边站起身,走出包厢找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


“不是我,是世勋。我下午去接他下班,助理说他今儿根本没去,我就去他家找,结果发现这小子摊在家里呢,整个人都迷糊了,好歹问出来是昨晚喝多了,吐了一晚上,今天又烧了一天。臭小子在家里死撑着,都快晕过去了。我赶紧把他拽医院来了,现在吊了针,总算是好点了。”

边伯贤听朴灿烈这么一番描述,听到说人已经好多了,才松了口气,然而旋即又反应过来。

“你说世勋现在在医院?没和暻秀在一起?”

“对,我就是因为这事给你打电话。刚刚听世勋说,我才想起来今天是暻秀生日,他们约好了一起吃饭来着。可是刚刚我给暻秀打电话一直没人接,也不知道他现在哪儿。你说,他一直等不到人,会不会就回家了?应该不会一直在那里等着吧?”


朴灿烈话还没说完,边伯贤已经急急地回了包厢,抓起外套向同事们道别,说是家里有急事要赶紧回去,旋即又冲了出去。



都暻秀依稀记得,去年的生日是和朴灿烈一起过的。

酒店的旋转餐厅能看到窗外城市的万家灯火,日料的食材非常新鲜,红酒的芬芳让他沉醉。

就在这样和谐的气氛里,他听到朴灿烈说,“暻秀啊,我们分手吧,我想,我们大概还是只适合做朋友。”

他举起酒杯的手顿了一下,旋即笑着喝了一口酒,心里却小小地松了口气。

“不要以为分手了你就可以少掏钱,今天这顿饭说好了你请的,不能抵赖。”放下酒杯的时候他说。

朴灿烈大惊失色,连忙夹起一块三文鱼放进嘴里,“那我可要多吃点。”


前年的生日是和吴世勋一起过的。

小孩儿大学毕业,说好了自己要请他吃顿好的,结果反倒是吴世勋请客,到新开的粤菜馆帮他过生日。

“下半年开始我就要迈入社会开始赚钱了,以后吃饭都我请客。”笑得眯起眼睛的小青年一脸的大言不惭。

都暻秀笑了,“就算你迈入社会了,我也是你老师,哪有老师让学生掏钱的道理。”

吴世勋撇嘴,“暻秀哥真是的,不就是给我做了几年家教嘛,都八百年前的事了,你早就不是我老师了。何况你那点工资还是省点花吧,之前说是不让我挥霍家里的钱,以后我能自己赚钱,你就别再抢着买单了。”


再往前的生日呢?都暻秀的记忆有些模糊,他一边漫无边际地想着,一边四处张望。

吴世勋今天来得有些迟了,往常不会比约定时间迟了半个多小时还不见人影,多半是被什么事耽搁了,要么是晚高峰堵的太厉害,要么是下班前又有了没忙完的事。

他艰苦朴素惯了,挤地铁如家常便饭,倒也不怕赴约迟到。吴小少爷却不一样,上下班都以车代步,遇上拥堵便没了准点。

偏偏今天出门前忘带手机,别人找不到他,他也没办法打电话去问,只能在这儿等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身边的桌子换了一拨又一拨人,起先服务员还会偶尔过来问一声他需要点什么,或是给他倒杯水,渐渐也不再理他。

都暻秀的心一点一点冷下去。

他低头又看了一眼手表,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他站起身,向餐厅外走去。


出门时才发现外面下雪了,这个冬天的雪好像都集中在了这几天,已经是元旦后的第二场雪了。

都暻秀找了个公共电话亭,拨了一通电话。


电话接通的一瞬间,他听到那一端的喧闹声。

“喂,君君,是我。”

电话那头的都暻君似乎和谁说了声什么,然后那头的喧闹声小了很多。

“喂,哥哥,怎么打电话来了?今天生日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帅哥相陪?”

都暻秀应了声,“嗯,当然啊,今天和世勋一起来凯悦酒店吃西餐来着,这里的服务生都特别帅。”

都暻君啧啧出声,“好羡慕哥哥!下次我也要让谭彬请我去那边吃饭!”

都暻秀弯起嘴角,“你在哪儿呢?怎么那么吵?”

都暻君叹了口气,“谭彬今天老同学聚会,非要拉着我一起来,现在一群人在ktv呢。”话音刚落,都暻君又朝另一边喊,“那是我点的歌!谭彬你那嗓子还想唱女生的歌,有意思吗?”

都暻秀听出了妹妹语气里的急不可耐,贴心地又寒暄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回到家时,小公寓里漆黑一片,边伯贤还没有回来。

他开了灯,走进客厅,发现自己的手机安安静静躺在餐桌上。

都暻秀把手机拿起来,发现有好几串未接来电,起先几通是朴灿烈打来的,后面几通是边伯贤打来的。还有微信上的好几条留言,朴灿烈的留言里先是问他怎么不接电话,接着简短解释了今天吴世勋为何没能赴约。

都暻秀看到吴世勋病倒了,连忙把电话打过去。


“世勋怎么样了?”他问接电话的朴灿烈。

“好多了,你别担心。我在这儿陪着呢。你今天是不是没带电话?给你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没人接。对了,伯贤找到你了吗?”

都暻秀自动忽略了前面的问题,听到最后这个问题愣了一下。

“伯贤找我?”他还没顾上看边伯贤发来的微信留言。

朴灿烈说,“对啊,我找不到你,就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世勋病了可是联系不上你,他好像去找你了。”


挂断电话,都暻秀再次打开微信。边伯贤发来的几条都是语音,似乎是边跑边说,声音里有些气喘吁吁。

“暻秀,你在哪儿呢?世勋生病了,你别等他了。”

“暻秀,你怎么不接电话?没出什么事吧?”

“暻秀,你还在凯悦吗?我快到了,你在什么位置?”

“暻秀,我已经到凯悦了,你还在这儿吗?”


都暻秀的手有些抖,他握着电话,把边伯贤的那通未接来电拨回去,却只听到电话那边冰冷的女音说,“您拨的电话已关机。”

他转身又出了门。


屋外的雪已经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在午夜以前偃旗息鼓的意思。

都暻秀一口气跑到小区大门口,借着路灯微弱的光,他看到迎面走过来的边伯贤。

雪很大,那个人周身都罩了一层白茫茫,低着头,手里拎着个纸盒。

都暻秀停在原地,远远望着,直到那个人走到近前,抬起头看到他。


“暻秀!”边伯贤愣了一下,随后笑着喊他。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在那边等了很久吧?雪下得这么大,我又不知道你在哪儿等着,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没人接,最后手机还没电了,真怕找不到你。”边伯贤说。

都暻秀喉咙里哽了一下,说不出话来。


“结果还是跟你错过了,”边伯贤边说边撇了撇嘴,但很快又笑了,“不过你回来了就好。对了,我听说今天是你生日,路上买了盒蛋糕,买得仓猝,没什么好看的花样,而且我这跑了一路,不知道颠得还能不能看,你别嫌弃啊。”他边说着边举起手里的盒子。


都暻秀忽然大步走过来,在边伯贤错愕的表情里,伸手把那个人紧紧搂住怀里。

边伯贤惊慌失措,险险把手里的蛋糕拎在一边,避免了挤压事故。

“哎!小心蛋糕!暻秀你怎么了?”


都暻秀的下巴搁在他肩膀上,面颊贴上他冻僵的耳朵。边伯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已经冻得发抖,直觉得这个拥抱里带着微微的战栗。


“没有错过。”

他听到都暻秀在自己耳边低语,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什么?”

“你没有和我错过,”他听到都暻秀说,“你找到我了。”


——TBC

评论(6)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