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 别动,我帮你 C3

日子不急不慢的前行着,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一个星期。

如果让边伯贤形容一下他首次合租生活的第一个星期过得怎么样,他大概会说,非常顺利,有点……太顺利了。


朴灿烈说的没错,都暻秀的确是个理想室友。

起初,边伯贤还在担心,毕竟两个人还不太熟悉,洗碗洗衣服这些日常活动实在是不好意思推辞。

然而,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他们在第一天的共进晚餐之后,发现彼此口味非常相合,于是都暻秀主动提出以后晚上都可以一起吃晚饭。

“反正,我一个人也是要做晚饭的,不过是多出来一个人的份,你就不必客气了。”都暻秀理由充分得让人没法反驳。

饭后洗碗的任务也被都暻秀很自然的揽了下来,“让我饭后运动一下吧,反正我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也是自己洗碗的。”


边伯贤一次两次后渐渐也觉得不好意思起来,特别是都暻秀某天晚上在他的房间门口探头进来。

“伯贤,有没有需要洗的脏衣服?我正好要用洗衣机,可以一起。”

边伯贤确实有两件外套要洗,便一边拿给都暻秀,一边笑着说,“麻烦暻秀了。”

结果第二天,边伯贤发现,都暻秀并没有直接把衣服扔进洗衣机,而是很细心的把外套的衣领和袖口都用衣领净仔细搓过,不但干净如新,还透着淡淡的清香。


于是,周五的晚上,当晚饭后都暻秀再次自然而然地拿起盘子要站起来的时候,边伯贤按住了他的手。

“暻秀,今天我来洗碗吧,你也上了一天班,偶尔我也想要饭后活动一下。”


都暻秀没有说话,只是低头看了看附在自己手上的边伯贤的手,低声说,“的确是很漂亮。”

“什么?”边伯贤有些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都暻秀抬起头,看着他笑了笑,“你的手不是不能碰洗涤剂吗?”

“你怎么知道?”边伯贤有些惊讶。

“灿烈告诉我的,他告诉我你在做手模,所以日常的家务劳动大概没办法分担很多。”都暻秀倒是一脸平和。


“啊,原来是这样。”边伯贤收回手去,有些局促起来,“灿烈他原来都跟你说了啊。”

原来,朴灿烈早就把他兼职的事情告诉了都暻秀,虽然边伯贤知道都暻秀人不错,可是还是因为不想被人发现的秘密被这个认识不久的新室友轻易知道而有点忐忑,同时也诧异朴灿烈对于都暻秀的坦诚。

“灿烈他,看来真是和你关系不错呢。”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对都暻秀笑了笑。


“你不知道吗?灿烈他没告诉你?”都暻秀却因为他的这句话而面露惊讶。

“告诉我什么?”这回倒是边伯贤疑惑起来。

“我是他的前男友。”


“……咳咳……”

边伯贤被自己的口水狠狠的呛到,猛地咳嗽起来。都暻秀却是一脸淡然,就仿佛他刚刚并没有向刚认识不久的室友出柜,而只是谈论了一下今天天气的好坏或是晚餐的咸淡。

边伯贤却因为他的这句话受到了极大的震惊,被这短短一句话里的信息量搅得脑子里瞬间乱成一团,不知道此刻困扰自己的到底是朴灿烈那个家伙不是说自己从不打身边人的主意吗居然安排他的前男友来和自己合住到底安的什么心,还是他的这位看起来纯良无害的新室友居然是弯的那他是不是应该担忧一下自己的贞操问题,亦或是现在他在校外兼职的秘密被都暻秀知道了而都暻秀是个弯的的秘密也被自己知道了这样以物易物的交换方式真的好吗……


纠结再三的最后,边伯贤问出来的却是,“所以,暻秀你明知道我不能分担很多家务劳动,还是愿意来和我合租?为什么呢?”

都暻秀非常认真的思索了一下,像是也被这个问题难倒了一样沉默片刻,然后笑了。

“大概因为,我觉得既然是灿烈推荐的朋友,应该没问题,他是不会骗我的。而且……”

他看向边伯贤,继续笑得一脸的纯良无害。

“而且我是个对所有可爱又漂亮的事物都没有抵抗力的颜控。”

边伯贤又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尽管受到了自己的室友竟然是弯的和自己的室友竟然是自己好朋友的前男友这样的双重打击,边伯贤冷静下来想了想,觉得这样也并不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什么改变。而且都暻秀这样亲切友善,确实是不可多得的理想室友。


尽管这样的一番自我安慰收效显著,次日中午边伯贤还是把朴灿烈逼到了法学院教师办公室的小角落里。

朴灿烈忐忑地看了看除了他俩之外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再小心翼翼地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努力摆出一副凶神恶煞表情,像只被揪了尾巴发飙的小奶狗一样的边伯贤。


“伯贤,找我有什么事?”他努力露出最亲切友善的微笑,问自己这位来者不善的好友。

“朴灿烈,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边伯贤斜着眼睛瞪他。


朴灿烈哆嗦了一下,顿时有点结巴,“你……你知道了?”

边伯贤继续瞪他,“朴灿烈你够可以的啊,不是说你从不打身边朋友的主意吗?不是说你很有原则吗?暻秀和你交往过的的事,如果不是他告诉我,你想骗我到什么时候?”


朴灿烈眨眨眼睛,“原来你说的是暻秀。”

“不然呢?”边伯贤继续凶神恶煞。

朴灿烈笑了,脸上的表情竟然瞬间放松下来,“是暻秀他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们交往过,所以为了避免你们一起生活会觉得不方便,我就暂时隐瞒了。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告诉你了,看来你们相处得很融洽。”


边伯贤觉得自己明明是跑过来兴师问罪的,这么三言两语就被朴灿烈轻易化解了,非常不甘心。但是很快,他想起刚刚没顾上的一个细节。

“你刚刚以为我是因为什么事来找你的?你是不是还有事瞒着我?”

朴灿烈显然以为这件事已经翻篇儿了,没想到边伯贤又杀了个回马枪,瞬间再次慌张起来。

“啊……那个……我最近正在追吴世勋,我以为你是来问这件事的。”


眼看到边伯贤的眼睛瞬间惊讶的睁大,朴灿烈连忙解释,“没错,我再次破坏了自己的原则,不过这件事是个意外。”

边伯贤此刻关心的却是另一件事,“暻秀他知道吗?”

朴灿烈挠了挠头,“因为我想打听多一点世勋的事,所以有告诉暻秀我想追世勋的事。”


边伯贤不敢置信的看着朴灿烈,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个好朋友办事这么不靠谱。

他看得出来朴灿烈已经从他和都暻秀的这段旧情里彻底翻篇儿准备开始新恋情了,可是他不确定都暻秀是不是也是如此。就在昨天晚上他还听到都暻秀说相信朴灿烈不会骗自己。万一都暻秀还没从这段旧情里走出来怎么办?

一瞬间,边伯贤已经脑补出了一场我爱的人爱上了我的好朋友的年度大戏,而这出大戏的受害者,就是他可怜的室友都暻秀。


一下午,边伯贤只要一想到都暻秀的悲惨遭遇就有些郁郁寡欢,甚至晚饭的时候都有些不忍心直视都暻秀的脸。

晚上坐在电脑前,看看明天上课要用的ppt,脑子里还在想着,他的室友为他做了这么多,他又能为他可怜的室友做些什么呢?


半夜里,都暻秀被尿意憋醒,爬起来去上厕所。路过边伯贤房间门口时,发现里面还亮着灯。

“还没睡吗?”都暻秀小声问,里面却没有回音。

他轻轻推开门,发现边伯贤趴在桌上睡着了,桌子上还散落着摊开的笔记和资料。


都暻秀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把资料整理好,再准备关电脑,屏幕上打开的网页搜索栏上一行小字却吸引了他的注意。

“如何帮助失恋的室友”

都暻秀挑了下眉,低头看了看正趴在桌上熟睡的边伯贤。

小台灯橘黄色的光打在边伯贤脸上,这样的距离能看到他的睫毛和嘴角边的一颗小痣。


“这样睡会落枕的啊。”都暻秀弯了嘴角,轻声说。



——TBC

评论(5)
热度(70)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