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7

灯火通明的婚礼会场内,宾客们纷纷到齐。这几年边伯贤在圈内积累了不少人脉,再加上sm公司的诸位艺人,前辈后辈济济一堂,整个会场群星璀璨。

都暻秀站在伴郎团里,侧头看向正站在会场正前方的边伯贤,有些紧张地搓着手望向会场门口。

都暻秀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想象着在那扇紧闭着的大门背面,新娘正穿着一袭白纱站在那里,等待音乐响起沿着红毯款款走来。


前一夜来了寒潮,气温骤降,会场里虽然开了暖气,都暻秀还是觉得冷。

果然还是应该放下的吧。并不是拥有回到过去的机会,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一切。他和边伯贤,曾经是平行的两条线,如今注定渐行渐远。


婚礼司仪是知名的主持人,在边伯贤担当固定嘉宾的节目里是很照顾他的前辈,这次被邀请做司仪也很爽快地答应下来。


一段开场白后,司仪说,“下面有请新娘入场!”

话音刚落,会场大门应声开启,灯火愈发明亮,庄严的婚礼进行曲响起来,新娘在所有目光的注视下缓缓走上红毯,微笑着向边伯贤走过来。


都暻秀微微转头,看到边伯贤目光专注地望向红毯尽头,嘴角弯成很温柔的弧度。

心里的某个地方堵得快要窒息,又好像被什么人用力撕扯着,疼得他快要落泪。


听到边伯贤说着喜欢上自己了这样的告白还只是昨天的事情,那种心跳得快要从喉咙口蹦出来的感觉还没有完全消散,今天却要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在自己面前牵起另一个人的手。


如果他这个时候冲出来,站在边伯贤面前让他不要结婚,不知道会怎样。会成为明天娱乐版的头条吗?还是,直接被边伯贤一拳打倒在地上?


都暻秀自嘲的笑了笑,低下头去。

虽然有了穿越回过去的机会,自己其实并没有做过什么特别的努力吧。一次又一次穿越,可是结果自己直到这一刻都还没能向边伯贤坦白真心。即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他其实还是和那时候一样,并没有成熟多少。他自始至终都还是那个犹豫不决又懦弱的都暻秀。


不甘心。

非常不甘心。


都暻秀不禁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祈祷。

请再给他一次穿越回过去的机会吧,一次就好。这一次,他一定会抓住机会,扭转结局。


睁开眼睛前先听到的是男孩子们的打闹声,

都暻秀慢慢睁开眼睛,随即被明媚的太阳光晃了眼。


心里松了口气,脸上就笑起来,眼前站着的金钟仁和朴灿烈立刻笑着调侃他。

“暻秀看起来今天心情不错啊,都会笑了。”

都暻秀仰起脖子望过去,朝那两个人飞了两记眼刀。


是春末夏初的天气,他此刻所在的地方是个游乐场的模样,男孩子们穿着短衣短裤,嬉笑打闹着,满眼都是青春的气息。


都暻秀低头,看到手里拿着的冰淇淋模型,才回忆起这是2015年春末的一次广告拍摄。再抬起头时,就看到边伯贤朝他这边走过来。


几分钟前才刚看到这男人西装革履眸色温柔,此刻却看到他穿着格子衬衫和短裤,笑嘻嘻的朝自己走过来。

被表白只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但事实上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不知道那一天后来有没有发生什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应的,不知道这个人这几个月过的好不好。


都暻秀仰起头,看着那个渐渐走近的身影,暗暗想着,于是自然而然地和边伯贤目光对视。

他看到边伯贤笑意依旧,但目光明显的游移了一下,然后不着痕迹地偏转视线。

都暻秀在心里叹了口气。


转头去和一旁的朴灿烈聊天,注意力却还在边伯贤身上。他走过来,经过自己身旁,然后忽然转过身去,脚往后一踢,就溅了自己一身水。


朴灿烈哈哈大笑,金钟仁也是一脸看热闹的表情。肇事者早就跳出去好远,转头笑着看自己干的好事。

都暻秀默默站起身来就去追,跑出去没多远就抓住了淘气的小孩儿,掐着脖子把人给拎回来。


“大王饶命,小的知道错了!”被大刑伺候的小孩儿一边连声讨饶,一边抬起头来,笑嘻嘻地看着自己,哪里还有半点刚刚的不自在样。


这个人啊……

都暻秀心底一软,手里便松了力道。


广告拍摄进行得很顺利,都暻秀心里有事,就难免有些三心二意,再加上场地上有水,都暻秀连连摔倒,每次都惹得全团大笑。

边伯贤笑得特别起劲儿,时不时就调侃他一下,惹得都暻秀又跳起来打了他好几次。


但是心里一直都是甜甜的。就像春天从冻土里苏醒的小嫩芽,被风儿逗弄着轻抚着,也欢喜雀跃着。


都暻秀心想,等到广告拍摄结束,就要找机会拉住边伯贤说清楚,自己此刻的真心,是和他一样的。

他并不是徒劳无果的孤独无助的单恋,那样漫长而无望的让他最终失落到转身而去的岁月,一次就够了。

这一次,他一定要告诉他,都暻秀是个看不清自己真心的笨蛋,但是,这个笨蛋也在爱着边伯贤。


拍摄结束后,男孩子们向工作人员们鞠躬道别,三三两两向保姆车方向走去。

都暻秀一个人走着,就听到脚步声从身后传来,由远及近,他回头去看,发现是边伯贤,于是笑着慢下脚步,等着他走上来。


两个人都没说话,不知不觉就落在了大部队后面。日光正好,暖暖地笼在身上。两个人并排走着,靠得很近,不经意间就会碰到对方的手背。

都暻秀听到自己胸腔里的心跳声,一下一下跳得又急又有力。


“伯贤啊。”

“暻秀啊。”


两个人同时开口,听到对方也在叫自己的名字,都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看了眼对方。

“你想说什么?”边伯贤问他。


都暻秀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又大了几分,心里想着该从何说起,转头看过去,就看到在距离拍摄场地不远的地方,不少粉丝正站在那里,举着相机手机,全都对着他们。

就在这时,都暻秀听到裤袋里传来手机铃声。


边伯贤说,“你先接电话吧,有什么话等一下再说。”说完便往前快走几步,追上了吴世勋他们。

都暻秀只好放慢脚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看到来电显示,他愣了一下,竟是金泰奎导演。

都暻秀一直记得这位导演,因为他迈入戏剧圈的第一部连续剧就是和这位导演合作,那部《没关系是爱情啊》。数月的拍摄过程一直很愉快,虽然行程紧张却也收获很多,所以他对于那个剧组中的每一位都很感激。

可是,导演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是为了什么事呢?时间隔得太久,他有些记不清了。


接起电话来,先是一番彼此问候寒暄,随后很快,导演便切入了正题。

“暻秀,你有看过中国的一部电视剧叫《步步惊心》吗?我们最近要翻拍这部剧,有人推荐了你们组合里的一个叫边伯贤的年轻人来演十皇子这个角色,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都暻秀这才想起往事,想起这部让边伯贤收获了许多人脉和好评的长篇史剧。

“我看过那部剧的。伯贤性格活泼又有感染力,和十皇子的性格有相似之处,很适合这个角色的。导演如果能给他这个机会,我相信他会有不错的表现。”都暻秀说。


广告拍摄结束便全团马不停蹄赶去汝矣岛参加MBC的《Show Champion》,等到所有行程结束已经是半夜。

正是《Love Me Right》的打歌期,所有人每天都变成小陀螺。拿到了第一个一位的喜悦感只持续了一会儿,大家就都被疲惫席卷了身心。回宿舍的路上,在保姆车里也是睡倒了一片。


都暻秀也非常疲惫,一大早就醒了,帮忙准备婚礼,之后又穿越过来拍摄广告,参加打歌,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可是即使这样,精神却又异常的清醒。他一直记得这一次穿越,他有一件必须要努力的事情。因为,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可是,他一直没有机会,密集的行程里他再难找到和边伯贤独处的时间。他一直担心着自己说不定下一秒就要穿越回去,时间越是流逝,他的心里就越急。可是,那句告白,却一直没有机会说出口。


回到宿舍又是一番例行的抢浴室大赛,心不在焉的都暻秀自然落在了后面。等到他被吴世勋和朴灿烈一起推进浴室再洗好出来,男孩子都已经各自回房,为第二天的打歌养精蓄锐去了。


都暻秀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走出来,正碰到边伯贤拿着换洗衣服要进去。

“伯贤,你还没洗吗?那刚刚我一个人用着,你怎么不进来?”

宿舍里向来是资源充分利用,为了节约时间,金俊勉更是制定了不能独占浴室的宿舍公约。


伯贤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神情有些怪异的望了他一眼。

都暻秀这才回过神来,心里骂了自己一句白痴。男孩子们脱光了一起洗澡再正常不过,可是问题是,边伯贤向他告白过,这种情况下还要裸裎相对,不论如何都会觉得尴尬吧。


“暻秀你啊,总是这样,我都有点羡慕你了。”边伯贤站在原地没动,忽然这样说。

都暻秀愣了一下,浴室里的灯光从门里射出来,在边伯贤的脸上笼了一层阴影,都暻秀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暻秀你啊,总是这么坦然,不论发生天大的事情,好像都可以泰然自若。有的时候,我觉得你这样的性格真好,又踏实又靠得住。可是也有的时候,我会好奇,到底要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人,才能撼动你的心,让你不那么坦然。

就连面对我也一样,就连面对我这个向你表白过的人,你也可以这样泰然自若得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我真羡慕你啊,暻秀。虽然我说过你不用急着给我答案,但也并不代表我不在意。虽然我说过我可以等,可是也并不代表我不着急啊。”


都暻秀看着眼前的人,皱起眉头,脸上是困扰的神情。都是因为他啊,这个人才变成这副模样的。

“所以,我等了这么久,你准备好要给我答案了吗?”


有那么几秒钟或者是更长的时间,空气都突然安静下来,安静得都暻秀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亦或是那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呼吸声。

他知道,此刻就是他最后的机会。


都暻秀张了张嘴巴,脑子里飞快地酝酿着开场白。他看到边伯贤盯着自己,那双好看的眼瞳里有光在流动。

然后,忽然地,他就想起了下午在游乐场时接到的那通电话。他想起了在游乐场外举着相机的粉丝们。他想起了在这之后的数年时间里,边伯贤一步一步获得的成就。他想起了就在今天早上,婚礼现场外的众多记者和婚礼上的群星璀璨。

如果,他答应了边伯贤,扭转了他们的结局。那么,这一切是不是也会变得不一样?


他还记得,就在这一刻之前的一年里,边伯贤因为恋情曝光而受的罪,如同走钢丝一般如履薄冰度过难关的人。如果这份恋情换做是他和他,那么结局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要用边伯贤的梦想和事业,之后数年甚至数十年的人生来做赌注,他敢吗?他赌得起吗?


都暻秀忽然就犹豫了。原本下定的决心忽然就动摇了。

他不确定,一旦自己迈出了这一步,这一刻蝴蝶扇动的翅膀,会不会撼动整片大洋,山崩地裂。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边伯贤眼底的光彩一点点黯淡下去。他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挣扎着开口。

“暻秀?”


都暻秀看着他,这个人有顶好看的一张面容,素颜的时候就是个乖娃娃,化好妆站上台的时候又仿佛变了个人,忽而诱惑忽而灵动,让人想一看再看。

睡着的时候,乖得像小狗,起床的时候却困难极了,有段时间都暻秀天天早上都要跑到他床边,又揪耳朵又拽胳膊才能把人弄醒。

酒量奇差,一杯就浑身通红,第一次聚餐喝酒的时候,大家都不信,劝他喝一杯就行,结果红成了煮熟的螃蟹,从那以后但凡不得不喝酒的场合,别人喝酒他就只喝果汁,像小孩子。

特别闹腾,可是又特别知道分寸,总是喜欢逗他生气,可是又对他特别好,有什么好吃的都想要让他尝尝,一杯冰淇淋也要分他两口。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都暻秀却没有资格拥有他。如果要拿边伯贤未来的人生和梦想做赌注,来换他们之间的圆满结局,都暻秀没有这个胆量,他怕倘若他这样做了,这也不能称之为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原来,哪怕是过了这么多年再重头来过,他还是当初那个懦弱又犹豫的都暻秀,并没有成长分毫。

如果说,哪怕有一点变化的话,那么当初他犹豫是因为他看不清自己的心,而现在他犹豫是因为,他爱这个男人。


都暻秀拼命让自己镇定下来,扯了扯嘴角。

“伯贤啊,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白光一闪,都暻秀最先听到的,是司仪的声音。

“下面我宣布,新郎和新娘正式结为夫妻。祝你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在一片掌声里,都暻秀慢慢睁开眼睛,隔着漫天飞舞的彩带,看到在会场的正前方,边伯贤深情地拥吻了他的新娘。


——TBC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