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无法无天 02

趁热打铁的脑洞第二波

没想到我还真会写个黑道+强强

依旧可能没有下文

--------------------------------------------------------------


入夜,院落里前前后后仍然是灯火通明。仆人们打扫了几间卧房,供几位主事的歇息。

 

边伯贤洗了个热水澡,穿上浴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人在他的房间里。

一身黑西装的青年背对着他站在窗前,月光勾勒着他的挺拔的轮廓。

 

“少爷不是在前厅守夜呢吗,来找阿贤有事?”

边伯贤并不惊讶,把擦干头发的毛巾搭在脖子上,倒了杯红酒,然后走到都暻秀身旁递过去。

“来一杯吗?”

 

都暻秀转过头来,先是看了他一眼,然后垂眼接过酒杯,却并不喝,只是拿在手里,转头又望向窗外。

 

边伯贤却笑了,又给自己倒了杯酒,然后走到一旁沙发坐下。

“少爷该不会大晚上来我这儿就为了赏月光吧?”

 

在灵堂上恭恭敬敬的模样此刻荡然无存,就好像是这个人褪下了一身伪装,此刻不过是一只慵懒地舔着爪子的豹子。

 

都暻秀终于又望向他,沉默两秒才开口。

“我听说,我爸死的那天,只有你一个人在他身边。”

 

边伯贤抿了一口酒,“没错,那天四爷要办点私事,不方便带太多人,就只让我一个人跟着他。”

 

都暻秀向边伯贤走近了两步,仍旧盯着他。

“可是,我爸向来谨慎,出门从来至少带两个保镖,怎么偏偏那天却只带了你一个人?”

 

边伯贤却笑出来,“少爷这是在怀疑我的身手吗?还是……”他脸上的笑容半分未减,可是望向都暻秀的目光里却添了几分寒意,“在怀疑我?”

 

都暻秀眯了眯眼睛,月光从窗口照进来,落在都暻秀和边伯贤之间。

都暻秀想要看清边伯贤脸上的表情,可是这个人脸上仍然是那份似笑非笑的表情,对于自己被怀疑这件事既不惊讶也不恼怒,倒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

让人摸不清底细也捉不到把柄。

 

“是你干的吗?”良久之后,都暻秀直截了当地问出口。

下一秒,他却看到边伯贤笑出声来,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走到自己面前。

 

“我说不是我做的,你相信吗?你这么直截了当地问出来,我不知道该敬佩少爷你的勇气,还是该心疼你的天真。幸亏这件事不是我做的,不然,如果以后你都是这么把底牌揭开直接递到对方眼前,那和给想杀你的人递刀子有什么分别?”

 

距离近得能让都暻秀看清边伯贤脸上戏谑的表情和有几分好看的眼睛里毫不遮掩的笑意,都暻秀心里没来由地就懊恼起来。

“你在威胁我?”他皱着眉问。

 

边伯贤笑着凑近了些,盯着他的眼睛。

“如果我说是呢?”

 

都暻秀看着近在咫尺的边伯贤的眼睛,眼瞳里带着笑意的光映出自己的模样。明明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的人是自己,而这个人不过是穿着一件宽大的浴袍。动作间边浴袍的衣领松动了些,露出胸口处白净的一片皮肤,却又不是柔弱的身材,能看到隆起的胸肌,和胸口隐约没入衣领深处的线条,引人遐想。

 

这个人竟然穿成这样威胁自己,他确定这是在威胁?

都暻秀莫名觉得身上的衣服束缚得他有些紧绷,喉咙里几分干痒。

 

可就在他内心思量着该如何回应时,边伯贤却已经敛起笑容,出其不意地伸出手来一下子捏住了都暻秀的下巴。

都暻秀惊讶之下叫出声来,“你干什么?”

 

边伯贤却已经转瞬又换回了满面笑意,“我知道少爷你不信任我。可是四爷走前把你托付给我,我就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来。”

都暻秀嗤笑出声,“话说得真是好听,我倒是头一回看到有人用威胁和捏下巴来尽责任的。”

 

边伯贤哈哈笑着松开了手,手指离开都暻秀下巴时有意无意的在那处皮肤处摩挲了下,指尖能触到青年下巴处的胡渣。

他依旧笑着看向都暻秀,“我这人没什么耐心,又是头一回当人奶爸,要是言语上或者行动上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还请少爷多包涵。”

 

下巴处还有些疼,疼中又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痒。

都暻秀瞪着边伯贤,“那就请边哥日后多多指教了。”

 

边伯贤浅笑着低下头去,“指教不敢当,不过,希望少爷今后别再玩像今天这种临时更换航班让我在机场白白等了两个小时的把戏,既然我负责少爷您的安慰,从今天起,少爷的任何行程都要第一时间让我知道。”

 

“凭什么!”都暻秀几乎是第一时间反驳出口。

 

边伯贤耸肩,“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只好派人24小时不离身的跟着你了。”

 

都暻秀咬牙切齿,到最后却不怒反笑,“好啊,既然这样,礼尚往来,你的行程也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不然,万一我遇到什么危险,我怎么知道去哪里找你呢?”

 

边伯贤思索了一下,点点头,“确实如此,等价交换,合情合理。”

他说完转身向里间走去,走了两步又停下,转头看都暻秀。

“少爷没什么事的话,我要睡了。还是说,少爷对我的睡姿也感兴趣?”

 

都暻秀莫名地红了耳朵,丢下一句“莫名其妙”,转身向外走,走到门口却又神使鬼差地停了脚步,转头去看边伯贤,却发现边伯贤竟然真的是一副想要好好睡觉的模样,一边向床边走,一边解开了浴袍带子。浴袍渐渐滑落,露出他同样白净的一片后背。

 

这人居然是裸睡。

都暻秀有些惊诧,下一秒,浴袍已经滑到边伯贤的腰间,他看到那男人腰上别着一支枪。

 

还不等都暻秀看清,边伯贤已经有所察觉地停下动作,转头看他。

“少爷对我的裸体也很感兴趣?”依旧是那样一副似笑非笑地悠然神情。

 

都暻秀脸上一红,转回头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TBC


评论(11)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