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21(完)

想不到吧,我又来了~

既然写完了,那就索性发了吧,何况最终章非常短小

会有一个番外,也会有我絮絮叨叨的后记,不过都是有空再写啦~

前文和归档请戳

-------------------------------------------------------------------------------------------------------


春天到来的时候,都暻秀辞去了医院的工作,远渡重洋,去英国留学。

他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蝇营狗苟努力追求的一切,想要追寻一次自己真正想要拥有的生活。


春日的英国,潮湿而温暖。都暻秀开始每天穿越两个街区,去大学的实验室里做研究,再在傍晚时分回住处,周末的时候会坐公交车去几公里外的超市采购生活必需品。

他会用不地道的英语和房东太太讨论地暖的冷热,会在超市里寻觅许久只为了找到一罐中式酱料,会在天气晴朗的周末午后在广场上坐一下午观察鸽子和各种肤色的人群。

他开始体验二十岁时的边伯贤所体验的生活。


第二学期结束的时候,当同学们纷纷计划着去哪里旅行,他拜托一位友人为他引荐了一份兼职,在当地一个剧组里为亚洲籍演员做翻译。


“都先生是医学院的高材生,和娱乐产业一点关系也没有,怎么会想来我们这里做翻译呢?”应聘的时候,剧组的工作人员这样问他。

都暻秀思索了一下,“因为我哥哥是做这一行的,我想离他更近一点。”他说。


第一个星期结束的时候,主演们纷纷进组,而都暻秀也终于迎来了他最主要的工作,做亚籍男主角的陪同翻译。

“听说是在全亚洲都很有名的演员呢,而且还是偶像歌手出道,人气高得不得了。”同组里和都暻秀关系不错的当地人说。

都暻秀一边微笑点头应着,一边攥紧了手里的行程表。


一整天里,都暻秀都内心忐忑又紧张,可那份紧张里又糅合着期待。

直到下午三点,他被一通电话叫去了主演们所在的酒店。


穿过酒店大堂的时候,都暻秀迎面正遇到一位熟人。

Andy瞪大眼睛看着他,惊讶得像是见了鬼。

“暻秀哥!你怎么在这里?伯贤哥知道吗?”

都暻秀同他打招呼,然后说,“他不知道,你可要替我保密。”


Andy用一种“不懂你们这些人在玩什么神秘”的表情走了,都暻秀笑着看他走远,然后上了楼,走到612室门口,按响了门铃。


是导演来看的门,看到是他立刻招呼道,“D.O.,你来得正好,快进来,我来帮你们介绍。”

边说着边朝里面的人说,“Baekhyun,你的翻译到了,我们终于不用鸡同鸭讲了。”


都暻秀走进去,径直走到坐在里面沙发上的男人面前,看着那人惊讶得睁大眼睛,一下子站起来,想要说话,想要伸出手来,可又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敢贸然动作,脸上瞬息万变各种表情糅杂在一起。

都暻秀紧张的一颗心忽然放松下来,他于是弯了嘴角。


“Baekhyun,这是都先生,英文名是D.O.,未来这一个月就是你的陪同翻译了,都先生已经在英国生活了一年,对这一带都非常熟悉,希望能让你在这里工作得不那么孤单。”导演说。


边伯贤仍旧愣愣地望着都暻秀,都暻秀已经笑着伸出手去。

“您好,边先生,我是都暻秀,是您的陪同翻译,93年生,男,摩羯座,未婚。”


他看到边伯贤愈发惊讶地望着他,但转瞬之间那份惊讶就转化成了眼底的笑意,那份笑意迅速的蔓延到了嘴角,在那张迷倒万千的脸上一圈圈荡漾开来。

“你好,我是边伯贤,92年生,男,金牛座,好巧,我也是未婚。”


都暻秀看到边伯贤终于伸出手来,握住了他的那只手,手心里的温暖一如往昔。

他想,他们在过往十几年的漫长岁月里,似乎一直在彼此伤害和欺骗,却从没能好好了解彼此和表达真心。

这一次,他们终于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



——全文完

评论(24)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