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14

三观崩坏,人设OOC

伪骨科,戏精恋爱故事

这章的小啵要靠意念来感知,噗 

前文及归档请戳

---------------------------------------------------------------------


边伯贤再次从都暻秀的世界里消失了,连一张纸条一个电话都没留下,只有墙角的第二双拖鞋和浴室的第二只牙刷继续耀武扬威地彰显着它们的存在感。

 

这个人出现得随心所欲,不容人拒绝,就连走的时候也是这么干脆利落。

都暻秀默默地把牙刷和拖鞋收起来,就像边伯贤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边伯贤主演的那部剧终于终映,电视里换上了新的故事新的面孔。

然而热度还没下去,男女主演又都是风头正劲的大热明星,微博里三天两头能看到他们的名字被顶上热搜,各种电视剧里的片段也被疯狂转发。即便是都暻秀上班时候,在手术室的休息间里也能听到下了手术的医生护士聊着那两个名字。

 

就仿佛,那个人重新又从尘世间回到了云端里,好像随处可见,却又遥不可及。

 

一个星期后,都暻秀接到都妈妈的电话,让他周末回家吃饭。

已经拒绝过母亲一次,都暻秀这一次没再找借口推脱。

 

边家的大宅,打从都暻秀成年起,便很少回来住。

那时边伯贤已经出国,都暻秀也从高中升上大学。他不喜欢这栋大宅,但又不想让母亲孤单,便还是会每个周末回家小住。

 

有无数个夜晚,他从深夜的梦魇中醒来,下床去喝水。打开房门的时候,便会看到对面那扇紧闭的房门。

门的那一边,关着空荡荡的房间,也藏着年少无知的轻狂岁月里少年们荒唐的往事和已然夭折的暧昧心事。

 

边爸爸难得在家,自边伯贤出国之后,在都暻秀的记忆里,和这位法律意义上的继父同桌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

如今想来,不知是因为自己刻意的回避,还是边爸爸当真有那么忙,亦或者还有什么其他的他参不透的缘由。

 

边爸爸看到他倒是一贯的和蔼,边吃边问他最近工作是否顺利,什么时候把女朋友带回家来瞧瞧。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边爸爸说,“对了,暻秀啊,伯贤他这几个月都在附近拍戏,你们也挺久没见了,什么时候一起回来吃饭?我知道你们年轻人都忙,但是回家吃顿饭的时间总是有的吧。”

都暻秀一边给边爸爸倒了杯酒,一边说,“我们见过面了,他借住在我那里。”

 

边爸爸愣了一下,就连厨房里正在切着下酒菜的都妈妈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没了声响,空气里莫名有几秒钟的安静,然后边爸爸说,“原来是跑去挤你那小公寓了,怎么也不和家里说声呢,没给暻秀你添什么麻烦吧?”

 

都暻秀心想,从这个人出现在他生命里开始,带给他的麻烦就没有停止过,面上却只是笑着摇摇头,“还好。”

 

晚饭吃好,都暻秀临走前,都妈妈把他叫到厨房,一边把多做的菜装进塑料盒,一边问他,“伯贤真的住在你那里?剧组没有安排住处吗?为什么不回家住。”

都暻秀一边帮母亲打下手,一边把边伯贤的那套说辞原封不动地搬出来,“剧组的住处不舒服,回家住的话怕打扰你们休息。”

 

都妈妈说,“两个大男人挤在你那小公寓里,也不见得能有多舒服,如果有什么不舒服或者不方便的地方,一定要告诉妈妈。”

都暻秀抬起头来,望了母亲一眼,点点头,“好。”

 

“这几个菜好多是你爱吃的,还做了几样是伯贤爱吃的,你带回去,热一热就可以吃了,要尽快吃掉,不然会坏的。”都妈妈说。

都暻秀仍旧是点点头,笑着说,“知道了。”

 

都暻秀就是带着几个塑料盒的菜开着车上了周末夜晚的南北高架。

塑料盒被他放在了副驾驶座上,飘来的阵阵香气让他有些心不在焉。

他想,如果边伯贤一直不回来的话,这些菜就坏了,那样岂不是辜负了母亲的心意。

 

从高架上下来迎面就遇到了红灯,都暻秀看着红灯旁的数字一秒一秒倒数,他戴上蓝牙耳机,从包里找出一张许久前收下的名片。

 

“喂,Andy吗,我是都暻秀,是边伯贤的……”

他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电话那边的人却瞬间想起他来。

“哦!我记得你,暻秀哥嘛,你是伯贤哥的弟弟。”

 

或许是被“弟弟”那两个字戳中了痛点,都暻秀后知后觉地有些后悔一时冲动打了这通电话。

 

“暻秀哥,有事吗?”Andy问。

“嗯,”都暻秀应了声,“我有些东西想拜托Andy你转交给边伯贤,不知道你什么时间方便?”

 

电话那头安静了片刻,就在都暻秀怀疑是不是掉线了的时候,Andy的声音再次响起来。

“暻秀哥,您方不方便送来片场?今天伯贤哥晚上要拍夜戏,我也走不开,您能不能送过来。”

 

红灯转绿,都暻秀一边启动车子,一边回应,“好吧,片场的地址在哪里?”

 

片场就在城郊的一处摄影基地,都暻秀到达的时候,看到门口不少举着手幅鲜花的年轻女孩儿。

他把车停好,一边张望,一边又给Andy打电话。

 

Andy过了好一会儿才接,“暻秀哥,你直接进来吧,现在粉丝太多,我出不去。你就和保安说是来找我,我都打过招呼了。你进来后找一辆尾号是6的保姆车,我就在这里。”

 

都暻秀果然一路畅通无阻,走进去没多久,就看到路边停着辆黑色的保姆车,Andy正站在车边上,看到他就冲他招手。

 

“哎,Andy,我就是来给你这个的。”都暻秀径直走过去,就要开门见山。

Andy连连摆手,“进车里说吧,外面人多,不方便。”

 

都暻秀没想明白他不过就是来送个吃的,有什么不方便的。不过想来他们这一行规矩多,他便也入乡随俗没再多问,点点头,由着Andy把他领到车边,开了车门。

 

他弯腰低头上了车,却立刻察觉到车里还有别人。都暻秀暗暗心惊,连忙抬起头来。

 

车里没开灯,月光从打开的车门漏进来,他这样一抬头,便正撞见坐在车里那个人盛着月色的一双明亮的眼睛。



——TBC

评论(2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