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好聚好散 01

520fo点梗的时候,有仨留言,一个是求嘟白,一个是求甜文,一个是求abo,我决定一次性满足三个愿望,有没有很棒棒?

真主发糖太猛,控制不住再次伸向小甜饼的手,无责任无逻辑随心而写,不定期更,看到就是缘分~


先婚后爱  ABO

-------------------------------------


还有什么比相亲遇到老同学更尴尬的?

更何况这位老同学还是读书时候的情敌。


边伯贤和都暻秀保持着面面相觑的姿态僵持了足足一分钟,边伯贤才犹豫着开口,“都暻秀,你也需要相亲啊?”

都暻秀不失礼貌地微笑着点点头,“年岁大了,家里催得紧,没办法。” 


边伯贤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大龄单身Omega中的一员,需要加入相亲市场的浩荡人群里。 

虽然身为一名Omega,不得不承受与生俱来就被社会附加给他的诸多标签,但是边伯贤从来就不觉得自己会像别的Omega那样,柔弱、温顺、需要Alpha来保护。

这些标签怎么会属于他边伯贤?


所以,从读书那会儿起,边伯贤就和别的Omega不一样。在大家都为寻找自己的Alpha努力的时候,边伯贤却在用功念书,学习击剑和空手道。

他的毕生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再娶一位Omega小姐,两个人携手经营他们的小家,堪称完美。

边伯贤也确实做到了,他成为律师界为数不多的Omega,为那些被在社会中占据绝对优势的Alpha欺负的Omega们主持正义和公道。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职场得意换来的便是情场失意,边伯贤的情路一直都有点坎坷。

从上学那会儿开始,不但身边谈得来的Omega姑娘少得可怜,就连Alpha们也因为他的强势敬而远之。


好不容易同班同学里有个他看得顺眼又聊得来的Omega姑娘,才刚趁着放暑假约出来吃了几顿饭,看了几场电影,就在他觉得水到渠成,只要再表个白就能拉到姑娘小手的时候,却在新学期一开学就被发了好人卡。

“对不起,你是个好人,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

姑娘拒绝得痛不欲生,差点声泪俱下,仿佛当真下了个艰难而又不得已的决定,结果隔天他就在校道上撞见姑娘笑倒在同班另一个Alpha男孩儿的臂弯里。


没错,那位抢走了他心爱Omega的Alpha,就是眼前这位都暻秀同学。

边伯贤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背,第一次被家里逼着出来相亲,对方就是自己当年的情敌。真可谓出师不利,天底下又不是只有他都暻秀一个Alpha。

这可真是孽缘啊!


边伯贤这边内心里回忆小剧场演得正热闹,都暻秀那边却是一副气定神闲的自在模样。

他一边端起面前的茶杯抿了一口,一边说,“我记得上学那会儿,边伯贤你的志向就是当律师,看来如今是梦想成真了。”


边伯贤心里面暗骂,“你竟然还敢提上学那会儿,”可面上还要笑呵呵地继续恭维,“那也及不上你啊,听说都暻秀你现在在二建工作?国企铁饭碗,又是堂堂大设计师,不正是Omega们喜欢的黄金单身Alpha吗,怎么还会跑出来相亲?”


都暻秀淡淡笑了笑。

“身边都是Alpha的环境里,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出来相亲也是不得已。不过我倒是很意外会遇到你。我记得边伯贤你一直放话说要娶个Omega小姐的,怎么也会跑出来相亲?”


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边伯贤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抬手叫服务员过来点菜。


“你饿了?时间还早呢。”都暻秀看了看表。

边伯贤毫不犹豫地点点头,“中午没吃饭。”


早吃饭早结束,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各回各家。

这是边伯贤内心真实的呼声。


这家餐厅是远近闻名的相亲圣地,不只是因为装修风格比较小情新,而且叫上一壶茶就可以坐一下午还能免费续杯,聊够了再吃顿饭,各色菜肴什么风味都任君挑选,虽然不地道但胜在选择多。于是相亲大军里的Alpha、Beta和Omega们口口相传,把这里俨然变成了个相亲角。


果然,服务员眼见这俩人的架势,迅速心领神会地递上菜单。

“两位要不要试试本店最新推出的情侣套餐?包含的都是本店最近的热门菜色,而且比单点便宜二十多块。”


边伯贤内心本能地抗拒,连忙摆手,可还不等他把个“不”字吐出来,就听到都暻秀说,“好啊,就点这个吧。”

边伯贤震惊了,瞪着都暻秀半天没回神。


还国企呢,还大设计师呢,就为了区区二十块钱,竟然拉着他一起点什么情侣套餐!

他们两个哪里像情侣了?他才不会吃这个什么鬼的情侣套餐呢!


然而……

“边伯贤,你要不要试试这个猪手,还蛮入味的。”

“这个笋丝炒得也不错,你来吃吃看。”


边伯贤不但吃了,还吃了很多。

干嘛要和自己的舌头跟胃过不去呢?现实主义者边伯贤是这样想的。


一顿饭竟然吃得还算平静,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知不觉就吃完了一桌的菜。


走出餐厅的时候,已经是月色深沉。

边伯贤朝都暻秀干脆利落地挥手道了别,转身就往地下车库走。


“边伯贤。”

他听到都暻秀叫自己,于是停下脚步,转身疑惑看向对方。


路灯的光晕斜斜地笼在都暻秀身上,他把手插在西裤的兜里,望向自己,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今天没开车,能不能蹭一下你的车?”


边伯贤愣了一下,他不想显得自己太小气,于是点头答应了。


车子一路开到都暻秀家的小区,都暻秀向边伯贤道了别,一边摸着衣服口袋一边去开车门,却忽然停下了动作。


“怎么了?”边伯贤问。

都暻秀转回头,愣愣地望着他,“我好像忘记带钥匙了。”


边伯贤无语了,心想这个Alpha也不怎么灵光嘛。

“那怎么办?让保安帮你开门?”


都暻秀摇头,“负责钥匙的保安这个时间已经下班了。看来我今晚只能露宿街头了。”


边伯贤问,“那你的朋友呢?或者有没有什么亲戚?可以借宿一晚的?”


都暻秀再次摇头,“我能想起来的朋友也只有你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转头望向边伯贤,那眼神竟然看起来无辜又可怜。


边伯贤同他面面相觑了十几秒,终于认命地开口问道,“那么你要不要来我家住一晚?”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