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13

三观崩坏,人设OOC

狗血虐心,玻璃心慎读

----------------------------------------


如果要回过头来对自己的人生做个阶段小结,那么对于都暻秀来说,十七岁到十八岁大概是道分水岭。


在这短短的两年里,都暻秀过早的经历了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经历的人生。

他体会过绝望和无助,品尝过暧昧和心动,也经历过欺骗和背叛。

他被迫见识了人情冷暖,被迫意识到自己的孤独和弱小,被迫成长,被迫坚强,被迫成为今天的都暻秀。


樱花树上花开得绚烂的时候,高二生都暻秀养成了新的习惯,每天从家里帮高三生边伯贤带饭。


虽然边家有专门负责做饭的佣人,但都妈妈还是会偶尔自己下厨,为两个正在用功念书的男孩做些他们喜欢吃的菜。

每天中午下课后,都暻秀就会端着保温桶,爬上教学楼的楼梯,去天台等边伯贤来,再一起坐在天台楼顶吃午饭。


两个人形成了一种默契,总是一个先来,另一个紧随其后。没有提前相约,也没有到对方教室去召唤,像是都在维系着一个不愿意被第三个人知晓的秘密。

春日的中午,阳光和微风都很温柔,教学楼的天台上,两个男孩一起分享的不只是午饭,还有只言片语的交谈,和偶尔兴之所至的亲吻。


都暻秀提着保温桶横穿学校的时候,下课铃声还没有响。

他今天早上出门忘记带午饭,都妈妈让司机把饭送过来,于是他请了假提前跑了出来。


操场上像是有高年级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这是这所高中的传统,哪怕是紧张的高三生,也会安排一周一节体育课,让男孩女孩们哪怕是紧张的备考期也要锻炼身体劳逸结合。


都暻秀一边路过,一边侧头望过去,正想着不知道会不会遇到认识的人,便听到有人叫他。

他转头,发现是他在广播台的搭档杨晓月。

“暻秀,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是来找沈雪的吗?”杨晓月还记得帮都暻秀传递情书的事,于是想当然地说。


都暻秀听到沈雪的名字莫名有些抗拒,转头就看到不远处沈雪正巧看过来,连忙澄清,“不是的,我……”

杨晓月脸上已经露出疑惑的神情,都暻秀那句“我只是碰巧路过”在嘴边打了个转,然后像是为了证明他真的不是来找沈雪的,神使鬼差地,他说,“我是来找边伯贤的。”


杨晓月明显愣了一下,就在都暻秀担心她会继续刨根问底的时候,女孩儿指着一个方向说,“刚刚好像看到他们几个男生去篮球场了。”



都暻秀走进篮球场的时候,边伯贤正坐在看台上,和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胡侃。


场地上篮球赛正打得火热,场外他们小团体里的话题也正聊得起劲。


“我说伯贤,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给都暻秀那小子点颜色看看?你要是再不动手,眼看着他都要爬到你头顶上了。”

说话的正是刘高,他坐得离边伯贤最近,也是这几个人里面话最多的一个。

另一个人马上附和,“就是,连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致辞这种事他都敢抢,一个新来的怎么脸皮那么厚?”

第三个人也紧跟着开了口,“我说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成吗?咱们都看都暻秀不顺眼,更何况是伯贤呢,肯定比咱们郁闷多了。


边伯贤拿起矿泉水瓶喝了口水,一时之间没说话。倒是刘高又按捺不住了,摆摆手让其他几个都别说话,自己倒又开了口。

“哥几个说得都没错,我说伯贤,你上学期可是早就放过话了,两个月内就能把那转校生踩在你脚底下,让他哭着喊着管你叫大哥,这都半学期过去了,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行动啊?”

其他几个连声附和起来,“就是就是,我们可都是下了赌注的,伯贤你要是认输就趁早乖乖请客,我们好赶紧约时间订饭馆去啊。”


边伯贤一直没说话,这一刻终于被他们吵得烦了,把手里的矿泉水瓶“啪”一声扔在地上。

“吵什么吵,谁说我认输了?”

几个男生瞬间安静下来,面面相觑,都猜不透边伯贤这句话里的意思。

还是刘高最先反应过来,“伯贤,听你这句话的意思,你已经开始行动了?可是……”


边伯贤抬眼看了看几个男生,一双双眼睛都在望着他,眼神里带着期待、兴奋,还有一丝怀疑。

边伯贤知道,他在这群男生中的地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动摇,他说出去的话就像扔在地上的矿泉水瓶一样,已经收不回来了。


边伯贤扬了扬下巴,“我早就把都暻秀踩在脚底下了,只不过没告诉你们罢了。”

男生们顿时兴奋起来,开始七嘴八舌,“什么?伯贤你干什么了?快说来听听!”


兴奋的气氛也感染到了边伯贤,就好像他真的干了什么特别值得炫耀的了不得的事。

他弯了弯嘴角,脑海中浮现起他第一次逼迫都暻秀的那一晚都暻秀的模样,对方背对着他趴在床上,隐忍着不哭出来的模样。这样的回忆让边伯贤的身子愈发热起来,那份热意一直冲上了他的脑子。


“其实我也没干什么,”边伯贤压低了声音,于是他的话顿时带了几分神秘,“我也不过就是把他压在了下面,里里外外折腾了个遍。”


男孩子们起先还在继续面面相觑,但很快有人反应过来,“伯贤你该不会是把他……”

几个人都瞪大了眼睛,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已经竖起了大拇指,“伯贤你真牛,没想到你还有这招,太阴了,够狠,以后那转校生有把柄在咱们手里了,绝对不敢再那么趾高气昂了。”

很快又有人反应过来加入了讨论,“哎,伯贤你快再分享点细节,感觉如何?很爽吧?以后咱们几个哪天不痛快了,是不是也能用这招去找那家伙撒撒气?反正有把柄在咱们手里,他绝对不敢反抗。”


“啪”的一声,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如此清晰,又非常清脆,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摔碎了,就从他们身后传来。

男孩儿们都被吓了一跳,齐齐回过头来。


边伯贤也吓了一跳,他转回身,看到都暻秀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台阶上,不知道已经站在那里多久,也不知道听见了多少。

都暻秀的脚边,是一个摔碎了的保温桶,盖子开了,饭菜撒了一地,汤汁都溅在都暻秀的裤脚和鞋上,看上去有几分狼狈。


可是都暻秀却浑然不觉,只是定定地看着边伯贤,脸上的表情分不清是震惊、愤怒还是茫然,抑或并没有什么表情。他就只是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边伯贤。


边伯贤在那一刻也是惊讶的,在突如其来被都暻秀撞破的惊讶里,他心想,糟糕,都暻秀大概要哭了,或者大概会冲过来打自己,如果都暻秀真的冲过来的话,这几个朋友肯定会帮自己的,那他或许应该制止一下,让都暻秀打个痛快比较好,可是如果都暻秀一边哭着一边冲过来的话,那么自己是应该先安慰他呢,还是应该先制止自己的朋友呢?


可是都暻秀没有哭,也没有冲过来,他只是默默地撇开目光。

“午饭撒了,你中午没有饭吃了。”

连声音也是出奇的平静。

然后都暻秀转过身去,头也不回地走了。


男孩子们纷纷松了口气,一个个抚着自己的胸口。

“妈的,刚刚吓死我了!”

“你们注意到都暻秀的眼神没?简直像要杀人!”

“伯贤你没事吧?你这两天可要小心点,我怕都暻秀这家伙要报复你。伯贤?伯贤?”


然而边伯贤这一刻想的是,他和都暻秀,是真的结束了。



这天下午,都暻秀破天荒地旷了课。

他跑回家,关上自己卧室的门,把自己藏进被子里。


说来可笑,天地这么大,他却无处可去,只能继续待在边伯贤的家里,只有这一方小小的卧室,只有这一隅窄窄的床是属于他的,但其实,也随时有可能被边伯贤夺走。

他什么也没有。他曾经奢望过能够拥有的,原来都只是他的妄想罢了。


他不知道学校里会变成什么样,那些知道了他的秘密的人,那些兴奋地知道他被边伯贤压在身下的人,会怎样眉飞色舞地到处去炫耀,去诋毁,他不知道,可是其实他已经无所谓了。


都暻秀就这样睁着眼睛躺了一下午,到晚上,母亲回家的时候,才知道他下午没有去上课。

“是不是生病了?”母亲推门进来,坐在床边看他。


都暻秀其实很想抱着母亲大哭一场,可是他最终只是朝母亲笑了笑,“大概是感冒了吧。”

他很惊讶自己竟然还笑得出来,原来自己的演技也可以很好。


“想吃点什么?妈妈给你做。”都妈妈说。

他摇摇头,“不想吃,我睡一下就好了。”

他是当真吃不下东西,胃里面一直翻江倒海,一阵阵地恶心,他怕只吃一点就要吐出来。


母亲又陪了他一会儿,起身出去了。都暻秀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觉得自己好像是睡着了。

但其实睡得又不是太踏实,朦朦胧胧地好像听到大门口的声响,不知道是谁回来了,脚步声一路传上来,一直走到他的房门口,停了好久,却终究没有人进来。

都暻秀终于沉入梦乡里。


再睁眼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都暻秀下楼的时候,看到母亲竟然没有去上班。

“感觉好些了吗?要不要吃东西?妈妈刚刚熬到粥。”都妈妈说。

都暻秀愣愣地看着妈妈,点点头。他觉得自己今天的反应特别慢,大概是睡了太久的缘故。


“如果不想去上学,休息几天也好。天天读书那么辛苦,确实该偶尔放松放松。或者,你想不想出去旅游?妈妈陪你。”吃饭的时候,都妈妈说。

都暻秀惊讶母亲的体谅,也庆幸她给了自己继续旷课的借口,笑着摇头,“我在家休息几天就好。”


母亲点点头,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

“暻秀啊,别太勉强自己。”

都暻秀低下头,把脸埋进饭碗里。


再上学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

都暻秀知道,他不能总是当鸵鸟,该面对的总要面对。


可是,奇怪得很,一切都没有改变。同班同学看了他,都来关心他一个星期没来是得了什么大病,要不要紧。而边伯贤的那几个狐朋狗友也都没来找他的麻烦。


似乎,一切都没有变,除了,他没再见过边伯贤。


他自然是不会再去给边伯贤送饭,也没再去过教学楼的天台。在家休息的这一周,除了那天夜里隐约觉得边伯贤回来过,之后竟也没再见过他。而回到学校后,也是连偶遇也没有。

都暻秀心想,这样也好,他还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边伯贤。


再次听到边伯贤的消息,却是他要出国了。

都妈妈周五时打电话给他,“暻秀啊,伯贤他周日就要去美国了,你要不要回来,一起吃顿饭,给他送送行?”


都暻秀吃了一惊。他正站在走廊里,上课铃声刚刚响过,有小伙伴从他身边跑过,提醒他,“暻秀,要上课了!”

他应了一声,回过神来,对都妈妈说,“妈,下周有考试,这周末我不能回家了,你替我跟他说声一路顺风吧。”


他想,他和边伯贤大概就这样结束了,以后都不会再见面,最好,永远不会再见。


——TBC

评论(2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