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12

三观崩坏,人设OOC

伪骨科,两个戏精不好好谈恋爱


糖发过了,可以继续虐了……

可看可不看的过渡章,小啵的戏份好少好少


前文及归档

------------------------------------------------------------------------


第二日早晨都暻秀醒来的时候,枕边已经没了人。想必是边伯贤又一大早赶回片场去拍戏。

这样也好,免得两个人前一夜刚刚春风一度,一睁眼就要在床上面对彼此,徒生尴尬。


都暻秀揉着腰下了床,打算去厨房弄点吃的,再去上班。

出了卧室到客厅,看到客厅桌上摆着个小锅,里面是煮熟的皮蛋瘦肉粥,一旁还有个白煮蛋和一袋煎饼油条。

也不知道边伯贤大清早要准备好这些再出门,究竟是几点就爬起来的,明明昨晚他俩纠缠到后半夜才消停。


煮粥也是在国外时练就的生活技能吗?

坐下来吃早饭的时候,都暻秀这样想着。


一个人住久了,早餐常常是路上随便买点或者是去医院食堂吃,像这样一大早已经有人准备妥当可以坐在家里桌前安安稳稳地吃顿早饭,确实是许久没有过了。

都暻秀一边吃着,一边拿起边伯贤留下的字条。

“粥热一下再吃。煎饼油条是楼下菜场买的,那个大婶太热情,买多了,不知道好不好吃。”


都暻秀想象了下边大明星顶着晨光熹微乔装打扮去买煎饼油条,被大妈拉住吆喝他多买点,光是想象了一下这场景,他就忍不住乐出来。


都暻秀这一日上午是门诊当班,快到中午的时候,诊室走进来一对母子。

那年轻人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年纪,从走进来就上下打量他。都暻秀心思都在来看病的母亲身上,等到询问完情况开了两张检查单要解释病情的时候,他转过头去看那年轻人,才发现这人有几分眼熟。


“你是都暻秀吧?”那年轻人终于在离开前开口问他,眼见他投来疑惑的目光,才察觉自己这问得有些莫名其妙,赶忙自我介绍起来,“我是刘高,和你一个高中的,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是……”他停顿了一下,斟酌着说,“是你哥哥的同学。”

都暻秀愣了一下,下一秒他终于想起这张脸。


妇人转头问自己儿子,“这医生你认识?”

刘高点点头,“是同一个高中的学弟,刚刚我看到名字还在想怎么会这么巧。”


都暻秀并不想叙旧,又向妇人交代了些注意事项,就招呼下一位患者了。

刘高走到门口又折回来,拿出手机凑过来。

“都医生,我们加一下微信吧。大家都是老相识了,下次一起吃饭?”


都暻秀抬起眼睛平静地望了他一眼,“不好意思,我这边很忙,您赶紧带您母亲去做检查吧。另外,我们算不上是老相识吧。”


刘高愣了一下,讪讪地收起手机,还想再说什么,但终于还是闭上嘴巴转身走了。


都暻秀下门诊时有些迟了,去食堂吃了午饭,出来时在长廊里遇到了徐安安。


都暻秀今天不太想见到徐安安,心里总有些做贼心虚,不敢去看徐安安的脸,可偏偏天不遂人愿,在走廊里和徐安安迎面遇到,避之不及。


徐安安见到他便笑着跑过来,“暻秀,你这是刚从食堂出来?”

都暻秀点头,“上午门诊结束晚了。你呢?这是要去哪儿?”

徐安安说,“我这正要回科里午休呢。”


夏日的正午时分,医院住院部的走廊里安静下来,只偶尔有人经过。

徐安安看都暻秀没什么话说,便笑着和他招手道别,“那么我去休息了。”

“安安。”都暻秀却开口叫住他。

徐安安停下脚步看他,“什么?”


都暻秀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忽然开口叫她,此刻自己也愣住了,不知该说什么。

徐安安却笑着说,“我倒是想起来一件事。昨晚听爸爸说,骨干培养的候选人基本确定了,不过因为报名的人数超出预期,要做进一步筛选。这次确实有不少履历厚能力强的人竞争名额,不过你放心,你是爸爸推荐的人选,爸爸是下届院长的候选人,大家多少要给他些面子。”


窗外的日光落在徐安安脸上,女孩子望着心上人,一边眉飞色舞地说着,一边眼角眉梢都染了笑意。


都暻秀静静看着她,半天没有回应,直到徐安安伸手在他眼前摆了摆。

“暻秀?想什么呢?”


都暻秀回过神来,抱歉地笑了笑。

“我在想,你对我的事情比对待自己的事情还要上心。”

徐安安皱了皱鼻子,“当然啊,谁让你是我男朋友呢,要是换做别人,我才不管呢。”


阳光在女孩儿的脸上跳跃着,衬得她原本就俏皮的表情愈发灵动起来。

都暻秀沉默了两秒,伸手出去将徐安安抱在了怀里。


徐安安吃了一惊,立刻挣扎起来。

“暻秀,快松手,这是在医院呢。”


都暻秀将头埋在徐安安肩膀上,闷闷地说,“就抱一会儿。”

徐安安愣了一下,安静下来,也环住了都暻秀的腰。

“那就只抱一会儿,被人看到我会害羞的。”


这天晚上,边伯贤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

他看到都暻秀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一旁茶几上摊着笔记本电脑和专业书。


“暻秀,醒醒,去床上睡吧。”边伯贤俯下身去叫他。


都暻秀揉着眼睛坐起来,收拾好桌上的东西,站起来往卧室走,边伯贤也跟了上来。


都暻秀停下脚步,转头看他,“你干什么?”

边伯贤眨眨眼睛,“不干什么,睡觉啊。”


都暻秀指了指客厅的沙发,“你的床在那边。”

边伯贤啼笑皆非,“别闹了,暻秀,我今天赶了一天的戏,现在就想好好睡一觉。”


都暻秀看着他,“你看我像是在跟你闹吗,边伯贤?不过就是一起睡过,多睡昨晚这一晚上,难道会让我们之间有什么变化吗?”

边伯贤愣了一下,可还不等他反应过来,都暻秀已经转身进了卧室,随手关上了门。


边伯贤回过神来,冲上去推门,没想到门竟然被反锁了。

“都暻秀你又发什么疯呢?快给我开门!”边伯贤顿时气结,用力拍打房门。


“你知道我今天遇到谁了吗?”他忽然听到门里面都暻秀的声音传出来,非常平静,却让边伯贤的心瞬间揪起来。

“谁?”他问。

“刘高。你还记得这个名字吗?他自称是你的高中同学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起了这张脸。”


门外,边伯贤终于安静下来,过了好久都没再出声。然后,他听到边伯贤的声音。

“你是不是一直没忘记当年的事?”


都暻秀把头靠在房门上,沉默良久,终于说,“没错,我忘不掉。”


门外又是许久的沉默,过了不知道多久,都暻秀听到了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TBC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