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非亲非故 05

狗血,三观崩坏,人设OOC

另,白嘟白归档已补全,请戳

---------------------------------------------


那一年的秋天,都暻秀转学到了边伯贤所在的学校。

边伯贤不仅成为都暻秀的哥哥,也成为比他高一级的学长。

 

新学期开学典礼那天,边伯贤作为学生代表,在全校师生面前上台发言。

都暻秀坐在正对讲台的地方,一抬头就能看到意气风发的少年仰着头,带着笑意的眼睛微微弯起。

少年白衬衫的第一颗扣子解开着,这个角度能望见白皙的脖颈和锁骨,有风从大礼堂的窗口吹进来,他额角的发丝被风轻轻吹起。

都暻秀的耳边仿佛又想起了钢琴声。

 

都暻秀想,这大概是老天爷对于他人生仅有的十几年里所有漂泊和孤寂的补偿。

现在,他有哥哥了。他们可以彼此陪伴,可以彼此依靠,可以彼此倾听和诉说。

在他忐忑而又小心翼翼地面对人生又一个崭新而陌生的开始时,这或许是上天送给他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可是,边伯贤总是很忙,即便是周末也鲜少在家。

他有太多的社团活动,太多的朋友,他是一切目光的焦点,是老师的心头肉,是学弟学妹们崇拜的对象。

 

他就像是从天而降的神明,生而为人也不过是为了普度众生,接受大家的喜爱和膜拜。

而都暻秀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个意料之外出现的弟弟,在他多姿多彩的人生里,不过是平凡普通而又不值一提的一笔。

 

都暻秀想,他应该更努力一些,努力成为能够站在边伯贤身边的,可以称为“边伯贤的弟弟”那样的存在。

 

秋去冬来,当这一年快要结束的时候,新来的转校生成为校园里新近热烈讨论的话题。

 

与像一道光一般耀眼夺目的边伯贤不同,都暻秀就像沉静柔和的风,内敛而沉稳,一点点温暖人心,慢慢让人认可他不可忽视的存在。

 

起初是秋季校运动会时报名参加长跑的男生突然病倒,大家都有些不知所措,却又一时之间没有人敢替补上场,都暻秀主动站了出来,尽管最终没有拿到前三名,但避免了开天窗的尴尬境地。

接着是校广播台在一年一度的招新活动之后,出现了新的声音。每天午休时,伴随着舒缓或欢快的乐曲,能听到低沉而略带磁性的男音从校园喇叭里传出来,大家互相打听着这名新人,也记住了这个转校生的名字。

圣诞晚会的时候,老师点名由广播台的新人都暻秀做主持人。晚会进行到一半,台上聚光灯亮起,大家发现主持人竟然换了身衣服站在光影里,低声吟唱出一首舒缓美妙的英文歌。

 

新来的转校生似乎无所不能,大家在私下里悄悄议论着。女生们开始偷偷向广播台的信箱里放情书,指名点歌送给主持人。男生们则在暗暗羡慕和嫉妒着,却又不得不喜欢和亲近这个稳重又亲切的笑起来有些可爱的男孩儿。

没有人知道都暻秀和边伯贤的关系,却已经有人开始比较他们。

 

都暻秀对这一切并不知情,他只是努力地坦荡地活着。

这一学年快要结束的时候,期末考试的成绩排名被张贴在了学校公告栏上。都暻秀路过的时候,被关系不错的朋友一把扯过去,领着他看那上面的名字。

 

都暻秀好奇地在高年级的排名里寻找边伯贤的名字,还没找到,就听到朋友叫他,

“暻秀,你往哪里看呢?你的名字在这儿呢。”

他偏过头去,看到自己那一级的排名里,他的名字赫然列在第一的位置上。

 

“暻秀你真了不起!”朋友站在他身旁说,“我刚刚去老师办公室的时候听说,老师们有意让你明年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暻秀,真有你的!要知道,之前可是一直都只有边伯贤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都暻秀还没有什么实感,他恍惚间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努力想要实现的,能够站在边伯贤身边的资格,似乎已经得到了。

这时,他听到朋友说,“哎,那不是边伯贤吗?”

 

都暻秀转过头去,望向走廊另一边。边伯贤远远站在那里,不知道有没有看见他,但也只是站了一下,便转身走了。

都暻秀想也没想,就抬脚追了过去,把叫着他的名字的朋友丢在了身后。

 

转了一个弯,是一条安静的走廊,都暻秀看到边伯贤走在前方不远处,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声喊他,“哥哥!”

他看到那个人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他,“你喊我什么?”

 

距离已经这样近,都暻秀竟觉得,他还是看不清边伯贤的表情。

他迟疑了一下,又叫了一声,“哥哥。”

 

他听到边伯贤笑了一声,和他记忆中的笑声有些不同,但一时之间也说不上是哪里不一样。

 

然后,他听到边伯贤说,“都暻秀,我们在家里扮演兄友弟恭的戏码就已经足够了,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演戏,你难道不觉得累吗?”

 

走廊墙上的窗子仿佛瞬间全被打开,风从四下里涌进来,都暻秀忽然觉得冷。

他看到边伯贤向他走近了一步,脸上的表情在有些昏暗的光线里慢慢清晰起来,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都暻秀,”他听到边伯贤继续说,“你那一副假惺惺地与世无争纯良无害的表情在别人面前摆一摆也就算了,在我面前可不可以收一收?看着真恶心。一边扮演小白兔,一边把我的东西一样一样抢走,你的手段还真高明啊。以后除了在家里以外,别叫我哥哥,也别跟任何人提起我是你哥哥。我从来就没你这个弟弟,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都暻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下夜班,开车回家的路上想着回去之后先洗个热水澡再睡上一觉。

这个时间,边伯贤应该正在拍戏,不会回来烦他,想到这个都暻秀就连上楼梯的脚步都欢快了一些。

 

谁知,他打开家门,还没看到边伯贤,先看到客厅里走出来一位不速之客,一个一头黄毛的年轻人。

 

“你是谁?”都暻秀疑惑地发问。

那青年倒是十分热情,立刻走过来同他握手,很是自来熟的同他打招呼。

“你好,我是Andy,是伯贤哥的助理。您是暻秀哥吧?我跟着伯贤哥时间不长,也是刚刚知道原来他还有个弟弟。”

 

都暻秀面无表情地伸出手去同那青年握了握,脱掉鞋子走进去,四下看了看,却没看到边伯贤。

 

“你怎么在这里?边伯贤呢?”

 

那青年立刻露出痛心疾首的模样,面部表情变化之快一看就是在娱乐圈里锻炼出来的,只是用力过猛得有些浮夸。

 

“听说暻秀哥你昨天值夜班,也难怪你不知道。伯贤哥昨天拍了一下午淋雨的戏,到晚上就脸色就不太对劲。导演怕他病倒,就让他早点回来休息了。结果今天早上他没去片场,导演给他打电话一问,果然是着凉生病了,我过来的时候人都烧糊涂了,可把我吓死了。”

那青年一边说得眉飞色舞,一边抬手指了指卧室的方向。“刚刚吃了我买回来的药,现在总算是安稳睡着了。”


——TBC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