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5

暂别白嘟界文坛才一天,我又回来了🤦🏻‍♀️
----------------------------------------------------

之后一连数日风平浪静,很快《征途》进入宣传期,都暻秀再次忙碌起来,出席各种宣传活动和见面会,也再次有机会和边伯贤一起工作。

媒体试映会那天,在电影结束后有一个采访环节,主创人员悉数上台坐成一排,回答主持人和媒体的各种问题。
采访进行过半时,主持人说,“在这部电影里,男一号和男二号之间的纠葛矛盾是很重要的部分,所以边老师您和暻秀之间有很多对手戏,能不能谈谈合作感受?”

都暻秀心里一动,转过头去,隔着导演和女一号,向另一边望过去。
他看到边伯贤笑了笑,嘴角弯起,眼睛也弯成让人心动的弧度,修长手指抓着话筒,略微沉吟了一下,然后说,“暻秀他是个很有灵气的演员,很努力,也很有天分,和他搭戏很舒服,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合作。”

主持人顺势见缝插针,随即将话题抛向都暻秀。
“那么暻秀呢?你的感受如何?听说你早先参加超新星大赛时,边老师正巧是评委,如今却能在吴导的电影里分饰男一号和男二号,可以说是非常有缘,网络上甚至有人评价你是人生赢家。可以听听你本人的感受吗?”

都暻秀转头,听着主持人的问题,目光微微偏转,便能看到边伯贤正含笑望着自己,眉目温柔。
他拿起话筒,回望边伯贤的目光里也带着笑意。
“人生赢家这种说法真的夸张了,不过我确实很幸运,真的,非常非常幸运。”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的时候,宣传活动终于告一段落。
边伯贤本就是怕热体质,再加上将近一年的时间一直在忙工作几乎没停过,如今趁着宣传期空档,天天窝在家里打发时间,要么就是搂着都暻秀坐在沙发上看电影光碟,要么就是随口点几道菜让都暻秀烧着吃。
两个人相处的这一年多,都暻秀越来越发现,边伯贤虽然在外面呼风唤雨,不论说什么别人都要给他几分面子,可在自己家里有时候甚至就像个大小孩儿。不过想想这个人确实也没比自己大多少,而且他这不在外人面前显露的另一面如今却能被自己看到,单是这样想想,都暻秀就觉得内心偷笑,忍不住想要多迁就他一点。

两个人在家里刚窝了没两天,不速之客便登门拜访了。
这几日边伯贤给陈妈放了个假,让她回家去陪放暑假的小孙子,将小别墅彻底变成了二人世界,于是都暻秀主动揽下了烧饭大任,当起了煮夫。
前一天晚上被边伯贤闹得睡迟了,都暻秀这天起得有些晚。门铃响的时候,他刚从床上爬起来,随手套了件宽大的长T恤,正在厨房里准备早饭。

听到客厅里的响动,都暻秀还以为是边伯贤。他端了吐司、鸡蛋和切好的水果去客厅,一抬头却看到边伯贤的助理站在客厅里,看到他从厨房走出来,惊得眼睛都瞪大了。
更糟糕的是,在助理身后正站着徐安琪和她的经纪人,虽然经过大场面的徐小姐显然比助理镇定多了,但是脸上那抹意味深长的笑容却是毫不掩饰。

都暻秀一秒大窘,差点把手里的盘子都摔在地上。
偏偏这时候,边伯贤跟在那两人后面走进来,“你们小声一点,暻秀刚醒,你们这么不请自来的,别吓到他。”
都暻秀内心怨念,“边先生,您这话说得会不会太迟了点?”

边伯贤话说完了才意识到此刻客厅里的情形,一转头就看到都暻秀正哀怨的看着自己,手里还拿着准备好的早饭。
他内心偷笑,知道小孩儿肯定已经被吓到了,赶紧过去哄人,可还没捉到人,都暻秀已经红着脸把盘子塞到他手里,一转身跑上楼去换衣服。

边伯贤脸上还收不住笑,转头说,“你们吃过早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吃点?”
徐安琪觉得一大早就被塞了一把狗粮,哪里还吃得下,脑海里都是刚刚那惊鸿一瞥里,都暻秀宽大T恤下面一双白花花的腿,只恨没能及时把眼睛遮起来,巴不得赶紧把事情说完走人。
“我说边先生,之前怎么没看出来您还有这癖好,喜欢让人家不穿裤子在家里跑。”
边伯贤一脸无辜,“这怎么能说是我的癖好呢,暻秀自己喜欢这么穿,大夏天的多凉快,何况家里又没有外人。”

一旁的小助理已经看不下去了,觉得自家大明星的脸皮最近有越来越厚的趋势,赶紧趁着徐小姐的白眼飞上天之前把话题引回正路上。
“边老师,徐小姐今天来,是想邀请您出演她新歌mv的男主角。”

都暻秀在楼上磨蹭了好久,有点不好意思下楼,后来觉得已经打过照面,一个人躲在楼上有点说不过去,还是换了身衣服下楼来。
刚走进客厅,就看到边伯贤回头看他,“暻秀,我们去海边度假吧,怎么样?”
都暻秀不知道边伯贤怎么忽然提议去度假,而且还是在有这么多人在场的情况下。可是和边伯贤一起去海边度假这个诱惑实在太大,他只迟疑了两秒就点头答应,“好啊。”

边伯贤转回头去,重新看向徐安琪,“既然暻秀答应了,这件事就好办了。我的条件很明确,我可以给你的新歌mv做男主角,不过我要带暻秀一起去。”
都暻秀这才听明白是怎么回事,他惊讶的看向徐安琪,而对方也正向他看过来。
两个人无言的对视了三秒,徐安琪转头朝自家经纪人嚷嚷,“赵姐,我签的这霸王合约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啊?我实在受不了了,不想和这家伙继续捆绑西皮了!”

一周后,边伯贤和徐安琪双双现身机场,登上飞往某海岛的航班拍摄mv。
而正当媒体们纷纷以诸如“边伯贤与徐安琪海岛双飞共谱恋曲”为标题大肆报道之时,都暻秀也悄悄坐上同一班飞机,和边伯贤一起,飞向了同一个目的地。


——TBC

评论(17)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