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C9

蛋糕果然早被颠得乱七八糟,表面的图案不知是什么动物,又像是猪又像是猫,也已经走了形。

边伯贤懊恼地盯着面前桌上的蛋糕盒,“原本虽然丑,但至少还能看。”


都暻秀其实并不介意蛋糕上到底是雕了只猪还是裱了个花,可是看着那团乱七八糟的不明物体,再抬头看了看边伯贤纠结的表情,不知怎么就被戳中了笑点,噗嗤一声笑出来。

边伯贤有些懊恼,“喂!好歹是给你买的生日蛋糕,就算嫌弃可不可以含蓄一点?”

都暻秀连连摆手,继续笑得停不下来,“对不起,我没有嫌弃,就是莫名其妙觉得挺好笑的。”


边伯贤看他笑得傻呵呵的,半点没了刚刚在小区门口把他搂进怀里那股子霸道总裁的气质,也不由得笑起来。

“要么就别吃了,实在丑得让人不忍下嘴。”

都暻秀一边努力收着笑意,一边伸手拦他。

“那怎么行,这是我的生日蛋糕,怎么能不让我吃?”


小公寓里暖气很足,将风雪牢牢隔绝在了外面。客厅的窗帘还没有拉起来,能看到对面公寓被落下的雪花渐渐覆盖的屋顶。

家里没有打火机,边伯贤起身去厨房里找了盒火柴出来,点燃了插在蛋糕上的一只蜡烛。

“蛋糕店的收银员问我是多少岁的人过生日,我又不太确定,最后就只要了一只。”边伯贤一边点燃蜡烛,一边说。

都暻秀无所谓的笑了笑,蛋糕上插几根蜡烛这种小事有什么关系。

重要的是,有人还记得他的生日,以及在这样的日子里陪他过生日的人。


“暻秀,生日快乐。”

他听到坐在对面的男人轻声说,便抬起头来笑着看过去。

客厅的灯被熄灭,只有那一只烛火的微弱光亮映在对面那人的眼睛里,忽明忽暗,像是升起了一簇簇的焰火,那人的面前是一只形状扭曲图案奇异的蛋糕,上面插着一只烛火细微的蜡烛。

没有美酒,也没有佳肴,但所有的一切都仿佛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生日礼物,让他的心口被莫名的情绪充溢着,有些不知所措。

他默默地和边伯贤对视了几秒,心想此刻在自己的眼睛里,应该也如同对面这个人一样,映着烛火的光亮,仿佛能融化掉今夜的漫天飞雪。


他垂下眼眸,轻轻吹灭了蜡烛。



在雪地里跑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起来,边伯贤就觉得喉咙难受。

上午上班的时候,边伯贤意外接到朴灿烈的微信,约他一起吃午饭。

朴少爷最近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难得肯屈尊约他吃饭,边伯贤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朴灿烈没有约他去职工食堂,反而是中午来经济学院找他,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小饭馆。


一见面,朴灿烈就听出来边伯贤声音不对。

“你怎么了?生病了?昨天电话里面不是还好好的吗?”

边伯贤应了一声,“嗯,估计是昨晚在外面着凉了。”

朴灿烈打量了他两眼,试探着问,“我昨晚给暻秀打电话的时候,你好像还没回家,在外面找了很久?”

边伯贤点点头,“暻秀没带手机,我赶到凯悦的时候找了一阵,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路上,就在酒店附近的车站也找了找才回家,大概就是那时候着凉了。”


朴灿烈也没再说什么,等到菜都端上来,吃了两口,看着边伯贤思索了一下,才又开口。

“伯贤,你觉不觉得,你最近特别关心暻秀?”

边伯贤动作一顿,抬头看他,“有什么问题吗?”

朴灿烈摆摆手,“我是想说,暻秀的取向我是知道的,可是你……从我认识你以来,确实没有见你交过女朋友,你该不会……和我们一样吧?”


边伯贤愣了一下。他确实没有交过女朋友,但他觉得那只是因为还没有遇到过合适的人。平日里走在大街上,他看到漂亮姑娘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内心评价一下对方的身材和长相。而且,虽然他对于身旁朋友的性向从没有介意过,但他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喜欢男生的。

可是,如果他真的没有喜欢男生,那么为什么在那个旖旎的春梦一般的清晨,他会梦到同都暻秀亲吻?他会因为这样的梦而有了生理反应?他会在都暻秀的手指间发泄出来?

即使不是喜欢男生也会这样吗?还是说,只是因为那个人是都暻秀?


朴灿烈没有等到好朋友的回答,却看到对方在自己的问题里沉默着思索起来。

“你真的看上暻秀了?”他有些吃惊地说。

边伯贤还在兀自思索着,被他这句惊呼换回了神智,旋即如同被人点破了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心思一样有些懊恼起来。

“喂,我说朴灿烈,当初你把暻秀介绍给我当室友的时候,不是挺放心的吗?现在又来问我有没有看上人家。你这个前男友管的是不是有点宽啊?”


朴灿烈颇有种好心被当做驴肝肺的感觉,委屈极了。

“怎么又扯到前男友上去了?我对暻秀早就没有那层意思了,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这还不是因为担心你吗?”

“担心我?”这回边伯贤更糊涂了。

朴灿烈觉得自己有些失言,犹豫了一下,才斟酌着说,“我其实并不好多说什么,也没有这个立场。如果你和暻秀只是普通朋友,那么暻秀绝对是个理想的朋友和室友。可是,伯贤,如果你真的对暻秀动心了,那么我想多嘴的提醒你一句,暻秀他并不是一个肯轻易接纳别人走进他内心的人,想要得到暻秀的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场感冒来得气势汹汹,下班前,边伯贤已经觉得头隐隐作痛。朴灿烈的话在脑海中不停回放,让他的头愈发痛起来。

晚上,坐在餐桌旁一边打着喷嚏一边出神的时候,都暻秀忽然靠过来看着他。

“脸色怎么这么差?”

边伯贤猝不及防,直觉就要往后躲,却看到都暻秀伸手过来按在他额头上。

冰凉的触感让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都暻秀皱了皱眉。

“好像发烧了。”


吃好晚饭,边伯贤便早早被都暻秀赶去休息。

他躺在床上,看着都暻秀进进出出地忙着,帮他量体温,喂他吃感冒药,拧了热毛巾为他敷上……

边伯贤始终没怎么说话,他发着烧,喉咙里火烧火燎,头也晕乎乎的,就只是默默看着都暻秀做着这一切,一如既往地温柔地照顾他。

直到最后,都暻秀坐在他床边,俯身看着他的脸,问他还有什么需要的,他摇了摇头。

都暻秀又摸了摸他的额头,指尖顺势轻轻滑过他的脸颊,像是无意之间地温柔地抚摸。

“早点睡吧,明早就退烧了,”他听到都暻秀轻声说。“我今晚就睡在客厅,有什么需要的就叫我。”


边伯贤望着都暻秀。据说生病的人总是特别脆弱,脆弱到让自己无法隐藏。边伯贤看到都暻秀站起来转身要走,忽然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揪住了都暻秀的衣角。

都暻秀停下脚步,转回身看他,“怎么了?还想要什么?”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哑得走了音,“不要走,暻秀。”

都暻秀站在床旁,愣了一下,客厅的灯光从他身后照进来,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短暂的几秒之后,他弯下腰,轻轻摸了摸边伯贤的头。

“好,你睡吧,我在这陪你。”


——TBC

评论(11)
热度(51)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