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4

都暻秀不幸言中,第二天一大早还在洗漱着就听到边伯贤房间里传出一声惨叫。

赶忙擦了把脸奔过去,一推开房门,都暻秀就看到边伯贤龇牙咧嘴地歪着头站在桌旁,手上还拿着昨晚自己盖在他身上的薄毯。


“哎呦,暻秀,快帮我看看,脖子扭不过来了。”边伯贤歪着头向他求助。

都暻秀看他的样子有点想笑,又觉得有点可怜。昨晚看着这人睡得太熟,没舍得打扰了他的好梦,早知道就把他叫醒了。这样想想,就仿佛他的落枕自己也要负些责任了。


都暻秀走进去,把手里的毛巾随手放在一旁,站到边伯贤面前。

“我看看。”

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双手去摸边伯贤的脖子。


刚洗干净的双手还带着温润的水汽,可抚摸上来的触感太过温柔,边伯贤觉得脖子上酥酥麻麻的,连心里也跟着痒起来,一缩脖子就跳到了一边。

“哎呦,痒,痒,哎呦……”边伯贤一边觉得痒一边又还是疼,左右不是,进退不得,继续歪着脖子朝都暻秀龇牙咧嘴,脸上的表情很是一言难尽。


都暻秀缩回手去瞪他,“不把脖子捏好,你是想今天这副模样去上班?不是说今天一整天都要上课吗?说不定不到第一节下课,小朋友们就会把老师歪着脖子讲课的样子拍照发朋友圈发微博了。除非……你正想借此出名?”


边伯贤没想到都暻秀嘴毒起来也是半点不饶人,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实在太美,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都暻秀适时重新伸出手来,把边伯贤按到椅子上坐下,站到他背后重新捏上他的脖子。

“大概会有点难受,忍一下。”刚刚的毒舌都老师不复存在,再次变成温暖轻柔的语气。


边伯贤也不好再闪躲,忍耐着脖子上又疼又痒的触感,终于安静下来。


老式小区清早格外热闹,他们的小公寓楼层并不高,能隐约听到楼下菜市场的叫卖声,早起买菜的大婶见到了老街坊,隔着老远的距离扯着嗓子相互打招呼,有送小孩上学的年轻爸妈骑着自行车一路按着车铃铛叮叮当当的左突右冲,隔壁邻居的炒菜声从窗口飘进来,伴随着煎蛋的香气。


边伯贤在这样的嘈杂里,闭上眼睛,脖子上被不轻不重揉捏着的感觉愈发清晰起来,还有刚刚梳洗过的都暻秀身上熟悉的香气,是他们一起买的洗衣液的味道。

“是白兰花的味道。”他想起洗衣液的袋子上这样写着。


“好些了吗?试试看脖子能不能动。”身后的人停下动作,轻声问。

边伯贤一边试着动了动脖子,一边站起身来。

“好多了,已经可以活动了。谢谢你啊,暻秀。”边伯贤说着转过身去看身后的人。


“大概还有些僵硬,再轻微活动一下,应该就没事了。”都暻秀一边说着,一边像是还有些不放心一样,又伸出手来揉了揉边伯贤的脖子。

距离太近,都暻秀的脸近在咫尺,呼吸间有轻柔的气息飘过颈间。边伯贤觉得脖子上酸痛的感觉渐渐消失,可是那种又酥又麻的感觉却莫名地愈发强烈起来。


都暻秀的动作忽然停住,只是保持着扶着他脖子的姿势。

“暻秀?”边伯贤疑惑地开口。

都暻秀这才放开他,直起身子,后退了一步。

“应该已经好了,不过肌肉还没完全恢复,今天动作小心些。”


边伯贤还有些没从刚刚的气氛中回过神来,点了点头,看着都暻秀抓起毛巾走出去,然后如释重负一般地松了口气。

他转身走出房间去浴室洗漱,却在走进浴室的瞬间就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

两只眼睛因为睡眼朦胧还有些肿,头发被压得乱蓬蓬的,两只耳朵都红透了,连脸上也带了几分莫名其妙的红晕。

天哪,他刚刚就是这副模样吗?希望都暻秀足够一心一意到帮他捏脖子,什么都没注意到。他脸上和耳朵上的红晕一定只是因为脖子太痛,一定是。


都暻秀的按摩治疗非常有效,边伯贤一整天的课都上得非常顺利,没有发生被拍糗照发朋友圈的惨剧。

晚上下班的时候,边伯贤意外地在学校门口遇到了多日不见的吴世勋。


吴世勋仍旧和初见时一样,见了他就眉眼弯弯地主动打招呼。

“嗨,边老师!”

边伯贤看这个年轻人一直很顺眼,也熟络地朝他挥了挥手,“世勋,来找暻秀吗?”

吴世勋点了点头,模样乖巧无比,“嗯,跟暻秀借了本书,约好了在这里见。”

“怎么不去法学院找他呢?反正走进去没多远就是法学院的大楼,总好过站在这里吹风。”边伯贤说。

吴世勋却奇怪地沉默了一下,脸上原本春风和煦的表情有一闪而过的迟疑,但转瞬又笑起来,“没关系,就在这里等他就好。”

边伯贤也没再说什么,却也没走,倒是站在原地陪着吴世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想着等一下都暻秀出来了可以结伴回家,如果吴世勋愿意的话也可以一起吃晚饭。


冬天的晚上,天黑得快,才五点刚过,夜幕便悄然而至。

边伯贤站在原地一边无意识地挪动步子取暖,一边歪头和吴世勋说话,视线却时不时往校门口的大路上望去。


不多时,他就看到都暻秀从里面慢慢走出来,同时,他也一眼就看到了走在都暻秀一旁身材高挑的朴灿烈。

两个人从里面一路有说有笑地走出来,根本没注意到门口有两个正看着他们的人。

边伯贤的眼皮跳了跳,他看到吴世勋也在转头望着那两个人走过来的方向,脸上的表情高深莫测,却绝不是刚刚和自己聊天时的春风和煦。


还不等他的脑子里反应过来眼前是个什么情况,那两个人已经看到了他们。

朴灿烈有些惊讶地看着吴世勋,“世勋,你怎么在这儿?”

都暻秀已经笑起来,“等很久了吧?外面这么冷。伯贤你怎么也在?”

吴世勋继续目无表情,盯着朴灿烈,“请你离暻秀哥远一点。”

边伯贤:“……”


他有点后悔今天出门前没有看下黄历,上面一定写着“诸事不宜”,先是一早起来脖子落枕,接着是下班路上被莫名卷入这不知道究竟是几角关系的一场大戏。

最终,他只能把一腔怨念都归结在他不靠谱的好朋友朴灿烈身上,望向朴灿烈的目光里都不由得带了几分怨气。

“灿烈,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了,你能专心一点吗?”


朴灿烈原本就大的一双眼睛瞪得更大,莫名其妙地看了看自己的好友,再看了看吴世勋,忽然意识到事情原来比他想象的还要复杂。

他急忙上前几步,拉住吴世勋的胳膊,“世勋,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象那样。”

吴世勋有些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想要挣脱开他的手,“我听你的解释干什么?我是来跟暻秀哥借书的。”


都暻秀站在一旁,看了看朴灿烈,又看了看吴世勋,思索了几秒,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我也觉得你们两个有必要谈一谈。”

吴世勋有些吃惊地看了他一眼,又转头瞪朴灿烈,“你都跟暻秀哥说了?”

朴灿烈扁了扁嘴,“我也是无计可施才出此下策的。”


吴世勋气得又翻了个白眼,这次终于用力挣开了朴灿烈的手,转身就走。

朴灿烈急得连忙去追,同时还不忘回头跟都暻秀和边伯贤道了别。


萧瑟的寒风里,边伯贤看着那两个背影渐渐远去,转头看了看身旁的都暻秀,正好看到他不合时宜地努力吸了吸鼻子。

边伯贤的内心瞬间升起了一股悲愤之情。他的暻秀,这么好,这么温柔又善良,怎么偏偏情路这么坎坷,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人和好朋友携手跑了,还要在自己面前努力压抑着不哭出来。

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这么可怜的暻秀呢?



——TBC


情人节快乐~愿喜欢的人也恰巧喜欢你~

评论(1)
热度(56)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