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2

隔天就是周末,边伯贤和都暻秀约好了一起去签租房合同。


前几次见面都是工作日,难得在休息日里看到都暻秀,发现这人私下的打扮也乖巧齐整。散发着清香的洗得干干净净的蓝衬衫,领口敞开着露出里面同样干净的白T恤,卡其色长裤的裤脚微微卷起,露出脚上的白球鞋,十足的学生打扮。不过,在蓝衬衫遮掩下白T恤上色彩繁复的虎脸花纹为这身打扮增添了几分别样的帅气,而因为上衣被塞进裤子里,被卡其色长裤包裹着的双腿显得愈发修长,整个人看起来清爽而朝气。

边伯贤忍不住多打量了两眼。


白纸黑字上两个人把名字并排签好,边伯贤看着又觉得想笑。

字如其人这句话说得真不假,都暻秀这个人看起来端端正正的,字也写得齐整,相比之下自己的名字倒是签得有些龙飞凤舞。

这样看着两个人的名字写在一起,第一次与人合租的边伯贤心里生出一丝说不清的别样情绪,都暻秀正坐在边伯贤身旁,拿着另一份合同正在仔细读着。边伯贤的视线微微偏转,便看到那双拿着合同的手,圆嘟嘟的十个手指头,指甲也修得齐齐整整,他默默把视线重新收回到面前的合同上。


房东又交代了几句,把钥匙留给他们,便离开了,这间小公寓正式成为了他和他临时的家。


“我的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了,明天上午就能搬过来。伯贤你呢?打算什么时候搬家?”都暻秀问他。

“我也收拾得差不多了,也叫了搬家公司明天上午搬。”他说。


都暻秀想了想,“既然这样,明晚要不要一起吃饭?就当做是乔迁宴了。”

边伯贤笑了,“行啊。”停顿了一下,他又说,“不过我手艺一般。”


都暻秀倒是丝毫不介意地摆了摆手,“我做就行,虽然我厨艺也不咋样,不过之前都是自己做饭,做得快。你想吃什么?这附近生活很便利,有个大超市,明天下午我去买些菜。”


边伯贤没想到都暻秀出乎意料地好说话,这么顺利就把下厨大任给推得一干二净,愣了半天,回过神来,声音也因为不好意思而低了八度,“我什么都吃的,随便做什么都行。我明天下午也没事,和你一起去买菜吧。”

人家这么干脆地揽下做饭的活儿,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要主动些的,毕竟,他们现在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室友了。

“行啊。”都暻秀笑着答应了。边伯贤发现,这家伙笑起来的时候嘴巴是可爱的心形。

不知道怎么了,就又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第二天上午,两个人就分别把东西搬了过来。同为单身汉,各自的行李都不多,可是收拾新居,再把各种东西从打包好的纸箱里一件件搬出来摆好,也是一项大工程。


边伯贤之前一个人住的时候,养了一尾红色的孔雀鱼。

其实也只是一个人住难免觉得寂寞,索性去花鸟市场转悠了一圈,最后相中了这据说最好养活的孔雀鱼。不用带出去遛弯,不用担心白天没人陪着会抑郁,喂一顿能管好几天,想说话的时候对着鱼缸嘟囔两句也算是个活物。

如今搬了新居,把孔雀鱼也用玻璃瓶装着带了过来。在自己的房间里收拾了一下,边伯贤拿着玻璃瓶和空的鱼缸,去客厅给孔雀鱼布置新窝。


把鱼缸装了水挪了鱼,端着走回客厅的时候,边伯贤的视线被阳台上的一抹绿色吸引了。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阳台上摆了几盆绿植,被高高挂起枝叶垂坠的常春藤,从矮粗的枝干上努力抽出几片碧绿叶子的小乔木,还有一盆郁郁葱葱的绿萝。在这样的寒冬里,那一方小阳台上的几盆植物让整个屋子都增添了几分生气。

边伯贤把鱼缸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忽然觉得,他以后再也不需要和孔雀鱼说话了,这样想着心里也不自觉温暖起来。


下午的时候,边伯贤依约和都暻秀一起去买菜。

等到了超市一圈逛下来,都暻秀才发现,边伯贤嘴上说着“什么都吃”,其实挑食得不行,黄瓜不喜欢,蘑菇不喜欢,最后把好脾气的都暻秀给气笑了。

“这样吧,你喜欢什么我们晚上就吃什么。”


边伯贤以前自己住不觉得,现在才发现自己其实也不是“什么都吃”,一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一边又为都暻秀那句话里的体贴而有些感动,轻声说,“你想做什么就买什么吧,其实也没有那么不喜欢。”


最后,也还是避开了黄瓜和蘑菇,买了几样家常的菜和肉。


生鲜区旁边是一小片园艺区,除了货架上郁郁葱葱的几盆绿植,还有用透明玻璃瓶装着的一只只小鱼。

都暻秀路过的时候,停下脚步看了看,然后转身走到货架旁,弯下腰去凑到玻璃瓶边仔细端详。


边伯贤站在他身后,问,“想买鱼吗?”

“嗯。”那人只是轻声应着,并不多话。

边伯贤便也走近了些,弯腰去看。

他并不认识什么鱼类,会养鱼也不过是为了有个活物做伴,此时盯着一个个五光十色的玻璃瓶和里面的小鱼也只是觉得好看。

都暻秀却在这个时候直起身子,手里已经多了个玻璃瓶。


“选好了?”边伯贤有些诧异这个人的动作神速,向他手里的瓶子看了看,发现里面有一尾色彩熟悉的小鱼。

“嗯,和你的那一只挺像的,应该可以给它做个伴。”

他听到都暻秀这样说,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到那个人也正看着自己,眼睛里仿佛也映了玻璃瓶子折射出的五光十色的光,笑得很温暖。


小区距离超市并不远,两个人拎着袋子慢慢往回走。已经是傍晚,太阳还没完全落下山去,他们的影子被斜斜的日光拉得很长。

回去的路上经过小区里的小花园,有早放学的孩子们正在嬉闹,还有趁着太阳落山前出来遛狗顺便晒太阳的邻居大妈。胖乎乎的小柯基正被逗着玩飞盘,格外欢实地跑来跑去。


边伯贤老家也养了只柯基,此刻看到狗狗格外亲切,便忍不住拐过去逗它。小家伙倒是不怕生,感觉到这个人浑身上下都带着善意,三两下便和伯贤玩在一起。

都暻秀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等着,隔了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笑着看那一人一狗玩得起劲。


直到回去路上,都暻秀都是忍不住带着笑意。边伯贤转头见了,也觉得好笑。见的次数多了,发现这个人虽然亲切友善,但不是容易喜怒形于色的人,因此偶尔这样笑容满面的时候,也觉得格外可爱。


“在笑什么?”他问。

都暻秀说,“在想刚刚你和狗狗玩的情景。那只柯基我之前来找房子的时候见过几次,好像并不是自来熟的性子,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和它玩得这么好的人,大概是把你当成同类了。”

边伯贤也笑了,“大概吧,也或许它感觉到了我是真心喜欢和它玩。狗狗其实是很敏锐的动物,能够感觉到别人的喜恶,而且它们也比人好懂多了,不论是喜欢还是讨厌都摆在脸上,让人一眼就能看明白。”


都暻秀听着,不知怎么就想起刚刚在超市里,他把黄瓜和蘑菇放进购物车里时,边伯贤显而易见的抗拒表情,真是连眉毛鼻子都皱成了一团。确实是很好懂。

“嗯,果然是同类。”他不自觉地自言自语了一句。

“什么?”边伯贤只听到他说了句什么,却没有听清,便问他。

都暻秀当然不肯告诉他,摇了摇头,“没什么。”脸上的笑意却更加深了几分。



——TBC


关于二选一的问题,我还没有决定好~

评论(2)
热度(49)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