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12

今天也想给自己颁个小红花~

-----------------------------------------------


车子开进小区,都暻秀有些忐忑地透过车窗抬头看了看,自家窗子灯火通明,显然是有人正在等他。

都暻秀胸腔里的小鼓“咚咚咚”敲个不停,车子刚停稳,他就跳下来拎起行李箱。

“都老师,我送您上去吧。”助理是个刚入职场的小年轻,比都暻秀小一些,跑前跑后特别殷勤。

都暻秀笑着摇摇头,“不用了,小金你这几天辛苦了,也早点回家吧。”边说着边钻进了地下车库的电梯。


直到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的时候,都暻秀内心还在设想着打开门之后可能出现的若干场景,他已经准备好面对边伯贤的质问。

大门打开,他蹑手蹑脚向里走。行李箱拖过地面,不可避免的发出声响,玄关处的自动感应灯应声而亮,都暻秀吓了一跳,抬起头来,便望见客厅的沙发上边伯贤正稳稳坐着,手里拿着剧本,听到响声也抬起头来,正与他四目相对。


“你回来了?”边伯贤边说着边放下剧本站起来,穿过客厅走过来,“这几天挺辛苦吧?快把行李给我,去洗个热水澡解解乏。”边说着边接过他的行李箱。

都暻秀有些懵,这是什么画风?说好的气得不行的边先生呢?这怎么和他预料的不太一样?

他跟在边伯贤身后走进去,每一步都小心翼翼,边走边偷偷转头,向房间另一头望过去。


小公寓里光线明亮,玄关紧邻着客厅,一边是卧室和书房,另一边是厨房和卫浴间,虽然面积不大,但他一个人住倒也怡然自得。

他转头偷偷看了看卧室的房间,房门是关着的,看不到里面。但不知道是从他出门那天就一直关着的,还是……被人打开观赏过一番之后又关上的。


这么心不在焉的想着,冷不防边伯贤停下脚步转过身来,“这次一声不响就消失这么久,暻秀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都暻秀赶忙调转目光去看边伯贤,顿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边伯贤说了什么,可心里有事,就有些心不在焉,脑子还来不及细转,话已经脱口而出,“可是边先生您不也是一声不响就失踪了一个星期嘛。”

话出了口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可是已经收不回来,都暻秀愣了愣,脸有些红,可又一想自己没有半点理亏,此刻又是在自己家里,就算是说错了话,气势上也不能输,便红着脸直视边伯贤的眼睛。


边伯贤觉得这人真是好玩极了,像只家养的猫咪,眼睛又大又亮,很漂亮,顺毛的时候乖得不行,会蹭着你的手心软绵绵地撒娇,可总还是有些自己的小脾气,就算是被圈养在家里,骨子里的野性还在,但就算是被惹得炸毛也还是漂亮得要命,惹得人又想多欺负几下,又觉得舍不得。


边伯贤一边想着一边就笑了,放下行李箱,走过来抬手捏了都暻秀的下巴。

“几天不见,脾气又见长了?一个星期音讯全无,发了条短信就人间蒸发,现在还不思悔改?该罚。”

都暻秀已经后悔一时口快,可是偏偏还憋着口气。明明先人间蒸发的人是边伯贤,他也很不痛快很想质问一下边先生,只是他不敢罢了。


边伯贤捏着他的下巴,观察都暻秀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心里已经开始偷乐。

“边先生想要怎么罚我?”都暻秀把话问出口的时候,气势已经小了一半,他想起上一次被边伯贤惩罚的情形,脸上的红晕又重了几分。

然而转瞬之间,他想起现在是在自己家里面,如果等一下进了卧室……不行,他一定要在此之前就想办法阻止边伯贤,如果他能阻止的话。


边伯贤盯着都暻秀看,他发现揣摩都暻秀的内心世界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决定以后有事没事时候就要逗一逗他来解闷。

“暻秀,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在想什么呢?”

都暻秀弯着眼睛笑了笑,转眼之间已经收起炸了的毛转而撒起娇来。

“边先生,我知道我说错话了,该罚,不过您看我家里地方这么小,实在不想委屈了您,要么您今天先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我一定去您家里好好赔罪。”


都暻秀说完,就忐忑地等着边伯贤的反应。离得太近,近得能看到边伯贤的瞳孔,里面有自己的倒影。

他有一个星期没有见到这个人了,此刻挨得这么近,触手可及,能听到他的声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男士香水味,可是他却要把这个人赶出家门。


边伯贤却皱了眉头,“你现在是在赶我走吗?”

都暻秀连忙摆手,瞬间惊慌,“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边伯贤终于松开他的下巴,却两只手一起捏住了他的脸,手指尖滚烫的热度让他的心情愈发好起来,嘴上却依旧是半点不留情。

“都暻秀,你在想什么呢?你脑子里就只有那些事吗?”


都暻秀震惊了,这是又被边伯贤反咬一口了吗?不知道是谁每次和他两个人独处就要这样那样的欺负他,现在倒是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

脸被人捏着,眼睛里又露出可怜神色。边伯贤这才松了手,又用手揉了揉他的脸。

“你今天真是把我惹恼了,都暻秀,要给我做顿好吃的才能赔罪。”

都暻秀有些吃惊,“您还没吃晚饭?”

边伯贤眯起眼睛,“你说呢?”

都暻秀想了想,又问,“您是在等我一起吃晚饭吗?”

那个人的眼睛里澄澈而有光,因为自己的问题,那一团光摇晃了一下。


“我要吃云吞面,就是你上次在我家里做的那种。”边伯贤终于松开他,像是逃避他的注视一样,转身坐回到沙发上。

都暻秀心里一暖,可又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要求逗笑了,“已经这么晚了,哪里去买那些食材,何况我一个星期不在家,冰箱里也没有足够的材料,可以吃点别的吗?”

“我已经让人买好了。”边伯贤接得倒挺顺。

都暻秀一愣,有些不敢相信的转身去开冰箱,看到走之前基本空了的冰箱里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不只是做云吞面的材料,他接下来一个星期天天在家吃饭也足够用了。


都暻秀有些哭笑不得的转头,看了看沙发上气定神闲的边伯贤。

“现在开始做的话,最快也要半夜才能吃到了。不如我做些能快熟的菜,吃点别的,行吗?”

眼看着边伯贤又要皱眉头,都暻秀连忙说,“今天实在是晚了,您也一定是饿了吧,我都要饿扁了,下次再做云吞面,好吗?”

眼看着那位爷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他刚松了口气,就听到边伯贤说,“明天早上做。”都暻秀一颗刚落地的心又瞬间悬了起来。


都暻秀在冰箱里找了几样易熟的菜,打算炒两个菜一个汤再拌份沙拉。他在厨房里忙活了一阵,把菜都切好,转过身准备去墙上拿围裙再把菜下锅,谁知一转身却看到边伯贤正倚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都暻秀以为他有事,便停下脚步,疑惑地看着他。边伯贤却取了围裙,走过来。

“我帮你系上吧。”边说着边把围裙挂在他脖子上,又将他转了个身,从后面伸了手臂过来,去顺他腰上的带子。


都暻秀看不到身后的情形,只觉得边伯贤离自己很近,双手缓缓拂过自己的腰侧,又在身后系了很久。

他忍不住出声问,“边先生,好了吗?”

“嗯,好了。”他听到身后的人应着,却并没退开。他不疑有他地抬脚向灶台边走,步子还没迈出去,身后的人却又突然伸了手臂过来,一下子将他圈在了怀里。

“边先生?”身后的怀抱太温暖,他一边问着一边有些留恋地向后靠了靠。

那个人将头搁在他肩膀上,手臂的力道又紧了紧,“别说话,让我抱一会儿。”


头顶有暖黄色的光倾泻而下,电饭锅里弥漫出米饭的香气,灶台上还堆着切好的菜和肉,都暻秀两只手还是湿的,他端着两只手,靠在边伯贤的怀里。


他想,今晚的边伯贤多少还是有些不一样,不论是莫名消失的怒气,还是霸道的蛮不讲理,亦或是此时此刻的温柔,都和平时有些不同。

他想,边伯贤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什么?


一顿饭吃得还算平和,都暻秀却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直到吃完晚饭,他还在一边收拾碗筷一边想着怎么才能不让边伯贤留下过夜。

“你先去洗个澡解解乏,我来收拾吧。”边伯贤边说着边接过他手里的碗筷,接着又说,“我也累了,洗个澡也想早点睡了。”


都暻秀的神经瞬间绷紧,他看边伯贤今晚是铁了心要留宿,心思一转,看来只能想别的办法了。

“不如您先去洗吧,怎么能让您这个客人洗碗呢。”边说着边把边伯贤往浴室带。

边伯贤哭笑不得,“连套换洗的衣服都没有吗?你这个主人做得有点失职啊。”

都暻秀收回手,有点不好意思,“我去找一套给你。”说完转身跑去了卧室门口,犹豫了一下,将房门小心的打开一条缝溜了进去,又赶紧关上房门。

边伯贤已经快憋不住笑,看着都暻秀掩耳盗铃不做评价,终于在他备好了换洗衣服、毛巾和牙具之后,进了浴室。


都暻秀长出一口气,听到浴室里传来水声,赶忙转身向卧室跑去,打开了房门。

他的目光扫过四面的墙壁、墙角的衣橱、床边的柜子。卧室并不大,收拾得干净整洁。但这间卧室若说与一般男生的房间有什么不同,除了规整一些意外,还有墙上四壁张贴着的几张大海报。

而每一张海报的主角都是同一个人,边伯贤。


进门旁边的这面墙上,是一张电影海报,因为年代久远而边角有些磨损,是十年前边伯贤的第一部大荧幕作品,一部年代戏,边伯贤饰演的是一位大家庭里走出来的抗日救亡英雄,舍生取义最终慷慨赴死。

靠近衣橱的墙上贴的是一张颁奖典礼的照片,那时刚刚过完二十岁生日的边伯贤便获得了金鸡百花奖的最佳男主角,接过大前辈递来的奖杯站在台上,眼含泪花感谢了他从影以来给予支持鼓励的每一个人。

床头的墙上,则是一张唱片海报,那是边伯贤成年前后的几年里,面临着变声期和转型期的双重考验,公司鉴于他的声线还不错,决定出两张唱片试试水,而这张海报就来自其中之一。

而在床正对着的那面墙上,贴着的却是一张被放大了的照片。那是五年前的第一届超新星选拔大赛,身为评委之一的边伯贤坐在台下,正望着台上不知哪位选手的表演,照片里边伯贤面带笑意,目光里透着鼓励和温和。


都暻秀咬了咬下唇,他知道自己必须在边伯贤洗好澡之前就把这些海报撕下来,如果他动作够快够小心的话,说不定可以既不破坏海报也能悄无声息地将它们隐藏起来。

这样想着,他走到墙边便抬手去撕。


“你在干什么?”

房门口突然传来边伯贤的声音,都暻秀惊得转过头去,看到边伯贤穿戴整齐的站在门口,哪里有洗过澡。

“您……您不是在洗澡吗?”

边伯贤倚在门边,“如果我去洗澡了,你想对这些海报做什么?撕掉吗?”

都暻秀几乎是凭本能立刻摇头,他怎么舍得,这些可都是他的珍藏。

“我只是,只是想要收起来。”

他垂下手,揪着衣角,因为被边伯贤发现了他的秘密,也因为被当场抓住想要隐藏证据,而有些不知所措。


边伯贤走进屋子,四下打量,“这些海报,有一些连我这个当事人都没有呢。”他转头,看了看因为不知所措而低着头的都暻秀,弯起嘴角,走到他身边。

“暻秀?”

“嗯?”

都暻秀脑子里乱糟糟地,他茫然地抬起头来,发现边伯贤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自己面前,顿时愈发心慌起来。

可还不等他撇开目光,边伯贤已经将头凑过来,盯住他的眼睛,眼睛和嘴角都微微弯起,看上去心情很好。

“你是不是喜欢我?”



——TBC

评论(13)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