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05

第二日早晨醒来,都暻秀才想起昨晚边伯贤没吃晚饭。

两个人闹了一夜,最后他倦极,被边伯贤搂着睡了,竟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此刻想起,只懊恼自己太不小心。

如此不体贴,真是个差劲的情人。


蹑手蹑脚地下床,趁着边伯贤还未醒来,都暻秀悄悄去了厨房,看到佣人正在准备早饭。

“可以借用一下厨房吗?”

亡羊补牢虽然有些迟了,但至少他应该努力一下,或许还可以将功折罪。


边伯贤醒来时,枕边已经没了人。起床下楼,察觉到肚子里空空如也,才想起昨晚只顾着和都暻秀在床上厮磨,竟忘了晚饭。

客厅里的佣人见他下楼,赶忙转身进了厨房,不大一会儿端出一碗云吞面来。


边伯贤早就闻到香气,待碗端到眼前,见那碗云吞面里一颗颗云吞精致圆润,面汤里铺着剥壳去头的红虾,碧绿的菠菜,点缀了瑶柱和笋尖。他早饿极,此刻更是食指大动,用汤勺舀了一只云吞来吃,才发现馅里裹了虾肉和菱角,又鲜又脆。

“陈妈,你这厨艺是越来越进步了。”他诚心夸奖道。


陈妈是老早就由公司请来照顾边伯贤的饮食起居,时间长了,边伯贤觉得她老实勤快,嘴巴也够严,也就没再找新的佣人。

陈妈听了边伯贤夸自己,笑着摇头,“边先生,这云吞面不是我做的。”

边伯贤手里汤勺一顿,抬眼看她。

“是都先生,一大早就爬起来,把我从厨房赶了出来,说是您昨天没吃晚饭,今早想亲手给您做早饭。”


边伯贤低下头去,汤勺无意识的舀着,想起那孩子倔强执着却又温顺乖巧的模样。

“他人呢?”

“在您醒来前接了个电话,就先走了,说是要去公司开会,不能陪您吃早饭了。”


都暻秀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金俊勉跟在他身边再三叮咛。

“这次能拿到吴导新片里的男二号,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可要好好珍惜,机灵着点。”

都暻秀乖乖点头,知道金俊勉是真心为他着急。

“还有啊,你这次能拿到这个角色,多亏了边先生帮忙,你可要好好感激人家。所以说勉哥是不会骗你的,好好跟着边先生,以后这样的机会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

金俊勉继续絮叨,都暻秀已经又红了脸,刚想开口提醒他这还是在公司的走廊上,就听到自己的手机响,拿起来一看,竟是边伯贤打来的。


都暻秀吃了一惊,边伯贤从没在大白天打过电话给他,还在发愣,金俊勉已经看到了来电显示。

“边先生打来的?还不赶紧接了!你啊,真是个木头。”金俊勉一边恨铁不成钢的念叨,一边开了旁边一间没人的化妆间,把他推进去然后关了门。


“喂,边先生?有事吗?”化妆间里安安静静,都暻秀接起电话问道。

“胆子越来越大了,一大早也不打声招呼就就不见了人。”

没想到才接起电话就听到边伯贤的斥责声传过来,语气严肃,都暻秀握紧了手机,心脏已经越跳越快。

“对不起,公司催得急,您又还没醒,我就先走了。”他老老实实地道歉。


那边沉默了两秒,然后说,“早饭吃过了吗?”

没头没脑的就转了话题,都暻秀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然后回答,“吃过了,您呢?”

“嗯。”那边应了一声,过了两秒才又说,“云吞面很好吃,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手艺。”

都暻秀隔着电话淡淡地笑了,“不过是会些简单的家常做法,边先生喜欢吃就好,下次再给您做。”


那边又是一阵沉默,隔了电话看不到对方的脸,都暻秀不禁想象此时此刻边伯贤的样子,可还不等他勾勒出一个完整的轮廓,他听到边伯贤再次开口。

“下次不允许再提前溜走,要陪我吃早饭。”语气里的不容置疑一如往昔,却隐约又让人感觉出些许不同来。

都暻秀觉得脸上刚刚褪下的热度竟又慢慢烧起来,握着手机的手指又紧了紧,哪怕边伯贤看不到也轻轻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夏末秋初的时候,吴世勋导演的新片《征途》低调开机。

开机仪式上,都暻秀习惯性站在人群中,远远望着边伯贤和女主角站在一起。

那个人今天穿得随意,但即便是短T恤外搭长衬衫配破洞牛仔裤这样简单随性的打扮,也格外的俊俏出众。


正兀自看得出神,就听到有人叫自己。

“都先生,快过来,主演们一起拍张照片。”

他赶忙回过神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是连台词都没有几句的男n号,如今是能够和边伯贤站在同一个镜头里的人。

金俊勉已经跑过来拉人,刚才找了他半天,没想到竟然躲到人堆里,此刻一边拉着他走一边悄悄瞪他,估计早就在心里面恨铁不成钢地骂他是扶不起的阿斗。


等到被插到早已站成一排的几位主演中间,都暻秀才惊觉他旁边就是边伯贤,心跳不由自主地就乱了方寸。

摄影师已经在喊,“几位主演靠得近一点,表现得亲密一点。”

另一边的女演员扮演的角色是男二号暗恋的女生,闻言便向都暻秀这边靠了靠。都暻秀也想靠向边伯贤那边,却又因为心里的紧张和慌乱而踌躇起来,正僵在那里,冷不防边伯贤忽然抬起手臂搭上了都暻秀的肩膀。

“不是说了要亲密一点嘛,离我那么远做什么?”一边说着一边还继续看着前方的摄影师摆出标准笑容,搭在都暻秀肩膀上的手却指尖微弯,划过都暻秀的肩膀。“像块木头。”


最后四个字让都暻秀心里一窒,瞬间想起他们第一次裸程相见的那一晚,边伯贤也是这样评价他。

他知道边伯贤是故意的,可是碍于照相机的镜头正对着自己,哪怕自己是个新晋上位的十八线小演员,最起码的专业素养也还是要有,只得维持着脸上的笑容不能反抗半句。只是心里却总觉得不甘,于是终于大着胆子抬起手臂去搂边伯贤的腰,指尖微微弯起捏了捏对方腰上的软肉,以表达自己小小的抗议和不满,像只闹了脾气却又不能去挠主人的猫。

边伯贤脸上仍旧笑得云淡风轻,只是搂着都暻秀的那只手却紧了紧,将人又往自己身旁带了带,然后假装掩饰咳嗽,侧过身去,贴到都暻秀耳边。

“是我最近太宠你了吗?胆子越来越大了。”


——TBC

评论(14)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