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18

所有文章都添加了标题tag,方便搜索归档~

-----------------------------------------------------------------------


都暻秀没想到,边伯贤是这么说到做到的性子,说好了要整理心情重新开始,就真的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重新回到了风平浪静你好我好的同租室友模式。

那些曾经飘散在空气中弥漫在两人之间的似有似无的小暧昧,就好像混在了那一夜的晚餐里,被边伯贤吃得一干二净。

干净得,让都暻秀觉得有些不习惯。

可是与此同时,他又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就比如某个周末,边伯贤忽然心血来潮,自告奋勇要给小公寓做个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于是上蹿下跳地摘窗帘清洗。

都暻秀看得心惊胆战,自然不能袖手旁观,赶忙跑来帮忙。

“你扶我一下就好,”边伯贤爬上窗台,回头笑着朝都暻秀说。


都暻秀于是恪尽职守地扶上边伯贤的小腿,看着近在咫尺的青年伸直手臂去摘窗帘,手掌之下的肌肉因此而微微绷紧。都暻秀默默将手又往上挪了几寸,移到边伯贤腰上,感觉到手下柔软而温暖的触感。

“好像胖了一点。”都暻秀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上一次是在什么场景下摸到边伯贤的腰,他的大脑已经抢先一步有了这样的认知。

努力忽略掉想要捏一捏的冲动,都暻秀一边扶得更用力了些,一边为自己做心理建设,“只是为了扶得更稳一些。”


正在内心天人交战着,他就看到边伯贤转头把窗帘递过来,连忙伸手接了,放到一旁的洗衣篮里,回转身,就看到边伯贤正试图从窗台上蹦下来。

“小心。”

都暻秀一边出声提醒,一边赶忙去扶。

然而下一秒,他就眼看着边伯贤一脚踩空,面露惊慌地一边伸长手臂努力保持平衡,一边向自己扑了过来。


都暻秀连忙伸手去接,准确地将掉下来的边伯贤抱进了自己怀里,却因为冲力太大连连后退了几步,最后抱着怀里的人直直向后倒去。

幸而此时他们正在都暻秀的房间里,临近窗台不远处便是都暻秀的床,两个人这么往后一倒,就跌在了床上。


都暻秀被边伯贤压在床上,闷哼了一声,可环住对方的胳膊却没有丝毫松动,继续牢牢圈着怀里的人。

边伯贤似乎也有点发懵,整个人窝在都暻秀怀里。都暻秀闻着怀里人头顶的发香,感受着怀里的温暖,竟忘了松开手臂。可还不等他回过神来,边伯贤已经先他一步挣开他的怀抱站起身来。


怀里的温暖突然离开,都暻秀只觉得有些莫名失落,就听到边伯贤说,“对不起,压痛你了吧?”

语气淡定又客气,与都暻秀这边的心猿意马迥然不同。

都暻秀坐起身来,看到边伯贤已经把洗衣篮抱起来往外走,“我去摘我房间那边的窗帘。”就连表情也是一样的淡然。


都暻秀默默看着那个人的背影走出去。

可是这个人刚刚窝在他怀里的时候,他分明感觉到了对方快得乱了节奏的心跳。


再比如某天晚上,都暻秀正要去洗澡,一走出房间就看到刚刚洗过澡的边伯贤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

原本这该是十分稀松平常的一幕,可是都暻秀一眼就看到了边伯贤身上穿的那件深蓝色的睡衣,那不是自己昨天刚刚洗过晾在阳台上的那一件吗?而且,边伯贤还只穿了一件上衣,下身只穿了一条三角裤!

他的睡裤呢?!不对,重点是边伯贤为什么穿着他的睡衣?!


都暻秀觉得自己有些脑充血,特别是正在一本正经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的边伯贤,好像丝毫没注意到自己正被都暻秀打量着的边伯贤,忽然抬起两条腿,盘在了沙发上,仿佛这样才是更为舒服的坐姿。

都暻秀深呼吸,努力不让自己的视线被边伯贤下身的风景吸引。


就在这时,边伯贤终于注意到了站在房门口的都暻秀。

“暻秀,怎么愣在那儿?浴室我已经用好了,你可以去洗了。”

边伯贤好像根本没注意到都暻秀刚刚是在打量着自己的什么地方,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


都暻秀连忙咳嗽两声掩饰尴尬,“你的睡衣呢?”

边伯贤这才先斩后奏的解释,“刚刚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把睡衣掉在地上弄湿了,没办法穿,只好先借用下你晾在那里的睡衣了,不过裤子没干,就只能穿上衣了。你……不会介意吧?”

最后一个问句里满是小心翼翼,就连边伯贤的脸上也是普通室友间借用对方东西时标准的那种带着小心和歉意的表情,简直无可挑剔。


都暻秀扯了扯嘴角,努力维持着自己温柔体贴的人设。

“当然不介意。”一边说着,一边逃进了浴室。


都暻秀这个澡洗的时间略有些长,等到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发现边伯贤还维持着刚刚的坐姿在看电视。

都暻秀默默往房间走,冷不防边伯贤忽然出声叫他,同时拿起了不知什么时候放在面前茶几上的吹风机。

“暻秀,把头发吹干吧,不然晚上睡觉会着凉。”


边伯贤的眼神实在又真挚又诚恳,让人无法拒绝。

都暻秀走过去拿吹风机,刚想转身回屋,却又被边伯贤按住了手臂。

“就在这里吹吧,拿来拿去的多麻烦。”

都暻秀觉得边伯贤半径两米范围内都弥漫着危险的气息,他转头去看边伯贤,发现那青年也正望着自己,下垂眼里带着笑意,还泛着澄澈的光,就像是只人畜无害的小狗。

“在这里吹,很吵,会影响到你看电视。”他说。

边伯贤摇摇头,坐回去重新望向屏幕,“没关系,反正不需要听声音,只是看画面也很有意思。”


都暻秀也调转视线,发现电视里正在播放的节目是适合全家共赏老少咸宜的《动物世界》。此时此刻,电视屏幕上正在播放的是海葵捕食的一幕,海葵伸出美丽的触手伪装自己,静静地吸引小鱼靠近自己,再在小鱼不知不觉间将其麻痹而食。

都暻秀将目光转回边伯贤,隐隐觉得似乎在边伯贤和海葵之间找到了某个共同点。


日子走得不急不慢,很快假期结束重新开始上班。

都暻秀不知道,边伯贤是不是真的已经把对自己的感情放下了,还是在玩着欲擒故纵的把戏。他分辨不出来,或者不如说,他不想仔细分辨。他连自己的心都越来越看不清了。


然而在这样日复一日的胶着里,边伯贤却渐渐地抽身而出。

他开始不回家吃晚饭,参加各种聚会活动,常常打电话,而且通话时的神色和语气都是无比温柔。有几次打电话时被都暻秀撞见了,他就会立刻转身躲去阳台或者自己房间,显然是不想被都暻秀听到电话内容。


都暻秀开始莫名惶恐。

他好奇边伯贤晚上是和谁吃饭,和谁讲电话。可是他不能问,因为普通室友之间会尊重对方的隐私,他没有问的立场。


都暻秀烦躁不安地度过了几天,终于忍不住在某日午餐时向朴灿烈打探消息。

“你是说伯贤最近都没有回家吃晚饭?”

朴灿烈看着都暻秀焦虑不安的模样有些好笑,他觉得这俩人也是挺有意思的,有什么问题偏偏不能开诚布公的问对方,非要在他这里才愿意袒露真心,关他什么事?!他这个旁观者都要跟着急死了好吗?


朴灿烈煞有介事地托腮思考了一下,然后说,“好像前两天听伯贤说起过,他老家邻居的女儿最近搬来S市工作,边妈妈一连打了好几通电话,让他多照顾一点,好像两个人还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也算是青梅竹马了。”

都暻秀愣了愣,然后低下头去,心里有些憋闷,不知道是因为这个莫名其妙横空出世的青梅竹马,还是因为边伯贤什么都没有对自己说却告诉了朴灿烈。


朴灿烈看着都暻秀脸上的阴晴不定,一边心里偷笑,一边继续煽风点火。

“我看边妈妈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两家人从小认识,如今两个人又到了同一个城市,她肯定是想撮合伯贤和这姑娘。不过听你这么说,伯贤说不定最近正积极主动和姑娘互动呢,他本来就孝顺,又正好单身,说不定已经把姑娘追到手了。”


都暻秀一下午浑浑噩噩,傍晚回到家时接到了边伯贤的电话。

“暻秀,晚上我不回去吃晚饭了。”

“有什么事吗?你和谁一起吃饭?”他努力维持着语气里的平静,却破天荒向边伯贤打听。

电话那边的人愣了一下,然后回答,“一个朋友。”

都暻秀捏着话筒的手紧了紧,“可以推掉吗?我晚上做你爱吃的菜,回来吃饭好吗?”


窗外,远处的天空缀着大朵大朵的火烧云。不知不觉间,白日渐长,黑夜渐短,冬季已经走到了尽头。可是都暻秀坐在空空荡荡的小公寓里,捏着手里的话筒,觉得心里阵阵发凉。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然后他听到边伯贤的回答,“对不起,暻秀,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不能爽约。”


夜幕很快降下来,很快窗外就亮起了万家灯火。都暻秀静静坐在沙发上,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听到开门的声音。

边伯贤进门发现屋里一片漆黑,吓了一跳。

“暻秀?”一边问着一边开了灯,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都暻秀。

“怎么坐在这儿也不开灯?吃晚饭了吗?”他问。

都暻秀没有回答,只是定定地望着他。


边伯贤在这样的目光里忽然心下惶恐,他正要开口解释,就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

拿起来看了眼来电显示,他又看了看都暻秀,就要转身去阳台上接电话。

“你要去哪儿?”都暻秀终于出声问他。

边伯贤无奈,只好停下脚步接起电话。

“喂,许萌,到家了吗?……嗯,我也刚到……不用谢,我们都这么熟了……嗯,你也早点休息,下次再见。”


都暻秀听着接电话的边伯贤有礼而温柔的语气,定定望着他,直到他挂断电话。

“是女孩子吧?叫许萌吗?你这几天晚上不回来吃饭都是和她在一起?”

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刨根问底咄咄逼人,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只想一股脑都问个明白,只怕如果今天不问以后都不会再也这样的勇气。

边伯贤收起电话,倚在墙边看他。

“是的,我这几天经常和她一起吃饭。”


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两个人静静对望了几秒,最后竟是都暻秀先败下阵来。

“伯贤。”再开口时,语气里都带着小心翼翼的温柔,“你不是喜欢我吗?”

边伯贤望着他,回应的语气里是无可奈何的叹息,“可是,你不是已经拒绝我了吗?”


都暻秀看到边伯贤转过身就要走去自己房间,那副不想和自己继续谈下去的姿态让他愈发焦躁,还来不及细想,已经站起身来,几步走到边伯贤身边,猛地抓住那个人的胳膊,再在那个人惊讶地转回身之后将他一把推到墙上。

“暻秀?”边伯贤惊诧地看着他。

都暻秀只觉得胸腔里郁结的心绪找不到出口,他看着近在咫尺的边伯贤的脸,一想到如果这一秒自己再不伸出手去抓住他,这个人就会离他而去,胸口就憋闷得发疼。

“伯贤,不要喜欢别人好不好,可不可以继续喜欢我?”


距离这样近,边伯贤望着都暻秀那一双深不见底的黑色的眼瞳,看到那双眼睛里满满的不安和无措,他忽然后悔,为着这几日以来对都暻秀的试探,这一刻他只觉得不舍。

拼命扯了扯嘴角,才能控制住越来越热的眼眶。

“都暻秀是个笨蛋。”他轻声说,然后伸出手臂环住了对方的腰,下一秒迎上了都暻秀落下的吻。



——TBC

评论(15)
热度(59)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