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难舍难离 03

都暻秀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被边伯贤折腾得累到倦极,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放过他。

他向来浅眠,这一觉却睡得极沉,一夜无梦,天亮时才悠悠转醒。


醒来的一瞬间,都暻秀就觉察到了异样。身下的床垫太过柔软,身上未着片缕。

他竟然在边伯贤这里过了夜,这么不小心,才第二次便已经犯了规矩。

都暻秀轻手轻脚从床上坐起来,他应该在边伯贤醒来之前离开,这样才能避免给边伯贤一个在醒来之后的第一时间里终结他们这场关系的机会。


但还不等他的脚尖触到地板,本该还在熟睡着的男人却开了口,“这么早,要去哪里?”

都暻秀心下一惊,转回头,看到那男人正望着他,一头睡得凌乱的头发有几缕落在脸上,一双下垂眼因为还没有睡醒而微微眯着,让这男人看起来有些危险,却又带着一丝让人难以抵挡的魅力。


都暻秀张了张嘴,刚要说话,边伯贤已经从被子里伸手出来,修长手指用力一拉,便把他重新扯回床上。

“再睡一会儿,等一下我让司机送你。” 仍旧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都暻秀终于什么都没说,安静地重新躺回床上,蜷起身子,让自己更近的靠在边伯贤怀里。

他以为自己会睡不着,可当真闭上眼睛,很快又倦意袭来,迷迷糊糊睡着了,直到被手机铃声吵醒。


边伯贤在睡梦中有些不耐烦的翻了个身,从床头抓起手机看了一眼,然后扔给都暻秀,“你的电话。”

都暻秀连忙接过来,看了来电显示是经纪人打来的,赶忙从床上坐起来,“喂,勉哥。”


电话那头传来金俊勉的声音,“暻秀,在哪儿呢?快收拾收拾来公司,吴导那边来电话了,让你下午去试镜。”


挂断电话,都暻秀准备起床去穿衣服,手机却突然被边伯贤伸手拿走。

都暻秀猝不及防,直觉想要去夺,手伸了出去才意识到面前这人是边伯贤,伸出去的手便有些迟疑。

在这一瞬间的踌躇里,边伯贤已经看清了屏幕上的桌面壁纸,转头看他。

“喜欢这张?”


此时,边伯贤已经坐起身来,斜斜靠在床头,带着三分睡意还没完全清醒,声音里也带着几分沙哑,手里拿着都暻秀的手机,笑得一脸玩味。

都暻秀垂下眼眸,看了一眼屏幕上一身水蓝色西装的边伯贤,应了一声。

“嗯,拍得很好看。”

他听到边伯贤轻笑出声,下一秒对方伸手过来勾住了他的下巴,倾身过来咬他的唇。

“比本人还好看吗?”


都暻秀被勾住下巴,扭过头去承受边伯贤的吻,同时感觉到对方的手抚上自己的腰,不轻不重的捏了下。

他不自觉的缩了缩,边伯贤这才放过他,由得他直起身子和自己对视,只是捏着他下巴的那只手还没有松。


“当然是边先生本人更好看些。”都暻秀回答得坦诚。

他看到那男人弯了眉眼,知道自己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答案。下一秒,边伯贤再次压过来,重新吻住了都暻秀,只是这一次嘴下多了三分力道,不再只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都暻秀知道他应该尽快离开,在经纪人跳脚前出现在他面前。可是作为一个差强人意刚刚入职的新晋情人,对于金主的任何要求他都应该有求必应,努力体贴温柔。

他手指一松,刚刚拿在手里的上衣落到地板上,他伸手环住了边伯贤的腰。



果不其然,都暻秀刚下车便看到了早已等在公司门口的金俊勉。但预料中的疾风骤雨却没有袭来,金俊勉眼看着那辆送都暻秀来的黑色轿车开走,扯过都暻秀的胳膊小声问他,“从边先生那里来的?”

都暻秀对着自家经纪人没有遮遮掩掩的道理,点了点头,小声应了声。


金俊勉叹了口气,刚想安慰他两句,一转头却瞥到了都暻秀的脖子。他抬手去扯了扯都暻秀的衣领。

“等一下让造型师给你找件高领的衣服换上。”

都暻秀有些惊讶,抬手摸了摸脖子,就摸到两处刺痛,他心下了然,脸上就不由得一红。


三十几度的高温天里,大家都是穿得尽量清凉,实在没什么遮得住脖子的高领上衣,造型师最后只好找了件衬衫给都暻秀换上。

到了试镜现场,才发现熙熙攘攘竟然来了很多人,有几个还是电视上常见的熟面孔。大家都是精心打扮过的模样,只有都暻秀一身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站在一众莺莺燕燕里反倒衬得有些清新脱俗。


吴导这次的新片是一部现代戏,讲述的是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几个有梦想的年轻人从家乡闯荡到大都市里的打拼史,风风雨雨里演绎出一幕幕悲喜剧,有人实现梦想走上顶峰,也有人事与愿违流离失所。剧本跨度几十年,要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里将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和大环境的波澜壮阔展现得淋漓尽致,对导演和演员都是不小的考验。


都暻秀前来试镜的角色是男二号,与男一号的踏实拼搏逐步成功不同,男二号的人生里总是充满求而不得和事与愿违,想要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最后铤而走险锒铛入狱,总之是个悲剧而矛盾的人物。

都暻秀对于这样的角色有些跃跃欲试,他觉得这样矛盾复杂的人物更丰满也更现实,对演员的要求更高,可以发挥的空间也更大。

他并没有任何自信能够拿到这个角色,可是这却是他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到吴导的作品,有机会争取这样的角色。不论结果如何,他都十分珍惜这个机会。


轮到都暻秀的时候,试镜已经进行过半。

他努力平复呼吸,走进那间屋子,看到简单的一间屋子里只有几个人坐在一排桌后,当中的人正是吴世勋。


吴世勋看到他便笑着朝他点点头,都暻秀连忙鞠躬回礼。

吴世勋翻着手中的简历说,“都先生,我看了你的简历,你出道五年多以来一直演的都是小角色,从未演过主角。”

都暻秀心里紧了紧,承认道,“是的。”

“那么,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让你来演这么重要的男二号呢?”吴世勋抬起头来,脸上的表情严肃起来。

都暻秀沉吟了一下,然后说,“因为我和他一样,都有着求而不得的人生,越是想要得到,就越会失去。所以,我觉得我会比别人都更了解他,也更能演好他。”


大厅里忽然传来一阵喧闹,屋子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

所有人都转头去望,吴世勋已经惊讶地笑了,“伯贤,你怎么来了?”


从外面走进来的人正是边伯贤,他笑着走进来,搬了把椅子坐到吴世勋身旁。

“我这个男主角也好奇未来的搭档会是谁嘛。怎么样?进行得还顺利吗?”

吴世勋指了指面前的一沓简历,“有一些还不错,不过还没找到完全满意的。对了,刚刚轮到都先生。”


边伯贤于是抬起头来,和都暻秀四目相对,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把后背靠在椅背上,找了个舒服的坐姿,比了个“请”的手势。

“那么继续吧,我也很好奇都先生是不是适合这个角色。”


——TBC

评论(4)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