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16

边伯贤夜里没怎么睡好,第二天爬起来就有些萎靡不振,顶着一对黑眼圈,跟着都暻秀开车回S城。

他们一大早就爬起来赶路,都暻秀也是一脸没睡饱的倦态。快中午的时候,他们找了个休息区停下来。


边伯贤下车去买些吃的和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都暻秀坐在驾驶座上闭着眼睛补眠。车窗摇了下来,那个人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的侧脸格外的让人赏心悦目。

边伯贤两手都拿满了东西,走到车子旁边,却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看着车里的人愣愣出神。


边伯贤知道,自己喜欢这个人,他在之前二十几年的人生里从没对自己的感情这样笃定过。可是,这个人呢?他究竟是怎样看待自己的?又是怎样看待眼下他俩之间的关系?

边伯贤发现,他有些看不透都暻秀。

他相信,都暻秀不可能对自己是没有感觉的。如果说他们之间第一次的举手之劳还可以被简单归结为年轻室友间的互帮互助,那么第二次呢?那样炽烈的亲吻里饱含的深情足以令他战栗。让他相信,他和都暻秀之间只隔了那么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只差有一个人伸手去捅破它。

可是,他小心地试探了一下,都暻秀的反应却让他捉摸不透。自己表现得难道还不够明显吗?还是都暻秀在装糊涂?


他就这样看着都暻秀出神,都暻秀却睁开了眼睛,转头看到他。

“怎么站在那儿不上车?看什么呢?”依旧是和平时一样到看不出情绪的平和温柔。

边伯贤眯了眯眼睛,他忽然觉得有些焦躁。

向前走了两步,边伯贤走到车旁,把手肘靠在车窗框上。

“在看我英俊帅气的新媳妇儿呢,可以吗?”脸上仍旧是嬉皮笑脸。

都暻秀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抬手推他,“说什么胡话呢?不会是刚刚进休息站喝酒去了吧?快上车,还要赶路呢。”

距离太近,能看到正午的日光顺着都暻秀长长的睫毛在他眼皮下跳跃的影子。边伯贤觉得内心的焦躁有些无所遁形,他又凑近了些,把头从车窗探进去。

“暻秀,我想吻你。”


2月的日光即使已经升到当空也不会灼人,反而只会带来让人留恋的暖意。都暻秀微微眯起眼睛,看着背对着日光近在咫尺的边伯贤的脸。那个人脸上还带着笑意,眼睛里却燃起两团灼热的光。都暻秀只觉得心下惶恐,心里那份陌生的不知所措又让他直觉想逃,仿佛再迟一秒那团炽烈的光芒就会让他融化。

心里千回百转,面上却是没露出半点端倪,他只是抬起还在推着边伯贤的手,转而去轻轻推了推他的额头。

“发什么疯呢,这可是大马路上,快上车。”

边伯贤顿了一下,终于退了回去,都暻秀看到那人眼底的光也在那一瞬间黯淡了下去。


接下来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再说话。都暻秀倒是没什么事的样子,时不时问边伯贤要不要吃东西,要不要喝水,冷不冷累不累,要不要睡一会儿。只是边伯贤却已经意兴阑珊,不想和他多说什么。


学校假期还没结束,距离开始上班还有一星期。边伯贤每天在家里百无聊赖,朴灿烈全家不知道去了哪个海岛度假,连发微信都有时差,他又提不起兴致去找别的谁玩。这么蹉跎了几天,他终于觉得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他总有些不甘心,自己这好不容易萌出的爱恋的小幼苗还没生根发芽呢,就这么枯萎了,怎么都觉得心有不甘。他想,说不定是之前确实是时机不对,气氛也不太对,自己又表达得太含蓄。他必须要找个气氛正好的时候正式和都暻秀摊牌,那么哪怕是都暻秀直截了当的拒绝了他,至少他也死得明白。


很快到了元宵节,两个人约好了一起在家过节。

去超市买汤圆的时候,边伯贤多买了瓶红酒。虽然汤圆配红酒的组合有些奇怪,但为了营造气氛,也为了给自己壮胆,该花的钱省不了,该买的酒还是应该买。


晚饭是都暻秀做的,大约是过节的缘故,都暻秀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几道菜荤素搭配而且色彩鲜亮,虽然并不是大鱼大肉但都看起来很精致。

一顿饭吃得也格外融洽,边伯贤虽然紧张得胃口有些不佳,但都暻秀的手艺实在对他的口味,他很给面子的吃了很多。


酒过三巡,空气里弥漫开来红酒的芬芳和食材的香气,氤氲的光影里,边伯贤望着坐在桌子另一边那男人含笑的眼睛,觉得此刻一切都刚刚好。

“暻秀,你觉得我怎么样?”状似漫不经心的开口,边伯贤握着红酒杯的手却在轻轻颤抖。

他看到对面的男人弯了眼睛,漆黑的眼瞳里仿佛有红酒的波纹在流动。

“很好啊,伯贤,你很好。”他听到都暻秀这样说。

他听到胸腔里咚咚作响的心跳声,“那你喜欢我吗?”

那个人还是笑,回答得不假思索,“喜欢啊。”红酒的香气继续在空气里跳动着,连同那个人低沉的嗓音一同飘过来,让他有些头晕目眩。

边伯贤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他既然下定了决心要说个清楚明白,就不想被都暻秀有一丝一毫的糊弄过去。

“你知道我说的是哪种喜欢吗?不是普通朋友的那种,而是……情侣之间的那种喜欢。”


空气里安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过了许久都暻秀都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边伯贤心下惶恐,握着酒杯的手又紧了紧,“暻秀,我喜欢你,我不想只是和你做室友,想成为对你来说特别的人。你呢?你也喜欢我吗?”

他看到都暻秀伸手过来,从他握紧的手指中拿走酒杯,又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头。举动温柔,如同在哄边小熙。

然后,他看到那个男人微笑着说,“伯贤,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再开口时,声音已经有些发紧,边伯贤在桌子底下掐着自己的腿才能稳住语调,“你不是喜欢男人吗?难道灿烈可以,我却不可以?”

他看到都暻秀脸上的笑意褪下去,默默盯着自己看了半晌,然后才再次低沉着嗓音开了口,“你和灿烈不一样。”


——TBC

短短一章,发完闪人,顶锅盖逃走……

评论(9)
热度(37)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