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12

都暻秀跟在边伯贤身后刚走进小院,就听到从二层小楼虚掩的大门里传来一阵喧闹声,接着大门忽然打开,两团小东西从里面窜出来,其中一个箭一样窜进了边伯贤怀里。

边伯贤像是早有准备,在大门打开的一瞬间已经笑着蹲下身去,于是准确的抱住了窜进他怀里的东西。


都暻秀这才看清,那是一只小柯基,耳朵尖尖地立着,圆滚滚的屁股随着尾巴兴奋的甩动而不由自主地扭着,正开心地吐着舌头在边伯贤怀里扑腾。不远处,跟在柯基后面扑过来的,是一个五六岁大的小姑娘,梳着羊角小辫,穿着件小鹿图案的红毛衣和小花裙子,边跑边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叫着“贤贤叔叔”。

边伯贤放开小柯基,伸手就把小姑娘抱在怀里,站起身来,看着她笑得见牙不见眼,“小熙,想贤贤叔叔了没?”

小姑娘却不回答,只是看着边伯贤嘿嘿的笑,然后吧唧一口亲在边伯贤脸上,才甜甜的说了声,“想!”


都暻秀站在离他们不远处,笑着看边伯贤和小姑娘互动,却感觉到脚边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正在蹭着他,传来温热的触感。他低下头一看,发现是那只被冷落了的小柯基。

小柯基发现了这个跟随边伯贤回家的陌生人,瞬间拿出了狗狗第一时间分辨敌我的本能,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先是闻了闻都暻秀的脚,随即发现这个人身上有着和边伯贤一样的味道,小小的脑袋里纠结了一下便把他归入了自家人行列,亲密地绕着都暻秀撒起了欢。


都暻秀弯下腰,摸了摸狗狗的头,感觉到手下柔软而温暖的触感,轻声问,“小东西,你叫什么名字?”

“它叫梦龙。”

都暻秀抬起头,看到边伯贤和小姑娘都已经停下动作,转头望向他。


小姑娘趴到边伯贤耳边,小声说,“贤贤叔叔,这个帅哥哥是谁呀?”

小姑娘小心翼翼地压低声音,还有些不好意思地用小巴掌掩着自己的嘴,可偏偏她的嗓音又脆又亮,清晰地传进了都暻秀耳朵里。

边伯贤乐得合不拢嘴,偏着头朝都暻秀挤眉弄眼,也学着小姑娘的样子,用手掩着嘴巴趴到她耳边,可是声音却让都暻秀能清楚地听到。

“这个帅哥哥是暻秀哥哥。”


都暻秀平白被边伯贤占了便宜,可当着小姑娘的面又不好发作,只能用眼刀丢他,小姑娘已经又扭回头来看他,笑得有些腼腆。都暻秀向前走了几步,又弯下身子和小姑娘平视。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他问。

小姑娘脆生生地回答,“我叫边小熙,今年五岁。”

“是我的侄女。”边伯贤笑着补充道。


门里面终于有人喊他们,“小贤,别带着小熙和客人在外面吹风,快进屋来吧。”

边伯贤应了一声,抱着小熙转身往屋里走,边走边贴在小熙耳边说了什么。小姑娘对自家叔叔言听计从,立刻转头笑着挥手招呼。

“暻秀哥哥,快进屋坐。”

都暻秀一边笑着点头,一边迎上边伯贤含笑望向他的目光,无奈地瞪他。


一楼的客厅里早就摆上了大桌,上面铺了各式菜色,虽然都是家常菜,但色香味俱佳,闻着看着已让人食指大动。

对于长途跋涉了一整天的人来说,一进门就能吃到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实在是一件倍感幸福的事。

一个长相恬静温和的女人端着两盘菜从厨房走出来,看到他们走进来,便招呼他们赶紧上桌,准备开饭。

边小熙被放下来,看到那女人便叫着“妈妈”跑过去,要跟着进厨房。那女人连忙回身朝她说,“妈妈忙,小熙乖,去和贤贤叔叔玩。”

都暻秀看着,猜想那大概就是边伯贤的嫂子。

他们刚围着餐桌坐下,边妈妈又从厨房里出来,把手里的菜摆上桌,便看着他们笑。

“这就是暻秀吧?长得真不错,难怪刚刚小熙嚷嚷来了个帅哥哥,我还在想是谁家的小伙子呢。”

都暻秀连忙起身向边妈妈打招呼,同时看到边妈妈一边同他寒暄,一边将桌上他面前的菜色和桌子另一面的几盘菜对调了一下位置,他注意到被移到自己面前的那几盘碰巧都是自己爱吃的。

待边妈妈走回厨房,边伯贤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妈前几天在电话里问我你喜欢吃什么,我就随口说了几样觉得能合你口味的,看样子我妈这是第一顿饭就打算让你乐不思蜀的架势。”

都暻秀笑了笑,没有说话,却感觉到在路上奔波一天的疲惫的灵魂渐渐温暖起来。


都暻秀觉得这大概是他吃过的最热闹的一顿饭,甚至胜过法学院的新年聚餐,桌上男女老少齐聚,桌下还有一只随时以无辜的眼神卖萌求投喂的小柯基。

边伯贤的大哥在县里的中学教书,也算是他们的同行,老实的男人话并不多,和自家弟弟倒是南辕北辙的性子,一直默默地吃着饭,只是在自家媳妇去照顾因为贪玩不乖乖吃饭的边小熙时,会默默在她的碗里堆满她喜欢吃的菜。

边妈妈倒是爽朗好客的性子,显然边伯贤的性格就是遗传自她,而边家大哥倒是遗传自边爸爸。她知道这个年轻人和自己的小儿子合住,如今又被带回家过年,自然知道绝不可能只是自家儿子的普通同事,于是从他进门开始便不由自主地暗暗评判起来,后来发现这个年轻人不但长相乖巧俊朗,性子也礼貌和善,立刻打从心里喜欢和放心起来,忍不住又招呼了两声让他多吃菜,同时表现出了这个年龄的妇女共同的喜好,关切地询问起都暻秀的生活和感情状态。


都暻秀不知道边伯贤是怎么和爸妈解释他这个同事为什么大过年的不回自己家却要来他家凑热闹,事实上即使是在边伯贤向他提出邀请的那天晚上,他们也心照不宣一般什么都没有向彼此袒露。于是,当边妈妈贴心的绕过了这个问题时,他因为不用解释而有些感激,却也因为随之被询问有没有女朋友而微微窘迫。

边伯贤连忙出来打圆场,“妈你也真是,暻秀头一次来咱们家,你就打听这个,难不成你还想把你的做媒大业延伸到S市去?”


边妈妈瞪他一眼,旋即把炮火对准了自家儿子,“好好好,我不向暻秀打听,那你呢?和妈说说,这一年有遇到合适的姑娘吗?你也老大不小了,你大嫂生下小熙都这么多年了,你什么时候也能给妈领回来个姑娘?”

边伯贤向都暻秀露出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只好对边妈妈见招拆招,“妈,你也说了要遇到合适的嘛,等我哪天遇到个我大嫂那种贤良淑德宜家宜室的,我一定拐也给你拐回来,你看成吗?”

边家大哥和大嫂同时抬起头来瞪他,边妈妈已经忍不住站起身来用筷子敲小儿子的头,“越说越不像话了。”


吃好晚饭,边伯贤刚想坐下来看电视就被边妈妈踹出了门,让他带着暻秀去外面转转,顺便遛狗,边小熙听了也嚷着要去,边伯贤便把她扛上了自己肩头。

小县城里到处都是节日气氛,家家户户大门上都贴着福字和春联,有采办了年货的男男女女拎着大包小包骑着电动车从他们身边驶过,欢声笑语飘进他们耳朵里再渐渐飘远。


都暻秀看边小熙坐在边伯贤瘦削的肩膀上,怕他累着,伸出手说,“我来扛会儿小熙吧,你歇歇。”

边伯贤本来要拒绝,结果边小熙已经立刻伸手出去,“要暻秀哥哥抱。”

两个人同时笑出来,边伯贤无奈地一边把边小熙放到都暻秀肩膀上一边说,“这么快就有了哥哥忘了叔叔,以后长大了可怎么办?”

边小熙显然没有听出来叔叔语气里的无奈,眨了眨眼睛歪着头想了想,说,“长大了小熙就可以嫁给暻秀哥哥了。”

边伯贤愈发无奈,伸手点边小熙的头,“要跟嫂子说说,以后少让你看点电视剧。”


两个人一路慢慢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县城边上,那里是一片水库。

夕阳已经只剩下最后的一抹余晖,投在远处碧绿的群山上,水面上波光粼粼,清澈碧绿的湖水微微泛着波光。这里是南方,没有S市的缤纷雪景,绿意亦没有被白雪覆盖,水库边随风飘荡的芦苇丛和远处的群山遥相呼应。


边小熙已经趴在都暻秀的肩膀上睡着了,边伯贤本想要接过来,都暻秀却笑着摇了摇头,向他伸出手去。

“这里路滑,拉着我的手,别摔了。”都暻秀说。

四下无人,在远山和碧水的环抱中,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他们。小柯基还在欢实地围着他们绕来绕去,小熙趴在都暻秀肩膀上酣睡,边伯贤看到都暻秀的眼睛里映出夕阳的光芒,像是远处天边燃烧的火焰落在他的眼底,映出那颗沉静而温柔的心。


边伯贤忽然想,他一直在寻觅和等待着的那个合适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他大概有着坚韧又温柔的眉眼,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他觉得怦然心动的好看和可爱。他大概厨艺不错,和自己碰巧很聊得来,愿意陪自己看恐怖片,生病的时候会整夜陪在自己身边。他大概有一些隐秘而忧伤的过往,不愿向自己提起,却又让人不小心窥见便忍不住心疼。又大概,他只是个普通人,而自己总是在他面前就会不由自主地犯蠢,智商直降,做各种连自己都匪夷所思的举动,变得不像他自己。

边伯贤心想,他大概没办法给爸妈带回个合适的姑娘了,此刻这个牵着他的手的男人,大概就是那个合适他的人。


——TBC

评论(8)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