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10

边伯贤一晚上睡得迷迷糊糊,隐约间感觉到都暻秀无数次来探他额头的温度,把干了的毛巾拿走再打湿了重新敷上,半夜里还爬起来喂他喝水。

边伯贤晕晕沉沉,睁不开眼睛,任由都暻秀摆弄,只是在每次他重新躺回床上时,会从被子里摸索着把手伸出去,握住都暻秀的手。

他是个生病的人。生病同喝酒一样,都是可以肆意妄为的借口。


醒来的时候,边伯贤发现自己正窝在都暻秀的臂弯里。想想自己也是很有能耐,能在睡梦里越过两床被子,跑进那人怀里。

都暻秀还在睡着,胸膛缓慢地起伏,长长的睫毛下面有一圈淡淡的青色,那是昨晚熬夜照顾他的证据。


边伯贤忍不住悄悄伸手,去摸那一圈泛着青色的皮肤,却惹得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

他连忙缩回手指,悄悄观察,发现都暻秀还没有转醒的样子,才松了口气。


都暻秀睁开眼睛的时候,枕边已经没了人。

是周末的早晨,不必急着上班。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竖起耳朵去听客厅里的声音,却是安安静静。

他有些疑惑地起身下床,趿拉着拖鞋去开房间的门。

客厅里却在这时有了响动,有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房门被从外面推开。


边伯贤全身上下只穿着一条内裤,正要往屋里走,没想到本应该正在床上熟睡着的男人竟然清醒地站在门前,顿时不知所措地愣在了门口。

都暻秀也没料到房门一开会看到这番风景,他的视线忍不住扫过边伯贤还未擦干的发梢,棱角分明的锁骨,然后一路向下游移,不禁眯了眯眼睛。

“身材不错。”他暗暗在心里给边伯贤打了个高分。


边伯贤明明关键部位遮得很严实,却在都暻秀的目光注视下有种自己什么都没穿的错觉,他尴尬得清了清嗓子。

“昨晚发烧出了很多汗,起床洗澡忘记拿睡衣了。”

都暻秀没应声,视线却看到边伯贤说话的时候发梢上的水珠滴落下来,正落在他的胸口上,随后沿着起伏绵延一路下滑,直到没入被三角裤的棉布遮掩的腰间。

他觉得喉咙口有些发紧。


边伯贤眼看着都暻秀默不作声,却当当正正地堵在自己房间门口,只能为自己解围。

“那个……我要进去拿睡衣。”

都暻秀点点头,终于往一旁侧了侧身子,但也只是让出了门口能容一个人经过的缝隙。

边伯贤觉得自己头皮有些发麻,但也只好从都暻秀身边蹭了过去。

暖气很足,他又刚刚洗了热水澡,全身上下都裸露在外面也并不觉得冷,却在经过都暻秀身边时因为皮肤擦过都暻秀身上的棉质睡衣,觉得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感冒还没好就不穿衣服到处跑,真是不让人放心。”

他刚刚走过去,就听到身后都暻秀轻声说。

边伯贤愣了一下,转身看了都暻秀一眼,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不是在找衣服穿嘛。”

话音还没落,就看到都暻秀忽然向他迈过来一步,他直觉要躲,都暻秀却快他一步来到他面前,手一伸便搂来了边伯贤腰上。


指尖的触感又软又滑,刚洗过澡的边伯贤就像是一颗又大又软的棉花糖,带着干净清爽的沐浴露的芬芳,都暻秀低下头,把自己的额头抵在了边伯贤的额头上。

距离这样近,暖人的鼻息直扑在脸上。边伯贤觉得胸腔里的心跳声快要被都暻秀听到了,他抬眼去看,却只看到那双微微颤动的睫毛。

“你啊,真是胡来,还好烧退了。”他听到都暻秀说,呢喃低语着,像是恋人间的情话。



一场感冒来得快去得却很慢,迁延了一个多星期。

都暻秀每天早上出门前都要拉着边伯贤看看穿得够不够暖,有没有戴围巾和帽子,晚餐之后还会添上一杯鲜榨的橙汁。

边伯贤觉得他有些小题大做,却又沉溺在这样的温柔里不能自拔。他觉得自己陷入了矛盾的境地,一方面不确定自己对都暻秀到底是怀着怎样的感情,另一方面又想要探究都暻秀的这份温柔里到底是不是有些什么别的意味。

他知道都暻秀一直都是这样的人,从他们第一天合租生活开始,他就知道。可是每天生活的点滴里,在他一次次因为都暻秀有意无意间的举动而心跳失控的时候,他又不由自主地想,都暻秀的这份温柔是阳光普照的话,那么给他的这片阳光会不会与给别人的有些许不同。

可是,都暻秀却也仅止于此,除了那个意料之外的清晨,再也没有任何越过朋友这条分界线的举动。



就在边伯贤的感冒终于痊愈的时候,小公寓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今年春节来得早,过年前一星期,学校的教职员工终于得以放假。法学院的新年定在放假前一天,都暻秀提前告诉了边伯贤让他自己解决晚饭,于是他下班后便在回家路上打包了一份外卖,拎着塑料盒回公寓。

刚上楼,就看到位女士站在自家大门口,看上去四十出头,穿着领口翻毛的羊绒大衣,粗高跟的黑皮靴,打扮得很时尚,手里还拎了两个纸袋子。


边伯贤确定自己不认识她,于是礼貌地问了声,“请问您找谁?”

那女人转身打量了他一下,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你是伯贤吧?”

眼看着边伯贤愣了一下,那女人又笑了笑,自我介绍道,“我是……暻秀和暻君的妈妈,我姓薛。”


边伯贤连忙说了声“阿姨好”,上前开门把人请进了屋。

薛蓉进屋之后便四下打量着,边伯贤说,“阿姨你先进屋坐吧,暻秀他今晚学院聚餐,要晚点回来。”

薛蓉点头应着,随手把纸袋子放在餐桌上,又看到边伯贤放在一旁的外卖盒。

“你们晚上都吃外卖吗?”

边伯贤连忙解释,“因为今晚暻秀不回来,我就随便买了点,平时都是在家做着吃的。”

薛蓉伸手从纸袋子里掏出来一罐腌好的酱菜和一些半加工好的熟食。

“这些都是我在家做的,比外面卖的干净,又下饭又方便。你们平时工作忙,来不及炒菜的时候加热一下就可以吃。”

边伯贤连忙道谢着接过来,去厨房放好,又找了干净的玻璃杯出来。

“我给您倒点水喝吧。”


起身的时候,边伯贤转头望向薛蓉,却发现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是带了些审视的目光,但那道目光里的审视转瞬即逝,薛蓉脸上再次浮现出和蔼的笑容。

“不用忙了,伯贤,我坐一下就走。”她说。

边伯贤这时才有些疑惑起来,开始猜测薛蓉的来意。

看样子她并不知道都暻秀今晚不在家,但也没有露出失望的神色,所以她只是来送酱菜和熟食的吗?


“需不需要我给暻秀打个电话,让他早点回来?”把水杯放在薛蓉面前,边伯贤说。

薛蓉却连忙摆手,“不用不用。”声音几乎有些急切。眼看边伯贤露出疑惑的表情,薛蓉犹豫了一下,终于说明了来意,“我听小君说,暻秀搬了家,和学校里的同事合住。元旦的的时候,你们还一起去了温泉度假村。所以,我就是想来看看。”

最后这句话只说了一半,边伯贤心想,都妈妈是来看什么的呢?看看自己儿子住在什么样的地方?还是看看他在和什么样的人一起住?


“阿姨您来一趟不容易,来了还没和暻秀碰到,等他回来知道了,该懊恼了。我还是打个电话给他吧。”边伯贤说。

薛蓉却再次制止了他,“没关系,我就在本市住,来回很方便。而且……暻秀他应该不一定希望我来看他。”


边伯贤愣了一下,却听薛蓉说,“那两个孩子都没有告诉你吧,我们家里的情况有点复杂,其实我并不是暻秀的亲生母亲。”

边伯贤有些惊讶,“那么暻君她?”

薛蓉点点头,“暻君是我的女儿,是暻秀同父异母的妹妹。”


边伯贤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作何表示,这个浮躁的年代,婚姻重组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可是和暻秀的这位后妈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了暻秀或许并不想让人知晓的家事,他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我从没听暻秀说过他的家庭。”他说。

薛蓉叹了口气,“暻秀和他爸爸因为各种陈年旧事的原因,关系一直不是很亲近。你别看暻秀平时很温和,其实两父子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骨子里又倔又冲。暻秀大学毕业之后就没再回过几次家,连过年过节也是,儿子不回家,当爹的又不松开,也不知道都在执拗些什么。”


边伯贤想起都暻秀看着他时温柔的目光和可爱的笑出心形的嘴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薛蓉朝他抱歉地笑了笑,“你看,第一次见面,阿姨就跟你说这些,真不好意思,还耽误了你吃晚饭。”

边伯贤连忙摆手,“没关系的阿姨,暻秀平时很照顾我,我也想多了解他一点。”

薛蓉看着他,顿了顿才继续话题,“虽然我不过是个后妈,可是也嫁进都家这么多年了,也很喜欢暻秀这孩子。他虽然跟他爸不对盘,对着我倒从来都很客气。这些年,当妈的应该做的事情,我还是尽力做些,不过也就是送些吃的用的这些小事情,但也能顺便帮他爸看看,这孩子过得好不好。”


送走了薛蓉,边伯贤在客厅里盯着那罐酱菜发了会儿呆,才想起来还没吃晚饭。结果正吃着,就听到手机响。

“喂,妈,什么事?……嗯,我正吃着呢,你们吃好了吗?……票早买好了,年二十八回去……哎,您做什么我都爱吃……”

边妈妈还在那边东拉西扯,惦记着等宝贝儿子回家做什么好吃的。边伯贤心里却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还不等他细想,话就已经说出了口。

“妈,有件事想问问你和爸的意思。我有个同事过年回不了家,我能不能把他带去咱家过年?”


——TBC

评论(6)
热度(53)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