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7

都暻秀说到做到,真的像是全然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边伯贤起初还觉得尴尬,可是渐渐也觉得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倒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不好意思起来。


边伯贤上学的时候,男生之间私底下也时常会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你捞我一把,我摸你一下,大家笑着骂着,嘻嘻哈哈地就过去了。如今这件事在都暻秀看来,大概也不过就是当年玩笑在持续时间和程度上的更进一步。更何况,对于喜欢男生且有过前男友且说不定不只有过一位前男友的都暻秀来说,大概这真的就是小事一桩,根本不值得计较。这个与合租室友之间意外的小插曲,对于都暻秀而言,或许就真的不过是举手之劳,不带半点感情色彩。

这样想着,边伯贤也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了。


转眼到了十二月底,元旦照例放假三天。

边伯贤单身汉一个,没家没口,对于节日向来没什么概念。如今唯一会拖着他一块儿过节的朴灿烈也成天围着吴世勋团团转,无暇他顾,边伯贤也乐得清闲,就连圣诞节也是早早回家和都暻秀大眼瞪小眼,免得出门就被能把一切节日统一过成情人节的情侣们闪瞎了眼。


正值期末,教职工们都忙着批改考卷、登记成绩和年尾总结,即使是有勤工俭学的本科小朋友帮忙打杂,边伯贤这种教研室底层的小老师也还是忙得团团转。

于是即便是元旦放假,他也还是天天一大早爬起来去学校加班。终于把放假前没做完的工作完成得差不多,已经是第二天下午。

边伯贤收拾好东西,决定今天提前回家,明天也给自己放个假。


下楼的时候,边伯贤朝窗外望了一眼,发现竟然下雪了,这才意识到这两天气温骤降,原来是要下雪的缘故。

他一边把脖子往厚厚的羽绒服里缩了缩,一边想着,“这种天气,是不是应该去超市买些食材,晚上吃火锅?”


假日的校园里安安静静,路上没什么人,边伯贤往前走了一会儿,却意外看到校道上一个熟悉的背影。

他知道这几天都暻秀也在学校加班,今早两个人还是一起来学校,可是没想到会这么巧这个时候遇到他。


“暻秀!”

他开口喊,看到前面不远处的身影一顿。都暻秀转过身来,看着他笑着挥了挥手。


两个人并肩往回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这样的风雪天里,身旁的都暻秀散发出的暖意愈发明显,边伯贤忍不住往他身边靠了靠。

“等一下想去超市吗?”他听到都暻秀问。

边伯贤愣了一下,转头看对方,那个人把自己的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

“我刚刚就在想,这么冷的天气,晚上一起吃火锅应该不错,你觉得呢?”

边伯贤不由自主地弯了嘴角,“好啊。”


都暻秀的手机这时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接起电话。

“喂,小君。”

边伯贤转头去看四周的雪景,过了一会儿,都暻秀忽然拍了拍他。

他疑惑地转头,发现都暻秀并没有挂断电话,看着他问,“你明天有事吗?”

边伯贤摇摇头,便听到都暻秀问,“如果没事,要不要一起去泡温泉?”


边伯贤愣了一下,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都暻秀指了指手机听筒,笑了一下,是一个有些无奈又莫名带了些宠溺的微笑。

“我妹妹明天要和男朋友一起去温泉度假村玩,邀我一起去,我不想当电灯泡又拗不过她,如果你正好没事,不如一起去玩。”

边伯贤看了一眼都暻秀手里的手机,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时,看到的那个小巧可爱的女孩子,再想想自己明天确实没有事情,和都暻秀一起去温泉度假村玩听上去比自己在家窝着要有趣得多,于是短短几分钟之内第二次和都暻秀一拍即合,点头答应,“好啊。”


雪下到半夜终于停了,第二天是个大晴天,都暻秀的准妹夫一大早就开车带着女朋友来接他们。

边伯贤坐进车里,副驾上的女孩子转过头来笑着和他打招呼,“伯贤哥你好,我是都暻君,他是我男朋友谭彬。”


四座别克缓缓驶向城郊,车内暖风将寒意都隔绝在了外面。边伯贤想着这一路肯定要旁观小情侣打情骂俏或是兄妹情深的戏码,自己一个凑热闹蹭车的铁了心在一旁做个安静的壁花。

但显然,都暻君并没有同他一样的打算。


简短的互相介绍之后,都暻君就好像注意力都放在了边伯贤身上,从工作到家庭一一询问。起初边伯贤还有问有答,渐渐地就对这种调查户口一样的刨根问底开始疑惑。

结果倒是谭彬先吃醋了,“我说君君,你这个正牌男朋友就在旁边坐着,怎么眼睛里只有边老师啊?”

都暻君嘻嘻笑着朝自己男朋友做鬼脸,“我这也是在关心我哥的生活嘛,好奇他跟谁一起住,过得好不好,这种事我这个妹妹当然要多操心啦,伯贤哥你说对不对?”

都暻君从后视镜看着边伯贤问,眼睛笑得弯起来。这两兄妹长得并不很像,可是这样的笑颜里却带了几分都暻秀的神采。

边伯贤不置可否,只好扯了扯嘴角,默许了都暻君宛如丈母娘一样的盘问。


温泉度假村建在城郊的山脚下,一片别墅式的小楼依山傍水,景色十分宜人。

办理入住的时候,都暻秀接过妹妹递来的房卡,疑惑地看了看她和谭彬,“你俩住一间?”

都暻君眨了眨眼睛,坦坦荡荡地说,“对啊,都是双人间,难道我去和伯贤哥住一间吗?”


边伯贤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频繁躺枪。

都暻君已经拖着男朋友的手,继续说,“哥哥你怎么比妈妈管得还宽,我是邀请你来一起玩的,又不是让你来管我的,你就放宽心,好好享受一天,好吗?”

都暻秀却还在不依不饶,“你妈妈又不在这里,我这个做哥哥的怎么能不管你?”

女孩儿皱了皱鼻子,毫不在乎地说,“好啊,哥哥你有本事就过年的时候回家向爸妈告状啊。”

都暻秀被这句话一下子点了死穴,半晌没吭声。


边伯贤隐隐觉得兄妹俩这番对话里暗潮汹涌,却一时之间品不出所以然,又因为难得看到都暻秀这副想要管教妹妹又被妹妹吃得死死的大哥模样,觉得非常神奇。

到最后,都暻秀还是败下阵来,自知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世,在谭彬的再三保证下,由他们去了。


到了房间,都暻秀就坐到沙发上,一只手揉着眉心,说不出的隐隐头疼。

“小君已经是成年人了,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边伯贤坐到都暻秀身边,把一杯泡好的花茶放在他面前,“我看谭彬做事稳重,对人也真诚,不像是会害了小君。”

都暻秀终于把手放下,无奈地看着他。边伯贤及时地把茶杯端起来,递到他手里。

“既然是一起出来玩,不如就好好享受,也正好考察一下你未来妹夫的为人,如果真的不适合小君,到时再棒打鸳鸯也不迟,对吧?”


度假村远离尘嚣,已经是假期的最后一日,不少游客已经尽兴而归,倒是并不比平日喧闹。

下午的时候,几个人在温泉区泡了一会儿,谭彬又开车带着他们到附近山间转了一圈。或许是因为上午被准大舅子唬了一下,谭彬一路上都礼貌周到,堪称模范向导,连边伯贤都觉得无可挑剔。


傍晚时分,四个人回到度假村吃晚饭。

这里除了温泉有名,据说因为依山傍水,各种食材也非常新鲜地道。几个人刚一落座,服务员就拿了菜单过来,介绍当季的推荐菜色。


谭彬主动站起来,“我去门口的选菜区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都暻秀却在这时也站起来,“我跟你一起去。”

边伯贤心里一惊,直觉想阻止,都暻君却已经开口。

“好啊,我的口味你们都知道,伯贤哥的口味哥哥你肯定也知道,挑选好吃的这个重任就拜托给你们了。”


眼见着那两个人走远,边伯贤转回头,发现都暻君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伯贤哥,谢谢你。”

边伯贤一愣,“谢我什么?”

“哥哥他下午对谭彬的态度明显温和了很多,我原本还担心自己是不是闹得有点过了,后来发现是自己多虑了,我想应该是你和他回房间后有帮我劝过他吧?”

边伯贤笑了,“你哥哥他只是担心你。”

都暻君也笑了,并没有再说什么,算是默默赞同了边伯贤的话。


过了一会,都暻君再次开口,“其实,伯贤哥和我之前脑海中的形象不太一样。”

边伯贤疑惑地看着他。

都暻君接着说,“我一直以为,哥哥找的室友会是个有点高大威武的男生,至少……是像灿烈哥那样的。”

边伯贤哑然,这姑娘连朴灿烈都认识,那她知道她哥和灿烈的事吗?


都暻君没有注意到边伯贤表情的瞬息万变,她思索了一下,又笑了,“不过,今天和伯贤哥认识了以后,我觉得你这样也不错,至少哥哥不会被欺负,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边伯贤:“……”


他在都暻君短短的只言片语里,隐约觉得蕴藏了自己无法参透的信息量。

他本想说,“我们只是室友。”可又觉得这句话莫名其妙带了些欲盖弥彰的意味。

都暻秀不会被欺负吗?

他想起来自从自己和都暻秀同住以来,烧饭洗碗的任务就都被都暻秀一个人大包大揽了,倒好像真的是自己在欺负都暻秀一样,就连……

那个清晨里,都暻秀指尖的触感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就连那种事,都暻秀也愿意帮他排忧解难。


边伯贤沉默着陷入思索,毫无知觉他的表情连同渐渐发红的耳尖都被坐在对面的都暻君看在眼里。

她抬起头,看到自家哥哥已经和谭彬挑好食材走回来,她弯起嘴角朝他们挥手,同时又看了一眼边伯贤。

“加油哦,伯贤哥。”


——TBC

评论(3)
热度(58)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