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 C5

这一天晚饭后,都暻秀照例主动担负起洗碗大任。

边伯贤不知道在客厅里窸窸窣窣忙活着什么,过了一会儿走过来靠在门框上问他,“暻秀,晚上有什么事吗?要不要一起看电影?”


都暻秀正在专心清洗着碗筷上残留的洗涤剂,有些漫不经心地应着,“好啊,想看什么?”

边伯贤说“看恐怖片怎么样?最近有部评价不错的,一个人看怪吓人的,一起看还可以互相壮胆。”


都暻秀是比较不惧鬼神的性格,习惯了用经济学的头脑评判周遭事物,即便是对于影视作品也秉持着用拍摄手法和演员演技来判断好看程度的冷静思维模式。

他一边把洗好的碗放到一旁,一边没有异议的点点头。

“嗯,恐怖片也有很多好看的,就看你想看的这部吧。”


关了灯的客厅里,窗帘都严实地拉起来,只有电视机的荧光屏投射出一小片惨淡的光亮,气氛营造得恰到好处。

边伯贤拿着遥控器,调出了想看的那部片子,然后快步走回到都暻秀身旁的沙发坐下。

都暻秀看了看面前的茶几,感觉眼前那一盘水果和一盘瓜子花生和这阴森的气氛有些格格不入,再转头看了一眼身旁的边伯贤,那人已经拿起一个橘子边剥皮边有些兴奋地说,“开场了开场了!哎,要不要吃橘子?”

都暻秀不自觉地弯起嘴角,摇摇头,转而去看电视屏幕。


诡异的音乐声很快响起来,大屏幕上阴森恐怖的音效和鬼影和大屏幕外的昏暗气氛相得益彰。


是很中规中矩的恐怖片,不过因为运用了些特别的拍摄手法,再加上很多桥段带了些向经典影片致敬的意味,也算是有些特色。

都暻秀在屏幕里主角们卖力的尖叫声里有些走神,察觉到身旁这人自从影片开始就反常的安静下来,不像之前那么活泼兴奋。

他暗暗有些差异,转头望过去,却发现边伯贤已经吓得闭上眼睛,却又不甘心错过剧情,时不时微微眯着眼睛从眼角的缝隙间偷看屏幕,再在下一波惊叫来临时吓得再次闭紧双眼。他整个人端正地坐在沙发上,可是四肢看起来都已经僵硬,隐隐有种要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趋势。平时总是笑得露出牙齿的嘴唇紧紧抿着,像是在努力压抑着什么。


都暻秀有些诧异。他以为既然是边伯贤提议要看恐怖片,那么他一定是不害怕的,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看起来就是已经被吓得懵了。既然如此,又为什么要自讨苦吃,主动提议一起看恐怖片呢?


都暻秀没有说话,而是不动声色地悄悄向边伯贤的方向挪动了一下。

边伯贤的全部精力都用来抵抗屏幕上的惊悚图像,对于都暻秀的动作毫无察觉,但或许是在这样一片漆黑的冬夜里因为恐怖影像而带来的寒意衬托下,身边忽然靠近的那个人身上散发出的温暖愈发明显,他不由自主地靠了过去。


都暻秀察觉到边伯贤的肩膀在微微颤抖,他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可怜,伸出手去,握住了边伯贤靠在身侧的那只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用力而已经泛白的手。

边伯贤那已经被吓得停止运作的反射弧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疑惑地转头望向都暻秀,两只眼睛里甚至带了一丝盈盈的水汽。

“这样比较不会害怕。”都暻秀只是这样说,微笑着看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都暻秀这样的温柔里放松了下来,边伯贤在这几十分钟里努力建设起来的自制力在他重新望向屏幕时全线瓦解。

电视屏幕上忽然出现面目狰狞的脸,边伯贤连声大叫,同时整个人都缩在了都暻秀怀里。

“啊啊啊啊!!!!!!”尖叫声里甚至带了一丝哭腔。

都暻秀终于无法抑制的嘴角上扬,同时抬起手臂轻轻摸了摸边伯贤的头。


“害怕就别看了吧?”他好心的帮边伯贤解围。

“没关系。”边伯贤重新坐直身子,将脸转回屏幕,一脸的大义凛然,“我不害怕。”

都暻秀挑了下眉,决定还是不要提醒他刚刚是谁吓得扑到自己怀里,安静的做一个护“贤”使者。


这天更晚的时候,边伯贤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辗转反侧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一咕噜爬起来。

四周的一切都好像幢幢鬼影,外面马路上有车辆驶过时车灯的光亮从楼下爬上来,将树枝的影子张牙舞爪地映在墙上。

边伯贤觉得自己的神经都处在高度戒备状态,一闭上眼就能想起刚刚电影里的恐怖镜头。

他竖起耳朵听了听,客厅里安安静静,都暻秀大概已经睡了。


要不要去请求都暻秀收留自己一晚,这是个问题。


边伯贤有些犹豫,一方面是因为已经麻烦了都暻秀这么多,也实在觉得因为看鬼片被吓得睡不着去求陪睡有点丢人,而另一方面他也有些别的顾忌。

他没有忘记,都暻秀和自己的那位至亲好友是同样的取向,喜欢男生,虽然平日里他并不觉得这会给他们的同居生活带来任何影响,可是大半夜抱着被子去蹭床,总有种投怀送抱的意味,而且都暻秀大概也会觉得不方便吧。


这么纠结着坐了半晌,结果还没得出个结论,倒是先来了尿意。

边伯贤有些无可奈何,本来就睡不着,这下更是难受。他只好认命地爬下床,轻手轻脚往客厅走。


外面也是漆黑一片,本来就神经敏感的边伯贤愈发草木皆兵,在洗手间里也是战战兢兢不时回头张望,生怕从哪个角落里忽然窜出个什么非正常的活物来。

摸索着回屋的路上,经过都暻秀的房间,边伯贤忍不住停下脚步,看到从门缝里漏出的光亮。

“原来暻秀还没睡。”边伯贤这样想着,就看到屋门忽然从里面打开,都暻秀拿着杯子站在门里,看到他显然也吃了一惊。


“怎么还没睡?”都暻秀问。

“去洗手间,你呢?”边伯贤说。

“出来喝水。”都暻秀举了举杯子。


简短的对话到此结束,两个人错身而过,一个回房间一个去倒水。都暻秀默默看着边伯贤有些踌躇的背影,直到那个人在房门口停下脚步。

“暻秀……”边伯贤边说边回转身,然后显然没想到都暻秀早像是料到他会叫自己一样,正在原地看着他。

“什么?”都暻秀问。

边伯贤犹豫了一下,还是下了决心,“我可以……今晚和你一起睡吗?”


月光下,他看到都暻秀并没有露出迟疑或是嘲笑的表情,只是微笑着点点头。

“当然,不过,你要自备枕头和被子。”


等到两个人都躺下,四周终于安静下来,边伯贤听着身旁都暻秀沉稳的呼吸声,觉得无法摆脱的恐怖片后遗症终于渐渐散去,睡意跟着席卷而来。

就在这时,他听到都暻秀说,“既然那么害怕,为什么还要提议看恐怖片?”


都暻秀翻了个身,从平躺的状态转过来侧身看着他,黑暗中一双眼睛仿佛映着澄澈的月色。

边伯贤觉得自己好像被蛊惑了,沉吟了一下,说,“因为,我看到网上说,心情不好的时候看恐怖片有助于释放压力。”


都暻秀的眉毛几不可察的挑了一下。心情不好?谁?边伯贤吗?还是,他自己?

不知怎么的,这没有指代的一句话,让他想起了前一天晚上,帮边伯贤关电脑时看到他在网页上搜索的“如何帮助失恋室友”。两件同样莫名其妙的事,再加上今天在学校门口边伯贤朝朴灿烈莫名埋怨的那一声,自然而然地被都暻秀串在一起联想了一番。

他没多说什么,只是不由自主地从被子里伸出手去,摸索着拍了拍边伯贤的手。


边伯贤本来就有些紧张,被都暻秀这么一拍,差点跳下床去,但发现这个人只是拍了拍就又缩回手去,而且倒像是在安慰自己一样。

正有些莫名其妙,就听到都暻秀说,“睡吧。”

他转头,看到都暻秀果然已经闭上眼睛,呼吸缓慢而沉稳,就是一副安心睡觉的模样。


睡意再次袭来,边伯贤也终于放下心来,闭上眼睛。

耳边传来都暻秀低沉的声音,“晚安。”

“晚安。”他也轻轻应了一声。



——TBC


最近手速快得我自己也有点震惊,这不是常态……

评论(3)
热度(55)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