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白】别动,我帮你C1

都暻秀×边伯贤

会做饭会贴膜的都老师与兼职手模的边老师的同居故事

主嘟白,微灿勋


C1


边伯贤第一次见到都暻秀那天,他正在学校旁边的咖啡店向自己的好友朴灿烈倒苦水。


下午三点,学生们还没有下课,附近写字楼里的上班族们倒是三三两两的跑出来喝下午茶。两个人一人一台笔记本面对面坐着写材料,在第三次听到边伯贤唉声叹气的时候,朴灿烈终于把视线从电脑上的年终总结移到坐在对面的好友脸上。


“愁什么呢?年终总结不好写吧?”

边伯贤抬起头,看到好友一贯的嬉皮笑脸,摇摇头,“我不是愁这个。”


朴灿烈挑了下眉,想到了什么,转头看看四周,然后压低声音凑过来,“难道是你在校外兼职的事情被知道了?”


边伯贤和朴灿烈都是同一所大学的老师,虽然一个在经济学院一个在法学院,但同期面试同期入职,积攒了不少革命友谊。

而这份革命友谊,在朴灿烈成为全校唯一知道边伯贤在校外兼职的人时,得到了升华,因为边伯贤的第一份兼职,就是为朴灿烈家的钟表行做手模。

这份兼职一干就是半年,朴灿烈家的钟表店生意红红火火,边伯贤也对这份新职业有了越来越多的兴趣。只要不被学校发现自己在校外兼职的事,能在工资之外增加一份不错的收入,何乐而不为。


然而,万事都没有十全十美,自从正式开始兼职手模,边伯贤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有些不方便起来。

作为远离家乡独自在外打拼的单身汉,边伯贤一个人租住着距离学校不远的一处单身公寓,原本生活得倒也怡然自得,如今却不得不为洗衣烧饭打扫房间这些日常琐事而烦恼。

毕竟,这双修长白皙而指节分明的手已经不是只属于他自己的了,任何可能损伤到这双美手的行为都可能让他的手模生涯提早结束,偏偏边伯贤特别爱干净,对于居住环境的质量要求很高。


一想到这些,边伯贤就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朴灿烈听了好友的烦恼,思索了一下,然后说,“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室友。”

边伯贤第一时间摇头否定了他的提议。

“就算有个室友,我也还是要洗衣烧饭打扫房间吧,又不会有人愿意帮合租人做这些,万一遇到的是个不爱干净的,说不定我要干的活更多,还不如一个人住呢。”


朴灿烈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也认真地替好友烦恼起来,“这还真是有点麻烦呢。”

正说着,朴灿烈眼角余光瞥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他转头望过去,立刻咧开嘴角,笑着挥手打招呼,“嗨!暻秀!都暻秀!”


边伯贤转头,朝着朴灿烈挥手的方向望过去。

咖啡厅入口处挂着一串风铃,此刻正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风铃下站着个男生,看起来就像是刚从学校下课的大学生,梳着干净利落的短发,背着藏青色的双肩包,午后的日光斜斜地从咖啡厅的玻璃门漫进来,在男生的身上薄薄地笼了一层金色的光。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那男生便望过来,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惊讶神色,一双大眼睛黑白分明,转瞬之间微微弯起,笑容明媚得仿佛这样寒冷的冬日里一抹难得的阳光。


很可爱。

这是边伯贤对都暻秀的第一印象。


朴灿烈的一番介绍下,边伯贤才知道这个叫都暻秀的男生居然也是学校里的老师,和朴灿烈一样在法学院教书,比自己低了一届。

互相打了招呼,朴灿烈邀都暻秀同坐,对方却摇摇头笑着拒绝,“我还有事约了人,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喝咖啡吧。”


几个人又礼貌地道了别,都暻秀向里面走去,边伯贤他们重新坐下来。

“你觉得我这个同事怎么样?”朴灿烈忽然问,“我听说暻秀他最近正在找室友,似乎是看中了学校附近的公寓,又想找人平摊房租,你如果愿意我可以帮你问问他。”


边伯贤转头,看到都暻秀已经找了另一张桌子坐下,对面的女生应该就是他约的人,两个人笑着聊天,画面无比和谐。

“可是看起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一个单身汉和他合住,大概会不方便吧。”边伯贤说。


朴灿烈有些吃惊,顺着边伯贤的目光望过去,就了然的笑了。

“暻秀没有女朋友的,那个姑娘是他妹妹,之前来学校找他的时候我见过的。”


眼见边伯贤还在犹豫,朴灿烈愈发热心的介绍起来,仿佛不是在撮合室友,而是在介绍对象。

“暻秀他这个人特别好,为人很热心,也喜欢干净,不正是你需要的那种室友吗?”


边伯贤笑了,“都老师知道他被你这位亲同事卖了吗?”

朴灿烈瞪着圆眼睛说,“那还不是因为你是我亲朋友,要是换了别人,我才不舍得把这么好的都老师给卖了呢!”


边伯贤了解他这位好友的取向,对于这句话不免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

“莫非你对这位都老师……”

“喂喂喂!”朴灿烈第一时间打断好友的猜测,“我从来不会打身边朋友的主意,这一点你是知道的,我还是很有原则的!所以……你要不要试试看和暻秀合住?”


边伯贤被好友蛊惑得有些动心,思索了一下,说,“如果货不对板,我可是要退租的。”

朴灿烈嘻嘻地笑了,“你放心,暻秀他绝对是理想室友,这一点我有信心。”


尽管朴灿烈再三撮合和担保,习惯了一个人住的谨慎主义者边伯贤还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合租生活有些忐忑。

于是,在正式开始合租前,边伯贤以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共同为未来的合租生活努力为主题,邀请了未来室友都暻秀老师共进晚餐。晚餐地点就设在学校旁边的小饭店,为了避免尴尬,还顺便邀请了为两人的牵线搭桥推波助澜功不可没的朴灿烈。


等到了小饭店,边伯贤发现竟然还有一个生面孔。白白净净的年轻人,瘦高个儿,被边伯贤盯着上下打量,就有些不好意思的微微红了脸笑得眉眼弯弯。

“你好,我是吴世勋,是暻秀的朋友。”

边伯贤觉得这小伙儿越看越顺眼,顺便对新室友又多加了几分。原本有些拘束的聚餐,因为朴灿烈和吴世勋的加入变得活泼生动起来。


小火锅扑哧扑哧冒着热气,几个年轻人很快就熟络起来,从学校里各个系老师的八卦聊到学校门外的各种美食,边伯贤惊奇的发现这几个人都对吃很有研究,就连不多话的都暻秀提到最近刚刚尝试过的S城另一头味道不错的餐厅也露出兴奋的神色。

不过大多数时间,还是朴灿烈和边伯贤话多些,新认识的这位吴姓青年一直眯着眼睛吃东西偶尔插话,而都暻秀则在忙着往锅里添食材,偶尔招呼服务员添水,以至于边伯贤一边忙着说话一边还要拼命吃东西才能跟上都暻秀的节奏。都暻秀添菜时很讲究荤素搭配,有菜有肉相得益彰,一顿饭吃下来,边伯贤对这个新室友非常满意。


火锅吃到一半,几个人又点了几瓶啤酒,边吃边聊,不知不觉就喝了好几瓶。边伯贤酒量一般,勉强喝了几杯助兴,朴灿烈和吴世勋都喝了不少,渐渐地话都有点多。


几个人的话题已经从S城的各处美食聊到最近流行的电子产品,说到各自的手机型号,吴世勋拿起边伯贤的手机看了看。

“伯贤哥,你这手机咋没贴膜?你喜欢裸奔?”

边伯贤笑了,“网上买的钢化膜在我包里放了好几个礼拜了,一直没想起来贴,不过感觉裸着也挺好,凉快。”

吴世勋指指都暻秀,说,“我们暻秀哥贴膜技术可好了,哪天他失业了在学校门口摆个摊贴膜估计也能养活自己。”


边伯贤转头看都暻秀,发现这人喝多了并不像别人那样多话,也是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待着,听到自己的名字,就转过头来,眼神有些懵,看起来呆呆的。

“没错,我贴手机膜的技术可是一流的,我帮你贴。”大概真是喝多了,不像清醒时候那样有些腼腆,不过倒是比清醒时更加让人觉得可爱。

边伯贤心里偷乐,就从包里把那张钢化膜掏出来,递给都暻秀,“那就麻烦暻秀了。”

都暻秀点点头,接过钢化膜和手机,嘴里还在念叨,“你放心,我贴膜的技术可是一流的。”


男生们的话题很快转向下一领域,边伯贤的注意力却始终没有离开都暻秀。

因为喝多了而视线有些涣散,手机膜在手里抖了又抖,险险对上手机又偏掉。即使是喝到醉,可是精益求精的性格还没忘了。一边把膜再从手机上扒下来,一边念叨,“这个膜有问题,怎么对不上?”语气里毫不掩饰的有些气恼,就连本来就略厚的嘴唇也微微嘟起来。然后再次锲而不舍地努力聚焦视线,把手机膜努力贴上。


好可爱。

边伯贤心想,这是他对都暻秀的第二印象。

他甚至已经开始对于即将到来的未知的合居生活有些期待了。



——TBC

评论(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