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完)

都暻秀是在婚礼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悄悄溜走了,这一天那样漫长,仿佛说尽了这辈子所有的话,已经过了一生。

他现在只觉得累,只觉得再在这个宴会厅里多呆一秒,都觉得憋闷得快要窒息。


坐电梯下楼,才意识到早上是坐朴灿烈的车子来的。还好科技发达到就算身无分文也不会寸步难行,都暻秀悄悄从酒店后门溜出去,在路边打了辆车。


司机师傅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从后视镜里望了一眼竟认出他来。

“你是都暻秀吧?前两天刚看过你演的电影。”

都暻秀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点了点头。


“你这是要去哪儿?”司机师傅又问。

都暻秀刚要报住处的地址,忽然想起回去的时候该给剧组里的同事们带些韩国特产,可一时之间也想不到该买些什么,不如先去家附近的超市看看,便把超市的地址报给了司机。


在超市一楼逛了一圈,都暻秀推着购物车沿着长长的自动扶梯往楼上走。

全球化的一大便利就是足不出户也能享用各国特产,都暻秀惊讶好久不来,竟然多了这么多异国产品,让他一时之间有种自己不是在首尔家附近的Emart,而是还远在加州的错觉。


“Excuse me?”

有外国人从一旁走过,轻声请他让路,都暻秀连忙移动着购物车往一旁挪了挪。

口袋里手机响起来,都暻秀停下脚步,掏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竟然是边伯贤。


“喂,暻秀,在哪里呢?”电话那边边伯贤的声音带着与这样沉静的夜晚不相符的活力,仿佛浸透着阳光。

都暻秀想着这个人此刻不是应该正在晚宴现场忙着送别亲友,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吗?


“我提前出来了,现在在超市,家附近的Emart。”他说。

边伯贤的口气里明显的惊讶,“Emart?你是说韩国的Emart吗?没想到加州也有,还真是全球连锁的超市啊!”


都暻秀吃了一惊,心里某个念头一闪而过,连忙转头向四周望去。

琳琅满目的货架上贴着花体英文标注的价签,不远处一对金发碧眼的夫妇正在挑选着日用品,再往远看,促销海报上用硕大的英文字写着周末促销的字样。

如此熟悉的布局,不正是自己在加州时常逛的那家住处附近的Safeway!


电话那头,边伯贤听到都暻秀没了声响,以为他掉线了,急得叫他。

“喂喂,暻秀,你还要多久回住处啊?”

都暻秀回过神来,“我买些东西就回去了,伯贤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理智和记忆同时找回来,他一边诧异自己怎么会回到加州,一边想起自己在加州时唯一的一次接到边伯贤的电话,是边伯贤对他说,“我要结婚了”。


他听到边伯贤“嘿嘿嘿”的笑声,然后,电话那头的男人神秘地说,“暻秀你猜我现在在哪里?我在你家楼下呢,我来加州看你了!”

都暻秀愣了一下,随后他又听到边伯贤说,“我可是趁着难得的假期专门跑过来看你的,有没有很感动?感动的话就快买好东西回来吧。”最后的那句话里甚至带了一丝撒娇的语气。


挂断电话,都暻秀还愣愣地站在原地。

那对夫妇挑好了洗衣液,从他身边经过时转过头来疑惑地看了一眼这个亚洲男人,随后关切地问了一声。

“May I help you?”

都暻秀回过神来,笑着摇头说自己没事。


再次将目光望向手机屏幕,桌面上的时间赫然是一个月以前,他接到边伯贤电话的那一天。

然而这一次,边伯贤并没有带来他要结婚的讯息,而是远渡重洋来了加州。

历史,悄然发生了变化。


带着疑问和忐忑,都暻秀一边做着边伯贤或许是来旅游顺便亲自送请帖的心理建设,一边开车回了公寓。先把车子在车库停好,再快步向公寓楼下走去。

远远地,就看到边伯贤一个人站在楼下,手里大包小包的不知提着些什么。


都暻秀连忙快步走过去,还来不及打招呼就先接过他手里的两袋东西。

再抬起头时看到边伯贤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都暻秀被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袋子。

“都是些什么啊?怎么这么多东西?”


“都是给你的!”边伯贤说。

都暻秀惊讶地抬起头。

“有你妈妈让我带给你的辣酱,阿姨说你最喜欢吃她亲自做的辣酱,怕你吃不惯这边超市里卖的,就让我给你带两罐。还有俊勉哥怕你在这边一个人不会照顾自己,让我给你带了几瓶保健品。还有灿烈给你的几张CD,让你夜里无聊的时候可以听听,顺便还能想到他。世勋让我带了本菜谱给你,说这样你可以没事的时候继续钻研厨艺,哦还有一本加州米其林美食指南。还有其他几个塞的助眠香薰、漫画书、帽子手套之类。总之真是败给他们了,你是在加州又不是在南极洲。”


都暻秀起初还惊奇地一样一样听着,渐渐脸上便带了笑意,看着边伯贤念叨完,笑着问他,“那你呢?你带了什么给我?”

边伯贤抬头,“我这个大活人都来了,岂不是比这些加起来还贵重?”


都暻秀噗嗤笑出来,然后就弯了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这回倒是边伯贤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明明话是自己说的耳朵却红了,赶忙拉着都暻秀转移话题。

“哎,不让我进去坐坐吗?刚坐了十几小时飞机,一放下行李就跑过来,累死我了,都要走不动了。”


都暻秀便把袋子都用一只手提着,空出手来牵了边伯贤往里走。


按下电梯按钮,还有些不放心地转头确认,“你这次来美国,是有什么事情吗?”

边伯贤一副败给他了的表情,叹了口气终于放弃挣扎一般地说,“好好好,我承认,我就是因为很想你了,所以难得的假期特意从韩国跑过来想看你一眼。这个解释,你满意了吧?得意了吧?”


都暻秀终于放下心来,笑着点点头。

再转回头去看电梯时,却“咦”了一声,“电梯怎么没反应,坏了吗?”


边伯贤觉得眼前发黑,“暻秀,你别吓我,我该不会是要爬楼梯了吧?”

他看到都暻秀转过头来,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


边伯贤也不知道为什么隔了这么久再看到都暻秀,还是觉得对他没辙,叹了口气,问,“你家住几楼?”

都暻秀看着他,“八楼。”

边伯贤稍稍松了口气,至少不是几十层这种不可能任务,认命地抬脚往里走,“去爬楼梯吧。”


刚走出去几步,却感觉到手臂被人拽了一下,然后看到都暻秀走到自己面前,背对着自己蹲下身去。

“上来吧,不是已经累得走不动了吗?”


公寓一楼的走廊里安安静静,边伯贤看到那个人蹲在自己面前,暖黄色的灯光投射在他的后背上,不甚宽广却让人莫名安心。

他轻轻弯下腰,趴在那人背上。


都暻秀上了两层楼就有些呼吸急促。

边伯贤说,“放我下来吧。”

都暻秀摇摇头,“没关系,我背得动。”


边伯贤低下头,看着眼前背对着他的男人,脖子上渗出细细的汗珠,衬着几颗可爱的小痣。他心里一软,便低下头去吻。


都暻秀一惊,挺直了背,差点把边伯贤掉下去。

边伯贤却忽然莫名地委屈起来,张嘴就在刚刚吻过的地方咬了下去。


都暻秀倒吸了口气,“哎,疼!”

这个人,怎么说变就变啊,刚刚还是只撒娇的小猫,怎么瞬间就变成了尖牙利齿的小狮子。

“好好地怎么咬人啊?小心我把你扔出去。”

嘴上这样说着,托着边伯贤的两只手却又往上扶了扶。


边伯贤嘴巴一扁,松了口,看着刚刚咬过的地方两道粉色的齿印,有些可怜的样子。环住都暻秀脖子的手臂紧了紧,把头靠在了都暻秀的脸颊上。


“暻秀啊。”

边伯贤小声叫着,被神亲吻过的嗓子压低了声线,仿佛受了好大委屈一般。

都暻秀应了一声,“哎。”


“暻秀啊。”

“哎,我在呢。”


边伯贤参观了一圈都暻秀的公寓,唠唠叨叨地感慨着,“暻秀你这儿条件不错啊,还能看到街景。”

再回到客厅时,看到都暻秀还站在那儿,脸上带着从刚刚见到他时就流露出的表情,努力隐藏的却又无法掩饰的迷惑和不安。


边伯贤叹了口气,走过去。

“好吧,我说实话,我确实是有事来美国找你的。”


他感觉到都暻秀瞬间僵住,然后用尽量自然的语气问他,“什么事?”


“我首次solo巡演的时间已经确定了,从下下个月开始,第一站是首尔,之后是国内的几大城市,再之后会去日本、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然后会去欧洲和北美。会有很长时间很忙很忙。”

“所以,在那之前,有一件事,我想向你确认一下。”


边伯贤停顿了一下,舔了舔嘴巴,双手不自觉地握紧,可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都暻秀。

“很多年前,我曾经问过你的那个问题,隔了这么多年,我的心意没有改变过,那么,你想要改答案了吗?”


四周安安静静,静得都暻秀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他看到边伯贤脸上露出焦灼的神色,目光却一如既往地挚诚而明亮,灼得他心口发疼。


“我这一生啊,梦想、舞台、事业、金钱,似乎都已经在握在手中。可是,唯独你,永远在我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暻秀啊,如果你的伯贤说,此时此刻,他什么都不缺了,只是想要你的心,那个问题的答案,你可不可以再考虑一下?”


都暻秀只觉得鼻子发酸,他伸出手去,把边伯贤握成拳头的手握在自己手里。

“可是,我的心,早就是你的了啊。”他哽咽着说。


在边伯贤惊喜的表情里,都暻秀抬起手捧住边伯贤的脸,用主动的吻代替了言语。

两个人站在客厅中央安静地吻着,直到双双坐到地板上。


“心里石头落地,忽然就没力气了。”边伯贤说。

“刚刚爬楼梯爬得脚都软了。”这是都暻秀的解释。


两个人都看着对方笑了,然后伸出手去拥抱住对方。


“伯贤啊,我爱你。”都暻秀在边伯贤耳边轻声说。

“我也是。”这是边伯贤的回答。



——Fin

评论(17)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