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8

边伯贤找到都暻秀的时候,都暻秀正站在宴会厅的角落里,从餐台上拿芝士蛋糕吃。听到身后边伯贤叫自己的名字,都暻秀连忙三两口把芝士蛋糕咽下去,急急转过身去。

“什么事?”


边伯贤看着都暻秀的样子,笑了。

“很饿吧?一大早就跑过来帮忙,暻秀你也辛苦了。不过,等一下还有一件事想麻烦你。亲友致辞的时候,可以找你上台说两句吗?”

都暻秀愣了一下,正犹豫的时候,又听到边伯贤说,“因为,你是最了解我的人。”


新娘走过来,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叫边伯贤,“学长,爸妈叫你过去一下。”

边伯贤转身,笑着走过去,身上还穿着刚刚仪式时的那身白西装,和穿着婚纱的新娘站在一起,着实是一对璧人。


他走出去几步,忽然又停下脚步,转回身,向都暻秀做了个询问的表情。

都暻秀弯起嘴角,点了点头。


是婚礼仪式之后的晚宴,宾客们都移步到会场隔壁的宴会厅。都暻秀有些无精打采,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觉得疲惫极了,愈发懒得说话,于是避开了朴灿烈、金钟大他们,躲到角落里吃东西,没想到却被边伯贤找到了。


此刻连胃口也没了,正在百无聊赖的时候,宴会厅的灯光忽然暗下去,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影片。

是之前几十年里新郎和新娘的影像记录,一帧一帧都是他们之前人生的轨迹,曾经各自成长着,在某一个点交汇并行,之后再分别数年直至重逢。


宾客们都停止交谈,转头望向大屏幕,都暻秀也目不转睛地看着。

那家伙从小就古灵精怪,被长辈们和哥哥宠着,没有长成无法无天的混世魔王还真是要感谢上苍。

长大些就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在舞台上恣意歌唱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想过许多年以后自己会成为令万千少女尖叫的超级巨星,可是那种自信又明丽的姿态已经足以迷倒校园里的小女生。

那些小女生里大概也包括现在站在边伯贤身边的这一位吧。


大屏幕上影片一点点向向后播放,终于出现了二十几岁的边伯贤,都暻秀所熟悉的边伯贤,在那些朝夕相处的岁月里亲密又熟悉得如同自己的手和脚一样的边伯贤。


都暻秀一帧一帧看着,曾经熟悉的点点滴滴被大屏幕聚焦定格,那是边伯贤的人生,可是每一幕都和他都暻秀息息相关,每一幕都在提醒着都暻秀,他们曾经在彼此的生命里是多么无可忽视的密不可分的存在。

都暻秀觉得眼眶微热。


他一直后悔着期盼着能够回到过去有所扭转,他一直以为是因为他没有能够和边伯贤在一起,因为最终站在边伯贤身边的那个人不是他。

然而直到这一刻,他忽然意识到,其实他一直所后悔的,是他一直没有能够勇敢地正视过自己的真心,是他亲手把对自己如此重要的这个人从生命里生生拔除。

是他曾经以为他和边伯贤可以一起并肩走很长很长的路,在这个充满未知和坎坷却又因为被称为梦想和希望的东西照耀着而让人忍不住为之挣扎的人生里能够一直成为对方的依靠,却因为他的缘故,让他们之间戛然而止,无可回头。


可是,他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啊?

如果回到过去重新来过,就会有所不同。这种鬼话,在他身上不但没有应验分毫,还把情况变得更糟糕。不但以同样的结果收场,还把时间足足提前了好几年。

他是真的蠢,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自己从来没有过穿越的机会。可是如今,他想要再次回到过去扭转局面,也是不可能了吧。


都暻秀低下头去,自嘲地笑了笑,有点苦涩。


四周骤然安静下来,都暻秀吃惊地抬起头,在白光一闪的最后一秒里看到大屏幕上的那一幕是2016年边伯贤生日party结束后他们一起拍的合照。


“伯贤,生日会马上开始了哦!”有人从外面推开门喊了一声,又急匆匆走了。

经纪人站起身来,“我去看看他们准备得怎么样了。”一边说着一边走出去。


都暻秀还没有回过神来,直到反应过来他居然又得到了一次穿越的机会,才发现此刻化妆间里只有他和边伯贤两个人。


“我也先去前面准备了。”那个人站起身来也要往外走。

都暻秀直觉这气氛和他每次穿越回来的时候不一样,急急地开口叫他,“伯贤?”


边伯贤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都暻秀笑了下。

“暻秀啊,谢谢你今天肯来帮我主持生日会。你放心,今天也会很顺利的。就像这一年以来的每一天一样,今天,我也会在舞台上好好配合你的。”


都暻秀愣愣地听着,随后看到边伯贤消失在门的那一边。


都暻秀是在生日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上台的,之后果然进行得非常顺利,他们在舞台上互相逗趣,和粉丝们聊天。

边伯贤果然是说到做到的男人,说着会好好配合自己,就当真做得天衣无缝,丝毫看不出就在半小时前,他还在后台因为和自己独处而落荒而逃。


是最尽职尽责的艺人,同数年之后的边伯贤一模一样。


特别MC环节快要结束的时候,都暻秀拿着话筒,看到一直和他有说有笑的边伯贤此刻也在笑呵呵地看着自己。

都暻秀感觉到胸腔里心脏有力地跳动着,他转头望向台下一双双盯着他俩的带着笑意的眼睛。


“我们伯贤啊,是EXO的中心一样的存在呢,总是守护着大家,我真的一直都非常感谢他。今天能够来到这里的,和没办法亲自前来的粉丝们,伯贤真的从大家这里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力量。希望大家一生一世都好好爱着他。”


都暻秀一边说着一边转头去看身边那个人,看到那双仍旧带着笑意的弯弯的眼睛里有很好看的光在流动。

“大家也都会好好爱着D.O.的吧?一起说吧,D.O.呀我爱你。”

那抹好看的光芒在最后的那句话里陡然愈发明亮起来,灼得都暻秀心口发疼。


生日会结束,都暻秀和边伯贤还有金珉锡一起在后台拍了合照,小寿星在镜头里笑得眼睛都弯得看不见。

走出会场,大家一起乘电梯去停车场,等了好久电梯才升上来,一群人都急着下班,好不容易等来了电梯,于是一瞬间鱼贯而入。


边伯贤本来是站在离电梯门不远的地方,于是自然而然的门一开就被挤到了最里面。他也不知道背后是谁,不过一心都是快点回宿舍躺倒,被站在面前的金珉锡又往后挤了挤,自己便也往后面又挪了挪。


身后的人动了动,边伯贤才意识到大概是被挤得有些难受,想要转过头去看看是谁,道个歉,却忽然停下动作挺直了背。


有一只手轻轻落在他背上,身后的那个人正在他的背上轻轻划着。

边伯贤意识到那个人居然正在写字,一笔一划,最终连成一句话。

那是韩文里简简单单的六个单字,边伯贤随着那个人手指的动作在心里默默念出来。

“对不起,我爱你。”


电梯门就在这时“叮”地一声开了,边伯贤被人群带着往外走,心里却急得想转头去看都暻秀。

停车场里早已等着无数粉丝,边伯贤抬手向大家打招呼的时候,终于借着眼角余光看到身后不远处的都暻秀。

在那匆忙的一瞥里,那个身影瞬间便淹没在光影里,如同后背依稀还可感觉到的轻柔的触感一样,虚幻得仿佛只是一场错觉。


都暻秀是在电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便穿越回来了。从夜晚的停车场一下子来到灯火通明的宴会厅,都暻秀忍不住眯起眼睛。


大屏幕上的影片继续放映着,都暻秀抬起头,察觉到从前方边伯贤所在的方向有视线向自己望过来,他便转头去看,可是只见到边伯贤正在微笑着同身旁的新娘说话。

是自己的错觉吗?都暻秀心想。 


已经放弃了想要改变过去的心,却又在意料之外再次的穿越里忍不住挣扎,不知道那时候的真心有没有好好的传递出去,这样愚钝的而又怯懦的自己,这样爱着你却又害怕会伤害到你的自己,这份真心,如果成功地传递出去了,那么至少,我也就没有那么遗憾。


影片放映完毕,晚宴继续进行着,司仪又走上大屏幕前的话筒旁,请新郎新娘双方的亲友代表上台致辞。

都暻秀才想起自己刚刚也是受了边伯贤的委托,就听到司仪叫到自己的名字。


在四周所有人的目光里,都暻秀走到话筒旁,他看了看面前的人群,又转头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边伯贤和他的新娘。

他看到那个人正在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澄澈的目光里带着笑意,从最初直到现在,一直是这束目光陪伴着自己。


“首先,站在这里,我要先祝贺伯贤和诗恩小姐,祝福你们婚姻幸福,白头偕老。

我认识伯贤已经有十年了,说起来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可是和人生的几十年相比起来,其实非常短暂。

在这十年里,伯贤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少年成为万人瞩目的巨星。可是在我眼里,他始终都还是那个从富川来的傻小子,闹腾,喜欢唱歌,人来疯,紧张的时候会忍不住舔嘴巴,兴致来了就话特别多,之前在宿舍里一起住的时候,真的常常觉得他实在是太吵了。”


台下的众人都笑起来,都暻秀看到边伯贤也在笑,笑得好看的眼睛眯起来,就觉得心里也跟着柔软起来。


“可是就是这个傻小子,他会因为练歌达不到满意的效果一个人躲在练习室里偷偷抹泪。他会因为跳舞落后于同伴而刻苦练习直到达到独舞的水平,他会为了锻炼身体拒绝了好几个月美食直到练出完美的身材。

就是这个人,明明是可爱的长相,骨子里却又很有男子汉气概。脑子里总会有新奇的想法,做起事情来又特别有毅力和恒心。很关心身边的人,对待喜欢的人就会掏心掏肺。

总之,真的是个相处得越久就会越感受到他的魅力的人。无论是做为艺人还是作为朋友,伯贤他都可以称之为称职到让人无可挑剔,我相信作为丈夫,他也会做到完美。诗恩小姐能够得到伯贤的心,真的很让人羡慕,我相信你未来一定会很幸福的。”


都暻秀一边说着一边看向一对新人所在的方向。他看到边伯贤在他的话语里渐渐变得眸色深处,眼睛里流光浮动,愈发光彩好看。

他微微弯起嘴角,笑着看向那个人。

“我还清楚的记得很多年前,我们出道的那一天,我在后台找到紧张得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的伯贤。今天,在婚礼开始前,我看到了和那时候一样紧张的伯贤,或许比那时候还要更紧张。我希望,我在那一天所传递给你的勇气,今天也同样可以传递给你。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你都是无所畏惧,无所不能的边伯贤。而我,无论那时,还是现在,亦或是从今以后的每一天,都会一如既往地祝福你会得到幸福。”


边伯贤远远地望着那个人,看着他笑着说着祝福的话。

果然,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以最温暖又最踏实的力量坚定地支持着他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和相信他的人。


他想起这个人在出道初舞台时,在后台找到紧张得一个人躲起来的自己,给了他莫大的勇气。

想起这个人告诉他,“靠嗓子吃饭的人,要小心着点,万一生病了怎么办。”

也想起这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瞪着一双大眼睛望着他说,“今后如果有一天,我迷路了,我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我变成了一个混蛋,你也像今天一样,等等我好吗?”

想起这个人对他说,“伯贤啊,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这个男人啊,总是好像什么事都无法撼动他的内心,却又仿佛心里一直藏了千言万语只是不愿言说,仿佛是世界上最冷情的人任谁也无法融化他的心,却又像一团小太阳一样持续散发着光和热给他力量和暖意,让他依赖又沉溺,惆怅又迷茫,也让他知道了爱一个人的甜与苦,让他一步一步成长为今天的边伯贤。


然后,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年生日,都暻秀在他背后写的那句话。

“对不起,我爱你”。

他不曾问过都暻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都暻秀也再没提起过。可是今天,此时此刻,他忽然想起了这句话来。

如果,那时都暻秀的拒绝并不是因为他的无情,反而恰恰是因为他的有心。

如果,他当真是迷路了,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抉择。

如果……

如果,自己那时候再等一等他,等他慢慢想明白。

如果,能够让时间倒流,给他们重来一次的机会。

那么,结局会不会变得和今天不一样?


这样的念头,在边伯贤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TBC

评论(10)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