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6

都暻秀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再难入睡。

一片黑暗里,周边任何微弱的声响都被无限放大,床头柜上手表指针滴答滴答地走动,浴室里水龙头偶尔落下一粒水滴,甚至是客厅里冰箱的制冷机运作的声音都听得真切。

都暻秀索性从床上爬起来,披了件衣服去客厅给自己倒了杯红酒。


一大早就喝酒确实不是个好习惯,不过都暻秀对自己的酒量有信心,小酌一杯的话不会误了今天的正事。几年前发展重心还在国内的时候,三不五时跟着寅成哥他们聚在一起,也会喝上几杯。


在这黎明前最后一点的黑夜里,被无限放大到无所遁形的不只是身边所有细碎微小的声响,还有心底努力压抑的刻意忽视的孤独感。

都暻秀按亮握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上是昨晚世勋发来的一条未读的kakao留言。

“暻秀哥,明早我接你一起去婚礼会场。”

都暻秀把屏幕关上,举起杯子就着夜色喝下一口红酒。


在阳台上吹了会儿风,都暻秀决定回去再躺一会儿。原本只是想闭着眼睛打发时间,竟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迷迷糊糊里,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暻秀,暻秀啊。”

他睁开眼睛,看到边伯贤的脸。


都暻秀吓得一下子坐起身来,倒把对方也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里?”都暻秀问。

边伯贤眨了眨眼睛,“暻秀你睡傻了吧?不过说要休息一下怎么就睡着了?”边伯贤笑着问。


都暻秀愣了一下,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躺在地板上,四周望了望也不是家里的摆设,而是宽敞的练习室。

都暻秀不禁扶额,一定是刚才的红酒作祟,才会让他再次想起边伯贤,再次穿越到过往的洪流里。


“大家再来练习一遍吧。”拍着手吸引大家注意力的是金俊勉。


都暻秀想从地上站起来,手脚并用使力的时候,边伯贤向他伸出手来。

都暻秀抬头,愣愣地看着对方,结果接收到对方一个大大的笑容,心里不由得暖起来,于是抬起手去牵住了边伯贤的手。


音乐声响起来,都暻秀记起这首是他们在二巡的舞台上表演的一首歌《play boy》。

最近两年里,工作重心渐渐从团队活动过渡到个人的戏剧事业上,练舞的时间少了,但好在他也不是个对于自己的舞技很有野心的人。

但今天,忽然让他重拾已经几乎忘记该怎么跳的这支《play boy》,都暻秀跳得几乎要同手同脚,险险跟上节拍。


站在对面和他对舞的边伯贤看着他直乐。

“我们暻秀今天怎么笨笨的,是没睡醒吗?真的像企鹅一样。”


练习结束,男孩子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金钟仁看着都暻秀说,“哥今天怎么了,好几次跟不上舞步。”

边伯贤凑过来,“金老师说得对,我这个舞伴也有责任,我和暻秀留下来再练习一会儿吧,一定不拖大家后腿!”语气很严肃,表情却是笑嘻嘻的。


金钟大和朴灿烈勾肩搭背地从一旁经过,笑呵呵地看着他们,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你们也有今天”。

边伯贤被看得火了,跳起来就要去和那两个人打架,都暻秀赶紧把人给拉回来。

“是我的错,今天不在状态,我们留下来再练一会儿吧。”


男孩子们很快离开了,原本热闹的练习室一下子变得安静而空旷,刚刚因为练舞而从每个人身上蒸腾出的热气也很快消散在空气里,边伯贤走到一边去把冷气关掉。


都暻秀站在原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二十岁刚出头的都暻秀。

组合蒸蒸日上,自己出演的电影和电视剧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虽然并没有特别的野心,但对一切事物都怀着足够的好奇和热忱,眼神和心都是坚定的,想要尝试更多也有无限的可能性,是最好的年纪。


他转头,看到边伯贤朝自己走过来,数年之后那种凌冽的男子气还蛰伏在身体里,稚气未脱的脸上却已经能隐约看到日后山呼海啸一般的俊朗,向自己走过来时那种俊俏乖巧与魅惑邪气混合着的奇异气质也已渐露端倪,亦是最好的时候。


音乐声再次响起,都暻秀半点不敢含糊,因为自己的缘故害得边伯贤也留下来练舞,好好练习才能让他早点回去休息。


右脚,左脚,右脚,左脚,转身,前进,后退……

都暻秀心里回忆着舞步,专心地跟着音乐。


结果转身之后向边伯贤迈出左脚前进的时候,对方竟也向自己这边迈过来。

都暻秀愣了一下,心想莫非是自己跳错了,可是明明记得应该是自己前进而边伯贤后退的啊。

他疑惑地看向对方,却发现边伯贤正笑着看向自己。

这个人……他是故意的吧!


就在这样走神的片刻里,两个人都向对方迈出了一步。都暻秀发现自己和边伯贤之间的距离瞬间缩短,甚至能感觉到边伯贤的呼吸轻拂到自己脸上。他心里一惊,脚下步子就乱了,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踌躇之间脚步不稳绊了一下,整个人就向后面倒去。


边伯贤显然也被吓了一跳,看着都暻秀往后倒,赶忙伸手去捞,手按到都暻秀腰上往自己这边一带,都暻秀就贴到了边伯贤身上。


有那么两秒钟,空气仿佛都凝滞了一般。都暻秀觉得自己连大气都不敢出,也不知该往哪看,最后还是看进边伯贤的眼睛里。

他在那双深色的眼瞳里看到自己的影子,瞪大着眼睛神色惊诧。而他也看到边伯贤的表情,有些困惑有些不知所措,可是放在腰上的那只手却没有半点要松开的意思。


这样的表情似曾相识,让他想起某次穿越回来时边伯贤也曾这样困惑地望着自己,问着自己无法回答的问题。

于是自然而然地,他想起了那个像梦一样的吻。


下一秒他看到边伯贤仿佛下定了某种决心一般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忽然靠了过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嘴唇便被温柔地吻住了。


都暻秀的脑子里嗡了一下,好像瞬间炸开了无数朵烟花。关了冷气的练习室里,不知道他俩谁身上散发出了热气,温度忽然之间直线上升。

边伯贤吻得很温柔,小心翼翼地并没有想要深入的意思,但这个吻绵长又坚决,在都暻秀的唇上辗转流连。像是蛰伏一冬的茧化成了蝶,终于找到那朵命中注定的为他盛开的花。


都暻秀脑子里乱糟糟的,他记忆里这一切的发生本应该足足迟了好几年。是因为自己的穿越吗?让一切都乱了套。那么,他还是有机会可以改变最终的结局吗?


这样分神想着的时候,那个缠绵的吻结束了,边伯贤终于松开手,直起身子看着他。

都暻秀这才意识到刚刚一时慌乱间竟然忘记了回应,心里简直想抽自己两巴掌,赶忙想解释,却一直之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就在这胶着的片刻里,边伯贤又叹了口气,像是疲惫得无法支撑般低下头来,将额头靠在都暻秀的肩膀上。

“暻秀啊,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

语气低沉,像是在自言自语,又透着说不出的疲惫和迷茫。


都暻秀心疼得不行,这不是他熟悉的边伯贤。他所知道的边伯贤是活力素小太阳,脑子里仿佛随时能蹦出古灵精怪的想法,是会发光的,而现在这样不知所措的样子一点都不适合他。


他微微抬起手,想要抱住眼前这个人,就在这时,他又听到边伯贤低声说。

“暻秀啊,虽然说出来一定会被你打,可是不说出来一直憋在心里真的好难过。

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心里的烟花再次炸开的一瞬间,都暻秀看到眼前一片白光。

等一下!他还没有来得及回应!不要让他在这个节骨眼上回到现实!


白光消散,都暻秀发现自己重新坐在了自家床上,双手还保持着想要拥抱住谁的姿势。

窗帘外依稀可见清晨的第一缕曙光,黎明终于到来了,都暻秀低下头去,用双手蒙住脸。


起床洗漱时,都暻秀打开电视,正看到昨晚的娱乐新闻重播。


“知名歌手兼主持人边伯贤将于明日在江南区的五星级酒店举行婚礼,据悉此次婚礼除了exo组合的成员和sm公司的艺人外还邀请了演艺圈众多明星。据sm公司透露,边伯贤在婚礼过后将会开始全球solo巡演,而他参与主持的各项节目也将继续。看来边伯贤和新婚妻子的蜜月只能暂时推后了。”


新闻结束的时候,都暻秀接到了吴世勋打来的电话,下楼后发现原来是朴灿烈开车,说是路上还要去接金俊勉。

坐在开往酒店的车上,都暻秀看着窗外的景色。


所以,还是没有改变吗?在提早了那么久接受到边伯贤的告白之后,都暻秀这个傻子,还是走了一模一样的路,看不清自己的真心,做出了一模一样的选择吗?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车子到达酒店,这么早已经有很多记者守在酒店门外,看到都暻秀他们从车上下来,闪光灯立刻亮起来,都暻秀低着头快步走进酒店。


一切准备妥当,伴郎团都到位就绪,金俊勉说,“不知道新郎官准备得怎么样了,要不要去看看?”

大家纷纷附和,于是浩浩荡荡的花美男伴郎团向楼下的准备室走去。


都暻秀走得很慢,落在大部队的后面。准备室的门被打开,他听到大家的说笑声。片刻之后,男人们终于打闹结束,人潮散去的时候,都暻秀终于看到边伯贤的脸。


并不是第一次看到他穿西装的样子,可是今天的边伯贤却比过往的任何时候都要特别的英气好看,远远站在准备室的中央,还保持着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里的姿势,看到了都暻秀就柔柔地笑了,眼睛弯成月牙形。


“暻秀啊,你看我今天帅不帅?”

都暻秀看得有些呆了,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笑着点点头,“嗯,真好看。”

边伯贤撇了撇嘴,转头看看长长的落地镜,“你应该夸我帅才对,我都觉得自己今天帅呆了。”


化妆师大概去忙别的事情,屋子里竟然没有别的人。

都暻秀看到边伯贤的西装领子没有理好,抬脚走过去,站到边伯贤的身后,抬手帮他整理。


抬起头正好看着边伯贤也正从镜子里望着自己,弯着嘴角,眸光清澈。

“暻秀你总是这么温柔,不知道谁会那么幸运,能够得到你的心。”


都暻秀愣了一下,边伯贤已经转身向门口走去。

“我要去会场了,还有好多事情要忙呢,暻秀你也过来帮我吧。”


“伯贤!”都暻秀一时冲动下突然开口叫他。

边伯贤在门口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疑惑地看他,“怎么了?”


走廊里已经铺了一地的日光漫进来,笼在边伯贤的身上。都暻秀就这样愣愣看着,只觉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人已经开始了自己所不能触及的生活,远远地把自己抛在原地。


“新婚快乐。”都暻秀说。

边伯贤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点点头,“谢谢你,暻秀。”


——TBC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