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5

走出杂志社上了保姆车,都暻秀闭目养神,过了好久也没听到车子发动的声音。他睁开眼睛,看到经纪人还在悠哉地摆弄手机。

“哥,不走吗?”他问。


经纪人回头看了他一眼,“哦,再等等,刚刚伯贤说他们要去酒店排练明天婚礼的流程,想搭我们的车。不过怎么这么久还不出来,不是早就结束采访了吗?”

经纪人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望了望车窗外。


都暻秀心下一紧,本能地又想逃走。单是看着边伯贤和他的未婚妻站在一起幸福美满的样子,他还可以勉强保持表面上的镇定自若。可是要和他们共处在这个狭小的保姆车里,他却完全没有信心可以有足够的定力。


可是,还不等都暻秀说话,经纪人已经再次转过头来。

“对了,暻秀你也要一起去酒店的。你不是明天要和灿烈他们一起做伴郎吗?”


都暻秀愣了一下,隐约想起似乎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只是当时正在听到边伯贤婚讯的震惊和强作镇定之中,无暇分神去注意自己究竟答应了什么。


就在这时,车门从外面被拉开,都暻秀转头,正对上边伯贤的眼睛。


边伯贤直到拉开车门的这一瞬间,才意识到今天都暻秀坐的是一辆四座的小车。一时之间维持着开门的动作踌躇不前。

都暻秀心里叹了口气,说着“我坐到前面去吧”就下了车。


边伯贤的未婚妻有些抱歉地向都暻秀道了谢。都暻秀坐进副驾驶,微微侧头,从后视镜里看到边伯贤帮未婚妻打开车门,然后自己从另一边上了车。

真真地体贴入微。


一路无话,车子开到酒店门口。

伴郎伴娘们都早就到了,婚礼司仪、灯光师、音响师也都在一旁忙忙碌碌,眼看着新郎新娘走进会场,一群人呼啦一下全围过来,把都暻秀隔绝在人群外面。


都暻秀往后退了几步,隐隐约约只看到被人群围在当中的边伯贤的后脑勺。四下里人声鼎沸,他却没有参与其中的半点热情,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


婚礼会场设在江南区五星级酒店的顶楼,会场门外连着酒店的环形走廊,通透明亮的玻璃窗外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浮华熙攘。

都暻秀看看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估计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人注意到少了个伴郎,于是悄悄后退几步溜出门去。


走廊里有人正在摆着刚刚运来的鲜花,嫩粉色的玫瑰、鹅黄色的郁金香、纯白色的百合、淡紫色的蝴蝶兰,沿着走廊两边一路铺开,映衬着玻璃窗外傍晚的霞光。

都暻秀从来不曾怀疑,边伯贤对于自己喜欢的人是恨不得掏心掏肺也要对对方好的性子,想来是新娘子喜欢花,哪怕是碍于公众身份不方便办露天婚礼,也要把婚礼现场布置得仿佛置身花园。


走廊边有道不起眼的小门,都暻秀好奇心驱使推了下,居然开了,外面是直通楼顶天台的台阶,隐约可见晴空万里霞光满天。他走上台阶,门在他身后缓缓阖上。


不愧是五星级酒店,细节处都做得很好,连顶楼这种少有人来的地方也布置了小圆桌和椅子。

都暻秀坐下来,看着夕阳出神,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听到身后通往顶楼的门再次关上的声音。


都暻秀转头,看到边伯贤沿着台阶走上来。

两个人都是一愣。


结果还是都暻秀先败下阵来,局促地站起身来,就要下楼。

“我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匆匆经过边伯贤身边的时候却被抓住了手臂。


“都暻秀,陪我看会儿夕阳吧。我刚上来你就要走,不是演技很好吗,好歹你也掩饰一下好吗?”


都暻秀不知道边伯贤几个小时前刚刚跟他在杂志社大喊大叫过,现在这唱的又是哪一出。但对方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自己也确实不好离开,只好跟在边伯贤身后又走回去。


哪里还有什么夕阳,太阳的最后一点圆边也已经被遮蔽在远处高楼大厦的背面,只剩下火烧一样的红彤彤的半片天空。边伯贤倒是一脸的怡然自得,看看天再看看四周,啧啧称赞。

“这楼顶景色不错嘛,果然是选对了地方。”


都暻转头看了他一会儿,说,“你这个新郎不是应该正忙得团团转吗?怎么有空跑到酒店楼顶来看风景?”

边伯贤没看他,皱着鼻子耸了耸肩膀,“楼下太吵了,头疼。”


都暻秀哑然失笑,“从你边伯贤嘴里听到这句话,怎么这么好笑?”

边伯贤也笑了,转头瞪他,“我话不多好吗?金钟大、金珉锡、金俊勉,他们姓金的那几位哪一个不比我话多?”

都暻秀认真想了想,说,“钟仁就话不多。”于是成功地再次接收到边伯贤的一记白眼。


“实话实说你是紧张了吧?”沉默了一会儿,都暻秀说,“你这每次一紧张就要找个安静小角落一个人待着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边伯贤“哼”了一声,“改不了了,从小就这样。”


“你躲到这儿来,楼下那一群人怎么办?找不到新郎,估计会急疯吧。”

“老子头一回结婚,紧张一点很正常嘛。再说谁说我躲了,我就是上来透透气,还要被你说教。下次等到你结婚,还不一定紧张成什么样呢!”


都暻秀愣了一下,终于没再说下去。边伯贤也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虽然具体是哪儿错了也说不上来,摸了摸鼻子闭了嘴。


两个人都沉默了,气氛就又有些尴尬起来。边伯贤清了清喉咙。

“那个。”

“嗯?”都暻秀转头看他。


“这么想想,好像真的每次这种时候都会被你发现。是该说太巧呢,还是该说,每个重要到会让我紧张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刻你都在场。出道的时候,演音乐剧的时候,第一次拍戏,办生日会,还有,还有……”他低下头笑了下,“还有现在我结婚的时候。”


“其实我一直蛮感激你的,都暻秀。你真的,一直都是个特别够意思的朋友。就拿那次音乐剧来说吧,我根本没想到你居然会来,虽然很可能是公司的安排,但在当时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站在舞台上。”

“还有这次我结婚,原本我以为你大概不会来了。可是你还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飞回来,专门来参加我的婚礼。你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虽然这种温柔,有时候有点残忍。”

“就连那时候拒绝我,也很温柔,让我找个好姑娘开始新的生活,所以我才会下定决心忘记你,也才能够注意到身边原来一直有人在默默守护和爱护着我。”


都暻秀坐在一旁默默听着,手指无意识地揪着衬衫的衣角,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天渐渐黑了,风从四面八方吹过来,他觉得冷。


边伯贤的手机响起来,他接起电话,语气温柔。

“喂?……我在顶楼,楼下太闷了,来透透气……是啊,暻秀也在……好的,我们现在就下来。”


边伯贤挂断电话,转过头来。

“诗恩让我们下去彩排。看来不但这个婚礼少了我这个新郎不行,你这个伴郎也是必不可少呢。”


都暻秀只好站起身来,跟在边伯贤身后走下台阶,看着对方打开门走进去,门的那边是一片耀眼白光。

幸好,他还有机会重来一次,都暻秀心想。就算结果仍然是什么都无法改变。但至少他希望可以亲口告诉边伯贤,那次的音乐剧自己是真心想去给他应援,此后所有会让他紧张得手足无措的时刻,他都暻秀也都会出现,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会是一个人。


低着头走进演出大厅,果然听到四下里传来的阵阵惊呼声,到处都在窃窃私语,还有手机和相机拍照的声音,都暻秀把连帽衫的帽子又拉了拉,找到位子坐下。

还好进场没多久,音乐剧就开始了。观众们的注意力终于都集中到舞台上,不再有人注意到他。都暻秀把背直起来,脱了帽子。


边伯贤出场的时候,都暻秀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中心那个欢快地又唱又跳的人,与平日里的边伯贤不同,甚至同在其他舞台上表演的边伯贤也不同,多年之后重新看这一天,带着青涩的稚气和初登舞台的紧张,却也有着不服输的韧劲儿和力求做到最好的百分百的努力。


这是2014年的下半年,经历了队员单飞,恋情曝光,无论是exo还是边伯贤本人都被推到风口浪尖,每个人都自顾不暇。那段时间里边伯贤的状态并不好,沉默了很多,也瘦了很多,整个人都绷在弦上。但站在舞台上的这一刻,被聚光灯和全场目光锁定的这一刻,他就是那个不遗余力表演的边伯贤,是才华横溢又浪漫多情的音乐剧主人公唐。


音乐剧结束后,边伯贤和前辈们一一鞠躬道别,从剧场出来直奔公司。第一次演唱会和第一次音乐剧撞在一起,哪一边都不能松懈。


在练习室里练习了一阵,坐下休息的时候,听到门开的声音。边伯贤转过头去,看到入口处一个小小的身影。

“暻秀?”

来人举起手中的保温饭盒晃了晃,“爱心夜宵,趁热吃吧。”


只是简单的大酱汤,边伯贤很给面子的吃光光,边吃边念叨,“又来音乐剧给我应援,又来送夜宵,我们暻秀怎么这么好,以后谁娶了你回家可真有福气。”

都暻秀笑了笑,抬起手去摸了摸边伯贤的头顶,“我们伯贤啊,最近辛苦了。”

边伯贤动作停了一下,大酱汤温暖的热气烘在脸上,眼眶热热的。


走出公司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都暻秀上了保姆车,回头看到边伯贤在车外朝他眨眼睛。

“怎么不上车?”都暻秀问。

“暻秀啊,一起散散步吧?”

“散步?!”经纪人显然比他俩激动多了,“祖宗们,已经后半夜了快回去睡觉吧。”

边伯贤笑着摇经纪人的手臂,“哥你困了就先回去嘛,让暻秀陪我走走。反正饭们都回家了,我们走一走就回去了。”

经纪人只好无奈的摇头,看着都暻秀下了车还不忘在他们背后念叨,“小心点!”


无风无雨的夜晚,天上好大一轮月亮。都暻秀边走边转头看一旁的边伯贤,对方明显有心事的样子,低头走路,沉默不语。

都暻秀叹了口气,靠过去,“今天,我去给你应援并不是公司的意思。”

边伯贤愣了一下,“怎么忽然说这么一句?”


都暻秀笑了笑,“就是想要告诉你,今天并不是一个exo的成员为另一个成员应援,而是都暻秀来为他的好朋友边伯贤应援。因为这是边伯贤人生里第一次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表演音乐剧,所以都暻秀想要来为他加油打气,想要见证这个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时刻。”


月光倾泻下来,映在都暻秀明亮的眸子里。边伯贤愣愣地望着对方,想起了之前某个推心置腹的夜晚里,自己偷来的那个小心翼翼的柔软的吻,和因为求而不得或者不敢有所求而一直压抑着的不敢示人的小心思。

他忽然又很想吻他。


不由自主地,边伯贤伸出了手,可是手指尖刚刚触到都暻秀的衣角,都暻秀忽然一下子跳到边伯贤身后去。

边伯贤回头,“你干嘛?”

都暻秀笑呵呵地看着他,“以前练习生的时候,回家路上经常这么玩来着。”

边伯贤一时没反应过来,待到低头看到都暻秀所站的位置,才回过神来,“都暻秀,你怎么也这么幼稚?” 

边说着边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身子。都暻秀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玩起踩影子的把戏了。


都暻秀却是不依不饶,一抬脚就追了过来,“边伯贤你没资格说我幼稚好吗?你们几个成天玩得比我幼稚多了!”

边伯贤不甘示弱,反过来踩都暻秀的影子,“我们幼稚你就可以比我们还幼稚吗?”

两个人你追我赶瞬间闹成一团。


再睁开眼时,果然回到了繁花似锦的酒店走廊。一切依然没有改变,伴郎和伴娘们涌过来,朴灿烈看到都暻秀便抓着他说赶紧去试衣服彩排,婚礼司仪也跑过来让边伯贤快去准备要开始彩排了。

被推着往前走,都暻秀转头,看到边伯贤也正看着自己,眼里满是笑意,便也弯了嘴角笑着和对方对视。


他忽然有种感觉,如果就这样看着边伯贤幸福地走向结婚殿堂,或许对他们来说,也不失为是一种好的结局。

只要他能放下,只要他们都能放下。


——TBC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