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4

都暻秀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一边揉着因为宿醉而阵阵抽痛的头一边在床上翻了个身去摸手机。

“暻秀哥,还在睡吗?”电话那边吴世勋问。

都暻秀应了一声,揉着眼睛去看床头柜上的手表,早上十点多。


“我昨天晚上怎么回来的?”

最后残存的记忆停留在昨晚席间终于因为不胜酒力而失去意识,然而今早醒来却是穿着睡衣倒在自家床上。

“哦,是我和伯贤哥把你送回来的。暻秀哥你怎么喝了那么多酒,拦都拦不住。不过我记得你以前酒量很好来着,都没怎么见你醉过。”


都暻秀在吴世勋的话里敏感地捕捉到一个名字,“伯贤吗?”他有点吃惊。

不是明明面对自己的时候,快要变成只刺猬了吗?表面看起来还是温顺柔软的可爱模样,却只能友善而疏离地保持在适当距离以外,一旦跨过那条隐形的安全界线,就会把全身的刺都竖起来。


“是啊,你喝多了就拉着伯贤哥的手,怎么都不肯松。没办法,只好我跟伯贤哥一起把你送回去了。”

都暻秀觉得头愈发的疼,如果他还有一丝清醒,他也不会做出这种举动来。

“我有没有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或者说了些什么?”他问。


吴世勋惊讶,“暻秀哥你是真的彻底喝断片儿啦?我倒是想趁机问问你的银行卡密码,可是没想到平时话就不多,喝多了居然话更少。不过不是我说你啊,暻秀哥,我知道你和伯贤哥感情好,可是也不至于人家要结婚了你就像自己要嫁女儿了似的。你别跑去美国那么远,大家以后还是可以经常见面嘛。”


都暻秀内心疲惫,懒得再说什么,和吴世勋又聊了几句便挂断电话。起床去洗了个澡,换好衣服,经纪人的电话就打进来。

“车到楼下了,你换好衣服就下来吧,先去公司做造型。”


采访是早在都暻秀回国前就约好的。

国内想远渡重洋去欧美发展的艺人不少,真正能够抓住机会的却不多。哪怕不过是在好莱坞大导演的新片里客串个小角色,每年想靠着这样的机会混个脸熟最后也不过是淹没在茫茫人海里的人数不胜数。但媒体觉得话题性十足值得大书特书,公司觉得是趁机回升国内人气避免被大众遗忘的好机会,都暻秀所要做的也不过是好好配合采访回答问题。


车子在杂志社门前停下,已经有人在门前等着,看到都暻秀下车,就笑着迎上来行礼。

“暻秀君先到休息室坐一会儿吧,喝杯水休息一下,前一个采访正在收尾,很快就结束了。”

向里面走着,都暻秀听到编辑这样说,出于礼貌随口问道,“接受采访的是我认识的人吗?”

编辑一拍脑袋回过神来,“看看我这疏忽的,刚刚就该告诉您的,当然是您认识的人,是伯贤君和他的未婚妻。这期杂志计划在婚礼之后出版,到时候会作为独家专访向大众正式介绍伯贤君的妻子。”


都暻秀刚刚清醒了些的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所以他的采访稿也会放在这期杂志里面吗?同一本杂志里,有他,有边伯贤,还有边伯贤的新娘。


都暻秀在休息室里坐了一会儿,面前的稿子半个字也看不进去。有人推门进来叫他。

“暻秀君,您可以去做准备了。”


窗明几净的会客室里,墙角摆着几盆绿植,大大的玻璃窗外能看到湛蓝的天空。都暻秀看到边伯贤坐在一张圆桌旁,正在一边笑得眯起眼睛一边说着话。不同于舞台上的妙语连珠,边伯贤讲得很慢,脸上是灵动的表情,偶尔停顿下来思索,微微侧头的样子也很迷人。

都暻秀呆呆看着,直到造型师来拍自己的肩膀。

“暻秀君,再整理一下妆容吧。”


一边任由造型师摆弄着头发,一边忍不住关注着边伯贤的动静,注意到他终于结束了采访,站起身来向编辑行礼,然后转身朝自己走过来。

“暻秀,没想到你今天也来接受采访。”边伯贤笑着向他打招呼。

他也笑着转过身去,“是啊,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你也来了。”


他看到边伯贤微微侧过身子,牵起身旁女孩儿的手。

“正式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未婚妻诗恩。”


女孩儿笑得很温婉,看着他微微行了个礼。都暻秀也回了礼,他看到女孩儿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确实是个娇小又可爱的美人。

原本以为婚礼当天才会见到的新娘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自己面前,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已经做好的心理建设全都不管用,都暻秀措手不及,溃不成军。


幸好这个时候编辑喊他的名字,“暻秀君,可以开始了。”

都暻秀松了口气,笑着转身走过去。


采访进行得还算顺利,编辑已经在杂志社工作多年,经验丰富,采访前也做过充足的功课,气氛一直轻松愉悦。

临近结束时,编辑说,“采访的最后我想代表各位读者关心一下暻秀君的感情生活。出道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单身吗?有没有遇到过喜欢的人?”


都暻秀迟疑了一下。

这样的问题例来存在官方套路,否认是一定的,再说两句诸如爱着我的你们就是我的女朋友啊之类的甜言蜜语,三言两语间不但化解危机还能趁机圈饭。可是,都暻秀并不是这样的人。

或许是因为昨晚的酒精还在身体里作祟,也或许是因为刚刚见到边伯贤未婚妻的冲击还没过去,都暻秀的脑子还有些浑浑噩噩,一时冲动间便点了点头。

“有的,有一个喜欢的人。”


编辑有些惊讶,大约也没有料到今天竟然能挖到独家猛料而且还是当事人亲口承认,笑着问,“也是艺人吗?是当红的爱豆吗?既然透露了就稍稍多说点吧。”


都暻秀笑了笑,稍稍偏转头,却看到边伯贤不知什么时候起又出现在了会客室,此刻正远远站在门口和经纪人小声交谈着,他的未婚妻安安静静地微笑着站在一旁。


“他是个很有梦想的人,总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且会拼尽全力去实现。我大概就是被他这样的光芒吸引的吧。”


编辑说,“暻秀君也是个充满光芒的人,连你都会被吸引,那一定是个很棒的人。”

都暻秀笑了,点点头,“是啊,确实是个很棒的人。可是,我和他已经错过了。”


编辑惊讶,“所以是已经结束了的过去式?”

都暻秀摇头,“没有,是从来没有开始过。我们之间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在他向我伸手的时候,我没有胆量去回应。大概现在在他心里,我已经是个特别糟糕的人了。”


“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下呢?说不定还有挽回的机会。”编辑真心地为都暻秀着急起来。

都暻秀笑了,“如果把您的这句话写进杂志里去,编辑您的邮箱就要被粉丝们的抗议信挤爆了。”


编辑也笑了,这个问题终于就此打住,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都暻秀笑着转头,又向门口望去,边伯贤已经消失不见了。


采访结束,离开杂志社前,都暻秀去了趟洗手间。站在洗手池边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想起刚刚编辑的最后一个问题。

再努力一下吗?现在上天的确给了他机会,可是他却并没有能够挽回什么,一次又一次穿越,一次又一次无功而返,并不是他想要努力就真的可以改变什么。都暻秀低下头去叹了口气。


头顶的灯光忽然猛地亮了一下,都暻秀本能的闭眼,再睁开时却发现自己还是在洗手间里。

不过……又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都暻秀还来不及细想,就听到外面有人在叫自己。

“暻秀啊!你怎么进去那么久?泡在浴缸里睡着了吗?别害羞了,快来一起睡觉!”


这声音是……边伯贤?!


都暻秀惊讶地打开门,迎面就是边伯贤一张大大的笑脸,刘海软软地垂在前额,身上穿着白色的浴袍,朝着自己挤眉弄眼,伸手就拍了下都暻秀的屁股。

“哎一古,我们暻秀该不会真的是害羞了吧?不然怎么在浴室里躲了这么久不出来?”


都暻秀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已经被边伯贤逗笑了,下一秒却看到边伯贤手里拿着台DV。

“这是什么?”


“你忘记啦,经纪人哥不是让我们这两天尽量多拍些生活视频,到时候放进团综里嘛,所以……来来来,为网上支持我们这一对的白嘟党们提供些素材。”


都暻秀这才想起来他是穿越到了哪一天,2014年的春天,日本演唱会的前夜。

“什么白嘟,明明是嘟白。”都暻秀一边笑着抗议,一边去找毛巾擦干头发。


“你反抗也是没用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边伯贤嬉皮笑脸地说。

都暻秀停下手里的动作瞪他,边伯贤赶紧讨饶。

“大王饶命,您别瞪我,我这就找吹风机帮您吹头发赔罪。”


吹风机的轰鸣声回荡在房间里,两个人一起坐在床上。边伯贤修长的手指轻柔的在都暻秀的发丝间穿行,都暻秀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在跟着边伯贤的手指一起舞蹈。

他忽然感到内心悲凉,越是有机会穿越回来感受自己曾经离这样的美好这么近,就越是觉得如今的自己可悲又可笑,他恨不得能够永远留在这里不要再回到现实中去。

都暻秀抬起一只手抓住了正在摆弄着自己头发的边伯贤的手指。


吹风机停下来,“怎么了,暻秀?”边伯贤问。

都暻秀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松开手。边伯贤凑过来,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暻秀你今晚有点奇怪。”

都暻秀呵呵笑着躲避视线,“头发都干了,不用吹了。不是还要拍视频呢嘛。”

边伯贤一拍脑袋,显然已经忘记了这回事。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都暻秀把头靠过去,看着DV的屏幕里两颗靠在一起的圆脑袋。


“大家好,我是EXO的伯贤。”

边伯贤开始一本正经地对着DV打招呼,都暻秀拼命忍着笑,也学他的样子打招呼,“大家好我是EXO的D.O.。”


视频录制结束,都暻秀看着边伯贤困得两只眼皮都在打架,不忍心再吵他。

“睡了吧?”一边说着一边从床上爬起来,去放DV和吹风机。


边伯贤斜靠在床上,看他穿着白色的睡衣光着两只脚在地上跑来跑去,刚吹干的头发软趴趴的垂着,十足的西瓜头,仿佛一瞬间回到他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年。


“暻秀啊。”他叫道。

“嗯?”都暻秀一边应着一边忙着把DV装进袋子里。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的?”


都暻秀愣了一下,他并不记得多年前的这个共眠的夜晚曾经和边伯贤有过这样感性的对话,难道是自己前几次的穿越无形之中有了如同蝴蝶扇动翅膀一般的影响?


眼看着都暻秀不回答,边伯贤撇着嘴问,“不是说有过喜欢的女孩子吗?所以才问你的呢。”

都暻秀爬上床,也学着边伯贤的样子斜靠在床上,“你这是看上哪个妹子了吗?”


然而问题刚一出口,都暻秀就后悔了。他怎么会忘记这一年发生过的种种,而此时此刻,边伯贤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原因不是显而易见嘛。


果然,边伯贤沉默了,半天都没有回答。就在都暻秀以为他快要睡着了的时候,边伯贤终于开口了。

“暻秀啊,你觉得一个人有可能同时喜欢上两个人吗?”


都暻秀心里一沉,他看到边伯贤转过头来看着自己,脸上惯常带着的俏皮神色不见了,而是疑惑地看着自己。

良久都等不到都暻秀的回答,边伯贤叹了口气,身子一斜,靠在都暻秀肩膀上。

“暻秀啊,我大概是个花心的坏家伙呢。”


都暻秀自己都有一堆问题无人解答,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解答这个迷惑的小孩儿忽然抛过来的难题,抬起手拍了拍边伯贤柔软的头顶。

“如果找不到答案,就把它交给自己的心吧,你的真心会告诉你答案的。”


熄了灯躺下,都暻秀良久都不敢入睡,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会穿回去,虽然困意袭来迷迷糊糊里还在拼命保持清醒。


一片安静里,他忽然听到原以为已经早早睡去的边伯贤翻过身来,轻声问他,“暻秀,睡了吗?”

都暻秀意识还在迷离状态,一时之间没有回答。


他听到一片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边伯贤轻轻地靠了过来。

“暻秀?”边伯贤再次叫他。

都暻秀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却还是没有回答。


边伯贤却并没有躺下,仍旧靠着他,下一秒都暻秀感到温热的触感落在自己的嘴唇上,颤抖又温柔。

“暻秀啊,晚安。”


都暻秀一下子睁开了眼睛。


是杂志社的洗手间,没有边伯贤,没有那个带着犹豫却又温柔的吻。都暻秀抬起头,发现镜子里的那个家伙眼圈开始微微泛红。


洗手间的门忽然开了,边伯贤站在门口,他显然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都暻秀,迟疑了一下,但还是若无其事地走了进来,径直往里间走去。

都暻秀叹了口气,转身往外走,谁知刚走到门口,听到边伯贤叫他的名字。


“都暻秀,你是个混蛋。”


都暻秀定在当场,不敢回头去看边伯贤的表情。


“不是你说的,让我忘记你,去过新的生活吗?我放下了,马上要开始新生活了,你现在这样又算什么呢?都暻秀,你到底想要我怎样?”

边伯贤走进里间,“砰”地一声关上门。


——TBC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