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2

都暻秀接到边伯贤电话的那天,南加州的落日正在海平面上慢慢下坠。

 

难得早收工,开车回住处的路上,都暻秀拐了个弯去超市买些生活必需品。

来美国之后,仿佛一切重新开始。带着已有的光环来逐梦的人太多,他也不过是个小有名气会唱歌会演戏的韩国小伙子,要赢得更多的尊重和认可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甚至比刚出道那时还要更加勤勉,毕竟他已经不年轻。

 

在超市正比对着两个牌子的洗衣粉哪个更划算,他听到手机响,接通前先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看到边伯贤的名字时愣了一下。

 

“喂,暻秀啊,我是伯贤。月底可以空出几天回来一趟吗?我要结婚了。”

隔着大半个地球和三百多个日夜,边伯贤的口气仿佛这样的距离和时间都不曾存在一般,却以这样的语句作为开场白。

 

都暻秀心想,他大概是故意的。

 

在自己离开韩国的那一天,直到最后一秒也没有出现的边伯贤。在来美国之后的一年多里,连一通电话一条简讯都没有过的边伯贤,在他以为他们会就这样慢慢地淡出彼此的世界,就像从来不曾相遇过一样渐渐遗忘掉对方的时候,这样若无其事地带着这样残忍的消息再次出现。

 

边伯贤要结婚了,要和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女人过自己的小日子去了。过往种种都将成为过眼云烟,只会回忆而不必留恋。只剩他自己还留在原地,茫然无措。

 

他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坐十几小时的飞机回韩国,与其说是来祝福的,倒不如说他是好奇,好奇那个将会和边伯贤牵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女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好奇边伯贤是不是真的如同电话里那样镇定自若地已经做好准备迈向新生活。

 

然而,边伯贤没有露出任何破绽。他泰然自若地和自己打招呼,一路上谈笑风生,就好像他们昨天才刚刚见过一般。而都暻秀也毫不示弱地以更自如的样子回应着。

他们都是优秀的艺人,是天生的演技派,一颦一笑都在掌控之中。就像浓墨重彩在舞台上表演久了的伶人,真实的心情藏在厚重的妆容后面,渐渐地连舞台和生活的界线也变得模糊不清。

 

车子转了个弯驶入小区,熟门熟路地径直开进地下车库。

车子停好,都暻秀说,“送到这里就行了,知道你们都忙,我自己上去就好。”

吴世勋说,“我倒是没什么事,不过伯贤哥你刚刚去机场路上不是接了嫂子电话嘛,好像在等你去试礼服。”

边伯贤笑着摇摇头,“反正已经迟了,也不差这几分钟。已经到楼下了,怎么也要把你送进家门再走。”

 

结果三个人刚走到电梯口,吴世勋的电话响了。

“你们先上去吧,我接个电话。”吴世勋一边说着,一边在电梯门关上前向两个人挥了挥手。

 

电梯开始缓缓上升,他们忽然沉默下来,仿佛刚刚久别重逢的欢愉气氛也跟吴世勋一起被隔绝在了电梯门外。

都暻秀转头望向边伯贤,对方也恰巧看过来,两个人视线交织的同时,都不由得笑了,而下一秒又急急地偏转视线。

 

都暻秀觉得喉咙莫名发涩,不自觉清了清嗓子,心里盘算着该用什么话题来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就在这时,电梯“叮”的一声停了下来,门打开的那一瞬,他分明听到边伯贤几不可察地松了口气。

 

都暻秀忽然感到从心底涌起的无法挣脱的无力感,他看到边伯贤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就急不可耐的抬脚向外走,仿佛和他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多待一秒也是煎熬。

 

他们本不是这样的,他们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都暻秀分明记得,边伯贤曾经是多么喜欢粘着他的一个人。刚出道那时起就总喜欢拍他的屁股,拍照时总是有意无意地伸手过来摸他的脖子,在机场里被成员们和饭们拥着常常走着走着就贴了过来。明明是个对肢体接触敏感到有些抵触的家伙,却偏偏是在他面前总是一再主动缩短两人之间的安全距离。

 

他们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变成了现在这样?

都暻秀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想要抓住边伯贤,就像是垂死之人最后的一点挣扎,却也不知道究竟还可以挣扎些什么。

 

然而就在他的手刚刚碰到边伯贤衣角的那一刹那,电梯门外忽然一片白光,他看到边伯贤定在原地,周围的一切都开始模糊不清,头晕目眩的感觉再次袭来,是和刚刚一模一样的感觉。

这是……又要穿越?!

 

再睁开眼,他先是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

“暻秀?”

 

是边伯贤的声音,眼前的白光消散,他看到边伯贤正看着自己,更确切地说,是十年前的边伯贤。青涩而稚气的面容,单纯而清澈的眼神,眼睛看着自己又眨了眨。

“怎么了,暻秀?”

 

都暻秀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正揪着边伯贤的衣角,难怪对方要疑惑地问自己。

赶忙把手缩回来,却又无从解释自己的奇怪举动。咬了咬下嘴唇,只好看着边伯贤笑。

 

边伯贤被莫名其妙地拉了衣角,又被赏了颗甜心笑容,顿时觉得自己赚到了,乐得去戳都暻秀的脸。

“哎一古,我们暻秀怎么这么可爱。”

和上一次穿越回来不同,这一次边伯贤显然和他熟了很多,已经到了可以动手动脚的程度。

 

都暻秀刚刚被泼过冷水,此刻久违的感受到来自边伯贤的亲密触碰,只觉得留恋,一边看着边伯贤目不转睛一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

边伯贤觉得这小孩儿今天有些不正常,平日里总是睁大眼睛好像对任何事情都怀着惊讶或者好奇,今天却含糖量直线上升,甜度派送毫不吝啬,心里越发觉得喜欢。

 

这边两个人互相萌着,那边经纪人已经在叫人,“准备上台谢幕了。”

都暻秀这才回过神来,注意到他们所在的位置是某个露天演出的后台。队员们都在旁边,身上穿着演出服,他的这一件闪闪发亮倒是很好看,可和边伯贤都是长衣长裤。

此刻显然是夏天,忙忙碌碌的演出后台热浪滚滚,他有些羡慕的瞄了一眼一旁穿着背心晃过的金钟仁。

 

金钟仁感受到目光便看过来,对上都暻秀怨念的眼神愣了一下,想一想自己今天好像没干什么会惹恼这位哥的坏事,转头问边伯贤,“暻秀哥怎么了?吃坏东西了?”

边伯贤看了眼都暻秀的表情,没忍住噗嗤笑出来,连忙安慰金钟仁,“没事,大概是到饭点了还没吃饭,饿的。”

 

上台前经纪人往每个人手里塞了只小国旗,都暻秀不明所以就不知被谁拽上了台,大家互相簇拥着往前一拥,都暻秀就站到了第一排。

是夏日的夜晚,舞台上灯火璀璨,台下是密密的人潮,天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而从他们登上舞台的那一刻起,雨水仿佛跟着台下鼎沸的欢呼声一起变大了。

 

刚刚还在后台嘻嘻哈哈打闹成一团的男孩子们,在站上舞台上的那一刻忽然安静下来。

都暻秀站在边伯贤身旁,隔着雨雾去看那个孩子的脸。有些小拘谨,却已经比上一次回来时见到的模样明显游刃有余了许多,能够自如的打招呼,也会和队友们嬉笑打闹,麦克风拿在手里的时候就会妙语连珠,不用自己发言的时候就安静的站在一旁,此刻看着忽然下大的雨,有些小紧张,眼睛里又有些好奇的光芒闪过。

都暻秀忽然想起他这是回到了哪一天,是2012年的8月,唱着《MAMA》度过的出道后的第一年里若干公演中的一场。

 

雨越下越大,都暻秀把手里的小旗子盖在脸上去挡雨水,把旗子拿下来的时候看到边伯贤正悄悄看着自己笑,头顶的灯光映在少年的眼睛里,亮得像金子一样。

都暻秀忽然觉得心里发疼,如果他那时知道十年之后的自己将会有多么舍不得这个人,那么他一定会好好珍惜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牢牢把他抓在手里。

那么,现在是上天给了他这个机会吗?给他一个重新开始弥补遗憾的机会。

 

这样想着,都暻秀一边用右手挥着小旗子,一边伸出左手牵住了身旁边伯贤的手。

边伯贤愣了一下,转头看他,然后笑了,由他牵着直到演出结束,所有人鞠躬退场。

 

下舞台的时候,都暻秀想起这天的演出结束,因为淋雨的关系边伯贤得了重感冒,伸手出去拉住了前面人的手臂。

边伯贤疑惑地回头,都暻秀凑过来趴在他耳边说,“等一下回宿舍,去俊勉哥那边翻一包维生素C冲剂喝吧,就在他桌子的抽屉里。”

边伯贤笑着说,“不用吧,才淋了这么点雨,我年轻力壮,洗个热水澡就好了。”

都暻秀不依不饶,“靠嗓子吃饭的人,要小心着点,万一生病了怎么办。”

边伯贤看他急得眼睛都瞪圆了,笑着点点头,“知道啦,都妈妈。”

 

都暻秀这才放心的笑了,下一秒还没来得及松手再往前走,就见后台方向的光亮朝自己扑来,他连忙闭上眼睛。

 

“暻秀?怎么了?”再睁开眼,都暻秀重新回到了电梯里,边伯贤站在了电梯外,正转头疑惑地看他,而自己的手正拽着边伯贤的衣角。

都暻秀连忙缩回手,看着边伯贤摇摇头,“没怎么,想让你别太急,走慢点。”

边伯贤愣了一下,笑了笑没说话。

 

两个人走到都暻秀家门前,开门进屋,都是无话。

刚刚莫名尴尬的气氛又回来了,都暻秀暗自低落,什么都没有改变,也对,自己并没有做任何努力,短短几分钟而已,难道真会有什么奇迹发生吗?

 

经纪人显然已经来过,行李箱摆在玄关。

都暻秀一边推着箱子进屋,一边说,“坐一会儿吧,要喝水吗?”

 

边伯贤站在玄关摇摇头,“不了,我这就要走了,还要去试礼服。”

都暻秀停下动作,转身看他,然后自嘲的笑了,“我倒是把这件事给忘了。”

 

然而边伯贤并没有转身离开,站在原地看着他,好像想要说点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过了半晌才忽然想起来,把手里拿的东西递给他。

“给你。”

“什么?”都暻秀疑惑地接过来,发现竟然是一小盒维生素C粉。

 

“刚刚在车里听到你有两声咳嗽,正好我车上有一盒,一天冲一包喝吧。你不是说过吗,靠嗓子吃饭的人要小心着点,我一直记得的。”

都暻秀抬起头来,去看边伯贤的眼睛,边伯贤却偏转了视线。

 

“我说过那么多话呢,你难道都记得?”都暻秀用开玩笑的口气发问,心里面却因为带着小小的希翼而紧张得揪起来。

他看到边伯贤迎上自己的目光,脸上却渐渐现出受伤的神情。

“我当然都记得,可是那又能怎么样?”

 

都暻秀一愣,直觉要再说点什么,大门却忽然被敲响。

边伯贤脸上的表情稍纵即逝,他转身开了门,还不等吴世勋进屋就把他往外推。

“不用进来,让暻秀好好休息吧,陪哥去试礼服。”

 

吴世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了出去,连忙在临走前朝都暻秀喊。

“哥,晚上大家约好了一起吃饭,难得人齐聚一下。你先休息,晚上再来接你。”

 

转瞬之间,电梯门关上,只留下都暻秀一个人怅然若失地站在走廊里。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