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求婚大作战C1

飞机即将到达目的地前半小时,都暻秀从座位上站起来,去洗手间洗把脸。

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身体早已疲惫不堪,精神却异乎寻常的清醒,怎么都睡不着,勉勉强强才算是睡了两三个小时。


寂静无声的漫漫长夜里,飞机横跨过太平洋上空,旁边座位上传来经纪人的鼾声。偶尔有空姐放轻了脚步慢慢走过,看到他还醒着,就过来问一声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笑着摇摇头。


与其说是睡不着,又或许更确切一点说,是不敢轻易入睡。一闭上眼,就能看到那个人的脸,开心的俏皮的妖娆的撒娇的生气的难过的,各种表情丰富多彩,仿佛一旦他睡着,这男人就会急不可耐的钻进他的梦里,躲无可躲。


都暻秀也觉得奇怪,这些走马灯一样闪过的影像里,竟都是年轻时候的边伯贤,古灵精怪,耀眼夺目。

再细想一下,也就不奇怪了。毕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现在的边伯贤,他也只在电视上才能看到他的脸。


下飞机往外走,经纪人在一旁说,“门口已经围了不少人,粉丝和媒体都来了很多。”

都暻秀点点头,掏出墨镜戴上,以遮掩一下明显的黑眼圈。


果然玻璃门一打开,迎面而来就是闪光灯的轰炸。都暻秀微笑着对等候着他的粉丝和媒体们挥手示意,接着低下头去打算往外冲。就在这时,他听到有人叫他。

“哥!暻秀哥!”


都暻秀停下脚步,转过头,看到吴世勋正站在人群外面,仗着自己一米八几的身高优势,越过层层叠叠的人群,正朝自己挥手。

所有人都显然没有料到吴世勋也会出现在机场,但很快就意识到这也是情理之中。粉丝们首先炸开了锅,媒体们也马上回过神来。只是一瞬间的功夫,粉丝的尖叫声和媒体的闪光灯就把他俩一起围住。


吴世勋显然对这一切司空见惯,淡定如常地朝大家挥了挥手,然后穿过人群走过来,搂住都暻秀的肩膀。

“跟我走吧。”


还没等都暻秀反应过来,经纪人已经一把拉住他的手臂。

“接暻秀的车子已经在机场门外等着了。”


吴世勋眨了眨眼睛,微微弯腰凑到都暻秀的耳边。

“伯贤哥亲自开车带着我来接你的,他正在停车场等着。就算不给我面子,新郎官的面子你总要给吧?”


都暻秀心里紧了一下,脸上却还是面无表情。转头看着经纪人,说,“哥,麻烦你帮我把行李送回家,我坐世勋的车走。”

经纪人再要开口,却见两个人根本不等他答应,已经转身在众目睽睽之下扬长而去。


去停车场的路上,都暻秀慢慢跟在吴世勋身后,忽然觉得莫名紧张。

仿佛回到十几岁少年时做练习生,一到月底考核就心慌得不得了,本能只想逃跑,理智支配却只能硬着头皮向前。


正心不在焉,前面走着的吴世勋忽然停下来,都暻秀疑惑地抬头,就看到前方不远处停着的奔驰车门打开走下来一个人,微笑着看他们。

是边伯贤。


隔着这样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他们微笑着望向对方,谁都没有说话。

都暻秀发现边伯贤其实并没有怎么变,就是自己无数次在梦里见到的样子,可是又有什么随着岁月在悄悄地变化着。清秀的眉眼渐渐深邃,孩子气的瘦小身形渐渐有了男人味,不知不觉间已经从俊朗的少年成长为挺拔的男人。

可是依旧是边伯贤,不论岁月怎样流逝,那个人身上依旧是带着边伯贤特有的气质,一颦一笑都刻着边伯贤的符号,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边伯贤,是即将被世界上最幸运的那个女人专属的边伯贤。

都暻秀忽然觉得眼眶微热。


一路上,都暻秀都有些恍惚。

吴世勋坐在副驾驶座,和边伯贤有说有笑。都暻秀坐在后座,从他这个角度向前望,只能看到后视镜里边伯贤的前额和额头上柔软的几缕刘海。

正在愣愣出神,边伯贤忽然抬起头从后视镜里看过来。都暻秀猝不及防,生硬地偏转了视线。


“暻秀你这次回韩国住多久?还走吗?”他听到边伯贤问。

都暻秀转回视线,重又望向后视镜,却见边伯贤已经低下头继续专心开车,刚刚一瞬间的对视仿佛不曾存在般消散在空气里。


“参加完婚礼就要再回去,剧组只给了我最多一个星期的假。”都暻秀说。

边伯贤摇摇头,“要见你这个大忙人一面简直比登天还难。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婚礼,你是不是就一直待在美国不打算回来了?这么说来,你是专程回来参加我的婚礼的?我太有面子了吧!”


你的婚礼我怎么能不来参加呢?这个世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的婚礼,就算是横跨大半个地球,我也一定会回来的。

心里这样想着,都暻秀却只是笑了笑,转头望向车窗外。


窗外是葱茏的绿意和不断后移的街道,他忽然看到远处有一团白色的光亮。

那是什么?他疑惑地想,却见那团光亮迅速地向他移动过来。他惊得连忙开口想要提醒边伯贤他们,然而只一瞬间光亮已经来到他面前。都暻秀只觉得头晕目眩,连忙抬手挡住眼睛。


只是一瞬间,光亮便消失了,都暻秀慢慢放下手臂。却发现边伯贤和吴世勋都消失不见了,不只是那两个人,他此刻不是在车里,而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但又不是完全陌生,这地方似曾相识。不太明亮的光线,四周忙忙碌碌的人,以及从遥远的什么地方传来的喧嚣声。


他忽然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暻秀!都暻秀!”

还没转身,有人就把一个东西塞到他手里,“暻秀君在发什么呆呢?快把戒指戴上。”


他低下头去,然后愣住。小兽一样的外形,捏在手里硬得发痛。是出道那一年每个人都戴着自己专属logo的戒指,他的这一枚象征的是力量。

都暻秀惊讶得一下子抬起头,再次望向四周。没错,这个似曾相识的地方,是出道showcase时的后台。现实主义者都暻秀平生第一次不得不接受一个虚幻得令他不愿意相信的事实。

他,穿越了。


肩膀忽然被人猛地一拍,转头就看到朴灿烈的脸。做过造型的头发都竖在头上,看着自己笑得露出两排大白牙。

“喂!发什么呆呢?紧张成这样?我叫了你三四遍都没听到。”

“别太紧张了,暻秀,放轻松点,等一下上台正常发挥就好。”这次凑过来的是金俊勉,一边说着一边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明明自己紧张得手都在发抖,还要来安慰他。


男孩子们很快都围了过来,这种时候互相依靠互相打气是缓解紧张情绪最好的方式。都暻秀笑着接受他们的安慰,也反过来鼓励他们。

尽管还没从莫名其妙穿越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但隔了十年的时光重新回到最初的起点,让他能够重温随着时间的洪流已经被遗忘在记忆深处的这样闪闪发亮的时刻,都暻秀忽然有些感激这个让他重来一次的机会。


可是,在这样的嬉笑里,他却没有看到边伯贤。

“你们看到伯贤了吗?”都暻秀问。

朴灿烈四周张望了一下,疑惑地说,“刚刚还看到他了,怎么不见了。”

“我去找找他。”这样说着,都暻秀离开大家,向后台走去。


这样想来,出道showcase那天,他紧张得几乎同手同脚,在和兄弟们的互相安慰里挨到了上台时间。那时候,确实是不见了边伯贤。金俊勉焦急得直跺脚,最后是工作人员从后台的某个角落里把边伯贤找出来拉上了台,showcase结束后还被经纪人训斥了一番。

可是,边伯贤在哪里呢?在他们彼此还并不太熟悉,边伯贤匆匆忙忙加入到这个团队还没有完全融入的那个时候,边伯贤又是在什么地方度过了第一次登台前的这最后几分钟呢?


都暻秀有些焦急,在后台四处寻找,直到终于看到远处某个角落里坐着的小小身影,才停下脚步。

少年坐在那里,微微弓起身子,闭着眼睛,双手合十,仿佛正在祈祷。那是十年前的边伯贤。

都暻秀松了口气,轻轻走过去。


“伯贤啊。”

听到有人喊他,边伯贤睁开眼睛,转头,见到是他,便笑着打招呼。

“暻秀君,是快开场了吗?”


都暻秀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点点头,“大家都已经在前面等着了。”

“那我们也快过去吧。”少年急匆匆站起身来,就要往前走,却被拉住了胳膊。


边伯贤疑惑地转头,都暻秀看到他清秀的眼睛画了眼线,眼睛里亮亮的。

“很紧张吗?”都暻秀问。

边伯贤扁了下嘴,诚实地点点头,“超紧张,暻秀君你呢?”


都暻秀笑了下,“我当然也紧张啊,可是,一群人一起紧张的话总比一个人独自躲起来紧张要好很多,对吧?”

边伯贤愣了一下,随后马上明白了都暻秀的意思,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是怕……”

“就算是后面加入的,从今天起,我们都是同一个团队的人,是兄弟,也是家人。”

边伯贤有些感激地看着他,点点头。


往前台走的路上,边伯贤小声说。

“暻秀君,我们会成功的吧?”

与其说是在问都暻秀,不如说是在自我鼓励。对于二十岁刚出头的边伯贤来说,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

都暻秀转头看他,笑着指了指舞台的方向。

“从今天开始,从我们踏上舞台的那一刻开始。韩国的音乐史上exo这个名字将会永远刻在历史上。就算不一定会成为最棒的,我们也一定会成为非常出色的exo。”


舞台入口就在不远处,都暻秀看到队员们都已经等在那里,远远望到他们就使劲招手。都暻秀加快脚步,越走越快,却看到舞台方向的光亮忽然朝自己迎面扑过来,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又是一阵头晕目眩,再睁开眼,却重新坐在了行驶着的车里。


边伯贤正在和吴世勋聊天。

吴世勋说,“说起来,出道showcase那天伯贤哥你和暻秀哥躲到哪里去了?快开场了却找不到你们俩,俊勉哥都要急疯了。”

都暻秀愣了一下,那天的情形明明是……难道自己刚刚去找边伯贤的时候把过去改写了?


边伯贤笑着说,“暻秀那天特别的man,去找我的时候鼓励我的那几句话,我直到今天都记忆犹新。”

他抬头从后视镜看都暻秀。“暻秀你知道吗?你说我们会成为非常出色的exo,那个时候你在我心里的形象瞬间就又高大又伟岸,绝对有两米三!”


“喂!边伯贤,好久不打你,皮痒了是不是?”都暻秀威胁他。

边伯贤连忙求饶,“不敢不敢,高速公路上禁止打闹。”


吴世勋坐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乐得拍手大笑。都暻秀和边伯贤也在后视镜里微笑着望向对方。

奔驰继续一路飞驰,带着欢笑声向首尔市区快速驶去。


——TBC


试水读物,欢迎试吃

评论(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