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七)

都暻秀一整天都忙忙碌碌,参加开机仪式,认识剧组人员,一边和搭戏的演员们培养感情一边迅速的融入角色投入到拍摄中。


傍晚时分,春川下起了小雨。

一场室内戏结束,中场待机的时候,都暻秀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想起了清早出门时,边伯贤那个带着薄荷香气的吻。


眼见着还要等一会儿才到自己的戏,都暻秀站起身走到窗边,掏出手机给家里打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却没有人接,都暻秀皱了皱眉。

不是说今天没有行程的吗?是出门去了吗?


正想着就听到剧务在叫自己。

“暻秀君,导演找你,下一场戏的台词有改动。”


急忙收了电话走过去,一忙就又是一晚上。

再闲下来已经是半夜,都暻秀看看时间已经这么晚,犹豫了一下,还是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依旧是无人接听的状态,都暻秀忽然开始慌乱。

他想起清早的那个吻,想起边伯贤说,那是个Goodbye kiss。


正想着要给边伯贤的手机打电话,电话就响了,是边伯贤打过来的。


“伯贤,我正想给你打电话呢。你不在家吗?我往家里打了两通电话都无人应答,我很担心你。”

接起电话,都暻秀便急急的说。

边伯贤却非常平静,轻轻应了一声,说,“我找了个住处,下午刚刚搬了家。”


“搬家?”都暻秀一时之间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为什么突然搬家?”

窗外的小雨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变成了连天的雨柱,都暻秀觉得自己内心的慌乱也如同这漫天大雨一样不断扩大。

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随后,他听到边伯贤的声音透过雨声轻轻传过来。

“因为,我发现我爱上你了,都暻秀。”


都暻秀好久没有声响,边伯贤心想自己一定是吓到对方了,他几乎可以想象都暻秀瞪大眼睛惊慌失措的模样。

低下头自嘲的笑了笑,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但有些话既然说出口就再难回头。


“暻秀啊,我们搬出来一起住有三年了吧。这三年里,你一直对我很温柔,也很包容。你也说过,我是你很要好的朋友,虽然我们做了很多好朋友之间不会做的事情。

可是,怎么办呢,暻秀啊,我爱上你了。我没办法再只是把你当做好朋友,我会开始不满足,会开始妒忌,会开始占有欲爆棚,会想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我知道如果我变成这样,你一定会讨厌我,可是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心。我努力过尝试过,可是没有用。我甚至嫉妒灿烈,甚至庆幸是当初的事故给了我待在你身边的理由。

这样的我,很可怕,对不对?

可是我真的不想让你讨厌我,也不想让你感到为难。

所以,对不起,暻秀啊,没有和你商量就擅自决定搬走。我想,我应该在你还没有讨厌我的时候离开,那么至少我们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他听到电话那头都暻秀的呼吸声,随后听到都暻秀低声叫他,“伯贤啊……”

那声音低沉又温柔,边伯贤觉得胸腔里憋闷极了,只怕下一秒就要哭出来,赶忙再次开口才能抵挡住汹涌的泪意。


“暻秀啊,我现在住的地方挺好的,你不用为我担心,等到你拍戏回来,我请你来我这里坐坐。”

都暻秀那边安静了两秒,之后回答,“那么你把地址发给我。”


边伯贤愣了一下,他向来知道都暻秀成熟稳重,处理事情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可是当真被这样平静的接受了他搬走这件事,心里还是不受控制的一阵钝痛。

边伯贤应了一声,说,“等一下我把地址发到你手机上。”

“好的,那么你早些休息,晚安。”他听到都暻秀这样说着,随后挂断了电话。


边伯贤慢慢放下电话,继续坐在新家的地板上,四周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行李。

他走得太过匆忙,根本来不及收拾。此刻四下里混乱一片,他也根本没有心情收拾。

他只是觉得累,好像给都暻秀打的那一通电话已经花光了力气。


他从来就不是无坚不摧无所畏惧,很多时候不过是凭着一腔孤勇横冲直撞。当真撞得头破血流伤痕累累,也只会缩回到自己不算坚固的壳里。


不知道在地上坐了多久,直到天边开始微微泛白,边伯贤忽然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他拿起来看到来电显示竟是Cindy。


“伯贤,你和暻秀怎么了?他昨晚半夜无论如何非要回首尔,拦都拦不住,我从来没见过他那样。你不知道昨晚春川这边的雨下得有多大,他开车在路上撞上了护栏,人现在在医院呢。你有空就过来一趟吧。”



边伯贤照着Cindy的指引到了医院,一路寻到都暻秀的病房门口。

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走进去,却发现病房里干干净净,什么人都没有,就连床铺也叠得整整齐齐,就像刚刚被人打扫过。


边伯贤走到床边,愣愣看着,脑海里各种最坏的情况飞速闪过,心里一慌,各种情绪一股脑儿全涌上来,扁了扁嘴终于哭出来。


眼泪一出来,就如同脱缰的野马,刹也刹不住。

边伯贤越哭越大声,一边哭一边念叨。

“暻秀啊!你去哪儿了?早知道我昨晚就不给你打那通电话了,你快回来,我知道错了!”


都暻秀回到病房时,看到的就是这副画面。他抽搐了一下嘴角,转头看着引导自己去做检查的护士小姐解释。

“我这个朋友平时就比较夸张。”


护士小姐乐得跟在看戏似的,转头朝都暻秀笑得特别暧昧。

“我看您和边先生确实是感情挺好的,您看边先生哭得多伤心啊。”


都暻秀觉得这位护士小姐越看越像危险分子,再让她留在这儿,说不定自己和边伯贤明天一早都要上娱乐小报的头条了,赶紧把人家和颜悦色的送走了,


转回头就看到边伯贤正一边吸着鼻子一边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

都暻秀再次一头黑线,“你那是什么表情?我没死,只是受了点伤,刚刚拍片子去了。”


边伯贤急忙走过来,眼角还带着未干的水汽,就一脸焦急的上下打量他。

“伤在哪里了?严不严重?”


都暻秀看着他焦急的样子,偷笑着随手乱指,“伤到这里了……还有这里……这里好像也撞到了。”

边伯贤就随着他的手指边看边问,“是这里吗?很疼吧?”

都暻秀点点头,“疼,哪里都疼,不过都不如你疼。”


边伯贤停下动作,直起身子,对上都暻秀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

病房里安静下来,他忽然觉得尴尬,有些不敢直视都暻秀的眼睛。


悄悄后退两步,在他和都暻秀之间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说吧,半夜顶着大雨就算冒着出车祸的危险也要赶回首尔的理由?”


“为了要见你。”都暻秀的回答毫不迟疑,“怕你又会一个人躲起来偷偷的哭,怕你会钻牛角尖钻到死胡同里去了。”

边伯贤忽然有些生气,因为自己再一次轻而易举被都暻秀看透,因为自己确实是这样的没有出息。

“都暻秀,就算我躲起来哭,你也没有义务冒着生命危险来看我。你不知道你的温柔有时候也是种残忍吗?”


都暻秀沉默了两秒,低下头去叹了口气,然后走上前两步,握住了边伯贤的手。

“伯贤啊,你知道在出车祸的那一瞬间,我想了些什么吗?

在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非常的害怕,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你。害怕有好多话都来不及告诉你,害怕下一次你再受伤难过的时候我没办法再陪着你。

那一瞬间,我才知道,原来我比自己想象的要更爱你。”


掌心的热度一路传到心里,边伯贤看着面前这个人近在咫尺的脸,短短的黑发,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澄澈地映着自己的影子。

“暻秀啊,”他说,“我忽然想吻你。”


他看到都暻秀笑了,嘴角弯起的弧度也恰巧是他喜欢的形状。边伯贤心想,自己真是无药可救了。

下一秒,他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个深情的吻,带着温柔的叹息,和失而复得的庆幸。


——TBC


我就是那位护士小姐。

评论(7)
热度(48)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