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六)

边伯贤偶尔也会思考,他和都暻秀到底是什么关系。

他们是队友,是室友,是朋友,从少年到青年,相识近十载,友谊的小船一路顺风顺水。


可是他们又绝不仅仅是朋友。

他们牵过手接过吻,做过所有恋人间会做的事情,兴之所至,他会抱着都暻秀说“我喜欢你”,得到同样的回应会雀跃不已。

所以他们算是恋人吗?


他想起都暻秀被自己烦到时无奈又包容的笑,想起都暻秀看自己时温柔的眼神,想起那日结束日程后在车上听到电台里都暻秀说,自己是他很要好的朋友。


他向来自知自己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习惯于接近熟悉的人事物。而对不熟悉的人,表面上看起来能很快打得火热,其实骨子里却清冷而抗拒,难以轻易敞开心扉。

所以他受伤时宁愿选择一个人缩在小角落里舔伤口,却被都暻秀轻易看穿了内心,从小角落里拖出来,让他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他本能的选择了靠近都暻秀,选择被那样寡淡外表下包裹着的滚烫的真心温暖着。


大概连都暻秀自己也认为,他在都暻秀最为绝望和无助的时候,收留了都暻秀一颗受伤的心。

然而只有边伯贤自己知道,他是怎样庆幸当年是自己最先找到了都暻秀,所以才能够堂而皇之的把都暻秀据为己有。


他们并不是相爱的关系。

他们是在对方心里最黑暗的地方投射进的阳光,是在寒冬里固执的抱团取暖的小动物。

一旦冰雪消融,春回大地,便要各自回到自己的小世界里去。


边伯贤拿起面前的酒杯,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边伯贤到家的时候,都暻秀已经回来了。

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都暻秀迎到玄关,却发现吴世勋扶着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边伯贤。


“怎么醉成这样?”

闻到边伯贤身上的酒气,都暻秀吃惊的问吴世勋。


“我哪里知道这位哥是受什么刺激了,没有这个酒量,还硬要喝那么多酒。累死我了,暻秀哥剩下的就交给你了,我要回家睡觉去了。”

吴世勋边说着边把边伯贤塞到都暻秀怀里,接着便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都暻秀只好一路拖着把边伯贤拽进客厅,让他趟在沙发上,再转身去浴室找毛巾想给他擦擦脸。

结果他刚走进浴室就听到客厅里“咚”的一声巨响,赶紧拿着毛巾跑出来,看到边伯贤从沙发上翻到了地板上,大约磕到了头,人也一下子醒了,此刻正坐在地上,酒劲还没过,迷迷糊糊的揉着头。


都暻秀有些哭笑不得,他从来没见边伯贤喝醉过,知道这人因为酒量不佳平时喝得不多,第一次见到他醉成这样,发现这人喝醉了也很好玩,迷迷糊糊的仿佛瞬间小了十几岁,此刻见了他就嘿嘿笑着伸出手来,像个讨抱抱的奶娃娃。


他走过去,也坐在地板上,盘了腿,一边拿着毛巾给边伯贤擦脸,一边帮他揉头。

“疼吗?”都暻秀问他。


边伯贤醉得迷糊,听到都暻秀问自己疼不疼,他想了想,确实是有什么地方难过得很,一下下的隐隐抽痛,便乖乖点头。

“疼。”


都暻秀把毛巾塞到他手里,“你自己擦擦脸,我去拿些冰块来给你敷一下。” 说着就要站起身。

边伯贤却连忙抓住他的手,“暻秀你要去哪儿?你不要我了吗?”


都暻秀笑着哄他,“我怎么会不要你呢?我去拿些冰块,一会儿就回来。”

边伯贤看他还是要走,更加不依,扁着嘴巴不松手,“暻秀你不要走,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都暻秀愈发哭笑不得,只好坐回原地,抬手摸了摸边伯贤的头。

“我哪里也不去,也不会讨厌你。我就在这里陪你,好吗?”


边伯贤得了应允,这才开心的松了都暻秀的手,仰起头来,嘿嘿笑着,“暻秀,你真的不讨厌我吗?那你爱我吗?”


都暻秀愣了一下,抬头对上边伯贤漂亮的眼睛。弯弯的笑眼里波光浮动,映着自己的影子。

都暻秀觉得自己的心脏在那一秒里漏掉了一拍。



第二天早上,边伯贤带着宿醉后的头晕醒来,一边歪歪斜斜的走出卧室,一边回忆着昨晚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记忆里有些模糊的片段,他和都暻秀面对面坐在地板上,絮絮叨叨说了好多话,可是记不起内容。


坐在餐桌边看着都暻秀欲言又止的时候,对方端来了一碗醒酒汤放在他面前。

“头很晕吧?把醒酒汤喝了,以后别再喝那么多酒了。”

他低头喝了一口,不是他喜欢的味道,但可以让他混沌的脑袋清醒。


“你昨天和灿烈聊得怎么样?

都暻秀坐到他面前,“四年没见,多少有些尴尬,不过大家把话说开了,忽然心情轻松很多。”

边伯贤点点头,无论如何,看到都暻秀能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他也很为都暻秀感到高兴。


他看着都暻秀拿起一片面包,再往上面抹果酱,自己拿起牛奶杯,装作不经意地问道,“我昨晚喝多了回来是不是拉着你说了好多话?我都说了些什么啊?”

都暻秀手下动作不停,说,“你问我是不是讨厌你了,爱不爱你。”


边伯贤一个没忍住嘴里的牛奶“噗”的一声喷出来,成功毁了都暻秀手里的面包。

“我真的是这么问的?天哪,以后再也不喝这么多酒了。”

都暻秀抬头看到他抓狂的样子,没忍住便笑了,“以前不知道你喝醉了原来是这个样子。”


“那么,你是怎么回答的?”

都暻秀忽然听到边伯贤问他,他愣了一下。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他看到边伯贤定定的看着自己,眼睛里黑白分明,


边伯贤看到都暻秀张了张嘴,欲言又止,他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的几秒后,他听到都暻秀说,“伯贤啊,我很喜欢你。”


边伯贤低下头去,心想自己真是没救了。就连这样残忍得连谎话都不会说的都暻秀,也还是觉得,果然是他爱着的那个人。


再抬起头时,边伯贤已经笑得弯了眉眼。

“快吃早饭吧,等一下还要去公司继续录歌呢。”



日子继续波澜不惊的向前走,都暻秀每日去公司练习,从最基本的呼吸训练开始,一点一点找回唱歌的感觉。

偶尔朴灿烈到公司的时候,也会晃过来和他们聊天或者一起吃饭。


虽然隔了四年的时光,但他们毕竟曾有那么多闪闪发亮的回忆,轻而易举的又变回多年老友。

他们都已不再是二十出头的愣头小子,叽叽喳喳打闹嬉笑便可以消磨时光。

岁月让他们沉淀和成长,经历过伤痛和释怀,反而可以更加平静的谈论起最初的梦想和未来的可能。


然而,在这样的温情时光里,都暻秀却隐隐感觉,他的生活里改变的不只是多了一个朴灿烈。

在录音室里,唱完自己的部分,都暻秀转头看着边伯贤闭着眼睛继续唱着属于他的那部分,忽然意识到他们之间已经好久没有牵手以上的亲密举动,都暻秀不自觉地皱紧了眉头。


专辑录制即将完成的时候,都暻秀接到了一部新戏,拍摄地点是距离首尔两小时车程的春川。

依照之前定下的协议,都暻秀不需要参与专辑的任何推广活动,于是专辑一完成,他便收拾行李准备前往剧组。


出发那天,边伯贤难得的没有行程留在家里,看着他的行李总觉得缺这个少那个,满满的装了两大箱。

都暻秀觉得春川离得这么近,没有戏的时候回家也很方便,可看边伯贤这样固执便也由着他了。


推着行李走到玄关时,忽然被边伯贤抓住手臂,都暻秀疑惑地回头,却被偷袭了一个吻。

他愣了一下,为着唇齿间久违的薄荷香气,看到边伯贤弯了眼睛笑着说,“Goodbye kiss。”


都暻秀还想说什么,却听到手里的手机响,连忙接起来。

“喂,我已经在门口了,马上就出来。”

一边说着一边急急往外走,走到门口回头,“伯贤啊,我出发了,等我回来。”

他看到边伯贤站在原地,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大门应声关上,把他和边伯贤隔绝在了门的两边。


——TBC

评论
热度(51)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