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四)

长篇史剧终于上档,作为S电视台今年重磅推出的年度大戏,宣传造势一个接着一个。身为男主角的都暻秀一时之间忙着应付各种记者会和采访,只恨分身乏术。


电台访谈节目进行过半,关于电视剧的几个问题都回答得很顺利,主持人表示,对于都暻秀私下的生活,饭们也非常关心,想借此机会聊聊生活中的他。

都暻秀点头应允。这种访谈节目大多会提前把问题给经纪人过目,所以他也不必担心会有什么出格的问题出现。


“暻秀如今是赤手可热的热播剧男主角,片约不断,可是之前是以exo主唱的身份出道的吧?近几年专心在戏剧上,没有在舞台上继续唱歌的打算吗?”

都暻秀料到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笑着摇摇头。

“我很享受现在的状态,很喜欢演戏,以后也会专心磨练演技,专注于戏剧。”


主持人露出惋惜的神情,“知道暻秀你没有继续唱歌的打算,我相信很多歌迷一定和我一样觉得很可惜呢。可是是有什么原因吗,让暻秀你放弃了唱歌?难道真的如同外界传言那样,是因为两年前的那场事故吗?”


都暻秀愣了一下,眼角余光见到站在场外的助理Cindy已经在一脸焦急地打手势,显然这个问题并没有出现在台本上。

脑海中有画面一闪而过,明亮的灯光令人炫目,尖叫声从四面八方像潮水一样将他淹没。


他努力稳定了一下心神,握紧早已渗出冷汗的手心,面对镜头笑了笑。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发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舞台而已。”


连续的追问都被都暻秀四两拨千斤,没有得到有价值的回答,主持人倒也没有进一步追问,转而进入下一话题。


“说到唱歌,暻秀现在是和同样以exo主唱出道的伯贤一起住吧?exo的成员们现在都是各自住,但你们还是住在一起,是因为感情特别好吗?”

听到边伯贤的名字,都暻秀的表情舒展开来,笑着点了点头,停顿了两秒后说, 

“伯贤是我很要好的朋友。”


“那么暻秀你觉得伯贤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都暻秀想了想,单是想到那个人的样子,就已经忍不住弯起嘴角。

“伯贤他啊,是个内心很柔软的人。”


“柔软?”主持人面露疑惑,“这真是个有些微妙的词。可是据我所知,伯贤他特别喜欢撩你,总是惹得你要打他。可是没想到你对他的评价竟然用了柔软这个词。”


都暻秀无奈的笑了笑,目光却因为想到那个人而愈发柔和。

“伯贤他有时候确实有些烦人,你想要安安静静的待着,他却偏要来撩你,明知道惹恼了要被打,还是不管不顾的,非要把你从那个安安静静的小角落里拖出来,拉到大太阳下面去晒一晒。可是这样的时候啊,你就会觉得,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在真好,哪怕在最阴云密布的雨天里,只要他心里还有阳光,你在他身边就能被照得很温暖。”


“听起来真的是感情很好啊,”主持人笑着评价,“两个人有点像情侣哦。”


都暻秀也笑了,想了想,露出了常有的真挚的神情。

“与其说是朋友,或者是像情侣这样的关系,倒不如说……不是有那样的人吗,他可以看穿你的内心,你也能读懂他的喜乐,明明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个体,有时却又觉得,他仿佛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都暻秀回到家的时候,听到厨房里传出锅碗瓢盆乒乒乓乓的撞击声。

他几乎是第一时间赶到厨房,看到边伯贤正手里拿着菜刀,对着pad上展示的菜谱和砧板上的不明物体鼓着腮帮子生闷气。


“伯贤啊,你在干什么?”

边伯贤转身看到他,因为被看到了这副窘态,一下子连耳朵都红了。

“暻秀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正想给你做晚饭呢,可是没想到做饭这么难,明明平时看你做起来那么简单。”


都暻秀看了看砧板上的一片狼藉,一脸黑线地去抢边伯贤身上的围裙,把他往厨房外面推。

“怎么心血来潮突然想做饭了?你还是快出去别给我添乱了。不管是你伤了我辛苦买的菜,还是你把自己弄伤了,我都会心疼的啊。”


边伯贤原本扁着嘴不情不愿地被推着往外走,听到都暻秀的最后一句话就乐了,由着都暻秀推出厨房门外,不大一会儿又溜了回来,看着都暻秀站在灶台旁切菜的背影,默默走过去,从背后搂住了都暻秀的腰,下巴搁在他肩膀上。

都暻秀愣了一下,看他只是这么静静搂着也不说话,便也由他去了,继续专心做自己的事情。


厨房里一时之间安静下来,只剩菜刀切在砧板上的清脆声响。头顶橘黄色的灯光投下来,在两个人身上都笼了一层暖黄。

都暻秀切好了菜,转身去取盘子装菜,边伯贤便也挂在他身上跟着他一起走。


这么一来二去,都暻秀终于忍不住扑哧笑出来,从边伯贤怀里挣脱出来,转身去看他,忽然就抬手去掐边伯贤的脸。

“你是谁?快把我的边伯贤还回来!”

边伯贤被掐得龇牙咧嘴。

“哎!疼,疼!暻秀你怎么一言不合就上手?”


都暻秀这才松了手,笑着看他揉脸。

“你今天是怎么了?”


边伯贤放下揉着脸的手,看了看他,伸手出去再次抱住了他。

“暻秀啊,我喜欢你。”


都暻秀收到了莫名其妙的忽然告白,有些哭笑不得。

“边伯贤,你的意思是你以前不喜欢我?难道说你以前讨厌我?”


边伯贤简直对都暻秀一如既往的不解风情咬牙切齿,急急地辩解。

“当然不是!只是我今天好像比以前更加喜欢你了。”


还在懊恼着自己平时伶牙俐齿,一到关键时刻就笨嘴拙舌,都暻秀已经伸出手来回抱住了他。


“伯贤啊,我也喜欢你,很喜欢你。”



吃好晚饭,窝在沙发里看综艺节目,边伯贤把几张歌谱放在都暻秀面前。


“这是什么?”

都暻秀一边问着一边拿起来端详。


“是我这次新专辑的主打歌,”边伯贤一边继续看着综艺节目,一边用随意的语气说,“这次的专辑卖得挺好,公司打算乘胜追击,出张repackage版,把这首主打歌重新编辑,加入一些新元素,作为repackage版的主打曲。”


都暻秀点点头。

“这首歌确实不错,很适合你的声线。”


边伯贤偷偷转头看了看都暻秀的反应。

“重新编辑的时候这首歌会被编成二重唱的形式,会更丰富更有层次感,我想请你来和我一起唱。”


都暻秀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抬起头来看了看边伯贤,待明白过来边伯贤的意思便果断拒绝。

“这件事我做不到。我没办法答应你,伯贤。你不是知道的吗?我已经没办法唱歌了。”


“你并不是没办法唱歌了,有时候你会不自觉地哼曲子,你自己都不知道。暻秀,我没办法找到第二个像你一样和我的声线如此合拍的人了。你难道就一点不怀念曾经我们一起在录音室里练歌的那些日子吗?”


汹涌的潮水再次袭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轰然坠落的巨响,令人头晕目眩的光线。

而在这一波又一波的潮水里,他隐约看到了那个稚嫩的小小的自己,为了第一次的showcase舞台和边伯贤在录音室里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直到天边升起启明星。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紧张得拿着话筒的手都在发抖,连一句简单的介绍歌曲的台词都说不准。第一次得了打歌第一,在所有人激动得互相拥抱的瞬间,发懵得不知道今夕何夕。


还是怀念的。

他自认为自己是个记忆力奇差的人,所以从来不留恋过去,只在乎此时此刻和未来。

但是那些过去的影子已经悄悄深入他的骨髓,会在午夜梦回时提醒他并不曾遗忘,不只是胸口发闷手心冷汗,也会有满怀希翼和热泪盈眶。

好的和坏的,是过去的一切,造就了今天的他。


“我答应你,只是和我一起录歌而已,不用参加打歌,也不会有其他公开表演。”边伯贤继续向他信誓旦旦的保证。


都暻秀终于点了点头,“那么我就再试一试吧。”


——TBC


从童话故事到残酷童话,不知道能不能从友谊到爱情,我是被小嘟白拉扯着往前走的作者

评论
热度(49)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