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嘟白】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一)

边伯贤打来电话的时候,都暻秀刚刚拍完一场夜戏。

裹上军大衣从助理Cindy手中接过电话,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坐到火堆边烤火。


“今天拍得顺利吗?” 

山沟里信号不好,边伯贤的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隔着层纱般听不真切。

“嗯。”

都暻秀轻声应着,眯着眼睛硬撑着打架打得快密不可分的双眼皮,一边把另一只手从军大衣口袋里伸出来,凑到火堆边取暖。


今晚的戏都结束了,剧务收拾着东西从一旁经过,向都暻秀打招呼,他转身微笑应着。


“我今天录了首新歌,不过能不能放进这次的新专辑还不确定,等暻秀回来我让你听听。”

边伯贤的声音里隐约透着兴奋,还有一丝和这样凌冽的天气不相符的明媚的孩子气,都暻秀仿佛能看到他笑得眉眼弯弯的脸。


低头看看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不是明天演唱会嘛,怎么还不睡。”

单是想起那个人,就不由得放柔了声线,嘴角上扬。


“好紧张啊,暻秀!第一次开个人演唱会,我现在超紧张的!万一没什么人来看怎么办?不知道明天天气如何,如果下雨的话,很多人就会不想来了吧?”

电话那边似乎能听到走来走去的脚步声,都暻秀想象着对方拿着电话来回踱步的捉急样子,想要安慰一下的念头也都融化在笑意里。


“不是票都卖光了嘛,不要想太多,好好休息,明天只要享受过程做你自己就好,”


电话那边忽然安静下来,过了好久都没有声响,都暻秀以为对方睡着了,想要挂断电话,却听到轻轻的呼吸声传过来。


“暻秀,”熟悉的温柔嗓音,有些软糯,“我想你了。”


都暻秀正在抬头看天,山里空气稀薄,天空洁净如洗,能看到在城里难得一见的繁星,点亮夜空。听到突如其来的坦率告白他愣了一下,然后继续专心寻找北极星。


“我也想你了。”他微笑着说。



第二天又是从早到晚的戏。都暻秀只睡了四个小时就从床上爬起来,一边化妆一边抽空再过遍台词。

第一次接演史剧就是男一号,台词多戏份重,都暻秀丝毫不敢懈怠。


出道第八年,早已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可以借口自己是新人,即使说错话做错事也可以用紧张没经验一笔带过。而他亦不用再如当年一般,片场练习室两边跑,组合活动渐渐少了,大家都各有各的忙。

现在的他,有了更多机会选择自己想走的路,却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慎重自己的每一个选择。


又一场戏拍完,都暻秀看到远处Cindy一边向他挥手一边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手表,于是向监视器后面的导演示意要休息一下,转身向休息区走过去。


电话拨过去,刚响了两下就被接起来,最先传来的却是雷鸣般的掌声。


“暻秀,你听到了吗?”

掌声渐渐远去,边伯贤的声音传来,呼吸还不平稳,甚至有些哽咽,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哭过,也不知道这孩子刚刚是不是就站在幕布后面,让他和自己一起分享这一刻。


都暻秀闭上眼睛,仿佛自己也站在了舞台上,大幕徐徐落下,观众们却都还不肯离场,掌声经久不绝。

“我听到了,伯贤,我都听到了,你很棒。”

他用这样最简单却也最直接的称赞去安慰电话那头因为激动而难得的泣不成声的大男孩儿。



这次的戏拍得艰苦卓绝。到了新年前夜,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里,都暻秀穿着戏服戴着假发套跟拍对手戏的演员在黄泥地里拍打戏。

冻得牙直哆嗦,脑子都混了,一开口差点NG,但还是咬着牙把这一段给过了。


从泥地里爬上来,身上的戏服都冻硬实了。Cindy赶紧跑过来帮他把戏服脱了,披上军大衣。

盒饭已经凉了,Cindy去打热水,都暻秀哆嗦着坐下来,等着身体暖过来。


就忽然听到车子的马达声,正吃着饭的众人都转头去望,居然是辆餐车开上来。

车子停下,从副驾驶上跳下来个人,弯着笑眼咧着嘴挥手向大家打招呼。

“大家都辛苦了,我是来探班的,车上有点心和热腾腾的饭团,今天都暻秀请客,大家加餐!”


当红歌手忽然出现在这山沟里,这场景比忽然看到辆装满食物的餐车更让人震撼。

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是剧组里的几个小姑娘,已经一边喊着“边伯贤”,一边冲过去要签名求合照。


都暻秀站在人群外,也不去挤,只是远远地看着,在这样冰天雪地的地方看到那样精神满满的笑容,整个身子都从寒冷里渐渐温暖起来。


都暻秀一点都不意外边伯贤会送餐车过来,因为在昨晚的电话里,某人已经藏不住秘密的透露给他了。

可是都暻秀向来低调,不会如同某个大小孩儿一样,在得知他要送应援餐车到片场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

此刻角色转换,他看到边伯贤站在餐车旁边,笑盈盈的帮大家分发食物,看起来半点不像个当红歌手,倒像是街角咖啡店里打工的大学生。


冷不防手中的盒饭被抽走,换成热气腾腾的三明治和温咖啡,都暻秀回过神来,发现弯弯笑眼已经近在咫尺。

“特意为你订的三明治,比别人的多加了一个荷包蛋。”邀功的人笑得一脸得意。


有了边伯贤亲自应援的餐车加持,整个剧组都干劲十足,接下来的拍摄十分顺利,竟然难得的十二点之前可以收工。

虽然是新年前夜,但明天一大早又要开工,互相道过“新年快乐”便各自散去。


都暻秀一路和工作人员们互相道别,走着走着却是一愣,他看到边伯贤坐在自己常坐的那张椅子上,头一点一点的正在打盹。

吃过夜宵他就去忙着拍戏,也没顾上和边伯贤道别,连餐车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他没想到边伯贤居然还在,也不知道究竟等了多久。


山里的冬夜,冷风刺骨,他担心边伯贤着凉,急忙把原本握着暖宝宝的手伸出来去拍边伯贤的脸,指下是冰凉的触感。

“伯贤,快醒醒。”


边伯贤睁开眼睛,一时之间竟有些恍惚,不知道身在何方,待回过神来,看到暻秀站在面前,便不自觉地笑着叫他。

“暻秀,拍完了吗?”


“你怎么还在这里?怎么没跟着餐车一起回去?你的经纪人呢?”

都暻秀有些心疼的追问。


边伯贤还是笑,因为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感觉到都暻秀贴在自己脸上的手异常温暖,就不由自主的蹭了蹭,像只小狗。

“我让他们都回去了,我好不容易才来探班一次,想陪你跨年。”


都暻秀觉得心里被暖暖的烘着,把另一只手里的暖宝宝塞进边伯贤的手里,然后用两只手一起去暖他的脸。


边伯贤仰起脸看他,睡眼朦胧的眼睛微微眯起,弯成月牙形。

“我带了烟火棒,新年要有烟火才有气氛吧。”

就连明明已经困得快要睁不开眼却还在嚷着要和他放烟火的样子,也让都暻秀心生柔软。


都已经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大前辈,两个人年纪加起来超过五十,居然在这荒郊野外大半夜一起放烟火。

都暻秀觉得自己穿着纯黑的长羽绒服,举着烟火棒的样子一定傻气到不行,可是又因为是边伯贤的提议而不忍心拒绝。


边伯贤转头去看,就看到都暻秀捏着手里的烟火棒,盯着那燃烧着的火光一脸专注。他知道这个人向来认真勤勉,可是就连放烟火这种小事也做得比别人仔细,顿时觉得可爱极了。


“暻秀啊。”

他看到都暻秀愣愣的转过头来,大大的眼睛里映着烟火的影子,五彩斑斓。

心里愈发觉得喜欢得不行,下一秒便凑了过去。


都暻秀只看到边伯贤的脸越凑越近,直到唇上传来温暖的触感。

他弯起嘴角,温柔的回应,感到嘴里有边伯贤常用的牙膏的薄荷香气。


“不是刚刚吃过东西吗?这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去刷的牙?果然是早有预谋。”

都暻秀一边心里这样想,一边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TBC


心血来潮想写个童话故事。标题取自陈先生的歌。

评论(6)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issJam | Powered by LOFTER